除蟲菊酯對人有什么害處,除蟲菊酯對人有什麼害處?

2022-11-07 02:40:09 字數 4340 閱讀 9779

1樓:天枰極度沒品

對人體有一定的危害,危害主要體現在**、眼、鼻、喉黏膜甚至對人的神經有一些作用,因此,有人才會出現頭暈、不舒服的感覺。但是除蟲菊酯只要在大量接觸時才會產生毒***。所以我們在使用蚊香時,一定要注意使用方法。

除蟲菊酯對昆蟲具有強烈的觸殺作用,有些品種兼具胃毒或燻蒸作用,但都沒有內吸作用。但是除蟲菊酯並非無毒。

2樓:代葉孤枋

現代蚊香的主要成分是除蟲菊酯,除蟲菊酯能麻痺蚊子的神經,以致蚊子無法動彈,達到除蚊的目的。除蟲菊酯進入人體後會隨人體的新陳代謝排出體外。

噴蚊子的殺蟲劑對人的身體有害處嗎?

3樓:

一般的蚊子殺蟲劑中含有殺蟲菊以及酒精等萬分,人被呼吸後對人也會有傷害,有些殺蟲劑甚至含有敵敵畏,呼吸後會引起中毒。

4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體不是很好,有毒性。建議你用花露水之類的,塗抹在身上各處,效果很好,有長達七八個小時的驅蚊功效。

5樓:

一般市面上賣的家用殺蟲劑的主要成分是除蟲菊酯,它是一種農藥,主要破壞動物的呼吸系統和神經系統,但是家用殺蟲劑的除蟲菊酯的行業標準規定在不傷害人畜的劑量標準以下,因此對人畜是無害的,但是畢竟是毒藥,比如人呼吸了會感覺喉嚨有異物感,所以儘量不要在人多的時候噴灑,比如上班家裡沒人時,可關閉窗戶進行噴灑。等回來時,在開窗通風,此時別說蚊子就是蒼蠅也跟著玩完。當然如果在睡覺時怕蚊子騷擾,可以將殺蟲劑噴在紗窗上驅蚊,室內最好點蚊香,身體可以塗抹花露水就萬無一失嘍。

蚊香對人的害處

6樓:進瑩理翼

夏季,人們為了驅蚊而徹夜使用蚊香,也有人習慣用高階蚊香,甚至利用驅蚊片的香氣來保持廳房的長時間空氣芬芳,孰不知此法差矣,這對人和家用電器均會「折壽」。

不論如何沁人心肺的蚊香、驅蚊紙、驅蚊片或驅蚊液等等,其主要原料都是菊酯類,組成還有粘合劑、防腐劑、助燃劑等,但為了提高驅蚊效果,降低成本,不少廠家多多少少滲入了毒性較大的林丹、ddt等藥物,其中含有許多對人體有害的成分。蚊香對人體的危害是人們經呼吸道將其燃燒或蒸發產生的微粒煙塵依次吸入人的咽喉、支氣管、細支氣管、肺泡而造成,如苯酚、對甲苯、二甲苯等有害的化合物蒸氣均可引起再生障礙性貧血甚至白血病。另外,蚊香中含有許多有害金屬,主要是鉛、鉻、鎘、鋁等,它們沸點低,因而能在蚊香燃燒或蒸發過程中大部分釋放出來,若被人體長期吸入,它們以原子狀態存在人體,不但直接損害呼吸系統,而且將累及神經、消化、心血管系統的功能性病變;鉛、鉻還是潛在的致癌物,可引起肺癌、前列腺癌,還可引起肺結核。

其次,這此塵煙還有損人的**健康,特別不利於已經受損的**粘膜創面的癒合。

另外,蚊香通過燃燒和蒸發來產生微粒煙塵,同其它燃燒物產生的塵埃一樣,無孔不入,當蔓延入電視機、電冰箱、空調機、電腦等內部時,就易吸附在每個零件和電路板的銅質線路及焊接點等元件上,入而久之,蚊香中含有金屬、化合物的煙塵與這些元件發生化學反應,使其不斷被侵蝕變質,電器的功能因此降低甚至喪失,從而加速了電器的老化,使用老化了的電器,對人體的輻射損害更大。

因此,蚊香「香中有毒」,在使用時應慎之又慎,不應長時間使用,可免時則免之。

7樓:我才是逍遙散人

就和蚊香對蚊子的害處一樣!人和蚊子都是生物,蚊香是藥三分毒,只不過人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蚊子強而已,所以蚊香還是不要多用

8樓:

肯定有 不信你放床頭試試 第二天頭準疼、、、

蚊香為什麼能殺死蚊子呢?它會有什麼害處呢?

9樓:匿名使用者

蚊香不會殺死蚊子.

是麻痺蚊子的嘴.

每天點一盤是不會對人產生巨大危害的.

嬰兒謹慎使用.

蚊香點多了對身體壞處大嗎?有那些

10樓:熊熊佳簡

有可能對人體不好因為他和人共同爭奪氧氣 是人缺乏氧氣 儘量少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所以不要經常點

建議用攬菊蚊香

為兒童設計

味兒不是很大很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處,只是人不容易察覺,蚊香還是少點的好

13樓:故鄉的原風景韻

你媽你別點了

我要是你啊去讓蚊子咬死算啦

反正咬死你不是額啊

哦好好哦

啊哈哈啊

哈哈哈哈氣死你

吃農藥沒洗乾淨的蔬菜有什麼害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清除蔬菜上的農藥殘留

(1)清洗去皮法。對於帶皮的蔬菜,如生薑、黃瓜、絲瓜等,可以用銳器削去含有較多殘留農藥的外皮,只食用肉質部分。

(2)儲存保管法。蔬菜存放一段時間後,農殘能夠在空氣中逐步釋化、分解。可用於冬瓜、南瓜等不易腐爛的品種,一般存放10天以上為宜。

(3)清水浸泡洗滌法。主要用於葉類蔬菜,如菠菜、生菜、小白菜等。一般先用水沖洗掉表面汙物,然後用清水浸泡10分鐘以上。必要時可加入果蔬清洗劑,增加農藥的溶出。

(4)加熱烹飪法。部分有機類殺蟲劑隨著溫度的升高,分解會加快。常用於芹菜、圓白菜、青椒、豆角等。

先用清水將表面汙物洗淨,放入沸水中2至5分鐘撈出,然後用清水沖洗1至2遍後置於鍋中烹飪成菜餚。

蔬菜是人們生活的必需品,如果蔬菜上噴農藥不講科學,就會使蔬菜受到農藥汙染,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造成蔬菜含有大量的農藥,主要是有些菜農缺乏安全使用農藥的知識,違反農藥使用規定,隨意在蔬菜上使用劇毒、高殘留物農藥,或配製超量農藥;也有的未到安全間隔期便採收上市。有些消費者買回蔬菜後不很好清洗,所以就難免發生吃蔬菜造成農藥中毒的事故。

那麼有什麼簡便的方法可以清除蔬菜上殘留的農藥,使人們能安全食用蔬菜呢?

(1)去皮 有機磷、有機汞及擬除蟲菊酯農藥,在水中溶解度低,但易溶於有機溶劑及脂肪中和苯丙酮、蠟質液中,蔬菜表面有蠟質,很容易吸收農藥。因此,對能去皮的蔬菜,應先去皮後再食用。

(2)水再洗 一般蔬菜先用清水至少衝洗3-6遍,然後泡入淡鹽水中再衝洗一遍。對包心類蔬菜,可先切開,放在清水中浸泡1-2小時,再用清水沖洗,以清除殘附的農藥。

(3)鹼洗 先在水中放上一小撮鹼粉(無水碳酸鈣)或冰鹼(結晶碳酸鈉)攪勻後再放入蔬菜。浸泡5-6分鐘,把鹼水倒出去,接著用清水漂洗乾淨。如沒有鹼粉或冰鹼,可用小蘇打代替,但適當延長浸泡時間,一般需15分鐘左右。

(4)用洗潔精洗滌 用洗潔精稀釋300倍先清洗一次,再用清水沖洗1-2遍,這樣可去除蔬菜上的病菌、蟲卵和殘留的農藥。

(5)用開水燙 對有些殘留農藥的最好清除方法是燙,如青椒、菜花、豆角、芹菜等,在下鍋炒或燒前最地先用開水燙一下,據試驗,可清除90%以上的殘留農藥。

(6)陽光晒 利用陽光中多光譜效應,會使蔬菜中部分殘留農藥被分解、破壞。這樣經日光照射晒乾後的蔬菜,農藥殘留較少。據測定。

鮮菜、水果在陽光下照射5分鐘,有機氯、有機汞農藥的殘留量損失達60%。

對於方便貯藏的蔬菜,最好先放置一段時間,空氣中的氧與蔬菜中的色酶對殘留農藥有一定的分解作用。所以購買蔬菜後,應在室溫下放24小時左右,這樣殘留化學農藥平均消失率為5%。

此外,用淘米水洗菜能除去殘留在蔬菜上的部分農藥。因我國目前大多用甲胺磷、辛硫磷、敵敵畏、樂果等有機磷農藥殺蟲,這些農藥一遇酸性物質就會失去毒性。在淘米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用清水沖洗乾淨,就能使蔬菜殘留的農藥成分減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1:有常識的人都知道,不管是什麼原因吃了農藥,對身體都是有害的。

2:尺農藥沒洗乾淨的蔬菜,就等於將蔬菜上沒洗乾淨的農藥一起吃了下去。短時間來看,食入的農藥量沒有達到致人於死地的量,農藥的危害不至於馬上發作。

長期來看,身體攝入了有害物質,這些有害物質沒有排出體外的話,在身體裡面沉積,會對身體造成很大損傷。

3:建議在洗蔬菜之前,可以先用清水浸泡20分鐘。這樣子一些農藥成分會現在水中分解,之後再清洗,可以洗得更乾淨徹底。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大得壞處,因為農藥本身有化學物質,吃作可能會中毒,因此一定要做好去除農藥成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 安利的碟新洗潔精 (浸泡幾分鐘去農藥.天然無毒 粵衛食準字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無大礙,重則中毒,輕則無事!

夏天什麼牌子的驅蚊水好?

19樓:怦怦種草機

驅蚊水大測評!這個驅蚊水效果真好,用了蚊子再也不來啦~送給招蚊星人,不要再被「叮」上啦,拒絕夏天的「撓撓」模式~

20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吸引蚊子,而且用六神的有種專門驅蚊的

藍色瓶子的六神驅蚊水

西瓜對人有什么好處,西瓜對人有什麼好處

夏天吃西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在炎熱的夏季,吃西瓜可算得上是一大快事。這年頭兒,雖說西瓜四季都有上市,但惟獨在這個季節裡讓人吃得最為酣暢淋漓。人們愛吃西瓜不僅為了領略其味兒美,更多的還在於它能夠清涼解渴 消暑除煩,令人心情舒暢。首先,西瓜瓜瓤部分的94 是水分,還有糖 維生素 多種氨基酸以及少量的無機...

喝松針泡的水對人有什么功效,喝松針泡的水對人有什麼功效?

用生松針還是幹松針?什麼都改善不了。不要把它當神藥。我認為松針泡茶喝可治高血壓,高血脂 祛風活血,明目,安神,解毒,止癢。用於流行 冒,風溼關節痛,跌打腫痛,夜盲症,老年痴呆症,神經衰弱,問不用再加工,直接泡水喝嗎,求答 松針蘊含的黃酮有獨特的水溶性,能和松針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透過血管壁進入血液 通...

佛山有什么旅遊景區?外地人來佛山旅遊有什么好玩的啊

佛山簡稱 禪 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廣東省下轄的一個地級市,1951年6月26日成立。這裡是黃飛鴻 李小龍的故鄉,是珠三角的經濟重地,一個榮耀千年的商貿名城,用生生不息的陶都聖火鍛造出 敢為人先,崇文務實 的城市。佛山旅遊資源豐富,自然景觀 人文景觀以及人造文化遊樂景觀五彩繽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