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自閉症嗎,自閉和自閉症有什麼區別嗎?

2022-11-07 05:20:10 字數 5032 閱讀 5740

1樓:宇宙大**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

2樓:

自閉症的狀況是這樣子的:

1.缺乏與他人的交流或交流技巧,與父母親之間缺乏安全依戀關係。

2.語言交流障礙語言發育落後,或者在正常語言發育後出現語言倒退,或語言缺乏交流性質。

3.重複刻板行為。

5.感覺異常表現為痛覺遲鈍、對某些聲音或影象特別的恐懼或喜好等。

6.其他常見行為包括多動、注意力分散、發脾氣、攻擊、自傷等。

而從你的表述來看,你的思維很敏捷,也從言語中切實表現出了疑惑。

在你身上發生的變化很正常,也許是長大了更有一種獨立性,和他人沒有找到共同興趣點。

結巴是因情緒或潛意識引起的,因為對於他人的不瞭解。

和熟人比較說的開,說明當你瞭解一個人以後就不會產生如上的想法了。

總之,加油!如果渴望和他人交往的話就努力克服,害羞的話也無妨,想表達時自然而然會說,不必對自己困惑,相信自己!

3樓:百小度

這種情況不算自閉症!所以你就是要多多社交,去交更多的朋友,與朋友交流溝通,對你有幫助。時間久了你就知道自己無形會改變的會說話!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社交書也許對你有用

能幫我看看我有自閉症嗎?

5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孤獨症,又稱自閉症或孤獨性障礙等,是廣泛性發育障礙的代表性疾病。

臨床表現

該症一般起病於36個月以內,主要表現為三大類核心症狀,即:社會交往障礙、交流障礙、興趣狹窄和刻板重複的行為方式。

社會交往障礙

該症患兒在社會交往方面存在質的缺陷。在嬰兒期,患兒迴避目光接觸,對人的聲音缺乏興趣和反應,沒有期待被抱起的姿勢,或抱起時身體僵硬、不願與人貼近。在幼兒期,患兒仍迴避目光接觸,呼之常無反應,對父母不產生依戀,缺乏與同齡兒童交往或玩耍的興趣,不會以適當的方式與同齡兒童交往,不能與同齡兒童建立夥伴關係,不會與他人分享快樂,遇到不愉快或受到傷害時也不會向他人尋求安慰。

學齡期後,隨著年齡增長及病情改善,患兒對父母、同胞可能變得友好而有感情,但仍明顯缺乏主動與人交往的興趣和行為。雖然部分患兒願意與人交往,但交往方式仍存在問題,他們對社交常情缺乏理解,對他人情緒缺乏反應,不能根據社交場合調整自己的行為。成年後,患兒仍缺乏交往的興趣和社交的技能,不能建立戀愛關係和結婚。

交流障礙

1.非言語交流障礙

該症患兒常以哭或尖叫表示他們的不舒適或需要。稍大的患兒可能會拉著大人手走向他想要的東西缺乏相應的面部表情,表情也常顯得漠然,很少用點頭、搖頭、擺手等動作來表達自己的意願。

2.言語交流障礙

該症患兒言語交流方面存在明顯障礙,包括:①語言理解力不同程度受損;②言語發育遲緩或不發育,也有部分患兒2-3歲前曾有表達性言語,但以後逐漸減少,甚至完全消失;③言語形式及內容異常:患兒常常存在模仿言語、刻板重複言語,語法結構、人稱代詞常用錯,語調、語速、節律、重音等也存在異常;④言語運用能力受損:

部分患兒雖然會背兒歌、背廣告詞,但卻很少用言語進行交流,且不會提出話題、維持話題或僅靠刻板重複的短語進行交談,糾纏於同一話題。

興趣狹窄及刻板重複的行為方式

該症患兒對一般兒童所喜愛的玩具和遊戲缺乏興趣,而對一些通常不作為玩具的物品卻特別感興趣,如車輪、瓶蓋等圓的可旋轉的東西。有些患兒還對塑料瓶、木棍等非生命物體產生依戀行為。患兒行為方式也常常很刻板,如:

常用同一種方式做事或玩玩具,要求物品放在固定位置,出門非要走同一條路線,長時間內只吃少數幾種食物等。並常會出現刻板重複的動作和奇特怪異的行為,如:重複蹦跳、將手放在眼前凝視、撲動或用腳尖走路等。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

6樓:毛細管謀瞪

多花點時間跟朋友在一起,不要總想著哪些令你還怕的事情。過一段時間就好了,你就是這方面想的太多了。

7樓:你手抖麼

可以去做做心理檢測,讓心理醫生開導下!

我有自閉症嗎

8樓:塘沽瑞瑞

如果你是不主動與外界接觸,被動的情況下,可能也只是應付一下;

主觀不願和別人接觸,缺乏與人交往的興趣,

也沒有迫切改變自己狀態的願望…… 這些構成自閉的條件你衡量一下。

心理悲觀可能只是其中一個負面層次的影響,對你來說,也許你覺得別人打擾了你的生活,自己一個人可能覺得更舒服,你覺得什麼事都是自己的,與他人無關。本來生活中消極的人內心都有灰暗的影子,而且佔了絕大部分。我只能說,試著調整自己,不是要你去加入那些虛偽者的圈子裡面,而是你要把事情放輕鬆一點,別逼自己,更不要找自己要答案,這個時候任何思維都是不理智的,你可以找個你認為安全的東西發洩一下,試著把你不開心的事都說出來,別再壓抑自己,實在不行,大哭也是一種宣洩,找一個沒人的地方發洩出來,然後擦乾眼淚,你總要繼續上路的。

自閉症可以是先天的,但你絕對不是,如果這種狀態繼續延伸,你早晚被人群所隔離掉,被這個虛假的世界排擠,你就再也找不到自己的影子了。你也想這樣子麼?

9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自閉症也稱為兒童自閉症,是一類起病於3歲前、與社會交往障礙或溝通障礙、侷限性、刻板性、重複性的行為為主要特徵的心理髮育障礙,是廣泛性發育障礙中最有代表性的疾病。

10樓:小米熊醫院

自閉症是有先天和後天的區分的,但是在孩子小的時候,一般是先天的,先天性因素主要是指染色體異常以及遺傳基因,後天因素則包括孕婦在孕期有酗酒、抽菸等不良習慣,以及生產時嬰兒頭部受到壓力衝擊等,還有一些患兒的發病是因為缺少父母的關愛或教育,所以該病**多種多樣,在**之前就要先查明。

11樓:宇宙大**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好象是心情不好而已,不是自閉症。

13樓:重慶龍都兒童醫院

自閉症是一種常見的發育障礙類的精神疾病,多發於嬰幼兒時期,很多人也稱為兒童孤獨症。

自閉症的症狀:

1、社會交往障礙,表現為下列中的至少兩條:

①目光對視、面部表情、身體姿勢和社交姿勢等多種非語言交流行為方面存在顯著缺損。

②不能建立適合其年齡發展水平的的夥伴關係。

③ 缺乏自發性地尋求與他人共享快樂、興趣和成就的表現,(例如不會向他人顯示、帶給或指向感興趣的物品)。

④ 缺乏互動性的與人或感情交流,(例如不會主動參與遊戲活動,喜歡獨自玩,視玩具為「工具」

2、言語功能障礙,表現為以下至少幾條:

①口頭語言發育延遲或完全缺乏,且並沒有用其它交流形式例如身體姿勢和手語來代替的嘗試。

②在擁有充分語言能力的患者中,缺乏主動發起或維持與他人對話的能力

③語言刻板和重複或古怪語言。

3、重複刻板行為,表現為以下至少1條:

①被包圍在一種或多種狹隘和刻板的興趣中。其強度或注意集中點與常人不同

② 刻板重複的運動技能動作 (例:手的揮動、手指撲動或複雜的全身動作)。

自閉和自閉症有什麼區別嗎?

14樓:

如何走出自閉?

很多人想開啟心結、想走出自閉,卻找不到出口在**?何為「自閉症」?首先從字面看來「自閉症」就是自我封閉,不想與人接觸和交流,自己在心裡打了一個結,就像一根繩索打了一個解不開的結,而且這根打了結的繩索始終纏繞著自己的心靈。

其次,如果是自我高度封閉的人,這個心結將伴隨自己痛苦一生一世,乃至來世。再次,所謂的心結就像在心尖上深深劃上的刀傷,是心靈裡最傷心的痛點。患有自閉症的人大都性格脆弱,心理承受力弱,心理容量小造成的自閉症。

所以在與人交往時,臉紅心跳,不知說些什麼話好,手足無措,從而導致精神緊張。自閉症必須要過的一關就是臉皮要厚些,心理容量要大點。不要懼怕失敗和挫折。

開啟心結除了心理醫生的幫助以外,自己是走出自閉的關鍵。心結就像一個背在心理一個沉重的包袱,卸下一分,輕鬆一分,卸下十分,輕鬆十分。這時候是需要心理諮詢者真正放下的時候。

而在現實中有些人非但放不下,反而不斷加重這個包袱。一個人的身心好比一個天空,它的承載量是無極限的;一個自閉症者的身心是一個水杯,又有裝多少水呢?所以一個人心量的大小,在一定程度上就決定了人生的命運。

你看古代的韓信受胯下之辱,而臉不紅心不跳,心態多麼平靜啊!今天為了更多朋友早一天擺脫心理障礙,消除自閉,收穫快樂,把這個改變自己人生命運的價值千金的密法,毫無保留的告訴朋友們,希望您能珍惜,並運用到自己的生命實踐中,將會收穫意想不到的奇效!恕我直言,人那------這類即聰明又愚痴的高階動物,在某種特殊情況下,在某些特殊事物上,在某些特定的心境時,在自找苦吃。

人人都有自己的尊嚴,尊嚴多錢一斤?人人都有臉皮,臉皮有什麼用?放下尊嚴和臉皮,你就走出自閉了。

自閉症就像一個沉重的包袱,及時放下會輕鬆快樂一輩子!心理障礙不怕大,就怕不放下啊!常言道:

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沉睡多年打不開的心結,有很多時候,心理醫生一句到位的輕輕點撥,就解決了大問題啊!和名師一次深刻的交流,可能會徹底消除累積多年的煩惱和痛苦,迅速開啟心靈之窗,有一種從昨天的黑暗,到眼前的豁然開朗,瞬間看到無限光明新天地的感受。

這就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多接觸社會,與人多溝通、多交流是走出自閉的必經之路。不要怕失敗,經過失敗才能成功。

想從根本上改變自己的生存質量和人生的命運,就必須需要有強大的承受力,長痛不如短痛啊,隱一時之苦,將來一生一世就會快樂幸福,又何樂而不為呢?如果再能多關愛別人一點,多想一些別人的利益,就減少了一份自己煩惱的空間。這就是一把開啟心結、走出自閉的金鑰匙!

人學會了平衡自我、調控自我、開解自我、解脫自我、提升自我和開啟自己心靈之門的方法。至於諮詢者能否接受這把金鑰匙。這裡很大的因素是靠諮詢者的緣分,心理承受能力等諸多因素而定。

今天把以上這些改變人生命運的無價珍寶——開啟心結的方法無私地教給朋友們,就是真誠希望朋友們人人都沒有心理障礙,個個都快樂幸福,吉祥如意!

什麼是自閉症,什麼叫自閉症?

自閉症是一種常見的發育障礙類的精神疾病,多發於嬰幼兒時期,很多人也稱為兒童孤獨症。自閉症的症狀 1 社會交往障礙,表現為下列中的至少兩條 目光對視 面部表情 身體姿勢和社交姿勢等多種非語言交流行為方面存在顯著缺損。不能建立適合其年齡發展水平的的夥伴關係。缺乏自發性地尋求與他人共享快樂 興趣和成就的表...

什麼是自閉症,什麼是自閉症?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 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自閉症又稱孤獨症。隸屬於精神殘疾的範疇。但是與精神殘疾有著本質的差別,一旦兒童被診斷為自閉症...

什麼叫自閉症,什麼是自閉症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 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我們都知道很多中藥中還有比較多的營養成分,有的人如果出現了身體不適的症狀,可以通過使用中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