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怎麼治療,自閉症兒童怎麼治療最好?

2022-01-14 05:29:24 字數 5066 閱讀 7636

1樓:宇宙大**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

2樓:新開設賞讕

一、自閉症行為**

行為**是自閉症教育**中最常被採用且有效的方法,其原理是應用個體自發性的反應行為,及所謂的操作制約,來改善與去除自閉症狀與不適應行為或者形成適應行為與日常生活自理及專業技能。

二、自閉症遊戲**

遊戲**是基於心因論的一種心理**自閉症的方式。對於兒童無法完全明確的使用語言表達及理解的情況下,**者用兒童能夠以身體機能表達心理面的遊戲取代語言作為溝通的方法。在遊戲的過程中,兒童可瞭解人我之分離,並學習人際社交技巧,培養社會適應力。

遊戲**自閉症的目的就是藉遊戲的特質發揮兒童本身的自我**力,以抒發內在的情結,使人格得以正常發展。

三、自閉症藝術**

藝術**自閉症即一般所謂的繪畫**,其目的是通過繪畫及其創造性的自由表現活動將自閉症患者潛意識內壓抑的感情與衝突呈現出來,並且從繪畫過程中獲得抒解與滿足,而達到診斷與**自閉症的效果。

四、自閉症感覺統合**

自閉症患者感覺統合失常乃是由於腦功能障礙,無法將人類的視覺、聽覺、觸覺、前庭覺及肌肉關節動覺等五種基本感覺的刺激加以統合並適切反應。自閉症感覺統合**的目的即在於提供以上幾種感覺刺激的輸入,並適當的控制,讓孩童依內在驅策力引導自己的活動,自動形成順應性的反應,藉此促成這些感覺的組合和統一,達到**自閉症的效果。

3樓:石家莊星橋自閉症學校

自閉症怎麼**?石家莊星橋自閉症學校整理了以下幾點,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1、教育訓練為主:

目前使用的是新aba,就是應用行為分析,後面是以社交溝通為主的訓練,溝通主要是以遊戲方式,主要目標是教會他們一些有用的社會技能,如生活處理能力,與人交往的方式和技巧,與周圍環境協調的能力等。這裡主要涉及到的是社會教育環境。需要患兒所在社群的幼兒園、小學具備接納自閉症兒童的意識及師資基礎,使患兒生活在一個有助的、愉快的氣氛中。

教育訓練注意要點:

1)自閉症要早期干預,因為干預時間太晚效果較差。一般3歲前訓練效果最好,3-6歲會有效果,超過6歲訓練效果會比較差,所以早期干預非常重要;

2)**具有科學性,就是要用科學的方法,包括結構化、或者aba等社交模式,就是進行科學、系統、個性化訓練;

3)要求長期、高強度訓練;

4)需要家庭、社群一起參與。

2、行為**:即對患兒的不良行為習慣進行矯正。一般採用在高度結構化的環境中,由經過專門學習和培訓的專業人員對其進行特殊行為矯正。

由於患兒的缺陷及其家庭環境的個性差異較大,因此針對自閉症兒童評估結果制訂個性化的**方案,除了在專門設立的特種教育機構中進行**外,還應當以家庭為基地,通過訓練父母,取得家庭成員的密切合作,以達到行為**的最佳效果。

3、遊戲**:遊戲**是對於兒童無法完全明確的使用語言表達及理解的情況下,**者用兒童能夠以身體機能表達心理面的遊戲取代語言作為溝通的方法。在遊戲的過程中,兒童可瞭解人我之分,並學習人際社交技巧,培養社會適應能力。

遊戲**的目的就是借遊戲的特質發揮兒童本身的自我**力,以抒發內在的情結,使人格得以正常發展。

4、****:****可分為團體**與個別**;主要的**工具為大鼓和銅鈸,讓自閉症兒童即興發揮,自由的敲打以達到自我宣洩,解放及自我表現的目的。****可協助自閉症患者集中注意力,培養想像力,穩定情緒,促進社會化與語言互動,發展新的休閒技能與新的興趣。

藝術**,藝術**即一般所謂的繪畫**。其目的是是藉著繪畫及其創造性的自由表現,將潛意識內壓抑的感情與衝突呈現出來,並且從繪畫過程中獲得紓解與滿足,而達到診斷與**的效果。

4樓:上海星家園

如果是自閉症,應該到特殊教育機構去進行專門的訓練,因為目前沒有任何藥物可以**自閉症,但如果不是單純的自閉證,比如還伴隨多重障礙,就要求助於醫生,用藥物來**或控制其他的問題。關鍵是要弄清孩子的問題是幾個,分別對待,綜合治理。自閉症的診斷需要一個較長的時間,家長的觀察和記錄很重要,只靠就診時醫生觀察的那點時間不能準確診斷,家長要給醫生提供儘可能多的記錄。

5樓:

多交流,多交心,當非常信任你的時候,你再試著慢慢帶他走進人群

6樓:鐸可明英縱

自閉症是一種沉默,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死亡。自閉的根源是不說話,不說話的原因是自卑,自卑是因為太瞭解自己不瞭解世界。給你一個任務提出100萬個為什麼,得到100萬個回答,你就不自卑啦。

7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孤獨症,又稱自閉症或孤獨性障礙等,是廣泛性發育障礙的代表性疾病。

臨床表現

該症一般起病於36個月以內,主要表現為三大類核心症狀,即:社會交往障礙、交流障礙、興趣狹窄和刻板重複的行為方式。

社會交往障礙

該症患兒在社會交往方面存在質的缺陷。在嬰兒期,患兒迴避目光接觸,對人的聲音缺乏興趣和反應,沒有期待被抱起的姿勢,或抱起時身體僵硬、不願與人貼近。在幼兒期,患兒仍迴避目光接觸,呼之常無反應,對父母不產生依戀,缺乏與同齡兒童交往或玩耍的興趣,不會以適當的方式與同齡兒童交往,不能與同齡兒童建立夥伴關係,不會與他人分享快樂,遇到不愉快或受到傷害時也不會向他人尋求安慰。

學齡期後,隨著年齡增長及病情改善,患兒對父母、同胞可能變得友好而有感情,但仍明顯缺乏主動與人交往的興趣和行為。雖然部分患兒願意與人交往,但交往方式仍存在問題,他們對社交常情缺乏理解,對他人情緒缺乏反應,不能根據社交場合調整自己的行為。成年後,患兒仍缺乏交往的興趣和社交的技能,不能建立戀愛關係和結婚。

交流障礙

1.非言語交流障礙

該症患兒常以哭或尖叫表示他們的不舒適或需要。稍大的患兒可能會拉著大人手走向他想要的東西缺乏相應的面部表情,表情也常顯得漠然,很少用點頭、搖頭、擺手等動作來表達自己的意願。

2.言語交流障礙

該症患兒言語交流方面存在明顯障礙,包括:①語言理解力不同程度受損;②言語發育遲緩或不發育,也有部分患兒2-3歲前曾有表達性言語,但以後逐漸減少,甚至完全消失;③言語形式及內容異常:患兒常常存在模仿言語、刻板重複言語,語法結構、人稱代詞常用錯,語調、語速、節律、重音等也存在異常;④言語運用能力受損:

部分患兒雖然會背兒歌、背廣告詞,但卻很少用言語進行交流,且不會提出話題、維持話題或僅靠刻板重複的短語進行交談,糾纏於同一話題。

興趣狹窄及刻板重複的行為方式

該症患兒對一般兒童所喜愛的玩具和遊戲缺乏興趣,而對一些通常不作為玩具的物品卻特別感興趣,如車輪、瓶蓋等圓的可旋轉的東西。有些患兒還對塑料瓶、木棍等非生命物體產生依戀行為。患兒行為方式也常常很刻板,如:

常用同一種方式做事或玩玩具,要求物品放在固定位置,出門非要走同一條路線,長時間內只吃少數幾種食物等。並常會出現刻板重複的動作和奇特怪異的行為,如:重複蹦跳、將手放在眼前凝視、撲動或用腳尖走路等。

**原則

孤獨症**原則:

①早發現,早**。**年齡越早,改善程度越明顯。

②促進家庭參與,讓父母也成為**的合作者或參與者。患兒本人、兒童保健醫生、患兒父母及老師、心理醫生和社會應共同參與**過程,形成綜合**團隊。

③堅持以非藥物**為主,藥物**為輔,兩者相互促進的綜合化**培訓方案。

④**方案應個體化、結構化和系統化。根據患兒病情因人而異地進行**,並依據**反應隨時調整**方案。

⑤**、訓練的同時要注意患兒的軀體健康,預防其他疾病。

⑥堅持**,持之以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

自閉症兒童怎麼**最好?

8樓:上海星家園

您的孩子現在幾歲?在2歲時實行及時的干預會有很好的收效,尤其是對於程度嚴重的自閉症兒童而言。一旦晚於這個年齡,嚴重的自閉症患者在3歲以後再確診、干預,收效就不太樂觀,自閉症或許會伴隨終生。

程度為中度的自閉症兒童,6歲以前的干預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收效。程度較輕的自閉症患者,6歲以後仍有機會,這種機會或許一直延續到12歲左右(6歲左右,神經系統發育完成了80%-90%,其餘10%-20%會兒童孤獨症

在12左右基本完成)。因醫療條件差異、家長承認現實的時間差異等,患者確診自閉症的年齡各有不同。但不論什麼時候確診,12歲之前都會有一線生機,只不過發現、確診、干預越早,效果就會越好。

一旦過了12歲這個年齡,神經系統的發育基本完成,除了一些發育較晚的少年還可能有效外,基本上不會再有效果。而對於嚴重的自閉症患者來說,這個「早」字更為重要。   兒童自閉症的**方案林林總總,各種方案,其收效皆有可圈可點之處,不宜顧此失彼,相互排斥。

9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中醫兒科-主治醫師-劉廷奎- 自閉症如何**

10樓:寧波艾博爾諮詢

自閉症**一定要堅持,兒童常常在較長時間裡專注於某種或幾種遊戲或活動,如著迷於旋轉鍋蓋,單調地擺放積木塊,熱衷於**電視廣告和天氣預報,面對通常兒童們喜歡的動畫片,兒童電視,電影則毫無興趣,一些患兒天天要吃同樣的飯菜,出門要走相同的路線

11樓:

自閉症的孩子就是和別人的交流少。所以針對有自閉症的孩子我們就得多陪伴他們,讓他們從不愛說話不愛交流中走出來。平時也要帶他們出去走走,儘量讓他們能融入社會。

成為社交的中心而不是溜邊的孩子。自閉孩子就得讓他們多交流多說話。成為愛說話的孩子就慢慢好起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從小 如果缺乏充足的愛和陪伴

就會顯得很自閉

不願意和別人一起玩耍

也不願意和家人有太多的溝通和交流

這樣的孩子 生活在自己的一個人世界裡

自閉症的孩子 需要的是更多的關愛和陪伴只有讓孩子感受到愛 並且願意表達愛

才有可能會開啟心扉

13樓:許小連和湯姆貓

自閉症主要表現為交流障礙、認知障礙和刻板行為。所以,要根據每個人不同的表現,採取個體化的**,常用以下方法:1、注意力訓練,首先要讓寶寶有一定的注意力,有眼神或者肢體的接觸,可以從感興趣的物體作為增強物,逐漸提升。

2、遊戲**,可以通過肢體、**等作為溝通手段。3、言語和語言訓練,要對寶寶進行口肌按摩和構音障礙訓練。4、中醫鍼灸**,可以對語言區進行診治。

5、綜合理療,如腦電生物反饋儀、經顱超聲等。

怎樣治療自閉症,自閉症怎麼治啊

自閉症作為一種先天的病,因為現在的醫學並沒有找到導致這種病產生的原因是什麼,所以是沒有辦法 的。我們沒有辦法使用藥物 只能說用物理的方法一點一點去改變自閉症的人。自閉症的人並不是笨,相反他們往往很聰明。有的人說,就是因為太聰明瞭,所以他們才更願意呆在自己的世界裡面。醫院會有輔助的藥物,這個最好是去大...

自閉症能治療好嗎 小孩自閉症能治療好嗎?

自閉症 的主要目的是提高患兒的整體生活能力,的方式根據個人的需求和家庭資源進行選擇,願選擇高度結構化的和專業化的機構進行孩子 比如專門的機構 專業的人員,以及制定實施的整套的 方案,可以取得極好的效果,可以達到臨床 自閉症也叫孤獨症,是廣泛性的發育障礙性的代表性疾病。自閉症是一種大腦紊亂疾病,孩子的...

什麼是自閉症,什麼叫自閉症?

自閉症是一種常見的發育障礙類的精神疾病,多發於嬰幼兒時期,很多人也稱為兒童孤獨症。自閉症的症狀 1 社會交往障礙,表現為下列中的至少兩條 目光對視 面部表情 身體姿勢和社交姿勢等多種非語言交流行為方面存在顯著缺損。不能建立適合其年齡發展水平的的夥伴關係。缺乏自發性地尋求與他人共享快樂 興趣和成就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