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的孩子有哪些表現,孩子自閉症有哪些表現

2023-06-25 09:45:03 字數 3040 閱讀 7886

孩子自閉症有哪些表現

1樓:北域名醫

語言障礙:語言與交流障礙是孤獨症的重要症狀,是大多數兒童就診的主要原因。語言與交流障礙可以表現為多種形式,多數孤獨症兒童有語言發育延遲或障礙,通常在兩歲和三歲時仍然不會說話,或者在正常語言發育後出現語言倒退,在2~3歲以前有表達性語言,隨著年齡增長逐漸減少,甚至完全喪失,終身沉默不語或在極少數情況下使用有限的語言。

社會交往障礙:患者不能與他人建立正常的人際關係。年幼時即表現出與別人無目光對視,表情貧乏,缺乏期待父母和他人擁抱、愛撫的表情或姿態,也無享受到愛撫時的愉快表情,甚至對父母和別人的擁抱、愛撫予以拒絕。

興趣範圍狹窄和刻板的行為模式:患者對於正常兒童所熱衷的遊戲、玩具都不感興趣,而喜歡玩一些非玩具性的物品,如一個瓶蓋,或觀察轉動的電風扇等,並且可以持續數十分鐘、甚至幾個小時而沒有厭倦感。

智慧障礙:在孤獨症兒童中,智力水平表現很不一致,少數患者在正常範圍,大多數患者表現為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礙。國內外研究表明,對孤獨症兒童進行智力測驗,發現50%左右的孤獨症兒童為中度以上的智力缺陷(智商小於50),25%為輕度智力缺陷(智商為50~69),25%智力在正常(智商大於70),智力正常的被稱為高功能孤獨症。

**,尚不清楚,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

遺傳,遺傳因素對孤獨症的作用已趨於明確,但具體的遺傳方式還不明瞭。

圍生期因素,圍生期各種併發症,如產傷、宮內窒息等較正常對照組多。

免疫系統異常,發現t淋巴細胞數量減少,輔助t細胞和b細胞數量減少、抑制-誘導t細胞缺乏、自然殺傷細胞活性減低等。

神經內分泌和神經遞質,多種神經內分泌和神經遞質功能失調有關。研究發現孤獨症患者的單胺系統,如5-羥色胺(5-ht)和兒茶酚胺發育不成熟,松果體-丘腦下部-垂體-腎上腺軸異常,導致5-ht、內啡肽增加,促腎上腺皮質激素(acth)分泌減少。

孩子自閉症有哪些表現?

2樓:重慶龍都兒童醫院

自閉症是一種常見的發育障礙類的精神疾病,多發於嬰幼兒時期,很多人也稱為兒童孤獨症。

自閉症的症狀:

1、社會交往障礙,表現為下列中的至少兩條:

目光對視、面部表情、身體姿勢和社交姿勢等多種非語言交流行為方面存在顯著缺損。

不能建立適合其年齡發展水平的的夥伴關係。

缺乏自發性地尋求與他人共享快樂、興趣和成就的表現,(例如不會向他人顯示、帶給或指向感興趣的物品)。

缺乏互動性的與人或感情交流,(例如不會主動參與遊戲活動,喜歡獨自玩,視玩具為「工具」

2、言語功能障礙,表現為以下至少幾條:

口頭語言發育延遲或完全缺乏,且並沒有用其它交流形式例如身體姿勢和手語來代替的嘗試。

在擁有充分語言能力的患者中,缺乏主動發起或維持與他人對話的能力。

語言刻板和重複或古怪語言。

3、重複刻板行為,表現為以下至少1條:

被包圍在一種或多種狹隘和刻板的興趣中。其強度或注意集中點與常人不同。

刻板重複的運動技能動作 (例:手的揮動、手指撲動或複雜的全身動作)。

3樓:匿名使用者

自閉症小孩主要表現是社會交往障礙、溝通障礙以及侷限性、刻板性、重複性行為。自閉症也叫做孤獨症或孤獨性障礙,這個病是由大腦神經以及基因的病變所引起的綜合徵,是廣泛性發育障礙的代表性疾病。導致自閉症的原因有感染因素、遺傳因素、免疫因素、藥物因素、社會心理因素等等。

自閉症多起病於三歲之前,1/3的患兒經歷了1-2年正常發育後退行性起病,2/3的患兒於生後逐漸起病。

自閉症的主要表現有,一、語言障礙。有多種表現,很多患兒12個月時沒有喃喃自語,16個月不會說話,24個月不會說兩個詞以上的句子。二、社會交往障礙,患兒年幼時無法和他人建立交際關係,迴避目光,對呼喚缺少反應、孤獨怕羞,見了外人頭也不敢抬,很難建立與親人的依戀關係;經常沒有表情,不喜歡與父母擁抱,不能認清親人與陌生人的區別,沒有正常的小夥伴,喜歡獨處,不願意和其他小朋友玩。

三、刻板行為模式,自閉症的孩子對玩具、遊戲沒有興趣,喜歡玩瓶蓋、看電風扇轉動等等。刻板動作包括反覆的拍手、轉圈,用舌頭舔牆壁、跺腳等等。綜上所述,自閉症主要表現在社會交往障礙、溝通障礙以及侷限性、刻板性、重複性行為,如果孩子在嬰幼兒時就表現出以上表現,要引起家長的注意,及早干預使寶寶健康成長。

4樓:可靠的蠶寶寶

你好;小兒自閉症;症狀主要表現為,孩子不願和人交流,整天沉迷於自己的世界,多數孩子不開口說話,生活自理能力差,學習有明顯障礙,接觸新鮮事物的慾望和能力較弱等等,嚴重的還會有自殘或暴力的傾向。建議有特殊訓練的老師,特殊的教育方法,自閉症患者可逐漸適應正常生活。對兒童自閉症要採用綜合性的**方法。

以上是對小兒自閉症有哪些表現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5樓:小米熊醫院

1.社會交流障礙一般表現為缺乏與他人的交流或交流技巧,與父母親之間缺乏安全依戀關係等。

2.語言交流障礙語言發育落後,或者在正常語言發育後出現語言倒退,或語言缺乏交流性質。

3.重複刻板行為。

孩子自閉症有哪些表現?

6樓:安徽合肥天使兒童醫院

自閉症多起病於3歲前,主要表現出社會交往障礙、溝通障礙,以及侷限性、刻板性、重複性行為。

自閉症的小孩有什麼表現

7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1、社會交流障礙性:這是自閉症患兒面臨的最大問題。患兒對周圍的事物漠不關心,難以體會別人的情緒和感受,也無法正確地表達自己的情緒和感受。

似乎認為凡存在於他們自己腦子裡的東西,也一樣存在於別人腦子裡,彼此沒有區別。患兒往往認為自己的感覺就是別人的感覺,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沒有感情。

2、缺乏學習與模仿的能力型:模仿是孩子學習的最重要工具,孩子就是通過模仿學習說話,學習運用無聲的身體語言、手勢和表情進行溝通的。但是自閉症患兒不懂得模仿。

3、語言障礙性:大部分患兒言語非常少,甚至嚴重者終身不語。即便有的患兒會說話,也寧願用手勢來代替語言或者只會機械地模仿別人的語言。

4、興趣狹窄性:自閉症患兒的行為刻板,對環境要求嚴格,不容許有絲毫改變。患兒一般會較長時間地專注於某種或某幾種遊戲,通常會重複一些固定刻板的動作,甚至出現自殘行為。

自閉症表現

語言障礙 語言與交流障礙是孤獨症的重要症狀,是大多數兒童就診的主要原因。語言與交流障礙可以表現為多種形式,多數孤獨症兒童有語言發育延遲或障礙,通常在兩歲和三歲時仍然不會說話,或者在正常語言發育後出現語言倒退,在2 3歲以前有表達性語言,隨著年齡增長逐漸減少,甚至完全喪失,終身沉默不語或在極少數情況下...

懷疑孩子有自閉症去哪兒看,廣州檢查自閉症最好去哪兒?

你好,可以去精神病醫院 去你們那兒的大型醫院試試看。或者精神病醫院。深圳兒童心理諮詢去 比較好,兒子因為不想上學有點自閉了求助!這個情況和我兒子之前的情況很像,如果有不上學的情緒的話就可能要去看看心理諮詢了,我而且也是看了心理諮詢才慢慢好轉,建議你去看看心理諮詢師。1.這不好說 2.其實重在有效溝通...

自閉症孩子母親自殺,為什麼生下自閉症的孩子,自閉

自閉症孩子是在 社會交往方面存在質的缺陷。在嬰兒 期,患兒迴避目光接觸,對專人的聲音缺乏興屬趣和反應,沒有期待被抱起的姿勢,或抱起時身體僵硬 不願與人貼近。在幼兒期,患兒仍迴避目光接觸,呼之常無反應,對父母不產生依戀,缺乏與同齡兒童交往或玩耍的興趣,不會以適當的方式與同齡兒童交往,不能與同齡兒童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