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回家了,我想知道臨沂的特產是什么

2022-11-07 11:50:08 字數 4939 閱讀 4348

1樓:

臨沂的特產特別的多,,你可以去沂蒙特產專賣店去看看,有煎餅,大蒜,sa,等

2樓:薄暮涼年

臨沂有10大特產,有些適合帶 有些不適合

如一、糝 二、八寶豆豉

四、王氏熟梨

五、鍋塌魚

六、潘湖狗肉

等 我是在臨沂分類網上看到的 參考資料給你留下** 自己去看下

3樓:

可以帶回家的特產的話,首推煎餅!建議你帶些小米,大豆做的煎餅,玉米的和麵的就別帶了,玉米的有點糙,面的很綿,不好嚼,不過小米的和大豆的**也貴些。現在賣得好一點的煎餅都是包裝精美的,方便攜帶也可以送人。

sa這個字打不出來,就是肉做的粥,這個不好帶的。

蒼山大蒜是很出名,但是沒必要帶吧?

蒙山全羊也是,也不好帶,哈哈。

不知道你家是**的,也不妨帶點蒙山全蠍回家,或者帶點蒙山全蠍酒,可以送親朋好友。

銀杏也算是個特產呢,但是我不清楚銀杏商品,你自己看看吧。

上面說的都是食品類特產。

玩的東西的話,真沒什麼,不過有種叫燕子石的工藝品,其實就是三葉蟲化石,有的可能加工的比較漂亮,你可以看下,**不很清楚。

以上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也謝謝你對臨沂的支援!

誰知道臨沂的特產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臨沂特產

★ 八寶豆豉

八寶豆豉簡稱豆豉,是臨沂特產之一,迄今已有130多年的歷史。因用大黑豆、茄子、鮮姜、杏仁、花椒、紫茄葉、香油和白酒八種原料發酵而成,故稱「八寶」。以其營養豐富、醇厚清香、去膩爽口、食用方便的特色成為享譽中外的臨沂地方名吃之一。

豆豉製作歷史悠久,明代《本草綱目》谷部中即有記載:「豆豉,諸大豆皆可為之,以黑豆者可入藥。有淡豉、鹹豉,治病多用淡豉汁及鹹者,當隨方法」。

關於豆豉的由來,相傳在道光年間,山東沂州府的垛莊(今在蒙陰縣境內)有位老媽媽,智慧過人。她用大黑豆、茄子、香油作主要原料,醃製出的醬菜,非常美味可口,取名曰豆豉。垛莊的一位醬園師傅彭三又從她手中學到了製作豆豉的技藝。

後來,臨沂城內的「惟一齋」醬園慕名將彭師傅聘請到該園製作豆豉。『惟一齋「醬園收集了各地製作豆豉的名師技藝和配方,並在實踐中不斷加以研究改進,終於研製成獨具一格的臨沂風味豆豉。

臨沂八寶豆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穀氨酸、賴氨酸、天門冬蒜等營養成分,具有溫中健脾、益氣補腎、滋補潤燥、舒筋活絡等保健功能。

改革開放以來,臨沂惟一齋醬園,在各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績。由於群眾歡迎而供不應求,成為當今的緊俏商品之一。

在臨沂各大商場有售。

★ 蘭陵美酒

蒼山縣西南部的蘭陵鎮生產的蘭陵美酒,歷史悠久,譽滿華夏。李時珍的《本草綱目》及一些古典戲曲中,都提到了它。遠在唐朝蘭陵酒就遠銷至長安、江寧、錢塘等名城。

當時著名詩人李白在《客中行》作了以下的讚頌:「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但是主人能醉客,不知何處是他鄉。

」 蘭陵美酒具有天然形成的琥珀色澤,晶瑩透明,醇厚可口,回味悠長。可陳色、香、味三美。

蘭陵美酒於2023年在太平洋、穀氨酸、丙氨酸等十七種人之生命必須的氨基酸,常飲具有養血補腎、益壽強身之功能。萬國博覽會上榮獲金牌獎,使其馳名中外。***在日內瓦國際會議期間舉行的招待會上,用蘭陵美酒酬賓,並給予了很高的評價,在史冊上為蒼山縣蘭陵鎮的釀酒業記載了光輝的一頁。

蘭陵美酒廠繼承了傳統的釀造工藝,又不斷地加以改進。現共生產蘭陵美酒、蘭陵特曲、蘭陵大麴、蘭陵鬱金香等十幾個品種的飲料酒,遠銷全國十幾個省市,有的產品暢銷國外。

★ 王甜梨

王甜梨是臨沂傳統民間名吃,2023年由今臨沂市書院街孔廟前5號王家獨創,距今已有200多年的歷史。

現在的王甜梨採用平邑縣天寶黃香梨、溫州冰糖、四川峨眉山貝母、香白芷、桂花醬、大棗、沂蒙紅豆等多種原料,繼承祖傳祕方,結合現代科學配方,精心製作而成。梨為金黃色,湯為紫黑色,入口即化。特點是清香適口、營養豐富、風味獨特,具有清痰祛火、潤肺止咳的功能。

王甜梨既是藥膳食品,又是風味小吃。

放假回家想在臨沂這帶點禮物回去,大家向我推薦推薦,謝謝啦…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帶點臨沂的煎餅吧,花錢少,還是很好的特產。普通的面煎餅外地人有可能咬不動,可以到特色店裡買現做的雜糧的煎餅,比如說煎餅卷大蔥、蒙山炒雞總店,那裡現做的煎餅都是5毛錢一個,很好吃,還實惠。店址上網一搜就可以了。

6樓:隨風哥丶

其實帶什麼都不如帶個女朋友回去讓父母開心

7樓:哪有真事

臨沂的煎餅。八寶豆豉。那種快捷的糝就不要帶了。不好喝。

8樓:匿名使用者

臨沂的糝,地瓜脯,銀杏、糖浸板栗、

9樓:小子

不知你那裡的,最具特色的當屬臨沂煎餅了。

沂蒙山的特產是什麼?大神們幫幫忙

10樓:城凌青

臨沂的特產是咬不動的煎餅 呵呵 不過很好吃 臨沂每個縣市的煎餅還不一樣,蘭山的是小麥為主原料,比較難咬不過很有味道 沂水是玉米為主原料 比較要咬但味道就會比蘭山的甜一點 不過現在已經出了很多種煎餅 有原來的小麥和玉米的 還有高粱的 小米的 黑米的 等等等 還有原來條件不好的時候人們吃的地瓜的 不過比原來的要好吃多了

希望採納

我老家是臨沂的,想帶點特產給單位領導,送什麼呀?

11樓:師院小盤

既然他們有錢,就不在乎你送什麼,主要是特產,什麼叫特產?就是他們地方沒回

有的特產。我覺得煎餅就答不錯,去買沂蒙6姐們煎餅就很好,什麼味道的都有,很好吃,包裝也不錯,能放很長時間的。超市基本都有賣的.

一包在5.6塊錢左右。在弄上幾箱惟一齋豆豉,肯定好,別弄多了,吃不了的,呵呵。

12樓:匿名使用者

帶特產啊!比如說花生了、花生油啊!煎餅卷大蔥!

13樓:漫長到失控

煎餅.........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送些牛蒡茶,補品吆!

15樓:萬欣嘉蓋抒

別弄多了,吃不了的既然他們有錢,肯定好,去買沂蒙6姐們煎餅就很回好,什麼味道的都有,很好吃答,包裝也不錯,能放很長時間的。超市基本都有賣的.一包在5.

6塊錢左右。在弄上幾箱惟一齋豆豉,就不在乎你送什麼,主要是特產,什麼叫特產?就是他們地方沒有的特產。

我覺得煎餅就不錯

我春節從山東回河北,山東有什麼特產可以帶回去嗎,送長輩,要吃了對身體好的,不要零食之類的,最好是土

16樓:三春暉

我推薦幾個。也是山東本地人過年常吃的。

日照茶葉:素有江北第一茶之稱,由於其越冬期比南方長1、2個月,因而所含礦物質維生素更高,喝起來味道更醇厚。

菏澤定陶陳集山藥(西施種子山藥),素有平民的人蔘之稱,滋陰補虛,固腎益精,更難能可貴的是它好消化。

東阿阿膠:補血補氣,美容養顏,對女人很好,不過也邪性,好多時候不能亂吃。

泰山靈芝:這個的確有病治病,沒病強身。

這幾樣,你滿意麼?我嘚瑟一下,感覺自己好偉大,知道這麼多,最近回答了好多這樣的問題呢。

17樓:愛國白菜

張裕乾紅,棲霞蘋果,東阿阿膠。幹蝦仁,幹扇貝。

18樓:花下月濃

我是濰坊的 這裡的蘿蔔很出名

19樓:山月

據說山東阿膠不錯!山東大棗也不錯!

20樓:

我是日照的這一的**非常出名。

有一個賣土特產的app忘了叫什麼了有哪位大神知道?

想找點土特產送朋友,有什麼好介紹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送禮何必用特產咯!現在特產哪兒的有的買,知道的是你從長沙帶過去的,不知道還以為你是在哪個超市買的。到最後送了禮還沒收到情!何必呢?

現在長沙有一種自選禮品冊阡陌禮品冊,樓主可以去瞅瞅,用來送禮什麼的還是挺不錯的咯!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所在當地有什麼特產了。有時候朋友間送點鄉下的小米就很好了。千里送鵝毛,不在意什麼特殊的東西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再那裡了,關鍵是心意

誰知道山東有什麼特產酒啊,我要給一位山東的朋友送禮物,不知道那邊的人愛喝什麼酒?

24樓:墨辭

其實 山東的特色酒都沒落了,沒什麼好的特色酒。山東人大多喝39度左右的低度酒,當然很多人也喝高度酒。你想給你的山東朋友送禮物,不知道你的山東朋友愛不愛喝酒,如果愛喝酒,買兩瓶好酒就成,不一定要山東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堯王醇酒的起源可追溯到新石器龍山文化時代,那時的日照先民就創造了酒文明。古日照人在堯王時代,用稻米等原料釀造美酒,稱為堯王酒,那時,美酒主要用於慶典、祭祀等活動。堯王酒,至漢代又稱海曲酒,傳承至今乃謂堯王醇酒。

現在,堯王醇酒已成為人們最喜愛飲品之一。

而今的堯王酒業集團,承接了古老的酒文化,飄揚了2023年的酒香依然芳香瀰漫。現今的堯王醇酒是歷代堯王酒人智慧的結晶,她是選用優質的釀酒原料:高粱、大米、糯米、小麥、玉米、小米、大麥、豌豆,經精心設計的配比祕方,採用全泥窖發酵的方式生產的。

所用窖泥內富含釀酒微生物,釀出的酒醇甜味美。堯王醇酒的蒸餾裝置全部採用不鏽鋼裝置,保證了蒸餾出的原酒純淨,這從根本上保證了堯王醇酒味醇味淨,飲後不口乾,不上頭。

26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的名酒很多如:景芝景陽春酒、蘭陵特曲、古貝春酒、洛北春、老德州酒、等等都不錯的,挺好喝的。

27樓:十月的夜會美

景芝白乾,張裕,青島啤酒

我想知道臨沂海事局是如何招聘的?我在國考上沒找到該局職位,我是煙臺大學航海技術專業,臨沂人

臨沂海事局屬於市級單位,要等山東省招公務員才會有。臨沂沒海事局。山東海事局只有日照 煙臺 威海 濟南 青島這5個分支局,濰坊 石島 膠州等幾個地方有海事處,分屬以上五大分支局。招聘分內部招聘和外部招聘兩種,內部的是事業單位性質。外部的是公務員性質。其實總體上沒多大差別。一是你多關注下這個單位的 另外...

我想知道天地穀神是做什么的,我想知道天地穀神是做什麼的?

道德經的很多章節中,都在第一句提攜出整個章節的主題或者是中心思想,後句往往作為補充說明。所以這裡重點解釋第一句。穀神的 谷 字,形容虛空 神 形容變換莫測 不死 比喻變化的不停滯。這四字就可以解釋為 虛空 道 的變化是永不停滯的。是謂 這裡不做解釋了。牝 字在這裡指生殖,玄 字指微妙而無跡可尋。玄牝...

我想知道是真是假,我想知道是不是假的

看 看不出來的,哪怕是專家都還要拿在手上仔細看呢,你想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最好到去給鑑定家看 這個只有 很難判斷是真是假,可以測一下密度和銀的密度對比一下比較靠譜 基本是假的,這種流落民間的很難有真的。光看 是分清真假的,還的有手感。在這裡無法鑑別。應該在一定收藏價值。我不知道是真是假,銀元是很普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