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戀該不該支援

2022-11-07 15:50:11 字數 1809 閱讀 6032

1樓:餵養靈魂

個人認為:持支援態度,早戀的結果肯定是利大於弊的。

作為學生,過早的早戀,大家都會認為直接影響學習。

這幅**直觀的反應了部分人的想法,從漫畫上面可以看出:這兩個學生是戀愛的狀態,沉浸在二人世界中。我認為這並沒有什麼不好的,因為不能直接否認這觀點,也會給我們帶來一些積極正面的東西,具體要看您是怎麼理解的。

可以說很大一部分早戀都是因為喜歡上ta的閃光點:因為漂亮、很有個性或是成績非常好等等一些原因。大多數的時候這一部分人都是屬於非富即貴的一群人,受到身邊人的擁戴,您要知道優秀的誰不喜歡呢?

也正是因為這樣,我非常喜歡的一句話和大家分享:「跟優秀的人在一起,你也會變得優秀。」

早戀可以帶來的正面影響,我覺得我可以從以下3點分析:

①可以讓我們更早的對情感和感情有新的認知,從而更直觀瞭解同齡人的心理,揚長避短,更深入瞭解自己和別人,互相**學習,有方式的去引導會得到不同的效果。

早戀是青春期正常反應,我可以理解為早戀是追求完美的開始,愛慕別人的原因我上文中有提到「優點」!人人都喜歡優秀的事物,那對於喜歡的人,因為他們具備了我們所沒有的優點(特徵)。青春期的早戀很純粹,不摻雜任何外在的因素,因為喜歡而喜歡,這種感情難道不是現在成年人想要擁抱的一種感情麼?

幫助我們克服害羞心理增強自信心,不斷的完善自己缺失部分,不斷找尋方式方法,不斷嘗試追求新的東西,增強交涉能力,不再侷限在狹窄的圈子。對於美的需求度增強,審美觀也會相應的得到提升,待人接物有更有禮貌,對待別人更有耐心……

對於大部分家長或者老師對於早戀都是持反對態度,雖說大家都有自己絕對的言論自由,我們也不需要去做任何評價。人是有思想的高階動物,正因為我們會辨別會思考,所以我們才會是生物鏈頂端的佼佼者,沒有什麼可以和我們抗衡;但是人同時是富有感情的生物,這個不排除生物鏈底端的生物。

隨著社會不斷進步,網際網路的不斷髮張受西方文化影響,人們的思維方式也越來越開放,早戀不管是對於學生來說還是對於我們來說其實一種很正常的社會現象,我認為沒有必要去阻止它的發展。

2樓:華爾街不熄燈

最後,我想說的是,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可能連1/3都不到,所以,何必這麼早追逐愛情呢?順其自然吧~

3樓:蛋蛋打呆九

就我的觀點來說,早戀不應該支援,不過也是要具體情況具體分體的,任何事物都有其兩面性嘛。

如果,還沒有穩定的工作,心性也還木有發育成熟,甚至還在學習階段,比如說初中和高中,那麼我堅決不會支援那樣的早戀。假設,初中或者高中的時候,就光想著戀愛,而把學業拋諸腦後,那麼請問還會有什麼前途,而且處於初中或者是高中的年齡階段,一般心性特別不成熟,他們談戀愛只是出於對戀愛的好奇,他們並不懂得責任和義務,一切都是因為好玩或者是想學習電視裡的戀愛場景,他們對於戀愛的認識是相當膚淺的。如此懵懂而又瘋狂的年齡階段,我感覺支援他們早戀是萬萬使不得的。

但是,處於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們會產生對異性的好感是很正常的,但是絕對要注意個度,不要發展成戀人關係就可以了,那會有著些許朦朧的好感,是一件比較美好的事情,那是以後生活的純真記憶,但是一旦這種純潔的好感發展成戀愛了,那麼隨之而來的傷害,可能會是這輩子最大的黑暗和傷害。所以,對於早戀,我是不支援的。

另外,也有很多人初中還沒有畢業或者初中剛剛畢業就輟學了,那些人勢必要面臨社會的殘酷,需要找工作,需要談婚論嫁等等,但是我感覺那個年齡的孩子,尤其是剛剛離開學校的懷抱,一般心智都不成熟,即使那會懵懂地戀愛並且談婚論嫁了,以後的婚姻生活可能也會遭受各種各樣的磨難,所以我感覺,對於這樣的人來說,還是先去社會上歷練一兩年,然後再考慮婚嫁的事情,畢竟還太小,需要去學習一下如何承擔責任和義務。

綜上所述,我不怎麼支援早戀,我也覺得不應該支援早戀。

該不該辭職,該不該辭職

我認為你不要輕易下決定,先冷靜下,思考下現下的生活狀況1 從個人的性格看,你可能就是內向的人,不善於人際交往,你要改變,也不是立馬就可以的,所以,你先要改變一下心態,積極點面對同事 上司,主動點 勇敢點承認錯誤,要從自身出發反省,不要都不錯誤推卸掉,工作的時候精神點,不要總想著 上司要找我麻煩 上司...

該不該分手,該不該分手?

不要要求他太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做。他那麼忙都要打 給你,也許腦袋裡還想著實驗的事。給他太大的壓力對你們都沒有好處哦。給對方點空間吧,不是騙你的哦。不要意氣用事,說出分手兩個字真簡單,但如果真的想回去就有些難了 輕易不要說分手 有時女孩子也要懂事點,畢竟在男人的世界裡愛情並不是佔著全部的位置,有...

該不該結婚,該不該結婚

以前的都已經過去了,你現在看重的不應該是以前他對你好不好,而應該著眼於以後的生活。就算以前他對你再好,如果婚後他不能理解你尊重你,你以後的日子還是會很悲慘。多往前看,多想象以後你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你可不可以接受,或是說你可不可以忍受 雖然這樣說很不好,但我還是覺得不要結婚了,確實婚姻和戀愛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