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豆角長斑用什么藥治療,長豆角長斑用什麼藥治療?

2022-11-08 10:10:14 字數 2827 閱讀 7792

1樓:卿澄辭泠凌書箋

豆角長斑是菜豆角斑病。  病原體:灰擬棒柬孢,屬半知菌亞門真菌  危害:

產生多角形黃褐色斑,後變紫褐色,葉背簇生灰紫色黴層,即病菌子實體。嚴重時為害莢果,莢上現出直徑1釐米或稍大的大塊黴斑,斑邊緣紫褐色,中間黑色,後期密生灰紫色黴層,病斑不凹陷別於炭疽病,嚴重時可使種子黴爛。  發病:

成為翌年初侵染源,生長季為害葉片,併產生分生孢子進行再侵染。擴大為害,秋季為害豆莢,並潛伏在種子上越冬,一般秋季發生重。  防治:

(1)選無病株留種,並用45℃溫水浸種10分鐘進行種子消毒,(2)發病重的地塊收穫後進行深耕,有條件的可行輪作。(3)發病初期噴灑77%可殺得可溼性微粒粉劑500倍液、64%防毒礬可溼性粉劑500倍液,60%琥·乙瞵鋁可溼性粉劑500倍液,隔7~10天1次,防治1~2次。  分生孢子梗無色或淡黃褐色,直立或密整合串,不分枝,屈曲少或無,頂端鈍圓有小孢子痕,大小68.

6~134.75×2.7~4.

4微米。分生孢子頂生或側生,圓筒形,倒棍棒形或長梭形,基部鈍圓乎截,頂部略細,無色至淡欖色,微彎,0~5個隔膜,大小26.95~66.

15×4.9~7.35微米。

2樓:情意綿綿

這個要看是什麼樣的地質?一定要到藥店去選擇,不能隨便選要的

豆角長斑怎麼辦打什麼藥最好用

3樓:熱情的簡單

這是豆角根腐病危害造成的。該病主要危害植株根部和莖基部,從傷口侵入。高溫多雨、田間積水、溼度大時發病重。

發病初期病部出現水漬狀紅褐色斑點,以後變為暗褐色或黑褐色,稍凹陷或開裂;主根腐爛或壞死,側根稀少,植株矮化,容易拔出。嚴重時主根全部腐爛,莖葉枯死。潮溼時,莖基部出現粉紅色黴狀物。

防治上除把好育苗關、合理輪作、科學施肥外,還應及時清理病原。藥劑防治可用70%甲託1000倍液或75%百菌清600倍液對莖基噴霧,每7~10天噴一次,連噴2~3次;或用12.5%治萎靈水劑200~300倍液、60%防黴寶可溼性粉劑500~600倍液、70%敵克鬆可溼性粉劑800~1000倍液、根腐靈300倍液等灌根,10天一次,共灌兩次。

豆角長斑是什麼原因

4樓:避雷櫃

豆角長斑是菜豆角斑病。

病原體:灰擬棒柬孢,屬半知菌亞門真菌

危害:產生多角形黃褐色斑,後變紫褐色,葉背簇生灰紫色黴層,即病菌子實體。嚴重時為害莢果,莢上現出直徑1釐米或稍大的大塊黴斑,斑邊緣紫褐色,中間黑色,後期密生灰紫色黴層,病斑不凹陷別於炭疽病,嚴重時可使種子黴爛。

發病:成為翌年初侵染源,生長季為害葉片,併產生分生孢子進行再侵染。擴大為害,秋季為害豆莢,並潛伏在種子上越冬,一般秋季發生重。

防治:(1)選無病株留種,並用45℃溫水浸種10分鐘進行種子消毒,(2)發病重的地塊收穫後進行深耕,有條件的可行輪作。(3)發病初期噴灑77%可殺得可溼性微粒粉劑500倍液、64%防毒礬可溼性粉劑500倍液,60%琥·乙瞵鋁可溼性粉劑500倍液,隔7~10天1次,防治1~2次。

分生孢子梗無色或淡黃褐色,直立或密整合串,不分枝,屈曲少或無,頂端鈍圓有小孢子痕,大小68.6~134.75×2.

7~4.4微米。分生孢子頂生或側生,圓筒形,倒棍棒形或長梭形,基部鈍圓乎截,頂部略細,無色至淡欖色,微彎,0~5個隔膜,大小26.

95~66.15×4.9~7.

35微米。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病毒引起的灰斑病,可以用百菌清+農用鏈黴素噴灑防治,具體使用方法農藥說明書上有。

豆角用什麼藥**,這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莖腐病,防治方法:木素木黴對此菌抑制作用強,可將其與餅肥混合製成抗生菌肥料施用,無公害。必要時噴灑27%銅高尚懸浮劑600~700倍液、47%加瑞農可溼性粉劑700倍液、30%鹼式硫酸銅(綠得保)懸浮劑400倍液或50%琥膠肥酸銅(dt殺菌劑)可溼性粉劑500倍液、80%新萬生可溼性粉劑600倍液,隔10天1次,連續防治2~3次。

採收前3天停止用藥。

豆角長黑斑是怎麼回事?可以吃嗎?

7樓:和藹的夜風

不可以吃。

豆角長黑斑是感染黑斑病菌,表現為豆角皮長有褐色和黑褐色斑點。斑點裡含有酮和酮醇等毒素,會損害肝臟,煮、蒸或烤等辦法均不能將其殺滅,被攝入人體後對肝臟危害很大。

8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很容易感染黑斑病菌,表現為豆角皮長有褐色和黑褐色斑點。斑點裡含有酮和酮醇等毒素,會損害肝臟,煮、蒸或烤等辦法均不能將其殺滅,被攝入人體後對肝臟危害很大。

不能再吃了。

9樓:抹茶紅豆沙冰

豆角長黑斑是感染黑斑病菌。豆角有黑點是不可以吃的。

豆角很容易感染黑斑病菌,表現為豆角皮長有褐色和黑褐色斑點。斑點裡含有酮和酮醇等毒素,會損害肝臟,煮、蒸或烤等辦法均不能將其殺滅,被攝入人體後對肝臟有危害。

10樓:忘川涼骸

正常,那說明豆角沒噴灑太多農藥,是比較健康的

白豆角長綠斑用什麼藥

11樓:植物網

如果長豆角出現大面積的病害,應該及時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倍液、95%惡黴靈可溶劑1500倍液噴施遏制其繼續傳播。

12樓:歐訪邇

植物有病到植物研究所去諮詢一下工作人員

他會告訴你怎麼去**

長豆角長斑了能吃麼?

13樓:魚看s屠謨

如果是時間長了長斑別吃,新鮮的沒事,那不叫斑,叫水鏽,炒熟自然就沒有了,也沒毒。

吃豆角能長斑麼豆角長斑能吃嗎?

豆角含豐富維生素b c和植物蛋白質,能使人頭腦寧靜.調理消化系統,消除胸膈脹滿。可防治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有解渴健脾 補腎止洩 益氣生津的功效。所屬分類 蔬菜 烹 調 宜 烹調前應將豆筋摘除,否則既影響口感,又不易消化。烹 調 忌 食用時若沒有熟透,則會發生中毒。食 用 宜 豇豆性味甘平,有健脾和...

長豆角是什麼病?用什麼藥,豆角葉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細菌性疫病,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 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豆角葉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無法吸收充足的養分供...

長豆角燒肉,怎樣燒好吃,長豆角燒肉怎麼做好吃

豆角燒肉的做法 好五花肉,切塊,油放在鍋裡燒熱,下肉炒幹水分,加好一點的料酒,炒幹,然後加海天老抽少許上色,再加海天生抽,加切好的幹豆角,炒,加水,淹沒肉,燒開,然後用沙鍋或鐵鍋用很小的火 保持水似開非開的狀態 燒1 2小時,你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幹水,不要太乾,加鹽 胡椒,少許味精,即可。愛吃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