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王,義渠王,黃歇,到底誰才是羋月的最愛

2022-11-08 13:35:09 字數 2343 閱讀 8042

1樓:巴比龍鴨2號

秦王去世之後,羋月的兒子嬴稷成為秦國新的國君,因為秦王年幼,所以大多朝政之事還需要羋月進行幫扶。這時義渠君來到了羋月身邊,本來只是為了各國的利益的一場見面,但是兩個異國的人卻好像一見鍾情了。義渠君和當時已經是太后的羋月一起生活在秦國,甚至後來還有了孩子,羋月和義渠君的這段感情也幫助秦國獲得了很長時間的和平發展機會。

這兩人或許是真的動過感情的,因為歷史上的義渠君就葬在了秦國的國土上,至死也沒有回到自己的家鄉,但是兩個人之間又伴隨著利益糾葛,嬴稷斬殺義渠君是經過羋月的同意之後才動的手。

2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羋月最愛的應該是義渠王,雖然這幾個跟她的關係都很近,但是她心中最喜歡的,最在意的還是義渠王,她跟義渠王在一起的時候是最開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羋月最愛的還是秦王,否則也不會為了秦國的利益周旋在這些男人當中,最終,犧牲了其他的男人,成就了秦朝的霸業。

4樓:葡萄味的水呀

我認為是黃歇,因為那畢竟是羋月的初戀。初戀總是美好的也是最讓人難以忘記的。雖然初戀並不一定要在一起,但一定是最愛的。

《羋月傳》羋月最愛誰 黃歇秦王還是義渠王

秦王義渠王黃歇對羋月的愛有什麼區別

5樓:無聊在

一個是青梅竹馬的初戀,一個是人到中年的婚外戀。其實愛這個東西說不明白,自己的不明白,別人的更難明白。

《羋月傳》中羋月都愛過誰?

6樓:豔

羋月一共愛過三個男人:秦王、黃歇、義渠王。

義渠王秦王和子歇羋月究竟愛的是哪個

羋月傳義渠王最後結局是什麼?義渠王怎麼死的呢

7樓:孱弱

我認為應該是保護羋月而死

8樓:超級幻想無極限

《羋月傳》中義渠王最後為宣太后所殺

宣太后壯年守寡,後把持朝政,肯定就不會獨守空闈。做為太后她不可能下嫁於人,於是她有了許多的情人。

而其一就是秦國外境戎狄——匈奴之義渠王。當初惠文王在世時,義渠是歸附服從了秦國的,但是秦昭王繼位,年幼無知,前來朝賀的義渠王年輕力壯,性情桀驁不馴,對新秦王心生蔑視,分分鐘都有可能重新反叛。

在這樣的情形下,宣太后以一國太后身份向義渠王暗通款曲,使他成了自己的情夫,自然戾氣大減,叛亂的心思也就少了。

戎狄所處位置,在秦國的長城外,乃是秦國舉足輕重的大後方。正因為宣太后犧牲色相,籠絡住了義渠王長達三十年之久,使得秦國能夠毫無後顧之憂,騰出手來增強國勢,並且在諸侯國間征戰不休,屢有斬獲。

三十年後,秦國已隱然成為諸侯國間的老大,國勢大強,已經不用畏懼戎狄的威脅了。於是宣太后選了一個黃道吉日,將情夫誘到甘泉宮去「度假」,然後就在溫柔鄉中突然發難,將義渠王殺掉,並立刻派兵滅掉了戎狄,將甘肅寧夏一帶原屬義渠王的領地全部收入囊中。——從此,秦國不再有西部邊陲的後顧之憂,進而為宣太后的玄孫贏政能夠放手一搏,成為始皇帝奠定了重要基礎。

據太史公司馬遷說,宣太后在與義渠王來往的三十年中,還為義渠王生下了兩個兒子。但是這兩個兒子後來如何卻不見下文。若是被以宣太后為首的秦國殺死了的話,一定會見於史籍,以此進一步證明「秦乃虎狼之國」。

而竟不見記載,可能這兩個孩子早在父母來往的三十年間就已經夭折了,鑑於當時的醫療生活條件,這個可能性更大——而兒子死了,當然也是進一步促使宣太后對情夫痛下殺手的因素之一。

假如宣太后不想生孩子的話,完全可以不用孕滿生產,而她居然生了,她的本意,猜想就要利用秦太后與義渠王之子,繼承戎狄的王位,從而免除秦國的隱患,兵不血刃就將戎狄收歸秦有的。

而兩個兒子居然都沒能養成,自己也不可能再生育,以血緣懷柔的政策失敗,她才終於向義渠王下了殺手。

總之,宣太后充分利用了她身為女性的一切優勢,並把它們發揮得淋漓盡致,甚至達到了千軍萬馬也達不到的目的。義渠王不幸,把這個嬌滴滴的女人等同弱者,就只能有如此下場。

是崑崙玉嗚? 羋月,老爸是楚威王, 丈夫是秦惠文王, 情人是戎義渠王, 玄孫是秦始皇, 弟弟是秦國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上述真實情況是這樣的:公元前334年,羋月隨同羋姝到秦國嫁給秦惠文王(秦始皇爺爺的爺爺),以公元前334年為節點,當時在這個時間點楚國國君還是楚威王不是電視劇裡的楚懷王;張儀不在楚國而在老家魏國,當時還他未步入**,那時混的比乞丐稍微好點張儀也不可能成為羋月的莫逆之交;蘇秦在燕國剛剛步入**還未來得及宣講合縱之策;屈原也只是楚國玩泥巴的小孩而不可能是電視劇裡羋月的老師;電視劇裡和羋月談戀愛的春申君還沒出世,因為他媽媽則才將要出世;至於羋月和義渠王那是貨真價實地有一段戀情,不過也是丈夫去世後才好上的。

羋月傳中羋月給義渠王洗澡的是哪一集

77集20幾分鐘往後 羋月傳義渠王羋月再見面是哪一集?什麼時候播出 在昨天播出的44集中,羋月和義渠王再見面 第44集 嬴駟打算親自帶兵討伐義渠,羋姝推薦景氏隨行,嬴駟卻選擇了羋月,羋姝心中悵然。羋月跟司馬錯一同前往義渠營地勸說義渠王歸降。在羋月的耐心說服下,義渠王最終同意對秦國稱臣。義渠營地裡羋月...

歷史上真實的羋月是啥樣的,對義渠王是真愛嗎

歷史上沒有羋月這個人物,宣太后姓羋,在秦惠文王時期,宣太后叫羋八子,秦昭襄王時期,她才真正成為王太后。宣太后執政時期,秦國仍然很強大,宣太后是一個很厲害的女人。宣太后對義渠王不是真愛,而是一場陰謀,宣太后和義渠王私通,就是讓義渠王上當,對秦國失去了警惕,最後宣太后聯合秦昭襄王把義渠王給殺了,然後把義...

念什麼,王字旁加黃王黃念什麼,王字旁加一個黃。

璜拼音 hu ng 部首 王,部外筆畫 11,總筆畫 15 繁體部首 玉,部外筆畫 12,總筆畫 17 璜 hu ng 名詞 1 形聲。從玉,黃聲。本義 半壁形的玉 同本義璜,半璧也。說文 以元璜禮北方。周禮 大宗伯 夏后氏之璜。左傳 定公四年 注 美玉名。下有雙璜衝牙。大戴禮記 保傅 璜臺十成。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