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子的隱患及形成原因

2022-11-08 14:35:11 字數 5440 閱讀 8078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肚腩隱患多

1、增加血糖及血脂

如果人體並不算過胖,卻拖著一個大肚子;又或者個人已經屬肥胖者,再加上有一個無敵大肚腩,那就要更加小心,大肚腩會影響遊離脂肪酸的變化,令體內胰島素的敏感度降低,即無法利用胰島素去轉化血糖及脂肪,令體內的血糖及血脂升高,導致血管硬化,形成冠心病及ⅱ型糖尿病。

2、易患冠心病、糖尿病

一般人體重指數與腰圍資料成正比,肚腩愈大,危險因素增加,腰圍超標者較正常體重者患冠心病及糖尿病的機率高兩倍。肚腩越大,其心臟負荷越大,引發心臟病的機會就越大。而過胖者亦容易患關節磨損,致使退化性關節炎(即風溼病)惡化。

肚子大,多因腹部的脂肪較多或皮下脂肪較多造成。這是由長期過量的攝入能量導致的脂肪堆積,同時也和體內性激素水平的變化相關。

因此要從它的發病機制出發來制定**方案,即科學安排飲食,嚴格限制碳水化合物、高脂肪等食物的攝入。其次,可通過腸道微生態的調整等來改善激素水平的變化。此外,配合運動,可更加有效的減少腹部脂肪。

如何去除大肚腩 10

2樓:周若兔

早餐半個玉米一顆水煮蛋一杯無糖豆漿午餐一科紅薯,一份肌肉燉蘑菇晚餐一份燕麥

3樓:

造成大肚腩的原因有很多種,男女發生比率相同。導致大肚腩的成因包括有遺傳、常吃致肥食物、運動不足和內分泌欠佳等。例如啤酒、巧克力、煎炸食物或澱粉質重的食物等,會令問題愈加嚴重;運動量不足,也會令大肚腩有增無減,特別是從事文職工作的人,由於工作時間較長,大多缺乏運動,致使脂肪積聚在下半身,令肚腩形成;至於內分泌欠佳的問題,則是指一個人的身體新陳代謝變慢,或容易興奮,易肚餓,導致越吃越多,從而形成肥胖症。

大肚腩隱患多   增加血糖及血脂。如果人體並不算過胖,卻拖著一個大肚子;又或者個人已經屬肥胖者,再加上有一個無敵大肚腩,那就要更加小心,大肚腩會影響遊離脂肪酸的變化,令體內胰島素的敏感度降低,即無法利用胰島素去轉化血糖及脂肪,令體內的血糖及血脂升高,導致血管硬化,形成冠心病及ⅱ型糖尿病。    易患冠心病、糖尿病。

一般人體重指數與腰圍資料成正比,肚腩愈大,危險因素增加,腰圍超標者較正常體重者患冠心病及糖尿病的機率高兩倍。肚腩越大,其心臟負荷越大,引發心臟病的機會就越大。而過胖者亦容易患關節磨損,致使退化性關節炎(即風溼病)惡化。

消除大肚腩,其實很簡單,  最好不要吃夜宵    大肚腩人士須保持均衡飲食,每天從脂肪中攝取的熱量應少於30%,除了減少進食一些澱粉質及糖分較高的食物外,最好不要吃夜宵,因為吃飽了就睡覺,有礙消化,肚腩就會不自覺地形成。    飯後喝湯是肥胖的原因之一    進食太快會在大腦還沒反應過來時就已經吃飽了,所以在大腦還沒發出吃飽的指令之前,你還會不停地吃。為了讓大腦和胃協調起來,在嚼東西的時候可以放下筷子,直到嚥下去之後再拿起來。

另外,飯後喝湯是導致肥胖的原因之一。    適量運動    科學研究證明,**是全身性的,不可能只減掉某一部位的脂肪,而其他部位保持不變。所以,**不能心急。

騎自行車、跑步、游泳、散步、做仰臥起坐等有氧運動是消耗體內熱量的最有效辦法,每天讓心跳加速至少持續20分鐘。    以下的腰腹運動有助消除腰腹脂肪,每日做l5至20分鐘。    首先躺著,兩腳稍微張開,臀部肌肉收緊。

雙手放在頭後,腳尖向內側靠。一邊吐氣,一邊把腳抬起(離地約10釐米)。雙手支撐著頭部往上抬,伸展頸部。

充分伸展後,吸一口氣憋住半至一分鐘,恢復原來姿勢,重複做8次。    運動必須持之以恆地做,不然大肚腩就會捲土重來。

4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減大肚腩的小妙招,每天早上8點、中午12點,下午4點三個時間段,用苦瓜泡綠茶喝,堅持一段時間就可以瘦肚子。

5樓:陸彩靜溫坤

去買個呼啦圈,每天晚飯後半小時就去搖,最少也要鍛鍊1小時,這樣很快就沒有大肚腩了

6樓:地君三石

如果你覺得自己肚子大的話首先就要鑑定一下你的腹部脂肪是在腹外還是腹內的。可以用手去捏下看看,食指放在你的肚臍,大拇指放在肚臍右側,然後去捏一下,如果全部可以被捏起來那就是腹外脂肪,如果只能捏起一點那就是腹內脂肪。如果是腹外脂肪就通過有效的運動去減掉大肚子,是腹內脂肪就需要通過改變飲食習慣去減掉大肚子。

7樓:戊羨

管住嘴,邁開腿,堅持鍛鍊,一年後希望你的大肚腩變成八塊腹肌,加油吧!

8樓:快九婧丶聽

每天快走1小時,堅持3個月,效果顯著

9樓:俊哥講電影

做仰臥起坐,每天要堅持

10樓:

管住嘴,邁開腿,合理飲食,科學健身,持之以恆。

11樓:慕v容

飯後不能直接坐下,要多走走,少吃多餐

怎麼消除小肚腩

1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工作節奏的加快,越來越多的中年人被日趨膨脹的大肚腩所困擾。現代醫學認為,大肚腩其實是不健康的表現,如果只是肥在肚腩,就會有很多高危疾病隨之而來,大肚腩一族患冠心病及糖尿病等與肥胖相關疾病的機會就會增加。

以中國人體形推算,如果男性腰圍在90釐米及女性腰圍在80釐米以上者,宜小心飲食及多做運動,以免出現腹部性肥胖。

造成大肚腩的原因有很多種,男女發生比率相同。導致大肚腩的成因包括有遺傳、常吃致肥食物、運動不足和內分泌欠佳等。例如啤酒、巧克力、煎炸食物或澱粉質重的食物等,會令問題愈加嚴重;運動量不足,也會令大肚腩有增無減,特別是從事文職工作的人,由於工作時間較長,大多缺乏運動,致使脂肪積聚在下半身,令肚腩形成;至於內分泌欠佳的問題,則是指一個人的身體新陳代謝變慢,或容易興奮,易肚餓,導致越吃越多,從而形成肥胖症。

大肚腩隱患多

增加血糖及血脂。如果人體並不算過胖,卻拖著一個大肚子;又或者個人已經屬肥胖者,再加上有一個無敵大肚腩,那就要更加小心,大肚腩會影響遊離脂肪酸的變化,令體內胰島素的敏感度降低,即無法利用胰島素去轉化血糖及脂肪,令體內的血糖及血脂升高,導致血管硬化,形成冠心病及ⅱ型糖尿病。

易患冠心病、糖尿病。一般人體重指數與腰圍資料成正比,肚腩愈大,危險因素增加,腰圍超標者較正常體重者患冠心病及糖尿病的機率高兩倍。肚腩越大,其心臟負荷越大,引發心臟病的機會就越大。

而過胖者亦容易患關節磨損,致使退化性關節炎(即風溼病)惡化。

消除大肚腩,其實很簡單

肚腩脂肪計演算法:腹部性肥胖的量度方法,就是臀腰比值,即用腰圍尺碼除以臀圍,結果男性在0.9或女性在0.

8以上者,表明腹內脂肪積聚過多,對於那些站著看不到自己的腳趾者就要更加小心了。專家建議,去掉大肚腩會令你體形更好,精力更充沛,也會更長壽。

最好不要吃夜宵

大肚腩人士須保持均衡飲食,每天從脂肪中攝取的熱量應少於30%,除了減少進食一些澱粉質及糖分較高的食物外,最好不要吃夜宵,因為吃飽了就睡覺,有礙消化,肚腩就會不自覺地形成。

飯後喝湯是肥胖的原因之一

進食太快會在大腦還沒反應過來時就已經吃飽了,所以在大腦還沒發出吃飽的指令之前,你還會不停地吃。為了讓大腦和胃協調起來,在嚼東西的時候可以放下筷子,直到嚥下去之後再拿起來。

適量運動

科學研究證明,**是全身性的,不可能只減掉某一部位的脂肪,而其他部位保持不變。所以,**不能心急。騎自行車、跑步、游泳、散步、做仰臥起坐等有氧運動是消耗體內熱量的最有效辦法,每天讓心跳加速至少持續20分鐘。

運動必須持之以恆地做,不然大肚腩就會捲土重來。

13樓:體重管理-李楠

如何消除小肚腩?小肚腩的形成有幾個原因,一個是營養過剩,一個是生活不規律,第三個就是長期久坐。知道形成的原因,那就從這三點著手就可以了。

14樓:徒手雷音

高效燃脂消除肚腩,堅持運動還可提高免疫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節食是最好的。有小肚腩的話肯定整個體型也不瘦,早飯吃一個雞蛋,一個蘋果,一杯牛奶,中午不吃飯,餓了吃些水果,或飲水果汁,晚上吃稀飯。我身邊有朋友試過,一個月十公斤沒了,肚子小了一大圈,當然人也瘦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比如仰臥起坐,俯臥撐啊。同時也要注意飲食,多吃蔬菜、少食多餐食不錯的選擇哦。

17樓:健身達人教

如何消除小肚腩,教你幾個消除贅肉的動作,一定要每天鍛鍊哦

人很瘦肚子很大是怎麼回事

18樓:默默要去北極

應該多鍛鍊身體,少吃油膩食物。

現在有許多年輕白領會發現,哪怕自己的四肢比較纖細,但肚子卻越來越大,其實這也跟他們的工作有很大關係。因為工作關係,這些白領基本上每天都是坐著工作,雖然這看上去非常輕鬆,但時間一長也會造成肚子變大的現狀。這也會困擾許多愛美女性,一些漂亮的衣服再也穿不上了,就算穿上了,但挺著一個大肚子,也讓人覺得非常難受。

我有一位朋友就是這樣的,她的身體非常清瘦,但唯獨肚子比較大。在有一次坐公交車的時候,甚至還有人給她讓座,朋友暗暗發誓一定要將肚子減下來,而在之後她確實也做到了。對於肚子較大的這些人來說,平時除了必要的工作,如果有休息的時間可以儘量站起來,避免長時間久坐

而且在飲食上面也要注意,比如少吃一些油膩食物,多吃蔬菜,多吃魚,切記不能熬夜。

另外肚子特別肥胖的朋友一定要做仰臥起坐,這樣也能保證自己的肚子瘦下去,但不管任何運動都不能過量,切記不能因為心急造成運動過量,這樣也會損害身體。如果自己沒有把握的話,可以去健身房請專業教練給自己制定訓練計劃,相信在堅持之後一定會使你的肚子瘦下去。

還有一點是很多人都忽略的睡眠質量,良好的睡眠質量能帶給人一整天的活力,在精神便好之後,才能以更好的狀態面對生活。

19樓:霜翎不染泥

為什麼有些人看起來很瘦,肚子卻很大,無非是這3種原因

20樓:最強品宣

飯後即坐會讓肚子上的肉越來越多,還有喝啤酒以及碳酸飲料也是主要原因。最好還是在飯後堅持站立半小時,可以很好的緩解脂肪增漲的速度。

21樓:浮生一夢夢紅塵

多種情況吧,一個可能是啤酒肚,那就是喝酒喝多了喝出來的肚子;還有你平常吃飯多肚子撐出來,但是就是不長肉;還有可能是生病造成的,你去做一個檢查排除一下就可以了。如果你們家族都這樣的話,可能就跟遺傳有關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種一般都是習慣造成的。 比如久坐等原因。 現在很多上班族都一天坐著。 脂肪自然而然就堆積了。 所以還是要多動的。 然後通過《池婷.輕.體》瞭解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次在飲食中可以試試大名鼎鼎的雷5從而控制飲食

24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意見: 你這個情況可能就是一個腹部脂肪堆積引起的這個情況,沒有什麼很大的問題啊,你

肚子上的贅肉怎麼解決?拜託各位了 3q

肚子裡有氣體,怎麼排除

2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紅暑,一會氣就會排出來了。

夢見自己挺的大肚子,解夢夢見自己大肚子

夢見自己挺的大肚子預示祥瑞,會有好運,生活幸福無憂。按照 周公解夢 不同型別的人夢見大肚子的解釋不同,具體如下 1 打算出門的人夢見大肚子,建議旅途中多小心即可。2 準備考試的人夢見大肚子,意味著試前準備很重要,考運不理想。3 創業的人夢見大肚子,代表虧本,損失很大,波折亦大,宜重整再出發。4 談婚...

黃瓜大肚子和彎瓜多是什麼原因,化瓜 黃瓜大肚 彎瓜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產生 大肚 黃瓜 來的主要原因源,是黃瓜生bai長期氣候異常。由於在黃瓜結瓜du期雨水較多,致zhi使不少dao黃瓜雌花未能充分受精,結果只在瓜的先端產生種子,導致先端異常膨大,呈典型的 大肚細腰 狀 雨水不勻 時雨時旱,黃瓜生長前期缺水,後期水分卻過足,也是今年 大肚瓜 較多的重要原因。另外,由於...

夢見超大的魚肚子鼓起大包,夢見大肚子魚是什麼意思

老人們流傳夢見水 魚 蛇都是好兆頭。希望你能在新年交好運,心想事成!如果還想玩兒上巜周公解夢 檢視怎麼解夢。但是就當玩兒,萬萬不可痴迷。影響自己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夢見大肚子魚是什麼意思 夢見大肚子魚意味著 光憑自己的臆測就信口開河,使得人際關係惡化。還有為了些微小事而發展成衝突的暗示,所以這兩天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