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小面怎么做,重慶小面怎麼做?

2022-11-08 20:00:11 字數 3172 閱讀 2931

1樓:匿名使用者

1.五花肉洗淨去皮後,肥瘦肉分開切成豌豆粒大小的丁。

2.花椒放入燒熱的鍋中,小火焙香,晾涼後擀成花椒麵。

3.熟花生米去皮切碎。

4.榨菜切末。

5.大蔥生薑切片。大蒜和5克生薑放入蒜臼中,搗碎。姜蒜泥中放入少許涼開水,成為姜蒜水。

6.鍋燒熱後放入豬油,在放入肥肉粒炒至肥肉粒吐油。

7.再放入瘦肉粒,炒至變色後烹入黃酒。

8.放入大蔥和剩餘的5克姜、郫縣豆瓣醬、甜麵醬。

小火炒至肉粒的水汽基本變幹,放入碎米芽菜。

9.炒出香味即可盛出。

10.鍋內加足量的水燒開,放入小白菜燙至變色後撈入冷水中降溫,擠幹水分後切段用香油拌均勻。

11.鍋內的水再次燒開後,放入麵條煮熟。

12.每個碗中(5碗)先放入適量煮開的高湯或者麵湯,再放入醬油、鹽、味精、姜蒜水。然後放入芝麻醬。再放入辣椒油,攪拌均勻定好底味。

13.把煮好的麵條分別撈入碗中。

14.放入適量花椒麵和肉臊子。再放入小白菜、花生碎、榨菜末,撒點小蔥花即可。

希望可以幫到你哦!

2樓:趕海鐵哥

重慶小面怎麼做?碗中加入蒜末,生抽陳醋,辣椒油鹽雞精,辣椒粉蔥花,榨菜,面抄出後與料汁攪拌均勻加入花生米。

怎樣製作重慶小面?

3樓:清愷樂

重慶小面做法如下:

五花肉洗淨去皮後,肥瘦肉分開切成豌豆粒大小的丁,熟花生米去皮切碎,榨菜切末,大蔥生薑切片,另外的大蒜和姜搗碎後放入少許涼開水備用。

花椒放入燒熱的鍋中,小火焙香,晾涼後擀成花椒麵備用。

鍋燒熱後放入豬油,在放入肥肉粒炒至肥肉粒吐油,再放入瘦肉粒,炒至變色後烹入黃酒,大蔥和剩餘的5克姜、郫縣豆瓣醬、甜麵醬。

小火炒至肉粒的水汽基本變幹,放入碎米芽菜,炒出香味即可盛出。

鍋內加足量的水燒開,放入小白菜燙至變色後撈入冷水中降溫,擠幹水分後切段用香油拌均勻。

事先在碗中放入適量煮開的高湯或者麵湯,再放入醬油、鹽、味精、姜蒜水。然後放入芝麻醬。再放入辣椒油,攪拌均勻定好底味。

鍋內的水再次燒開後,放入麵條煮熟後撈入碗中。

放入適量花椒麵和肉臊子。再放入小白菜、花生碎、榨菜末,撒點小蔥花即可。

做出後的成品如下圖:

重慶小面是重慶四大特色之一,歸屬於重慶面的一類。是指麻辣素面,分湯麵和幹溜兩種型別,麻辣味型。重慶面還包括重慶小面和有臊子的麵食,如牛肉、肥腸、豌豆雜醬麵、榮昌鋪蓋面等。

重慶面富於變化,在麵店,可以要求店家制作個人定製口味,如要求店家"幹熘"(拌麵)、"提黃"(偏生硬)、"加青"(多加蔬菜)、"重辣"(多加油辣子)等等。

小面是作為南方人的重慶市民唯一普遍接受的麵食。重慶人對重慶小面的熱愛不亞於火鍋,親密度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重慶人喜愛小面與其說上癮,不如說是一種依賴。

4樓:魯姐美食

重慶小面怎麼做?碗中加入蒜末,生抽陳醋,辣椒油鹽雞精,辣椒粉蔥花,榨菜,面抄出後與料汁攪拌均勻加入花生米。

重慶小面的做法,重慶小面怎麼做

5樓:魯姐美食

重慶小面怎麼做?碗中加入蒜末,生抽陳醋,辣椒油鹽雞精,辣椒粉蔥花,榨菜,面抄出後與料汁攪拌均勻加入花生米。

6樓:一根弦兒

10分鐘搞定一碗酸辣過癮的家庭版重慶小面

7樓:之暉尾智菱

黑簡單,就是燒水,漲老就丟面。然後自己打佐料,佐料要根據自己的口味來打,打好老就加水,不要加太多老。面煮3分鐘,然後撈起來。大功告成!!!

8樓:創業者小

嚴格按照製作流程來,好吃的小面都有祕方的!

重慶小面怎麼做才好吃呢?

9樓:魯姐美食

重慶小面怎麼做?碗中加入蒜末,生抽陳醋,辣椒油鹽雞精,辣椒粉蔥花,榨菜,面抄出後與料汁攪拌均勻加入花生米。

怎麼做怎麼做重慶小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小面

主料水面200g    空心菜100g

輔料鹽適量    花生米適量    蒜末2勺    味精半勺    豬油1勺    薑末2勺    芽菜適量    熟菜籽油1勺    辣椒油2勺    花椒粉1勺    雞精半勺    黃豆醬油2勺    蔥適量

重慶小面的做法步驟

1. 準備各種調料

2. 把姜蒜剁成末放入碗裡,把香蔥摘洗淨切成蔥花3. 趁著煮麵的水沒開的時間調汁:調入兩勺醬油、半勺雞精、味精半勺、一勺蔥花、

4. 兩勺花椒麵

5. 兩勺紅油辣椒

6. 一勺豬油,一勺熟菜籽油,一勺花生米和芽菜7. 在調料碗中加入兩勺麵湯,家裡如果有骨頭湯是最好了8.

水燒開後放入小把面,然後快速用筷子攪散,放入空心菜,煮到斷生(用手掐開一截面,沒有白點即可)就可以裝碗了

9. 把空心菜先挑入碗中,再挑入麵條即可小貼士

11樓:卓禮雄

用料主料

水面200克

空心菜100克

輔料花生米

10克熟菜籽油

1勺蒜末

2勺辣椒油

2勺味精

1/2勺

花椒粉1勺

豬油1勺

雞精1/2勺

薑末2勺

細香蔥2根

芽菜10克

黃豆醬油

2勺香油

1勺重慶小面的做法

1.準備各種調料

2.把姜、蒜剁成末放入碗裡,把香蔥摘洗淨切成蔥花3.趁著煮麵的水沒開的時間調汁:調入2勺醬油、1/2勺雞精、1/2勺味精、1勺蔥花

4.1勺花椒粉

5.2勺辣椒油

6.1勺豬油、1勺熟菜籽油、1勺香油、1勺花生米和芽菜7.水燒開後放入面,然後快速用筷子攪散,放入空心菜,煮到斷生,用手掐開一截面,沒有白點即可,就可以裝碗了

8.在調料碗中加入2勺麵湯,家裡如果有骨頭湯是最好了9.把空心菜先挑入碗中,再挑入麵條即可,放些麵湯,把調好的汁倒入即可

12樓:魯姐美食

重慶小面怎麼做?碗中加入蒜末,生抽陳醋,辣椒油鹽雞精,辣椒粉蔥花,榨菜,面抄出後與料汁攪拌均勻加入花生米。

13樓:美食青風

在家沒事做一碗重慶小面好吃到起飛

蟹黃面怎么做,蟹黃面怎麼做

恩,你說了我也想吃了,回憶一下那是小時候中學最喜歡吃的,自習課上同學經常偷吃 一般超市裡很難再看見了,去那種小的零售店看看吧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做法如下 大閘蟹5只輔料麵條2兩醬油適量陳醋...

滷肉面怎么做,滷肉面怎麼做

自己喜歡的肉類提前泡兩小時,鍋中加冰糖,一勺水一勺食用油,熬幹水分,加水下肉,快來學習!滷肉面,滷肉面的做法,滷肉面怎麼做 主料五花肉半斤 洋蔥4分之一 大蒜3瓣 姜適量 蔥花適量 青菜適量 蠔油1勺 甜醬2勺 黃豆醬2勺 糖1勺 醬油1勺 手工面兩人份 料酒2勺 滷肉面的做法步驟 1.五花肉切丁 ...

重慶小面怎麼樣?好吃麼

重慶小面不錯,很好吃,而且 便宜,價效比極高。重慶小面作為重慶最受歡迎的美食,成為了重慶人不可或缺的早餐,重慶小面在以前叫做切面,也被稱為 槓子面 它是根據中國手工麵條三大傳統技法 壓 拉 切 中研究出的 壓面 和 切面 綜合而成的特色面。主料為新鮮麵條,由小麥粉機器製作而成。重慶人稱之為 水面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