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怎麼做?怎麼樣做義大利麵

2023-01-02 07:10:14 字數 5445 閱讀 4087

1樓:引體向上30個

義大利麵,也被稱為意粉,是西餐中最接近中國人飲食習慣的麵點。義大利麵條有很多種類,每種的名稱也不同,長短有差,其空心的種類被部分漢語使用者稱為通心粉。

作為義大利麵的法定原料,杜蘭小麥是最硬質的小麥品種,具有高密度、高蛋白質、高筋度等特點,其製成的義大利麵通體呈黃色,耐煮、口感很好。

歷史起源。最早的義大利麵約成型於公元13至14世紀,與21世紀我們所吃的義大利麵最像。到文藝復興時期後,義大利麵的種類和醬汁也隨著藝術逐漸豐富起來。

義大利麵吃起來連汁帶水,很不方便,早期的人們都是用手指去抓,中世紀時,一些上層人士覺得這樣吃相**,後來就發明了餐叉,餐叉的發明被認為是西方飲食進入文明時代的標誌。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講,義大利麵功不可沒。

食材準備。材料:義大利麵,火腿,洋蔥,青椒,紅辣椒。

配料:番茄醬,黑胡椒,鹽,油。

製作步驟。1,燒熱油鍋,放入切好的洋蔥,炒出香味後,倒入番茄醬翻炒,然後調入適量的鹽。

2,鍋中倒入清水加熱,放入少許鹽,再按義大利麵包裝袋上的提示時間煮熟,撈起過一下冷水,控幹水份,在面中倒入少許食用油攪拌,以免面沾粘。

3,倒入少許油,放入紅椒、火腿、青椒炒出香味後,倒入剛才炒好的番茄醬和義大利麵,調入黑胡椒粉,在鍋中攪拌翻炒均勻即可。

2樓:ic就好吃

主料:義大利麵螺旋麵100克。

輔料:淡奶油100ml 青檸檬一個 紅辣椒3個。

調料:蒜1瓣 黃油10克 白胡椒粉1/3茶匙 鹽1茶匙 白糖1茶匙 水50ml

製作工藝:1、準備好所有原料。用刮檸檬皮刀刮掉青檸檬表面的皮碎備用。

2、鍋中倒入充足的水,放入義大利麵;中火煮15分鐘左右撈出意麵,瀝乾水分。

3、小火點鍋,下入黃油;待黃油完全融化後放入蒜片和辣椒圈。

4、放入切好的培根片;檸檬取半個,擠出汁水,加入到鍋中。

5、再放入適量的清水,放入糖,攪拌均勻大火煮開。

6、鍋子略開後放入淡奶油;此時轉小火,用鏟子翻拌,放入2/3的青檸皮碎。

7、放入煮好的義大利麵翻炒均勻,最後用鹽調味,加入少許的白胡椒粉,炒勻即可出鍋。出鍋後再點綴餘下的青檸皮碎即可。

怎麼樣做義大利麵

3樓:your大頭兵

首先準備乾的意麵,淨鍋加水燒開之後放入意麵,加入幾片香葉,再加一點食用鹽入底味,因為這意麵它比較幹,特別的硬,而且還很粗,所以在煮的時候不需要用大火,用小火慢慢煮,把意麵給煮漲煮軟,保證裡面沒有硬芯兒就可以了。煮好的意麵,我們需要拌一點色拉油,如果說是當時吃也可以不放色拉油,放油最主要是讓意麵表面看上去更油光滑亮,而且炒的時候也不存在黏糊糊的,還可以放在冰箱裡面保鮮,一般煮煮好的意麵可以放在冰箱裡面保險2-3天牛肉我選用的是牛裡脊肉,切成條,放蠔油和醬油醃製一下,再加一點生粉,這樣的牛肉吃起來會比較嫩,不需要加蛋清和嫩肉粉。配料可以切一點,青椒、紅椒、洋蔥辣、椒出辣味兒,洋蔥出香味。

然後淨鍋上火,先加一些菜油,或者是黃油,把牛肉先在鍋中炒至八成熟。然後另取一個淨鍋,鍋中加入少許的油,放入配料,一起炒香再倒入意麵加入蠔油、鹽、黑胡椒粉,這裡必須要用黑胡椒粉,如果說白胡椒粉的話,味道就會差一些,當然,如果說家裡面有黑胡椒汁,放一點黑胡椒汁更好,最後放入提前炒好的牛肉,在鍋中攪拌均勻,顏色一定要做成醬紅色。在鍋中完全炒軟,顏色均勻,看上去比較油亮,幾個出鍋裝盤。

小提示,大家在煮麵的時候不要太著急,一般像煮這種面,家裡的火力要煮十來分鐘才可以把給煮好,炒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牛肉的嫩度,不要把牛肉炒老了,那樣吃的時候有點柴,這種方法非常的簡單,就算你沒有黑胡椒汁放黑胡椒粉一樣的很好吃,大家可以試一下哦。

4樓:c小廚是我

番茄意麵是一道菜品,主要製作材料有螺旋意麵(其他品種意麵皆可),番茄適量,生菜適量,火腿若干片。

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青醬意麵,超好吃的義大利麵自己在家也能做。

6樓:吉寒天

懶人義大利麵怎麼做?

7樓:悉谷藍

義大利麵(pasta),也被稱為意粉,是西餐正餐中最接近中國人飲食習慣的麵點。義大利麵條有很多種類,每種都有自己的名稱,長短有差,其空心的種類被部分漢語使用者稱為通心粉。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去學校學習,現在廚師算得上是高薪職業了,尤其是對於有技術有經驗的廚師來說,薪資水平確實和以前不一樣了,大城市的中等廚師現在一般薪資也都在快上萬的水平了,現在社會餐飲發展,人們對於廚師觀念的改變,廚師已經成為越來越受歡迎的職業。

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青醬意麵,超好吃的義大利麵自己在家也能做。

10樓:悉谷藍

大利麵,也被稱為意粉,是西餐正餐中最接近中國人飲食習慣的麵點。義大利麵根據種類形狀也各不相同,除了中國人認為是麵條的的直身粉外還有螺絲型的、彎管型的、蝴蝶型的、空心型。

11樓:莎騎馬

番茄肉醬意麵。

食材:義大利麵80g、番茄1個、洋蔥半個、牛肉碎80g、蒜末、黃油調料:鹽、番茄醬、黑胡椒碎。

做法:番茄去皮切小塊,洋蔥切小塊。

沸水裡加入一勺鹽,意麵煮十分鐘後撈出過冷水中小火熱鍋融化小塊黃油,放入牛肉末翻炒至牛肉末變色盛出中小火熱鍋融化小塊黃油,下蒜末、洋蔥煸炒出香味,放入番茄,翻炒至番茄變軟爛。

加入3勺番茄醬,放入一碗水,熬製番茄軟爛。

加入牛肉末,加入一勺鹽、撒少許黑胡椒翻炒均勻,放入意麵拌均勻即可。

12樓:中山兆能矽

沒吃過,更不要提做過的事了。

13樓:吉寒天

懶人義大利麵怎麼做?

如何做義大利麵

14樓:aa微湖來客

原料:義大利醬(超市進口櫃檯有賣,最好是番茄味的), 洋蔥一個,豬肉沫半斤,義大利麵半斤,西紅柿一個,少許青豆(去皮的豌豆),少許糖,少許鹽,1)洋蔥切小方塊,西紅柿切小塊。

2)義大利麵下水煮,冷水放入面,加少許鹽,煮沸後再煮10分鐘,撈出用冷水泡上待用。

3)豬肉沫下鍋炒熟備用。

4)爆香洋蔥,放入西紅柿一起翻炒,知道炸出西紅柿的汁後倒入義大利醬(多加無妨,一般義大利醬鹽少,可多放,味道更佳),然後放青豆,不停的攪拌,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5)把義大利麵撈出,瀝水,放入翻炒,翻透即可。

在英國老外教的,起鍋後放點碎芝士沫,油最好是橄欖油,還可以煮一點西蘭花放在面旁邊一起吃,味道很好!

教你自制義大利麵。

主原料:義大利通心粉200克,牛肉50克、洋蔥15克、胡蘿蔔15克、番茄丁20克,蒜蓉或大蒜粉10克。

調味料:番茄沙司20克、黑胡椒粉5克、糖2克、鹽5克、味精2克、黃油10克、橄欖油(或色拉油)20克、芝士粉5克。

開始動手。第一步1.將通心粉煮熟(這個要點等會兒還要強調一下),用涼開水衝後待用;

第二步2.將牛肉、洋蔥、胡蘿蔔切末;

第三步3.鍋內入黃油燒熱,加洋蔥、蒜蓉煸香;

第四步4.加入番茄丁、黑胡椒粉,加少許水煮開;

第五步5-6.再加番茄沙司、糖、鹽煮至濃醬即成牛肉醬(要想更接近義大利原味,我的意見是要有耐心,這醬得慢慢熬),最後加不加味精隨意;

第五,六步。

7.鍋中加橄欖油(或色拉油)燒熱,加瀝乾的通心粉,加鹽炒熱;

第八步8.將炒好的通心粉放入盤中,澆上牛肉醬,撒上芝士粉(此時,一隻白色的橢圓形的有點深度的盤子會增色不少,建議考慮事先購買)。

1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青醬意麵,超好吃的義大利麵自己在家也能做。

16樓:吉寒天

懶人義大利麵怎麼做?

義大利麵怎麼做最簡單

17樓:爵爺的網路

主料:義大利麵200g洋蔥120g西紅柿120g青椒120g豬肉末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胡椒粉適量大蒜半個蒜頭;小蔥適量西紅柿醬4小湯勺。

步驟1.備好主材料義大利麵。注:義大利麵有多種不同形狀,這一種是最常見的。

2.備好西紅柿醬。

3.將肉泥加蔥、醬油、胡椒和鹽調均備用。

4.備好配菜:西紅柿、青椒、洋蔥和大蒜頭。

5.將西紅柿、青椒、洋蔥切丁,大蒜頭拍一下切碎備用。

6.煮義大利麵:水開,在鍋里加點鹽和油下義大利麵。

7.起一炒鍋,鍋熱倒油,油熱先下洋蔥和大蒜。

8.炒出香味下西紅柿和青椒,快速翻炒兩下盛出備用。

9.另起炒鍋,鍋熱倒油,油熱下肉泥,炒透後將西紅柿醬倒入,翻拌均。

10.然後將前面炒好的蔬菜倒下去。

11.快速翻炒均。

12.最後將煮好的義大利麵倒入鍋中攪拌均即可。

小貼士1.炒配菜時不要炒太熟,最後還要與肉泥拌炒。

2.煮麵時可加點鹽和點一點油。面不糊鍋。

18樓:匿名使用者

3.下洋蔥蒜片炒出香味,放肉沫,炒幾下,在家去番茄碎,翻炒幾下,加鹽,加番茄醬。翻炒,最後加入一點水,小火翻。

19樓:鄧胖胖

義大利麵最重要的是煮的時間要長一些,防止面過硬,因為中國的胃都是比較脆弱的,可以把麵條多煮一些,放入沙拉攪拌。

20樓:況含苼

煮好以後,然後再加入調料拌一下就可以啦。

21樓:水清霞明

下面開始食譜的製作:

1,鍋中煮開水,把義大利麵放入,不用蓋鍋蓋,中火煮10分鐘;義大利麵不太容易熟,所以要多煮一會兒;

2,西紅柿洗淨,劃十字形刀口,放沸水中煮1分鐘,撈出後,去皮,切成小塊,備用;

3,洋蔥切成片兒,備用;

4,小香蔥洗淨,切成末兒,備用;

豬肉和洋蔥是好搭檔:洋蔥具有防止動脈硬化和促使血栓溶解的功能;同時,洋蔥的活性成分能和豬肉的蛋白質相結合,產生令人愉悅的氣味。洋蔥和豬肉一起食用,是理想的酸鹼結合的食物,可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成分,具有滋陰潤燥的功效。

可以輔助**陰虛乾咳、口渴、體倦、乏力、便秘等病症,對於預防高血壓和腦出血也非常有效。

6,鍋中留油,放入西紅柿和適量的鹽,用勺子不斷地翻炒、碾壓;

西紅柿,最大的特點是,它富含檸檬酸、蘋果酸、維生素c,在酸性環境下烹調,vc不容易被破壞,這是其他蔬菜所沒有的特性。另外,經過研究發現,西紅柿加熱的時間越長,番茄紅素和其他抗氧化劑增加的就越多,可降低癌症和心臟病的風險。

等西紅柿炒的粘稠後,倒入番茄醬,有人會問,已經加西紅柿了,為什麼還要加番茄醬呢?原因就是放了番茄醬,醬汁更濃郁,而且,番茄醬要多放,這樣,才更有滋味兒。

然後,把炒好的肉末洋蔥也放入,炒半分鐘,即可,肉末茄汁就準備好了;

7,10分鐘後,義大利麵就煮好了,可以,夾出一根嘗一下,根據自己的喜好,決定義大利麵的軟硬程度,然後,把麵條盛到盤子裡,把肉末茄汁鋪到麵條上,肉末茄汁意麵就做好了。

萬閱讀。搜尋正宗意麵三種醬汁做法。

小高姐蝦仁意麵。

義大利麵的正確煮法。

番茄肉醬意麵正宗做法。

怎樣煮意麵更軟爛。

小高姐的奶油意麵。

怎麼做義大利麵,怎樣做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做法步驟 做法步驟1 把通心粉煮熟,瀝乾水分,備用。做法步驟2 倒入油,開了之後,先爆香80 鍋小蔥頭碎,呈金黃色,再加入80 蒜茸,注意火候,別將蔥頭和蒜茸爆焦。做法步驟3 把切開的番茄倒入內,再加濃縮高湯,些許鹽糖調味,慢火把番茄煮爛。這時可加入麻油。見番茄煮成濃稠狀,就可熄火。把番茄醬...

義大利直麵和義大利麵醬怎麼做義大利麵

材料義大利麵醬一瓶 義大利直麵250克 牛肉餡200克 料酒1湯匙 15ml 西紅柿1個 洋蔥半個 大蒜2瓣 青椒1個 黑胡椒1 2茶匙 3克 義大利香草碎少許,生抽1茶匙 5ml 鹽1茶匙 5克 橄欖油1湯匙 15ml 做法1.鍋中倒入水,水開後放入鹽和半湯匙橄欖油,放入義大利直麵,按照面條包裝袋...

蝦仁羅勒義大利麵怎麼做

用料義大利螺絲面 100克 熟蝦仁 若干 黑水欖 一隻 小番茄 若干 紅酒醋 10毫升 橄欖油 20毫升 羅勒 若干 胡椒粉.精鹽 少許 青椒.紫皮洋蔥 少許 蝦仁羅勒義大利麵的做法 將義大利麵放入加了精鹽的開水鍋煮熟.撈出放入涼水中過涼.黑水欖切圈.青椒.紫皮洋蔥切碎.碗內放入煮熟的蝦仁.小番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