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肉面怎麼做,醃肉面怎麼做啊

2023-02-23 15:35:07 字數 2689 閱讀 116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醃肉,在三九天(必須在三九天)把殺好的豬肉分成10公分見方的肉塊放進加好調料的鍋裡煮至7成熟,《放少許硝》撈出。再燒一鍋油,然後把豬肉表面摸蜂蜜。(糖色也可)放進油鍋炸至豬皮起泡撈出表面裹鹽放進瓷缸裡。

待肉變涼把鍋裡的油倒入其中。最好在加入一斤香油,味道更美。以上的醃法放置3~5年肉質不變,切開豬肉裡邊如新鮮的一樣。

此乃靈壽正宗的 醃法也 。 二、把肉洗淨瀝乾水, 把粗鹽均勻抹在肉上, 只要肉的每個地方都沾上鹽就行, 然後把肉裝進盆裡,倒入醬油,不用太多, 能泡到底層的肉就可,再加點米酒,一點就可以了, 隔一個小時左右就要翻動一下,使肉可以均勻沾上醬油, 想要肉曬乾後的顏色深點可以加點老抽。 醃3-5小時就可以晾起來曬了。

醃肉面怎麼做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先處理肉。

把肉洗淨瀝乾水,把粗鹽均勻抹在肉上,只要肉的每個地方都沾上鹽就行,然後把肉裝進盆裡,倒入醬油,不用太多,能泡到底層的肉就可,再加點米酒,一點就可以了,隔一個小時左右就要翻動一下,使肉可以均勻沾上醬油,想要肉曬乾後的顏色深點可以加點老抽。

醃3-5小時就可以晾起來曬了。

然後是湯。椒、青椒、蔥、

調料:六月鮮醬油、黑胡椒粉、大蒜、鹽、糖、植物油、蘑菇精。

做法:1、洗淨蔬菜切成寬的細條、鮮蝦去殼留尾巴,背上取出蝦腸洗淨瀝乾、鮮貝洗淨、蔥切成蔥花、大蒜切碎、紅辣椒去籽。

2、大火燒開水放入麵條煮熟,撈出瀝乾水份,拌入一茶匙油,防止麵條粘連。

3、中火燒熱鍋中油,待油溫成六分熱時放入紅辣椒、大蒜碎、鮮貝、鮮蝦炒熟、然後倒入青椒絲、香菇絲、翻炒片刻,加入麵條、調入六月鮮醬油、糖、鹽、黑胡椒粉、少量蘑菇精攪拌均勻、撒上蔥花即可。

因為用了三枚尖頭紅辣椒,所以面有點辣,配和六月鮮醬油一起炒味道真的很好,當然黑胡椒的香味也不可少。 本來面是想用拉麵的,但是上次的義大利麵條還沒吃完就改用意麵來做了,不過效果也不錯。只是這次蔬菜中少了洋蔥,若能配上就可能會更好些。

醃肉面做法

3樓:李李

靈壽醃肉面是一道簡單的家常菜,主料是醃肉、土豆、豆角、粉條、麵條。

中文名靈壽醃肉面。

是否含防腐劑。

否主要食用功效。

養生適宜人群。

老少咸宜。醃肉面醃肉面是河北省石家莊市靈壽縣等地獨有的地方名吃。麵條是地道的手擀麵,口感韌性十足,醃肉是本地特產,有一種獨有的鹹香味。

醃肉步驟。醃肉在冬天臘月裡準備上好的豬肉,肉經過冰天雪地略凍一凍,準備好大鍋燒好熱後,將肉清洗乾淨,放到鍋里加鹽加煮肉專用的調料煮到八成熟。開鍋前新增硝鹽,硝鹽新增是個技術活,將硝鹽放到鐵勺中加上燒紅的木炭形成劇烈燃燒,燒到一定火候快速澆到煮肉的鍋裡,這裡要注意安全防火防燙傷,硝鹽適量、掌握好火候。八成熟的肉切成小塊備用。

準備兩個小鍋一個上糖色,一個放少部分油燒熱。糖色:將炒鍋擦乾淨炒熱,倒入一些油,待油熱後,放入白糖,隨即用菜勺不斷攪動,此時隨油溫升高,糖開始熔化起泡,待泡由大變小,油麵全部翻起,色澤由淡黃變棗紅或深紅時,糖色即成。

先將肉塊放入糖色鍋,上色。再放入油鍋炸去除水分。炸好後,放入洗淨晾乾的甕裡,甕的大小根據肉的量準備,放一層肉加一層大鹽粒子(食鹽也行,不過沒那麼好吃),別怕鹽多。

將肉全部放到甕裡後將翁放到避光陰涼處,放一段時間,幾個月後再吃,山區群眾技術好的能將肉醃一年,這樣醃出來的豬肉,風味獨特、香而不膩。 麵條做法:為傳統手擀麵,面要做到韌、勁道,沸水出鍋有光澤。

麵條配料有小麥精粉、食鹽、鹼面,通常是生面做好,揉團,蒙上溼布方五六個小時候才擀,這樣面有韌勁,易於擀薄切細,沸水出鍋有光澤,面勁道滑潤。

將醃肉加土豆、山區特有的豆角、粉條一起燉製成菜,粉條一定要用紅薯粉的澱粉製作的,澆在沸水出鍋的手擀麵上,這樣頗具地方特色的醃肉面就可以上桌了。

醃肉面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 準備食材 -

麵條 一人份。

醃肉 一小塊。

豆角 一小把。

土豆 一個。

西紅柿 一個。

大料 2顆。

- 步驟 -

1.準備好材料。

2.豆角切段,土豆西紅柿都切小塊。

3.醃肉切小塊 其實在家鄉 醃肉一般都切成略薄的大肉片 方能大快朵頤 奈何我手中只有這一小塊 比然要省些吃。

4.熱鍋燒油爆香大料。

5.放西紅柿翻炒出汁兒。

6.加入土豆豆角一起翻炒。

7.倒入醃肉。

8.加水 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燜 燜到菜都熟了 即可調味出鍋 因醃肉本身鹹味重 加鹽的時候要留心 不要加過了。

9.煮好麵條,澆一勺肉滷,醃肉獨有香味撲鼻而來,嗯,沒錯 就是這個味道。

醃肉面怎麼做 學做醃肉面**教的好

5樓:蕭蕭是笨蛋

醃肉面面條做法:為傳統手擀麵,面要做到韌、勁道,沸水出鍋有光澤,想學有特色醃肉面技術到河北育英培訓中心學習考察。

河北育英小吃培訓中心傳授板面、安徽板面、醃肉面、太和板面王、蘭州拉麵、肉丸面、手擀麵、河南燴麵、陝西罐罐面、陽春麵、加州牛肉麵、武漢熱乾麵、小肥羊手撕面、打滷麵、炸醬麵、四川擔擔麵、四川麻辣面、四川肥腸面、河南燜面技術。

河北育英小吃培訓中心傳授的板面品種很多從面上分有:莜麥板面、紅燒牛肉板面、臺灣肉臊板面、醃肉板面、過橋板面、熗鍋板面、雲吞板面、排骨板面、雞腿板面、烏雞湯板面、麻油雞板面、海鮮板面、蹄花板面、牛筋板面、鍋燒烏龍板面、黃魚煒板面等。

面丸子怎麼做,面丸子怎麼做

面丸子?是湯圓麼?用糯米麵,熱水和,團一團,開水下鍋就ok了 還是像疙瘩湯那樣的?普通麵粉,冷水和,要稠一點,鍋裡水開後,用湯匙一勺一勺舀到鍋裡,在開鍋,就ok了 附加 油炸玉米麵丸子 豆渣食譜 全自動豆漿機打完豆漿後,留下的豆渣,細膩糯軟,濃香爽口,棄之可惜,若善加利用,細心調配,亦可製成獨具風味...

牛肉麵怎麼做啊

加州牛肉麵,沒有吃過。我做的以下兩款,味道不錯,你可以試一試。咖哩牛肉麵 粉 湯 咖哩要在油裡炒一下,油溫不能太高,會糊。牛肉大塊放在水裡煮熟 爛 切片裝盤 牛肉湯里加鹽 油咖哩 小蔥末 胡椒 少量味精,加入下好的面 少許硬一點 放入切好的牛肉片。這就是咖哩牛肉麵。不加面,就是咖哩牛肉湯。最簡單的紅...

哨子面怎麼做,正宗的臊子面怎麼做

哨子面即臊子面 山西臊子面 正宗臊子面,選料十分嚴格,烹調講究技術,且工序繁雜 工藝細膩。要把握好切面 漤臊子 勾湯 配菜馬 澆面幾個主要環節 第一,和麵用淡鹼水 冬溫夏涼 和硬楂軟,切劑成團後,抹少許植物油放在面盆備用。擀麵要邊擀 邊轉動面片,使面片擀得又圓 又薄 又勻。切面要用兩件專用工具 一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