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的保鮮期是多久,雞蛋的保質期是多久?如果買回來放冰箱裡十來天會壞掉嗎?

2022-11-09 04:40:13 字數 5210 閱讀 5824

1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涼則久一些,天氣熱則短一些,大概半個月左右。但是通過一些特殊的貯存方法則可以延長雞蛋的保鮮期。

下面多說幾句延長雞蛋保鮮期的一些簡單方法:

一 聚乙烯醇法:原料聚乙烯醇,醋酸鈉。方法,開水中加入聚乙烯酸,攪均後停火再放入是聚乙烯酸1/5的醋酸鈉,配好的水溶液濃度控制在5%-7%之間涼後備用。

把泡好的雞蛋放在陰涼通風處可保鮮兩個多月。

二 石灰水法:原料生石灰。方法,清水中放入生石灰溶解拌均取上清水泡後的雞蛋可存放兩個月。

三 穀物藏法:原料穀殼。方法,找一容器先放一層穀殼後再放雞蛋再放一層穀殼約半寸再放雞蛋跟醃東西一樣放在陰涼通風處,效果不錯。原料可用草灰代替。

四 松針鋪墊法:原料松針葉。此法使用於山區有松林的,方法與穀物法相同。但儲藏的雞蛋有松針味。

五 糧食藏法:原料小米、高粱、小麥、豆子等糧食。方法與穀殼法一樣。注意糧食容易產生熱量堆不能太大預防雞蛋受熱。

六 植物法:原料大蒜、花椒、芥末等。使用方法與穀物類法相似但植物法是利用植物釋放的殺菌素殺菌的方法使雞蛋不宜變質。

如果植物法能與其它儲藏法配合使用效果更好,例如花椒與穀殼一塊既能殺菌又能很好的隔離空。但一定要講究方法不能胡亂搭配。

希望我的答案能令你滿意且有所幫助;)

雞蛋的保質期是多久?如果買回來放冰箱裡十來天會壞掉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是抄有保質期的。襲營養專家介紹,在溫度2-5℃的情bai況下,雞蛋一般du

能放一zhi個月左右,冬季室內常dao溫下為15天,夏季室內常溫下為10天。許多家庭為了保持雞蛋新鮮,多存放幾天,一般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存放。冰箱儲存雞蛋要注意,不要水洗,有汙物的雞蛋可以先用溫水浸過的半溼毛巾擦一遍,然後大頭朝上小頭朝下,豎著放在冰箱裡,能保鮮較長時間。

在雞蛋的表面均勻地塗上一層食用油,或用保鮮膜包裹後放入冰箱,都可防止蛋殼內的水分蒸發,阻止外部細菌侵入蛋內。

3樓:匿名使用者

1、溫度在2-5℃的情copy況下,雞蛋的保bai質期是40天。du

2、冬季的時候雞蛋也不能長zhi時間存放,dao冬季室內常溫下雞蛋能放15天左右,夏季室內常溫下為10天左右。

所以買回來放冰箱裡十來天不會壞掉。

4樓:恪谷

一般好像放十來天不會壞的。

5樓:好好薇和韓美美

雞蛋的保質期二十多天吧,放冰箱也不行,還是會壞的

6樓:閔鴻朗闞儼

雞蛋是有保質期的。營養專家介紹,在溫度2-5℃的情況下,雞蛋一般能內放一個月左右容,冬季室內常溫下為15天,夏季室內常溫下為10天。許多家庭為了保持雞蛋新鮮,多存放幾天,一般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存放。

冰箱儲存雞蛋要注意,不要水洗,有汙物的雞蛋可以先用溫水浸過的半溼毛巾擦一遍,然後大頭朝上小頭朝下,豎著放在冰箱裡,能保鮮較長時間。在雞蛋的表面均勻地塗上一層食用油,或用保鮮膜包裹後放入冰箱,都可防止蛋殼內的水分蒸發,阻止外部細菌侵入蛋內。

雞蛋的保鮮期是多久?

7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涼則久一些,天氣熱則短一些,大概半個月左右。但是通過一些特殊的貯存方法則可以延長雞蛋的保鮮期。

下面多說幾句延長雞蛋保鮮期的一些簡單方法:

一 聚乙烯醇法:原料聚乙烯醇,醋酸鈉。方法,開水中加入聚乙烯酸,攪均後停火再放入是聚乙烯酸1/5的醋酸鈉,配好的水溶液濃度控制在5%-7%之間涼後備用。

把泡好的雞蛋放在陰涼通風處可保鮮兩個多月。

二 石灰水法:原料生石灰。方法,清水中放入生石灰溶解拌均取上清水泡後的雞蛋可存放兩個月。

三 穀物藏法:原料穀殼。方法,找一容器先放一層穀殼後再放雞蛋再放一層穀殼約半寸再放雞蛋跟醃東西一樣放在陰涼通風處,效果不錯。原料可用草灰代替。

四 松針鋪墊法:原料松針葉。此法使用於山區有松林的,方法與穀物法相同。但儲藏的雞蛋有松針味。

五 糧食藏法:原料小米、高粱、小麥、豆子等糧食。方法與穀殼法一樣。注意糧食容易產生熱量堆不能太大預防雞蛋受熱。

六 植物法:原料大蒜、花椒、芥末等。使用方法與穀物類法相似但植物法是利用植物釋放的殺菌素殺菌的方法使雞蛋不宜變質。

如果植物法能與其它儲藏法配合使用效果更好,例如花椒與穀殼一塊既能殺菌又能很好的隔離空。但一定要講究方法不能胡亂搭配。希望我的答案能令你滿意且有所幫助;)

8樓:侯馥駒宇寰

一般能放一個月左右,但夏天入伏後到立秋這段時間的雞蛋放不住,只能放10~15天左右,千萬注意.

實驗表明,在溫度2~5℃的情況下,雞蛋的保質期是40天,而冬季室內常溫下為15天,夏季室內常溫下為10天.

9樓:告禧召季雅

普通雞蛋的保質期一般是30天左右,放冰箱存放時間就可以長久一些,應該是兩個月之內吧。

雞蛋的保鮮期是多久?

10樓:池嘉

雞蛋的保鮮期取決與怎麼儲藏:

1、穀殼窩藏法 取乾淨的木桶或瓷壇,洗淨、擦乾。在容器底部均勻鋪墊一層乾燥穀殼,厚約14釐米。其上排放一層鮮蛋,大頭朝下,小頭朝上,蛋與蛋之間稍微分開,並且穀殼填塞間隙,然後,加蓋一層穀殼(厚約0.

5釐米)鋪一層雞蛋,如此交替重複,共可放10—15層,頂上再蓋1—2釐米厚的乾燥穀殼封頂即成。蓋上桶蓋,存放到室內陰涼乾燥避光處,一般可儲存半年不壞,也可用乾淨的柴灰、草灰、鋸木屑代替穀殼,保鮮效果相似。疏鬆的窩墊物質地鬆軟,可緩衝外界的機械損傷。

窩墊物間隙充滿了導熱性不良的空氣可降低外界氣溫的影響,並有良好的吸溼功能,保持蛋體乾燥,抑制腐敗菌活動。

2、松針鋪墊法 先在容器底部和四壁鋪一層1—1.5釐米的松針鮮葉(去掉枝硬),上放一層鮮蛋,再鋪一層松針(厚0.3—0.

6釐米)放一層雞蛋,如此交替重複共放10—15層。最後用松針封頂,厚1釐米左右。蓋上桶蓋,置室內陰涼、乾燥、避光處,一般可保鮮3—4個月。

松針條軟,保緩解機械衝擊。松針可釋放出生物殺菌素能殺死周圍的腐敗細菌。使用此法儲存的鮮蛋,食用時常帶有松針清香,初食者可能不習慣,多食幾次後可增進食慾。

3、豆子、小米窩藏法 用乾燥的赤豆、綠豆、黃豆代替穀殼窩藏,方法和原理與以上兩法大體相同。豆子是活休,不斷進行呼吸,消耗雞蛋周圍的氧氣,吐出二氧化碳,有助於抑制蛋體周圍的腐敗菌活動,也可抑制雞蛋本身的新陳代謝,延長保鮮期時間。其保鮮效果比穀殼、柴(草)灰窩藏更好,一般可保鮮7—8個月。

4、沸水凝膜保鮮 將鮮蛋裝入耐高溫的網兜裡,浸入80—90℃的熱水中燙半分鐘,時間一到,立即取出晾乾,再裝入容器,置陰涼、乾燥、避光處儲存。經熱水處理後,使雞蛋內貼近蛋殼的一層蛋青凝固,從內部封閉蛋殼上的氣孔,從而獲得明顯的保鮮效果。燙蛋的時間要從嚴掌握,這是成功的關鍵。

時間不到,達不到預期效果;一旦過火,生蛋燙成熟蛋,便失去保鮮價值。

5、植物保鮮法 這是利用植物殺菌素保鮮的方法,可採用大蒜殺菌素的植物和鮮蛋混放,十分有效。芥子、山俞菜、花椒等能釋放植物殺菌素的植物和鮮蛋混放,十分有效。 據前蘇聯試驗報道,把一隻煮熟的雞蛋,密封在山俞菜氣味之中,可儲存25年不壞。

殺菌材料可就地取材,保鮮效果也因材而異。操作時可先在容器底部放上適量的殺菌植物,其上層層排放鮮蛋,並新增殺菌植物,新增量以殺菌氣味物質充滿容器為度。容器底部、四壁和蛋體之間也要填充疏鬆的填充物抗震,並使殺菌氣味物質得以擴散。

使用上述各種保鮮方法,都要注意以下問題:

(1)鮮蛋貯藏之前不要用水清洗。因為蛋殼上原來有一層極薄的膠質,具有保護作用,留之有助於保鮮防腐。

(2)貯藏期中要作定期檢查,及時剔除已變質的雞蛋,防止互相沾染。

(3)容器應放在陰涼、乾燥、避光處,以提供適宜的貯藏環境。

11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的保鮮期是2個月吧

12樓:a辰月

嗯,雞蛋最簡單的保鮮法是豎著放,頭朝上。

看雞蛋有沒有變質,可以搖一搖,如果像水一樣就不大好。

或者對著強光看看,如果顏色不大鮮豔就不要吃了。

磕開的話,看到裡面蛋黃怎麼形狀,如果嚴重變形就不要了放在冰箱裡可以儲存一個月的時間。常溫下10多天就不行了

雞蛋的保質期有多久??

13樓:吃桃蘸大醬

雞蛋常溫下保質期為15天,在夏季溫度較高,保質期縮短為10天,而在冬天或放冰箱中,溫度降低,在2~5℃時候,能儲存40天;另外,超市的雞蛋有表明生產日期,散裝雞蛋沒有表明,散裝雞蛋需少買,並且儘快吃完,以免過期。

雞蛋和其他的食物一樣有一個保質期,並且根據儲存環境和溫度不同還有常溫保質期和低溫保質期的區別。雞蛋過期了不一定就是腐敗了,雞蛋營養價值的降低也是過期的體現之一。

14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在溫度2-5℃的情況下,雞蛋的保質期是40天,而冬季室內常溫下為15天,夏季室內常溫下為10天。雞蛋超過保質期,其新鮮程度和營養成分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如果存放時間過久,雞蛋會因細菌侵入而發生變質,出現粘殼、散黃等現象。

每百克雞蛋含蛋白質12.58克,主要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並與人體蛋白的組成極為近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每百克雞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黃裡,也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固醇類、蛋黃素以及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

這些成分對增進神經系統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雞蛋又是較好的健腦食品。

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人體每天所需8%的磷、4%的鋅、4%的鐵、12. 6%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等。

【蛋白質】: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100克雞蛋含13克蛋白質,兩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50克魚或瘦肉的蛋白質。雞蛋蛋白質的消化率在牛奶、豬肉、牛肉和大米中也是最高的。

【脂肪】:每100克雞蛋中含脂肪11. 1克,大多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脂肪呈乳融狀,易被人體吸收。

【膽固醇】雞蛋黃中含有較多的膽固醇,每百克可高達510毫克,因此,不少人,特別是老年人對吃雞蛋懷有戒心,怕吃雞蛋引起膽固醇增高而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科學家們研究發現,雞蛋中雖含有較多的膽固醇,但同時也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卵磷脂進入血液後,會使膽固醇和脂肪的顆粒變小,並使之保持懸浮狀態,從而阻止膽固醇和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積。

因此,科學家們認為,對膽固醇正常的老年人,每天吃2個雞蛋,其100毫升血液中的膽固醇最高增加2毫克,不會造成血管硬化。但也不應多吃,吃得太多,不利胃腸的消化,造成浪費,還會增加肝、腎負擔。

雞蛋的保鮮期是多久,雞蛋的保質期是多久?

天氣涼則久一些,天氣熱則短一些,大概半個月左右。但是通過一些特殊的貯存方法則可以延長雞蛋的保鮮期。下面多說幾句延長雞蛋保鮮期的一些簡單方法 一 聚乙烯醇法 原料聚乙烯醇,醋酸鈉。方法,開水中加入聚乙烯酸,攪均後停火再放入是聚乙烯酸1 5的醋酸鈉,配好的水溶液濃度控制在5 7 之間涼後備用。把泡好的雞...

雞蛋有沒有保質期?雞蛋的保質期有多久??

雞蛋的保質期是多久?雞蛋雖然很普通,但是其營養價值並不低。含有人體所需要的所有必需氨基酸,並且還含有對大腦非常有益的卵磷脂,豐富的b族維生素。營養價值如此之高的雞蛋,很多人卻有一些誤解,或者是在煮雞蛋的過程中無意中做錯一些事。而無意中做的這些事,往往會造成營養素的損失,吃雞蛋的注意事項您瞭解嗎?這些...

雞蛋的保質期有多長,雞蛋保質期是多長

雞蛋的保質期是多久?一般能放一個月左右,但夏天入伏後到立秋這段時間的雞蛋放不住,只能放10 15天左右,千萬注意。隨著生活質量的提高,人們對飲食更加註重營養與健康了。長期以來,人們購買牛奶 麵包 罐頭都很注重保質期,可對小小雞蛋的保質期卻不為人們所重視。購買雞蛋時只注意是否有壞蛋而從不過問它的保質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