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的保鮮期是多久,雞蛋的保質期是多久?

2022-04-08 16:27:44 字數 5343 閱讀 4046

1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涼則久一些,天氣熱則短一些,大概半個月左右。但是通過一些特殊的貯存方法則可以延長雞蛋的保鮮期。

下面多說幾句延長雞蛋保鮮期的一些簡單方法:

一 聚乙烯醇法:原料聚乙烯醇,醋酸鈉。方法,開水中加入聚乙烯酸,攪均後停火再放入是聚乙烯酸1/5的醋酸鈉,配好的水溶液濃度控制在5%-7%之間涼後備用。

把泡好的雞蛋放在陰涼通風處可保鮮兩個多月。

二 石灰水法:原料生石灰。方法,清水中放入生石灰溶解拌均取上清水泡後的雞蛋可存放兩個月。

三 穀物藏法:原料穀殼。方法,找一容器先放一層穀殼後再放雞蛋再放一層穀殼約半寸再放雞蛋跟醃東西一樣放在陰涼通風處,效果不錯。原料可用草灰代替。

四 松針鋪墊法:原料松針葉。此法使用於山區有松林的,方法與穀物法相同。但儲藏的雞蛋有松針味。

五 糧食藏法:原料小米、高粱、小麥、豆子等糧食。方法與穀殼法一樣。注意糧食容易產生熱量堆不能太大預防雞蛋受熱。

六 植物法:原料大蒜、花椒、芥末等。使用方法與穀物類法相似但植物法是利用植物釋放的殺菌素殺菌的方法使雞蛋不宜變質。

如果植物法能與其它儲藏法配合使用效果更好,例如花椒與穀殼一塊既能殺菌又能很好的隔離空。但一定要講究方法不能胡亂搭配。希望我的答案能令你滿意且有所幫助;)

2樓:侯馥駒宇寰

一般能放一個月左右,但夏天入伏後到立秋這段時間的雞蛋放不住,只能放10~15天左右,千萬注意.

實驗表明,在溫度2~5℃的情況下,雞蛋的保質期是40天,而冬季室內常溫下為15天,夏季室內常溫下為10天.

3樓:告禧召季雅

普通雞蛋的保質期一般是30天左右,放冰箱存放時間就可以長久一些,應該是兩個月之內吧。

雞蛋的保質期是多久?

4樓:小嫣老師

沒有明確的保質期。

如果把蛋放進一碗冷水中,雞蛋沉在水裡躺平,就代表新鮮。若是一端朝下,但仍在水中,表示不怎麼新鮮,但仍可以吃。但若漂浮在水面上,就最好不要吃,這是因為雞蛋放久了,裡面的氣室就變大,從而會導致雞蛋漂浮。

擴充套件資料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人體每天所需8%的磷、4%的鋅、4%的鐵、12. 6%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

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等。

5樓:楊子電影

在我國北方,夏季在室溫下存放30天~35天、冬季在15℃以下存放40天~50天,一般不會變質。 在溫度高和潮溼的南方,儲存25天~40天就可能變質。當溫度高於25℃時,雞蛋變質腐敗的時間將明顯縮短。

雞蛋的生產日期是指雞蛋被母雞產出的時間,而非出廠日期或包裝的時間。越新鮮的雞蛋質量越好。即便在保質期內,也是越接近標出的生產日期的產品,營養價值越高。

雞蛋(egg),又名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雞蛋主要可分為三部分:蛋殼、蛋白及蛋黃。

雞蛋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是人類常食用的食品之一。2023年8月,考古隊員在赤水發現作為陪葬品的雞蛋,推測其歷史已有2000多年。

6樓:天方夜譚的哆啦a夢

夏季在室溫下存放30天~35天、冬季在15℃以下存放40天~50天。

雞蛋變質的時間與存放時的溫度、溼度緊密相關。在我國北方,夏季在室溫下存放30天~35天、冬季在15℃以下存放40天~50天,一般不會變質。

在溫度高和潮溼的南方,儲存25天~40天就可能變質。當溫度高於25℃時,雞蛋變質腐敗的時間將明顯縮短。

擴充套件資料

雞蛋的生產日期是指雞蛋被母雞產出的時間,而非出廠日期或包裝的時間。眾所周知,越新鮮的雞蛋質量越好。即便在保質期內,也是越接近標出的生產日期的產品,營養價值越高。

在日本,超市**的雞蛋是必須標註保質期的,超過保質期的產品必須下架。有一個非常值得注意的現象是:同一批產品三天一個價,接近保質期未尾的雞蛋的**可能只為剛剛上市時的一半。

7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和其他食物一樣也有保質期,在溫度2-5°c的情況下,保質期在40天左右;夏季常溫下為三天左右,而冬季室內常溫下為15天左右。

生雞蛋超過保質期後,新鮮程度和營養成分會受到一定影響,因為雞蛋表面有一些小空隙,蛋皮本身有一次層膠狀物。

平時膠狀物可以堵住這些空隙,避免細菌和微生物入侵,而存放的時間過長,雞蛋還清洗過的話,這層膠狀物會溶於水中,導致細菌和微生物入侵雞蛋,造成雞蛋變質,變質的雞蛋蛋黃會散開和蛋清混合,並且有粘殼現。

8樓:宓蝶孔雀

雞蛋常溫下保質期為15天,在夏季溫度較高,保質期縮短為10天,而在冬天或放冰箱中,溫度降低,在2~5℃時候,能儲存40天;另外,超市的雞蛋有表明生產日期,散裝雞蛋沒有表明,散裝雞蛋需少買,並且儘快吃完,以免過期。

雞蛋和其他的食物一樣有一個保質期,並且根據儲存環境和溫度不同還有常溫保質期和低溫保質期的區別。雞蛋過期了不一定就是腐敗了,雞蛋營養價值的降低也是過期的體現之一。

如何能讓雞蛋的保質期更長

為了讓雞蛋在冰箱能放更久,要注意放雞蛋的方法。

1、雞蛋存放在冰箱之前不要水洗,有汙物的雞蛋可以先用溫水浸過的半溼毛擦一遍。

2、大頭朝上小頭朝下,豎著放在冰箱裡,能保鮮較長時間。

3、最好在雞蛋的表面均勻地塗上一層食用油,或用保鮮膜包裹後放入冰箱,都可防止蛋殼內的水分蒸發,阻止外部細菌侵入蛋內,最好把雞蛋和肉類食物隔開放。

9樓:蛋糕情人

一般能放一個月左右,但夏天入伏後到立秋這段時間的雞蛋放不住,只能放10~15天左右,千萬注意.

隨著生活質量的提高,人們對飲食更加註重營養與健康了。 長期以來,人們購買牛奶、麵包、罐頭都很注重保質期,可對小小雞蛋的保質期卻不為人們所重視。 購買雞蛋時只注意是否有壞蛋而從不過問它的保質期,其實,大多數人說不出雞蛋的保質期是多長時間。

據專家介紹,和蔬菜、肉類一樣 ,雞蛋也有保質期。實驗表明,在溫度2~5℃的情況下,雞蛋的保質期是40天,而冬季室內常溫下為15天,夏季室內常溫下為10天,雞蛋超過保質期其新鮮程度和營養成分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如果存放時間過久,雞蛋會因細菌侵入而發生變質,出現粘殼、散黃等現象。

所幸的是,目前很多超市已開始**標明生產日期的鮮雞蛋了,你可以很方便地根據日期推算保質期了。

不是腦筋急轉彎吧,呵呵

雞蛋都是雞剛(肛)下的,所以都是新鮮的呦!!!

10樓:書中某頁

雞蛋的保質期:

1、溫度在2~5℃的情況下,雞蛋的保質期是40天。

2、冬季雞蛋也不能長時間存放,冬季室內常溫下雞蛋能放15天左右,夏季室內常溫下為10天左右。

延長雞蛋保質期方法:

1、存放於乾燥陰涼的地方,環境溫度高於15度請放冰箱冷藏。有個小技巧教大家,將雞蛋的小頭朝下放置,因為雞蛋的大頭處有一個空,那裡是有空氣流動的,這樣保質時間更長。

2、最好在雞蛋的表面均勻地塗上一層食用油,或用保鮮膜包裹後放入冰箱,都可防止蛋殼內的水分蒸發,阻止外部細菌侵入蛋內,最好把雞蛋和肉類食物隔開放。

11樓:周若兔

但也是有保質期的,所以一次性不要買很多對你整條消化道產生影響

12樓:熊運旺花卿

在溫度2一5度的情況下保質期為40天。冬季室內常溫保質期15天。夏季室內常溫保質期10天。

13樓:方智盍貞婉

肯定有了啊,時間長了就壞掉了,尤其是夏天壞的超快,需要放冰箱裡面

14樓:力錦汝容

溫度在2~5℃的情況下,雞蛋的保質期是40天,而冬季室內常溫下為15天,夏季室內常溫下為10天,雞蛋超過保質期其新鮮程度和營養成分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如果存放時間過久,雞蛋會因細菌侵入而發生變質,出現粘殼、散黃等現象。

15樓:d爆樂

夏天溫度高的時候,雞蛋在室溫下容易變質。建議把雞蛋放冰箱,這樣可以儲存一個多月時間。

購買有包裝的雞蛋時記得看標籤,一週以內的雞蛋,相對來說品質更好。

16樓:褒逸羊清華

雞蛋也有保質期的,我們家有一次拿了一隻很久很久以前買的雞蛋開啟以後是臭臭的,都不能吃了呢。

雞蛋的保質期有多久??

17樓:吃桃蘸大醬

雞蛋常溫下保質期為15天,在夏季溫度較高,保質期縮短為10天,而在冬天或放冰箱中,溫度降低,在2~5℃時候,能儲存40天;另外,超市的雞蛋有表明生產日期,散裝雞蛋沒有表明,散裝雞蛋需少買,並且儘快吃完,以免過期。

雞蛋和其他的食物一樣有一個保質期,並且根據儲存環境和溫度不同還有常溫保質期和低溫保質期的區別。雞蛋過期了不一定就是腐敗了,雞蛋營養價值的降低也是過期的體現之一。

18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在溫度2-5℃的情況下,雞蛋的保質期是40天,而冬季室內常溫下為15天,夏季室內常溫下為10天。雞蛋超過保質期,其新鮮程度和營養成分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如果存放時間過久,雞蛋會因細菌侵入而發生變質,出現粘殼、散黃等現象。

每百克雞蛋含蛋白質12.58克,主要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並與人體蛋白的組成極為近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每百克雞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黃裡,也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固醇類、蛋黃素以及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

這些成分對增進神經系統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雞蛋又是較好的健腦食品。

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人體每天所需8%的磷、4%的鋅、4%的鐵、12. 6%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等。

【蛋白質】: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100克雞蛋含13克蛋白質,兩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50克魚或瘦肉的蛋白質。雞蛋蛋白質的消化率在牛奶、豬肉、牛肉和大米中也是最高的。

【脂肪】:每100克雞蛋中含脂肪11. 1克,大多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脂肪呈乳融狀,易被人體吸收。

【膽固醇】雞蛋黃中含有較多的膽固醇,每百克可高達510毫克,因此,不少人,特別是老年人對吃雞蛋懷有戒心,怕吃雞蛋引起膽固醇增高而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科學家們研究發現,雞蛋中雖含有較多的膽固醇,但同時也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卵磷脂進入血液後,會使膽固醇和脂肪的顆粒變小,並使之保持懸浮狀態,從而阻止膽固醇和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積。

因此,科學家們認為,對膽固醇正常的老年人,每天吃2個雞蛋,其100毫升血液中的膽固醇最高增加2毫克,不會造成血管硬化。但也不應多吃,吃得太多,不利胃腸的消化,造成浪費,還會增加肝、腎負擔。

雞蛋的保鮮期是多久,雞蛋的保質期是多久?如果買回來放冰箱裡十來天會壞掉嗎?

天氣涼則久一些,天氣熱則短一些,大概半個月左右。但是通過一些特殊的貯存方法則可以延長雞蛋的保鮮期。下面多說幾句延長雞蛋保鮮期的一些簡單方法 一 聚乙烯醇法 原料聚乙烯醇,醋酸鈉。方法,開水中加入聚乙烯酸,攪均後停火再放入是聚乙烯酸1 5的醋酸鈉,配好的水溶液濃度控制在5 7 之間涼後備用。把泡好的雞...

雞蛋有沒有保質期?雞蛋的保質期有多久??

雞蛋的保質期是多久?雞蛋雖然很普通,但是其營養價值並不低。含有人體所需要的所有必需氨基酸,並且還含有對大腦非常有益的卵磷脂,豐富的b族維生素。營養價值如此之高的雞蛋,很多人卻有一些誤解,或者是在煮雞蛋的過程中無意中做錯一些事。而無意中做的這些事,往往會造成營養素的損失,吃雞蛋的注意事項您瞭解嗎?這些...

雞蛋的保質期有多長,雞蛋保質期是多長

雞蛋的保質期是多久?一般能放一個月左右,但夏天入伏後到立秋這段時間的雞蛋放不住,只能放10 15天左右,千萬注意。隨著生活質量的提高,人們對飲食更加註重營養與健康了。長期以來,人們購買牛奶 麵包 罐頭都很注重保質期,可對小小雞蛋的保質期卻不為人們所重視。購買雞蛋時只注意是否有壞蛋而從不過問它的保質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