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健身會膝蓋痛?問題出在哪裡

2022-11-09 06:55:10 字數 1646 閱讀 5721

1樓:養生健身小妙屋

很多人健身的時候不喜歡請私教,這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但是為什麼說健身你不請私教也要找人來教你動作呢?

我們在健身的時候,會接觸到很多動作和很多的器械。我們把器械又分成了固定的器械和自由的器械。

在我們鍛鍊的時候,尤其是自由的器械,是很容易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傷害的。很多傷害你短期看不出來,但是長期下來它會磨損你的關節,對你的一些重要的部位造成不可挽回的侵蝕。

那麼,為什麼在健身了以後你會覺得膝蓋痛,這個問題要分成很多種情況,我們最常見的兩種就是長期的不良動作的磨損,和急性的半月板撕裂。

這兩種狀況,其實都是對半月板造成了傷害產生的,最後的結果就是,你的膝關節幾乎就要報廢了,以後你再運動,你的膝關節就會不堪重負。

慢性磨損的傷害,很容易理解,長期進行對膝關節衝擊比較大的動作,就會對膝關節造成磨損。一般來說,我們的膝關節在走路或者其他動作的時候,會發生一定的磨損。

但是這些磨損都是在我們的身體可接受的範圍內,不足以造成過大的傷害,但是你在健身的時候,往往要進行很大強度的負重。

這樣的情況你再出錯,就非常容易對你的關節造成很大的磨損。最常見的磨損就出現在動感單車和過大強度的慢跑上。

動感單車還有另外一個稱呼,叫做膝蓋破壞者。在騎行的時候,過多的騎行動作,長期的膝關節負重以及不良的騎行姿勢,都很容易損傷你的膝蓋。

在慢跑的時候,大部分人都不適合在自己沒有承受過的強度下進行過長距離,過長時間的慢跑。因為你還沒有調整好自己的跑步姿態,你還沒有糾正好你的身體形態。

這樣的條件下,你進行很長時間的慢跑,你的膝蓋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進而產生了磨損,尤其是有不良腿型的人,更容易產生一側膝關節的磨損。

急性的膝關節損傷,主要出現在增肌訓練中。在下肢訓練的時候非常容易傷到膝蓋,比如深蹲這個動作。

我們在深蹲的時候,很多人都會以為深蹲只是練腿的,其實它是一個集合全身上下幾乎所有肌肉的複合動作。

針對膝蓋來說,你的腳的位置不對,膝蓋的朝向不對,都很容易破壞到你的膝關節,而且這種破壞是永久的不可修復的。

比如最常見的,深蹲的膝蓋內扣和膝蓋過度向外。有時候你在深蹲的時候,蹲了太多個或者負重太大了,你為了蹲起來。你的身體會情不自禁的膝蓋內扣,來幫助你用力。

但是這個動作會讓你的膝蓋外側受到過多的力,非常容易傷到你的膝蓋。

膝蓋過度向外,你在蹲下去的時候,腳掌內側沒有受到很多負重,而是膝蓋外側受力很多。所以你的膝關節也會受到很多的很多的壓力。

膝蓋是很容易受傷的,健身的時候,你為了攀比,為了效果,不顧一切的使用它。它就會壞掉,關鍵是它還不能更換不能修復,所以你更應該小心的使用它。

2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健身膝蓋疼,主要是因為膝關節承受的負荷過大導致的,可能是由於運動過猛,也可能是因為長期不運動導致身體難以適應。問題主要出在。腿部及膝關節部位的肌肉量小,還有運動的拉伸以及運動的頻率、負重,這些常識知識不到位

3樓:北山一師

首先第1個問題點就是在你練習重量訓練的時候,膝蓋沒有受到很好的保護,那麼膝蓋的肌肉受到拉傷,所以就會出現膝蓋疼痛感,第2點就是在進行腿部訓練的時候,那麼沒有很好的去進行韌帶的拉伸,那麼膝蓋受到損傷了,所以就會有疼痛感。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健身姿勢不對,或者是練得太多,身體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我們在健身的時候可以帶上一些膝蓋保護套,而且要勞逸結合,才能保護好身體,並且成功建身

為什么那么煩?為什么有種說不出來的痛

時間會讓你瞭解愛情,時間能夠證明愛情,也能夠把愛推翻。沒有一種悲傷是不能被時間減輕的。如果時間不可以令你忘記那些不該記住的人,我們失去的歲月又有什麼意義?如果所有的悲哀 痛苦 失敗都是假的,那該多好?可惜,世上有很多假情假義,自己的痛苦 失敗 悲哀,卻偏偏總是真的。回答完畢,希望對你的提問有幫助,如...

為什么老一輩會認為健身出來的是畸形身材

因為生活環境的不同,亞洲人和歐洲人的體魄有很大的差異,而且歐洲人他們在飲食文化上面歐洲的食品基本上都是高蛋白高能量的,所以他們的肌肉骨骼都比我們大得多,這也是非常正常的。這種文化的差異包括兩方面,一個是生活時代文化的差異,一個是中外文化的差異。生活時代的差異非常好理解,因為我們現在的生活環境發展的非...

為什么跑步整個胸口痛,為什麼跑步整個胸口痛

你好,根據你說的這種情況,主要考慮是由於跑步時,加大了你的呼吸運動量,肺部擴張,氣流加速流動所致,還有就是同時加快了你的血液迴圈,造成心臟的負荷突然加大,牽涉放射到胸部所致的。像你目前所說的情況,建議你平時需要加強運動鍛鍊,還有就是運動鍛鍊需要按照循序漸進的原則進行,避免突然加大運動量,造成身體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