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與海產品不宜同食嗎,山楂和海鮮能一起吃嗎

2022-11-09 06:55:07 字數 1935 閱讀 9347

1樓:變啦

海產品中均含有的豐富的鈣、鐵、碳、碘等礦物質和蛋白質,而山楂中含有鞣酸,若與海產品同食,會合成鞣酸蛋白,這種物質會導致便祕,引發噁心、嘔吐、腹痛等症狀,所以不宜同食。

2樓:高壓危險請勿靠近

每天關注,瞭解**!

吃完海鮮後能吃山楂嗎

3樓:北海數碼站

我們都知道很多人會對海鮮過敏,所以在吃海鮮的時候一般都會先吃一次,看自己是否有過敏反應,然後才會大吃,其實螃蟹就是一種特別能讓人產生過敏反應的海產品,而且螃蟹還會和很多水果發生相同的性狀,會使人吃完螃蟹之後再吃水果而發生中毒現象,那麼吃完螃蟹能吃山楂嗎?

吃完螃蟹能吃山楂嗎

吃完螃蟹一般不建議吃山楂,螃蟹屬於海產品,我們認為山楂與海產品不宜同食,海產品中均含有的豐富的鈣、鐵、碳、碘等礦物質和蛋白質,而山楂中含有鞣酸,若與海產品同食,會合成鞣酸蛋白,這種物質會導致便祕,引發噁心、嘔吐、腹痛等症狀,所以不宜同食。吃完螃蟹後,建議應休息一段時間,待消化完畢後再吃山楂。

螃蟹食用禁忌

1、河(湖)蟹要蒸熟煮透,生蟹不要吃。

河(湖)蟹以動物屍體或腐殖質為食,所以蟹的體表、鰓及胃腸道中佈滿了各類細菌和汙泥。

有些人因為未將蟹洗刷乾淨,蒸煮不透,或因生吃醉蟹或醃蟹,把蟹體內的病菌或寄生蟲吃到肚子裡,怎麼會不生病呢?蒸熟煮透了再吃,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2、河(湖)蟹要吃鮮活的,死蟹不宜吃。

河蟹死後的僵硬期和自溶期大大縮短,蟹體內的細菌會迅速繁殖並擴散到蟹肉中,使食者嘔吐、腹痛、腹瀉。

新鮮活蟹的外殼呈青黑色,具有光澤,臍部飽滿,腹部白潔。而垂死的蟹外殼呈黃色,蟹腳較軟,翻正困難。

3、蟹要現蒸現吃,不要存放。

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儲存在乾淨、陰涼通風的地方,吃時必須回鍋再煮熟蒸透。

4、吃蟹不要亂嚼一氣。

吃蟹時,在開蓋後要注意四個清除:清除蟹胃,就是蟹蓋裡三角形的骨質小包,先吃蟹蓋部分,用小勺把中間的蟹胃部分舀出,輕輕將外面包裹著的蟹黃吮乾淨。

注意,不要吮破中間那個呈三角錐狀的蟹胃,內有汙沙應將其丟棄;吃完蟹蓋輪到蟹身,先用剪刀將多餘的蟹腳、蟹嘴剪掉;用勺柄將蟹身中間一個呈六角形的片狀物挑出來,那是蟹心部分應丟棄。還有蟹腸,即由蟹胃通到蟹臍的一條黑線;蟹鰓,即長在蟹腹部如眉毛狀的兩排軟綿綿的東西,都應該清除掉。

5、少吃,不宜吃太多。

蟹肉性寒,脾胃虛寒者尤應引起注意,以免引起腹痛腹瀉。

6、不要與茶水同食。

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不要喝茶。因為開水會沖淡胃酸,茶會使蟹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於消化吸收,還可能引起腹痛、腹瀉。

7、不要和柿子一起吃。

蟹肥的時候柿子也熟了,這兩種東西應當注意不要同時吃。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會使蟹肉蛋白凝固,凝固物質長時間留在腸道內會

4樓:year幸運寵兒

魚、蝦、蟹、蜆、章魚、蛤蜊、牡蠣等海鮮類食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如果與山楂等含有較多鞣酸的水果同吃,不但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容易使海物中的鐵質與鞣酸結合,形成一種新的不易消化、不易被人體吸收的沉澱物,引起人體不適,出現噁心、嘔吐、頭暈、腹痛和腹瀉等症狀。專家告誡,吃了海鮮後一定不要馬上吃山楂,想吃的話應該間隔兩個小時再吃。

5樓:水清霞明

不建議同食。雖然海鮮類食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鈣等營養物質,但山楂本身卻含有名叫鞣酸的成分,其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與海鮮類食物混合,會引發反應,形成一種身體不易吸收的沉澱物質,如果身體不好,很有可能引起噁心,嘔吐等不良反應,還是慎重為好。

山楂和海鮮能一起吃嗎

6樓:不加班的設計師

山楂可以和海產品一起吃嗎?

7樓:du知道君

海鮮是不能和高vc的東西一起吃,山楂雖然是酸的,但是他的vc含量不是很多,沒有問題的,就像東南亞國家喜歡把檸檬和海鮮一起吃一樣

菠菜和山楂能一起吃嗎,山楂和黃瓜能一起吃嗎

可以,這兩者不衝突。一 不宜和山楂一起吃的有 山楂 海蔘 不易消化 山楂 海鮮 會引起便祕 腹痛 噁心 山楂 豬肝 會破壞維生素c 山楂 火龍果 會引起消化不良 腹痛 腹脹 山楂 檸檬 會影響蛋白質吸收 山楂 胡蘿蔔 會破壞維生素c 山楂 筍瓜 身體不適 二 不宜和菠菜一起吃的有 菠菜 大豆 會損害...

花膠可以和山楂一起吃嗎,蝦和山楂可以一起吃嗎

不可以的。1 花膠不能和甘草酸共同食用。甘草酸是一種來自甘草中的活性成分,這種活性成分對艾滋病的抑制率能夠達到百分之九十,具有很強的增加人體免疫力的功能,並且是一種效果非常好的食品新增劑,比如說醬油裡面一般都會含有甘草酸這種材料,但是大家可能會懷疑了,魚膠作為一種海鮮的話,我們平時在吃海鮮的時候也會...

山楂和黃蓮能一起泡水喝嗎,薄荷和山楂能一起泡水喝嗎

可以放在一起泡水喝,黃連具有著清熱解毒以及消炎作用,黃連過於寒涼,長期服用會傷脾胃。山楂性味酸甘微溫,有開胃消食 化滯消積 活血化淤的功效。薄荷和山楂能一起泡水喝嗎 山楂可以和薄荷一起泡水喝。不能和山楂一起食用的東西 1 豬肝。山楂不能和豬肝一起吃,會破壞體內維生素c。因山楂富含維生素c,豬肝中含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