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你知道吐納氣的口訣嗎,請問你知道吐納氣的口訣嗎?

2022-11-09 10:50:11 字數 2450 閱讀 6482

1樓:百鶴飛鳴

建議你看一本叫 內功四經 的書 古代人寫的。比較真實。如果在網上找不到,可以發一份給你。

呼吸吐納心法口訣是什麼?請你詳細解釋。 30

2樓:匿名使用者

氣納丹田。緩慢吸氣,氣繞丹田,之後,緩緩撥出。呼吸之間,意守丹田。

修煉內氣的口訣有什麼?

3樓:

顯密圓通真妙訣,惜修性命無他說。都來總是精氣神,謹固牢藏休洩漏。休洩漏,體中藏,汝受吾傳道自昌。

口訣記來多有益,屏除邪欲得清涼。得清涼,光皎潔,好向丹臺賞明月。月藏玉兔日藏烏,自有龜蛇相盤結。

相盤結,性命堅,卻能火裡種金蓮。攢簇五行顛倒用,功完隨做佛和仙。

如何最簡單的練習吐納(要可以練出內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欲速則不達,功夫之所以叫功夫,是需要積年累月的練習,慢慢增長所得。吐納是一種內功的方法,也是功夫。其修煉也需要循序漸進,不斷積累功力,速成功夫經不住風雨考驗,還會給身體造成傷害。

奉勸閣下若想學習純正功夫,首先要正心,做好吃苦耐勞、打牢基礎的思想準備。不如此,就很難得到真功夫。祝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每日早晚,固定時間固定方向屈膝站立,然後眼半閉,放鬆,一定要放鬆,內視(意守)丹田(肚臍眼處),每次20分鐘左右,一段時間後不要在意練的時間長短,一兩個星期就有感覺了,然後慢慢再進入下一層級進行訓練,不可操之過急。 訓練時,不可有雜念,如感覺不舒服(這個訓練應該是最不容易出偏差的),應該立刻停下不練。並詢問周圍練習的老師。

6樓:匿名使用者

站樁的時候,用小腹吸氣,呼氣

太極氣功呼吸吐納法口訣,怎樣練好太極呼吸吐納法

7樓:一條大龍一隻眼

放鬆,自然呼吸即可,不要追求呼吸

8樓:麥

記住動為吸,定式為呼,就可以了,招式中合上呼吸就是內功

誰知道簡潔的氣功口訣的?

9樓:

十二段錦總訣

閉目冥心坐,握固靜思神。

扣齒三十六,兩手抱崑崙。

左右鳴天鼓,二十四度聞。

微擺撼天柱,赤龍攪水津。

鼓漱三十六,神水滿口勻。

一口分三咽,龍行虎自奔。

閉氣搓手熱,背摩後精門。

盡此一口氣,想火燒臍輪。

左右轆轤轉,兩腳放舒伸。

叉手雙虛託,低頭攀足頻。

以候神水至,再漱再吞津。

如此三度畢,神水九次吞。

嚥下汩汩響,百脈自調勻。

河車搬運畢,想發火燒身。

舊名八段錦,子後午前行。

勤行無間斷,萬病化為塵。

以上系通身合總行之,要依次序,不可缺,不可亂。

可以先記熟,以後再慢慢領悟。

10樓:

雙手託天理三焦, 左右開弓似射鵰。 調理脾胃臂單舉, 五勞七傷往後瞧。 搖頭擺尾去心火, 兩手攀足固腎腰 攢拳怒目增力氣, 背後七顛百病消。

1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口訣,是很深奧的!一般人看不懂的!樓上的回答就是所謂的口訣了!

當然,是否正確就不知道了! 你認為類似的「口訣」你能看得懂嗎?現在的氣功心法之所以篇幅大點,是因為已經譯成白話文,加上更詳細的註解, 練功者能更好的理解,更透徹。

12樓:冒牌中醫

《赤鳳髓·李真人長生一十六字妙訣》:「一吸便提,氣氣歸臍。一提便咽,水火相見。一共十六字,仙家名曰十六錠金,乃至簡至易之妙訣也。」

戰國初期的氣功《行氣玉佩銘》

行氣,深則蓄,蓄則伸,伸則下,下則定,定則固,固則萌,萌則長,長則退,退則天。天幾舂在上;地幾舂在下。順則生;逆則死。」

13樓:飛龍在天

練養生「六字決」吧,簡單、入門快、效果好。

「噓」,「呵」,「呼」,「噝」,「吹」,「嘻」

怎麼練習輕功心法口訣,怎麼提氣往上提,然後練習輕功

14樓:又見炊煙起

以前聽個老師傅講過 輕功就是日久的練習 要從小練起 比如挖個坑 你每天向上跳 一天挖深一點 時間長了 你就會比別人跳的高了 跑步從小腿上繫上鐵砂 時間長了 你把重擔卸下 你就會健步如飛了

15樓:外婆的機關槍

是這樣的,你可以去購買一本叫做《葵花寶典》的祕書,上面記載了殘缺的迷之武功,對於輕功心法的運用也有詳細介紹和科學的研究,作者曾經以身作則,親自試驗了一把,據說效果不錯,就是書中引言部分對自己身體上的小幅度改造有待商榷,但是又是入門的必須法門,所以,究竟怎麼做,路子怎麼走,看你咯。

請問你是修自真者嗎,請問,你也是修密宗的嗎?

大道至簡,但是普通人很難做到,因為這世界 太多。不管是佛 道 儒家等,它們的本質都是一樣的,比如在佛家曰真如本性,在道家曰道,在儒家曰天地,它們只是名字不同,因為本人最先接觸到佛家,然後又參考其它教派的方法,發現最簡單的最適合現在人的修行法門應該是佛家的淨土法門,所以在此就說下佛家的淨土法門 淨土法...

請問你知道這部電視劇叫什麼嗎,請問有人知道這部電視劇叫什麼名字嗎?

烏龍闖情關 導演 高力強 德喜 出品人 鄧建國 製片人 德喜 主演 曹穎 飾霍水仙 孫耀威 飾劉病己 宋妍 飾許平君 釋小龍 飾釋小龍 李姝 飾上官鳳兒 林心如 飾王翁須 柯受良 飾逍遙子 陸毅 飾書 生 黑夜總是蒼涼而神祕!冰冷的空氣,凝聚成詭異的氣氛!皇城內 漢武帝觀賞大漢的最新版圖,自登基以來...

請問你知道王菲所有粵語歌曲的歌名嗎

王菲粵語並不是很標準啊。王菲所有的粵語歌曲 2018影視演員歌手娛樂圈王菲最喜歡著名歌手演員楊木華 丘阿香演唱的網路神曲,我們相愛不容易,好聽及了 到底是要全還是要經典?唉 容易受傷的女人 季候風如風 無奈那天 知己知彼 冷戰償還 不眠飛行 尾班車暗湧 給自己的情書 心路女皇的新衣 原諒自己 流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