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有什麼藥用價值,海龜有什麼藥用價值?

2022-03-13 18:13:26 字數 5326 閱讀 3802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淤血阻滯,胃痛出血,十二指腸潰瘍以及陰虛肺癆、肺結核的輔助**。還有,從蟑螂身上抽取了特別過敏藥aisatoxin等化學成分,並測試這些化合物,對艾滋病有療效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即美洲大蠊,對**淤血阻滯,胃痛出血,十二指腸潰瘍以及陰虛肺癆、肺結核的輔助**。還有,從蟑螂身上抽取了特別過敏藥aisatoxin等化學成分,並測試這些化合物,對艾滋病有療效的作用。

入藥有效成分及**:主要的醇類、肽類(含egf)、粘糖氨酸、粘氨酸等多種氨基酸、復活核苷、心血管活性肽以及高蛋白及新發現的多種促生長因子群。現代科學研究發現美洲大蠊即蟑螂的表皮含有鞏膜質及甲殼質、溴、鋅、銅、錳、鉀、鈣、鈦、氯、硫、矽、鋁、鎂等元素,肌肉水解成13種氨基酸。

此外,身體內儲藏器官中還貯藏維生素b1、b2、煙酸和抗壞血酸等。淋巴中含有海藻糖酶、糖蛋白、肌醇、原兒茶酸、葡萄甙等。全體含麥角硫因、龍蝦肌鹼、葫蘆巴鹼、三甲胺、腺嘌呤等。

醫學臨床應用於慢性肝炎、肝硬化、肝腹水、肺癌、肝癌、腎癌、結腸癌、食道癌、直腸癌、胃癌、子宮癌等**,對白血病也有一定得療效。

蟑螂有什麼藥用價值

3樓:無晶狄悅宜

蟑螂的藥用價值主要是:通利血脈,養陰生肌,提升免疫,散結消積。 目前,入藥效果較好的是美洲大蠊,美洲大蠊醇提取物對癌細胞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對心血管疾病具有明顯的療效。

臨床主要應用有:**兒童疳積、治癰瘡腫毒、治蜈蚣傷、治小孩子感冒發燒、治蟲蛇咬傷、身體包塊扁桃腺炎等;美洲大蠊與太子參、石斛、谷茅、焦木香、茯苓、白藥、蛇舌草藥配伍可輔助**結腸癌;美洲大蠊可治乙型肝炎,提取物at—2製劑可主治原發性肝癌;提取物可**心血管疾病。 內服:

用於瘀血阻滯,胃痛出血,胃、十二指腸潰瘍;以及陰虛肺癆,肺結核、肝病、腫瘤等的輔助**。 外用:用於金瘡、外傷、潰瘍、瘻管、燒傷、燙傷、褥瘡之創面。

**兒童疳積:3-4只蟲炒焦研末,加適量山楂,煎湯送服,每天2—3次,連吃幾天;治癰瘡腫毒:美洲大蠊3只,蜈蚣1條,一起搗爛敷於患處;治蜈蚣傷;將成蟲搗爛外敷傷處;治小孩子感冒發燒:

美洲大蠊6只,煮水喝;治蟲蛇咬傷:美洲大蠊與山藥、蜈蚣、海馬配伍,並配合維生素c、e服用,主治腎癌。

4樓:林逸煙

晨報訊 日前,昆明賽諾製藥****研製生產的「肝龍膠囊」上市,這是全球第一個抗乙肝昆蟲類藥物。「肝龍膠囊」是**慢性乙型肝炎的二類新藥(中藥),其有效成分是粘糖氨酸,具有抗hbv活性和免疫活性功能。它是利用了生命力最強,最能適應環境變化的昆蟲類藥材——美洲大蠊,通過提取、分離精製而成。

該專案從上世紀80年代投入研製,於2023年完成,並由昆明賽諾製藥****按二類新藥(中藥)上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這是獲得sfda批准的昆蟲類**慢性乙型肝炎的二類新藥(中藥)。

美洲大蠊是人們通常所說的蟑螂的一種。蟑螂的再生能力非常強,不僅在身體受傷之後,還能迅速逃走,即使在它被斬首以後,也還能夠存活九天。經過堅持不懈地努力,在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員胡忠的大力配合下,歷經多年,雲南大理學院藥物研究所所長李樹楠終於找到了蟑螂體內抗病毒的有效成分,這種由氨基酸和糖組成的結合體是一種新的活性物質。

蟑螂的藥用價值,在《本草綱目》、《神農百草經》、《中國藥用動物志》、《全國中草藥彙編》等典籍中,都有很多相關記載。 (趙文)

5樓:練玉花區璧

蟑螂體內的抗體對癌細胞有著顯著的滅殺效果,其提取物被現代醫學機構推廣應用於各類癌症的**,蟑螂幹蛋白質含量為60%~70%,對魚類有較好的誘食作用。具有較高的利用價值,但利用和**的單位少,蟑螂的規模養殖較少,養殖的市場潛力大,但,目前市場需求量也很少.

我國一家省級研究機構也早在2023年涉足研究蟑螂的藥用價值。2023年雲南醫學院的科學家從蟑螂身上抽取了特別過敏藥,aifatoxin等化學成份,並測試這些化合物對艾滋病的療效。在實驗室進行的多次化驗顯示,這些化合物跟美國研究並獲得廣泛採用的azt有類似的療效,但***小。

雲南醫學院理學系主任李樞南已驗證有關實驗結果即含有氨酸和多糖的一種化合物,不光有殺死艾滋病毒的效力,也能**心臟病。據國際有關資料表明,蟑螂和蒼蠅體內的抗體對癌細胞有著顯著的滅殺效果,其提取物被現代醫學機構推廣應用於各類癌症的**.

所以蟑螂對人類有益

6樓:丹兒和寶兒

你笨呀!蟑螂什麼都吃,越髒的地方他們越喜歡,自然身體裡抵抗病菌的物質,入藥的時候也是提取他們抗病的物質,所以有藥用價值啊!

海龜有什麼藥用價值?

7樓:易書科技

海龜是名貴的藥用動物。它的全身都是寶:龜板、龜掌、龜肉、龜油、龜肝、龜膽、龜蛋等部位皆可入藥。

海龜龜板和龜掌:具有滋陰潛陽、柔肝補腎、去火明目的功能。龜板製成的龜板膠,是久負盛名的補藥,對**腎虧精冷、失眠健忘、肝硬變和高血壓均有一定療效。

如果將龜板加水煮成膠質,並加紅糖少許,可以**早期肝硬變。鮮龜掌加水煮成膠狀,加白糖食用,可**眼腫痛。

龜肉多油部分加少量水煉油,分次服用,可**氣管炎、哮喘、乾咳。鮮龜血加白糖或龜膽衝酒服,也可對氣管炎、哮喘、乾咳進行**。

**風溼性關節痛,可將龜板加杜仲等中藥後酒浸服用。

龜肝煮食或炒菜服用,可**慢性腸出血。

龜蛋煮粥食用,可**痢疾。

龜油外敷,還可**水火燙傷。近年來有關科研單位對龜進行研究時發現,龜膽汁對肉瘤的抑制率為30~50%,對艾氏癌實體型抑制率為20~30%。

當海葵被觸動時,許多觸手都發生一陣反射性痙攣,其實只有直接參與和食物接觸的觸手才有反應,其目的是抓取食物海龜科中的玳瑁,其盾片(藥材名:玳瑁)具有清熱解毒和鎮驚的作用。用盾片1~5錢,即可**發熱驚癇、痘毒療瘡,而且清熱解毒之功頗佳。

現在,有的醫療單位還將玳瑁用於肺癌和肝癌的**,均顯示了一定的**效果。

養殖蟑螂有什麼用?蟑螂的藥用價值

8樓:御慕桖雅

美洲大蠊,是蟑螂裡個頭最大的一種,和平常我們所見的蟑螂不同,其藥用價值較高。

目前對美洲大蠊的研究和利用並不全面,已經瞭解的是其具有消炎、提高免疫力的功效,能**腸炎、燙傷等等,它的提取物可用在化妝品裡,起到殺菌的作用。隨著美洲大蠊的利用價值被認可,其收購**也逐年**。

蟑螂有什麼藥用價值

9樓:大神走過的歲月

蟑螂是可以入藥的,蟑螂的藥用價值有:

散瘀;化積;解毒。主症瘕積聚;小兒疳積;喉痺;乳蛾;癰瘡腫毒;蟲蛇咬傷。

①《本經》:主血瘀症堅,寒熱,破積聚,喉咽閉。

②《別錄》:通利血脈。

③《唐本草》:下氣。

④《分類草藥性》:治一切飲食諸毒。同蜈蚣搗爛包魚口,消瘡,敷結毒,治喉蛾。

⑤《陸川本草》):驅風解熱,通血脈。治小兒傷風感冒(煎水服),並治偏身不遂(與瘦肉搗肉餅蒸服),腫瘍(外敷)。

10樓:匿名使用者

近日,江蘇大豐一人工養殖蟑螂的溫室大棚和板房被偷拆,上百萬只小蟑螂逃跑。怎麼會有人養這麼多蟑螂,蟑螂真的有藥用價值嗎?

【蟑螂的藥用價值】

蟑螂身上能找到延緩壽命的基因。蟑螂中提取的蟑螂多肽,可**多種難治之症,吃蟑螂是**癌症和其他一些重性免疫性疾病以及臟腑重症的方法。蟑螂體內有奇特的免疫因子,是其他生物不具備的,這就解答了蟑螂不生病的原因,抗癌基因多達1000多種,而人的只有t細胞和b細胞及淋巴細胞族類等等,並在人體患癌時處於休眠狀態,蟑螂的免疫細胞對病變細胞有超乎想象的攻擊性,切敏感異常,一旦有病變細胞出現馬上反映併吞噬病變細胞,然後液化成糞便活其他排洩物.

那麼世界抗癌的傳統手段將被打破!

【美洲大蠊】

養殖戶王朋生養殖的蟑螂叫「美洲大蠊」,是繁殖能力很強的世界性害蟲。這種蟑螂的體表均帶有痢疾桿菌,沙門氏副傷寒甲、乙桿菌,綠膿桿菌和變形桿菌,還有蛔蟲、鉤蟲的卵等,是人類許多傳染性疾病的重要媒介。

美洲大蠊的醇提取物對癌細胞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對心血管疾病具有明顯的療效。現代研究發現,美洲大蠊表皮含有鞏膜質和甲殼質,溴、鋅、鎳、猛、鉀、鈣、鈦、氯、硫、矽、鋁、鎂等元素。肌肉水解13種氨基酸。

此外,身體貯藏微生素b1b2,煙酸和抗壞血酸等,淋巴含海藻糖、海藻糖酶、糖蛋白、肌醇、原兒茶酸葡萄甙等。全體含麥角硫因、龍蝦肌鹼、胡蘆巴鹼、甘氨酸、甜菜鹼、肛鹼、三甲胺、腺嘌呤等。

11樓:老馬揚蹄

蟑螂即美洲大蠊,對**淤血阻滯,胃痛出血,十二指腸潰瘍以及陰虛肺癆、肺結核的輔助**。從蟑螂身上抽取了_特別過敏藥aisatoxin等化學成分,並測試這些化合物,對艾滋病有療效的作用。入藥有效成分及**:

主要的醇類、肽類(含egf)、粘糖氨酸、粘氨酸等多種氨基酸、復活核苷、心血管活性肽以及高蛋白及新發現的多種促生長因子群。現代科學研究發現美洲大蠊即蟑螂的表皮含有鞏膜質及甲殼質、溴、鋅、銅、錳、鉀、鈣、鈦、氯、硫、矽、鋁、鎂等元素,肌肉水解成13種氨基酸。此外,身體內儲藏器官中還貯藏維生素b1、b2、煙酸和抗壞血酸等。

淋巴中含有海藻糖酶、糖蛋白、肌醇、原兒茶酸、葡萄甙等。全體含麥角硫因、龍蝦肌鹼、葫蘆巴鹼、三甲胺、腺嘌呤等。醫學臨床應用於慢性肝炎、肝硬化、肝腹水、肺癌、肝癌、腎癌、結腸癌、食道癌、直腸癌、胃癌、子宮癌等**,對白血病也有一定得療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的藥用價值主要是:通利血脈,養陰生肌,提升免疫,散結消積。

目前,入藥效果較好的是美洲大蠊,美洲大蠊醇提取物對癌細胞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對心血管疾病具有明顯的療效。美洲大蠊以乾燥和鮮成蟲入藥。主治兒童疳積、扁桃腺炎、身體包塊、癰瘡腫痛和蜈蚣、毒蛇咬傷等。

現代研究發現,美洲大蠊表皮含有鞏膜質和甲殼質,溴、鋅、鎳、錳、鉀、鈣、鈦、氯、硫、矽、鋁、鎂等元素。肌肉水解13種氨基酸。此外,身體貯藏維生素b1、b2,煙酸和抗壞血酸等,淋巴含海藻糖、海藻糖酶、糖蛋白、肌醇、原兒茶酸葡萄甙等。

全體含麥角硫因、龍蝦肌鹼、胡蘆巴鹼、甘氨酸、甜菜鹼、肛鹼、三甲胺、腺嘌呤等。

臨床主要應用有----**兒童疳積:3-4只蟲炒焦研末,加適量山楂,煎湯送服,每天2—3次,連吃幾天;治癰瘡腫毒:美洲大蠊3只,蜈蚣1條,一起搗爛敷於患處;治蜈蚣傷;將成蟲搗爛外敷傷處;治小孩子感冒發燒:

美洲大蠊6只,煮水喝;治無名中毒:美洲大蠊10只,加鹽一撮同搗爛敷於患處,留出中毒頭部;治蟲蛇咬傷:美洲大蠊與山藥、蜈蚣、海馬配伍,並配合維生素c、e服用,主治腎癌。

美洲大蠊與太子參、石斛、谷茅、焦木香、茯苓、白藥、蛇舌草藥配伍可輔助**結腸癌。美洲大蠊可治乙型肝炎,提取物at—2製劑可主治原發性肝癌;心血管疾病:提取物可**心血管疾病,當然,還有一種蟑螂叫海蟑螂,看起來很恐怖,但是吃起來卻很香。

內服:用於瘀血阻滯,胃痛出血,胃、十二指腸潰瘍;以及陰虛肺癆,肺結核、肝病、腫瘤等的輔助**。

外用:用於金瘡、外傷、潰瘍、瘻管、燒傷、燙傷、褥瘡之創面。

我這還有治蟑螂最好用的藥,包你一點毒沒有,用後不好用不要錢

蛇皮有何藥用價值,蛇皮有什麼藥用價值?

各種蛇的藥用價值不同,你是要賣還是要買。蛇皮有什麼藥用價值?蛇皮的書名是蛇蛻,味鹹 甘,性平 歸肝經經 具有祛風定驚,解毒止癢,明目退翳的功效 主治驚風癲癇,角膜翳障,喉痺喉風,口瘡,齦腫,癰疽疔毒,瘰癧惡瘡,風疹瘙癢,癘風,燒燙傷。性味 鹹甘 平。功用 祛風溼,明目。主治 驚癇 咽喉腫痛 疥癬 目...

龍膽有哪些藥用價值,龍膽有什麼藥用價值?

龍膽為龍膽科多來 年生草本植物。藥材 源還有條葉龍膽 三花龍膽及堅龍膽 滇龍膽 以根和根莖入藥。主要含龍膽苦甙。味苦,性寒。有瀉肝實火 除下焦溼熱和健胃的功能。治高血壓 頭暈耳鳴 目赤腫痛 胸肋痛 膽囊炎 溼熱黃疸 急性傳染性肝炎 膀胱炎 溼癢 瘡癤癰腫等症。條葉龍膽為主要栽培種,也叫東北龍膽,主產...

竹子花有什麼藥用價值,竹子花有什麼藥用價值

竹子有藥用價值。在古醫書 綱目拾遺 中載 竹筍有 利九竅,通血脈,化痰涎,消食脹 等功效。本草求原 中記載 竹筍同肉多煮,益陰血。痘疹血熱盛不起者,筍尖煮湯及入藥,俱佳。煮湯服用,能清熱消炎,減輕孕妊頭暈,小兒驚悸。和粳米煮粥,調入適當作料,可治久瀉 久痢 脫肛和便結難通。同鯽魚煮湯服用,能治小兒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