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價格隨什么而變化,均衡價格隨什麼而變化

2022-11-09 19:35:08 字數 2439 閱讀 6540

1樓:普林說保險

隨商品需求源量與供給量的變化而變化,均衡**是指一種商品需求源量與供給量相等時的**。

1.需求變動對均衡**的影響

需求增加,均衡**上升,均衡數量增加;

需求減少,均衡**下降,均衡數量減少。

結論是:需求變動引起均衡**與均衡數量同方向變動。

2.供給變動對均衡**的影響

供給增加,均衡**下降,均衡數量增加;

供給減少,均衡**上升,均衡數量減少。

結論是:供給變動引起均衡**反方向變動,均衡數量同方向變動。

拓展資料:均衡**(equilibrium price)是商品的供給曲線與需求曲線相交時的**。也就是商品的市場供給量與市場需求量相等,商品的供給**與需求**相等時的**。

在市場上,由於供給和需求力量的相互作用,市場**趨向於均衡**。如果市場**高於均衡**,則市場上出現超額供給,超額供給使市場**趨於下降;反之,如果市場**低於均衡**,則市場上出現超額需求,超額需求使市場**趨於上升直至均衡**。因此,市場競爭使市場穩定於均衡**。

在均衡**水平下的相等的供求數量被稱為均衡數量。從幾何意義上說,一種商品市場的均衡出現在該商品的市場需求曲線和市場供給曲線相交的點上,該交點被稱為均衡點。均衡點上的**和相等的供求量分別稱為均衡**和均衡數量。

市場上需求量和供給量相等的狀態。

均衡**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場經濟活動的內在聯絡,特別是均衡**理論中關於供給的**彈性和需求的**彈性的分析,對企業的生產經營決策有重要實用價值。

2樓:du知道君

均衡**是商品的供給曲線與需求曲線相交時的**。商品的供給**與需求**相等時的**。在市場上,由於供給和需求力量的相互作用,市場**趨向於均衡**。

如果市場**高於均衡**,則市場上出現超額供給,超額供給使市場**趨於下降;反之,如果市場**低於均衡**,則市場上出現超額需求,超額需求使市場**趨於上升直至均衡**。因此,市場競爭使市場穩定於均衡**。

商品均衡**會隨著需求或供給如何變化?()

3樓:來自金茂大廈豁達的雨樹

根據經濟學原理,當需求大於供給時,商品的均衡**會**;當需求小於供給時,商品的均衡**會下降。

對於均衡**隨著需求的增加和供給的減少而上升這句話我有疑問

4樓:於興昌邵夫

萬事都不是絕對的,你之所以無法跳出廬山的真正原因就在於「過於教條」。「均衡**」這個概念也是相對的,這是一個動態的概念。就拿「市場均衡」這個概念作喻吧,市場均衡只是一種相對靜止的狀態,並非是一旦形成就永遠不再改變的狀態。

只要買賣雙方任何一方的力量出現變化,均衡狀態馬上就會被打破。而事實上,市場供求雙方的力量總是在變化的,因此,市場總是會從一種均衡過渡到另一種均衡,從一種均衡**和均衡數量過渡到另一種均衡**和均衡數量(新的均衡點可能高於也可能低於原均衡點)。市場上供求的均衡是相對的,變化是絕對的。

均衡**的形成及其變動

5樓:blackpink_羅捷

均衡**的形成也就是**決定的過程。因此,**也就是由市場供求雙方的競爭所決定的。需要注意的是,均衡**形成,即**的決定完全是自發的,如果有外力的干預(如壟斷力量的存在或國家的干預),這種**就不是均衡**。

均衡**的**移動:

1、需求曲線的移動

要了解需求曲線的移動,必須區分需求量的變動和需求曲線的變動這兩個概念。它們的區別在於引起這兩種變數的因素是不同的。

需求量的變動是指在其他條件不變時,由某商品的**變動所引起的該商品的需求數量的變動。在幾何圖形中,需求量的變動表現為商品的**—需求數量組合點沿著一條既定的需求曲線的運動。

需求的變動是指在某商品**不變的條件下,由於其他因素變動所引起的該商品的需求數量的變動。在幾何圖形中,需求的變動表現為需求曲線的位置發生移動。

2、供給曲線的移動

要了解供給曲線的移動,必須區分供給量的變動和供給的變動這兩個概念。它們的區別在於引起這兩種變動的因素是不同的。

供給量的變動是指在其他條件不變時,由某種商品的**變動所引起的該商品供給數量的變動。在幾何圖形中,這種變動表現為商品的**—供給數量組合點沿著一條既定的供給曲線的運動。

供給的變動是指在某商品**不變的條件下,由於其他因素變動所引起的該商品的供給數量的變動。在幾何圖形中,供給的變動表現為供給曲線的位置發生移動。

6樓:無言真君

均衡**是在市場上供求雙方的競爭過程中自發地形成的。均衡**的形成也就是**決定的過程。因此,**也就是由市場供求雙方的競爭所決定的。

需要注意的是,均衡**形成,即**的決定完全是自發的,如果有外力的干預(如壟斷力量的存在或國家的干預),那麼,這種**就不是均衡**。

7樓:

這是個很複雜的問題,寥寥幾句話不足以解釋清楚!

人為什么而活?什么為人而活,人為什麼而活?什麼為人而活?

人生是一個圓,走完一圈,回到原點,這我不否認。可是既然來到了世上,如果什麼都不做就走豈不是很遺憾?人為什麼而活,是為了心底殘留的那一點對這世界,對愛你和你愛的人的眷戀 是為了讓曾經看不起你的人後悔 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

人為什么而活,人為什麼而活

人為什麼活著?答案很多。我是這樣理解的 從大的說,人活一世,奉獻一生 從小的說,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確,這個世界因為有了苦難,才有了什麼是 幸福 的人生體驗。人的幸福程度從比較中得到。其實,幸福並不是什麼稀世珍寶,它像房屋的玻璃窗,如果經常擦拭,就會折射出美麗的光芒。尋求幸福的人,不要忘記,要輕裝...

吃什么不會變胖,吃什麼不會變胖?

吃什麼食物不會長胖?李楠老師告訴你,一些食物熱量低,吃起來飽腹感強,首先就是韭菜炒蝦仁,黃瓜炒胡蘿蔔,西藍花炒雞胸肉。應該吃含脂少 糖量低,纖維素含量高的食物。麵食儘量少吃以下幾種是典型的 食物 1.魔芋,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和水分,還有一種叫做葡萄糖甘露聚糖食物纖維的礦物質。葡萄糖甘露聚糖不能被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