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大力煲湯放什么材料,牛大力煲湯放什麼材料

2022-11-09 19:35:07 字數 3315 閱讀 9411

1樓:傅定程懷綠

牛大力筒骨湯

牛大力三兩左右,筒骨兩根,放入砂鍋,加入料酒少許,大火煮開,改中火煮20分鐘,改小火煮20分鐘。

如果覺得時間太久了,就放高壓鍋,大概30分鐘久差不多了呢。

補肝腎,強筋骨,補脾益氣

2樓:愛生活的小姜學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請稍等一會兒哦~

牛大力煲湯可以放入豬骨、枸杞、雞肉、螺肉等食材。比如牛大力豬骨湯:1、將牛大力切片,加上些幹品土茯苓。

2、與一斤多豬骨頭一起下鍋,燒開後文火慢燉2小時加鹽調味即可。牛大力也叫豬腳笠、金鐘根、倒吊金鐘、大力薯等,主要成分為蛋白質,澱粉質及生物鹼。牛大力氣味甘香,性溫和,對人體的好處有很多,可以用牛大力來補體虛,也可以增強人體抵抗力。

以上為您問題的有關解答,希望可以幫助到您您好,因為看到您對我上次的回答沒有評分,對於您的體驗我非常關注。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希望可以給一個『贊』呢!如果對我的服務有**不滿意,也可以點選我的頭像,私信告訴我,我一定會在下次服務中給您滿意的體驗!

更多2條

牛大力和什麼煲湯好

3樓:墨魚魔芋墨雨

牛大力氣味甘香,有補虛潤肺的作用,也可以用作湯料,和豬骨一起煲,清甜又清香。做法很簡單,湯料可搭配石斛和一些清補涼,比如紅棗枸杞黨蔘類的,小火慢煲兩個小時即可。家常菜,美食的製作,地方美食,廣東老火湯

4樓:再涼過人心

牛大力杜仲豬骨湯

材 料:鮮牛大力三兩,杜仲五錢,西施骨一斤,紅棗(去核)八枚,調味適量。

做 法:牛大力浸洗,切段;西施骨出水;杜仲、紅棗浸洗;將全部材料放入瓦煲內,加水煲約三小時,調味即可飲用。

食療功效:補肝腎,強筋骨,補脾益氣。

牛大力千斤拔豬骨湯材 料:鮮牛大力三兩,千斤拔一兩,西施骨一斤,蜜棗二枚,調味適量。

做 法:西施骨洗淨,出水;鮮牛大力切成小段,與千斤拔、蜜棗同浸洗;將全部材料放入瓦煲內,加水煲約三小時,調味即成。

食療功效:滋補肝腎,強壯筋骨。

牛大力栗子蠔豉湯

材 料:鮮牛大力三兩,栗子二兩,蠔豉二兩,豬?六兩,調味適量。

做 法:牛大力浸洗切段;豬?出水;蠔豉浸洗乾淨;將栗子去衣;將全部材料放入瓦煲內,加水煲約三小時,調味後連湯料同食。

食療功效:補腰腎,強筋骨,滋陰養血。

牛大力五指毛桃湯

材 料:鮮牛大力三兩,五指毛桃一兩,無花果三枚,瘦肉半斤,調味適量。

做 法:牛大力、五指毛桃、無花果分別浸洗乾淨;瘦肉切片出水;將全部材料加水煲約三小時即成。

食療功效:潤肺,止咳,強筋活絡。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

牛大力,土茯苓,豬骨頭1斤,鹽

做法 :

1. 將牛大力切片,加上些幹品土茯苓。

2. 一斤多豬骨頭一起下鍋燒開,文火慢燉2小時,加鹽調味就好了。

營養價值 :

營養豐富,平肝、舒筋活絡、補虛潤肺。

6樓:鬱茵孝靜雅

洗乾淨與骨頭煲湯即可例如: 牛大力煲杜仲湯、牛大力千斤拔湯、牛大力栗子蠔豉湯等都是一些有補腎強筋骨作用的湯水,透過這些食療湯水,有助保持筋骨的功能

牛大力怎樣煲湯

7樓:匿名使用者

牛大力筒骨湯

牛大力三兩左右,筒骨兩根,放入砂鍋,加入料酒少許,大火煮開,改中火煮20分鐘,改小火煮20分鐘。

如果覺得時間太久了,就放高壓鍋,大概30分鐘久差不多了呢。

補肝腎,強筋骨,補脾益氣

牛大力怎樣煲湯有何功效

8樓:仙島漁叟

牛大力為菊科植物牛蒡的根,疏風散熱、解毒消腫。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老家牛大力一般和精瘦肉或龍骨(豬骨頭的一種),要久一些。

10樓:丘存南元忠

洗乾淨與骨頭煲湯即可例如:

牛大力煲杜仲湯、牛大力千斤拔湯、牛大力栗子蠔豉湯等都是一些有補腎強筋骨作用的湯水,透過這些食療湯水,有助保持筋骨的功能正常和舒緩筋骨疲勞,減輕體力勞動對身體造成的損傷。

廣東煲湯材料中有一種叫(牛大力)是什麼東西?

11樓:匿名使用者

牛大力【別名】豬腳笠、山蓮藕、金鐘根、倒吊金鐘、大力薯

【**】為豆科崖豆藤屬植物美麗崖豆藤millettia specisoa champ.,以根入藥。全年可採,以秋季挖根為佳。洗淨,切片晒乾或先蒸熟再晒。

【性味歸經】甘,平。歸肺、腎經

【功能主治】補虛潤肺,強筋活絡。用於腰肌勞損,風溼性關節炎,治肺熱,肺虛咳嗽,肺結核,慢性支氣管炎,慢性肝炎,遺精,白帶。

【用法用量】 常用量30~60克,0.5~1兩。

全國中草藥彙編》

【藥材性狀】塊根圓柱狀或幾個紡錘狀體連成一串,淺黃色或土黃色,稍粗糙,有環紋。商品多為切成長4~9釐米,寬2~3釐米、厚約0.5~1釐米的塊片。

橫切面皮部近白色,其內側為一層不很明顯的棕色環紋,中間部分近白色,粉質,略疏鬆。老根近木質,堅韌,嫩根質脆,易折斷。氣微,味微甜。

以片大、色白、粉質、味甜者為佳。

【附註】商品中的苦味牛大力,又叫大力牛,是同屬植物綠花崖豆藤m.championi benth.的圓錐狀根。它的根味苦,不呈連珠狀,主要產地在廣東東部。

【功用】 歸肺、腎經。補虛潤肺,強筋活絡。治肺熱,肺虛咳嗽,肺結核,風溼性關節炎,腰肌勞損等。

性味: 甘,平

【摘錄】《實用中草藥彩色圖集》

牛大力可以煲湯嗎?

12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牛大力可以煲湯,牛大力可以和很多食物一起煲湯

牛大力杜仲豬骨湯做 法:

牛大力浸洗,切段;西施骨出水;杜仲、紅棗浸洗;將全部材料放入瓦煲內,加水煲約三小時,調味即可飲用。

牛大力煲烏雞還要放什麼材料效果更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生薑,蔥,黃酒外可另放些棗、枸杞、黃芪、當歸、人蔘或天麻等中藥材。也可與鱉同燉並放上述中藥材。

烏雞湯的做法:

一、製作材料:

主料:烏骨雞500克。

輔料:陳皮3克,高良薑3克,草果5克。

調料:大蔥10克,醋5克,胡椒6克。

二、製作步驟:

1、將雄烏骨雞洗淨 切塊,大蔥切段。

2、與陳皮、高良薑 、草果、胡椒、大蔥段、醋,同煮,文火燉爛。

牛大力能與當參一起煲湯嗎,牛大力和什麼煲湯好

牛大力來能與當參一起煲湯喝自。一起食用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反應。黨蔘有氣血雙補之功,適用於氣血不能生血,或者血虛無以化氣,而見面色蒼白或者萎黃 乏力 頭暈 心悸等證的氣血兩虛證。此外黨蔘其補氣作用可以生津,同樣也適用於氣津兩傷,氣短口渴以及內熱消渴的病症。與牛大力一起食用,有補益脾肺之氣的作用。可用於 ...

白鴿湯怎麼煲,白鴿湯放什麼材料煲湯

山藥鴿子湯 我們需要準備的食材 鴿子 山藥 姜 枸杞 紅棗。第一步 把準備好的鴿子清洗乾淨,鴿子賣家已經處理好了,所以在買回家的時候直接清洗一下就可以了。把鴿子清洗乾淨以後,切成小塊的放在旁邊備用 接著把山藥皮刮掉,再用清水沖洗一下,把山藥切成小段備用 然後把備好的姜 枸杞和紅棗清洗乾淨,切成薑片,...

白鴿湯放什麼材料煲湯

放花膠好,花膠鴿子湯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花膠130克 鴿子半隻 鹽2克 紅棗5顆 沙參15克 黨參15克 玉竹8克 枸杞5克 姜1片 黃芪10克。步驟。1 準備好所需食材 鴿子可選用老鴿,煲湯比較有味,花膠事先泡發 2 鴿子肉洗淨後切大塊。3 把黨參 沙參折成小段,與鴿子肉 紅棗 黃芪等一同入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