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生能考啥證嗎?畢業吧了,其他專業的也行,能不能考

2022-11-09 20:45:10 字數 6231 閱讀 1260

1樓:叄叄叄叄叄

可以考取初級會計師,中專就能報考了。

不過還是建議你提升學歷,因為現在學歷是敲門磚,學歷證明你比別人多了很多尋找理想工作得機會!

可以來詢問我提升學歷得相關步驟。

2樓:獵學網

中專畢業建議你還是去考個大學比較好,大學裡面的學科較多,你可以選擇一個學科進行選修,可以對應企業的招聘崗位進行選擇,這對你比較有幫助。

現在中專文憑想要找到一個比較好的工作很難,企業基本招聘的崗位學歷最低要求都是大專學歷,你只有中專基本上面試的機會都很少,所以還是去考個大學,將這本證書拿到手,在學校裡選擇一個未來就職的專業去認真學習比較適合你。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到你,若有其他問題,可用手機點選下方聯絡獵學為你解答。

3樓:奧鵬教育

中專生能考的證書比較少,有技術含量的證書通常需要大專以上學歷才可以。建議先提升學歷大專再去考證書。

我中專還未畢業能報考**高考嗎?廣東這邊要畢業證才可以報考但我還沒有學校也不能申請一個臨時畢業證書

4樓:益小書教育

其實是可以報考,高中沒有畢業的考生,只要年滿18歲,現場確認的時候攜帶初中畢業證,身份證,進行現場確認、

5樓:學li提升

可以參加的先辦一個臨時的就行了,報名的時候必須要的。材料不齊全是不能參加考試的。

6樓:若風盼影

可以的呢,可以去辦理一張中專畢業證,直接就可以考大專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學信網上沒有中專畢業資訊,可以去找報考的機構幫你報考。

8樓:橘子不要太酸

可以報考的 比如我們這邊的機構點就可以代做資料 不需要提供畢業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畢業以後才能考

中專畢業生可以考大學本科不?

10樓:雲南校校君

中專生考本科要怎麼做?要滿足什麼條件?

1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可以的,中專生的話也是可以考取大學本科的,具體辦理你可以進行一下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中專生就讀理想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統招大專或者本科學歷,後續還能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12樓:清華紅牛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規定:凡報考「三校生」高職類的考生必須是省教育廳批准的具有報考資格學校的應屆畢業生。應屆「三校」畢業生可選擇參加本市5月份舉行的高職高專統一招生考試(俗稱「三校生」高考)或6月份舉行的普通高考,兩者只能擇一,不能重複。

中專生能參加高考嗎?

1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來中專生是可以參加高考的,但自是要先參加學校的高中學業水平考試,難度還算不小,如果特別想上大學的話,你可以進行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中專生就讀統招本科院校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14樓:暖暖俞小林

中專生可以參加普通高考。職業高中、中專、中技畢業生也可以參加普通高考,但

內必須先參加普通容高中學業水平考試,並達到院校錄取相應的等級。此類考生可憑二代身份證、戶口簿、所在學校開具的在校生證明到市招考辦指定的報名點報考。

鑑於普通高考的考試內容與中職、中專、中技學校所學內容有較大差別,普通高考與高職類高考又是同時進行,因此,建議中職、中專、中技畢業生選報高職類高考(3+專業技能課程證書),才能較有優勢。

高校對口招收中職業學校畢業生的照顧加分政策具體為:

1、高中階段受省級表彰的優秀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和獲得省級以上科技發明創造的考生,總分加10分。

2、省級技能操作競賽獲

一、二、三等獎的考生,總分分別加10分、7分、5分。

3、近兩年參加全國性體育比賽取得前六名,高中階段獲省級體育競賽國家二級運動員證書的考生,總分加10分;近兩年參加重大國際比賽,比賽獲前六名及運動健將和一級運動員證書的考生,總分加20分;報考體育類專業的考生,照顧政策按省教育廳有關檔案執行。

15樓:手機使用者

中專生抄是可以參加高襲考的,但是在高考前一定bai要參加du學校的高中學zhi業水平考試,俗稱dao

「會考」,獲得高中同等學力。

然後帶著自己的二代身份證、戶口簿、所在學校開具的同意報考證明等手續到市招辦報名。

中專生參加高考的方式有三種:首先是參加每年三月舉行的分類單獨招生考試,可以根據自己的意願報名相應的學院及專業,通過筆試及面試考核正常錄取;其次就是參加六月份「三校生」單獨招生考試;最後就是六月份高考。

不過所有考試都必須提前高考報名,中專畢業生就有資格參加高考。以上三種形式被錄取後都屬於國家全日制學歷教育,享有與國家統招生一切待遇。

16樓:米粒米粒星

可以的來。

中專畢業可以參加自高考有兩種途徑:

一、參加普通高考,和一般高中生拼語、數、英,和文科綜合(或理科綜合)。這個比較難。

二、參加三校生高考,考語、數、英,和一門你在中專學的專業。部分省稱為:春季高考。

這是對中專生的照顧。不用和普通高中生拼文科綜合(或理科綜合)。

這兩種高考都是9月入學的全日制高校。

17樓:餘起雲欒卿

中專生可以參加對口招生高考,填報有對口招生指標的高校,注意:有專科和本科!根據你的考分填報志願

18樓:樂正潔衛汝

可以,學校有組織,因為中專已經算是高中部分了,所以具有高中等級的

19樓:徐臨祥

中專可以參加高考。申請報考高校的考生,原則上按其戶籍所在省(區、市)高校招生委員會規定的時間、地點及方式報名。

20樓:

可以的,現在放開了,中專是可以參加普通高考的,如果你已經畢業了,可以按社會人員參加普通高考,如果是應屆畢業的直接通過學校參加高考就可以的。

21樓:12月24日丶初雪

當然可以了,具體檢視當地教育局釋出的當年普通高考報名準則,上面寫的清清楚楚,中職生可以參加普通高考,但報名得自己去

22樓:石筆小小新

可以參加普通在校高考

內容根高中高考是一樣的,卷子都一樣。只是中專生不考文宗或者李總,只考數學語文英語。分數線在150到200左右。只能報名兩個專科學校,不能報考本科

23樓:拜凡靈貴絹

應該能,現在高考生的年齡都不做限制了,還會限制什麼學校呢!只是一般人都覺得,上了中專以後,已經學了專業課了,高考的那些科目也扔了,所以想參加高考的人都不上中專了,實際上它們的待遇是一樣的

24樓:離開丶丨

可以。中專學籍的應屆和往屆畢業生可以以高中同等學力報名普通高考,如果你們學校沒有統一組織報名,你就到當地教育去報名。

25樓:星力之遊

當然可以了。需要一定的材料,也需要成績達標的吧

26樓:植羲席嘉悅

能參加高考,只要在高考報名時在自己居住地的教育局報名就行。不瞞你說,我就是中專畢業,現在在一所省立本科院校就讀

27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生是可以參加高考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三年級的bai學生可du以參加高考

你好,你zhi的問題回答如下dao:

參加回普通高考,需要符合以答下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注意:1、「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就是指高中、中專畢業(有畢業證)。

2、「或具有同等學力」就是指沒有拿到高中、中專畢業證;所以沒有高中畢業證也可以參加高考,並被大學錄取。

3、但是教育部同時規定,中專、高中二年級、一年級的學生不能參加高考。

2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一般情況下是這個樣子

請問沒有了中專畢業證,也可以直接報考大專嗎?

30樓:新三條蟲

考電大看看,有的地方初中畢業就可以報的.自考太難了,工作後搞那東西太吃力了,不過你要是英語還行,而且毅力也很好,也可以考慮的.自考含金量還是比較高的.

中專畢業可以考大學嗎?

31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你前面3年在你所在的中專學校學習,畢業的時候,根據在中專選擇所學專業參加對口升學考試,考試難度比普通高考低一點,不能跨省報考,而且只能報考你你學專業對口大學,你可以採取3+2的學習模式,3+2大專指的是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拿到大專畢業證。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大學。

第一種:參加單招考試。相對於中專生參加普通高考的升學率來說,單招考試的升學率很高,是一條升學捷徑!

第二種:對口高考。對口高考名義上是職校學生之間的競爭,既降低了難度,又能發揮各自的長處,相對普通高考,考上大學的概率高,可以滿足同學們學習深造的理想。

第三種:自主招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年齡、性別、性格、興趣愛好等,選擇適合的專業及院校,參加自主招考試,通過後到相應的學院讀大學。

3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可以的,中專畢業想考大學,那麼你可以進行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中專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將來拿到的也會是統招大專或者本科學歷,有學歷將來找工作才會輕鬆些,後續才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也會更好走一些。

3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學技能+學歷的專業,畢業學到技能的同時可以拿到學歷,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了,可以學個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將來前景會比較好。

35樓:冷鯨侯榮

我想你的主要問題是你一方面基礎差,對自己學習信心不足,一方面是不是有一點好逸惡勞呀。不過感覺你還是有很強的學習願望的,這是

好事情,關鍵是要堅持呀,要充滿信心呀。

我對你的建議,如果你真想拿到一個國家承認的學歷,問題在於你的

數學、英語基礎一定不好,我可以推薦你試試瞭解一下勞動與社會保障專業,專科

不學數學

、英語的,而且比別的自考少三至四門,是新專業就業前景應該不錯,教材也很薄,還可以取得勞動保障

資格證書

,你可以試試。不過你更應該好好思考一下,

將來想從事什麼工作,我想這比拿個證更重要。也有一些不一定能拿到學歷的專業學習,不過可以說到貨真價實的東西,未嘗不是一種選擇,比如說動漫專業:)

36樓:活寶牛來倫子

讀完中專,如果還想繼續讀個全日制大學,也有好機會了,應往屆畢業生都可以。

帶同學瞭解下高職高考也叫 "3+證書":

1. 學歷含金量與高中生高考相同,都屬於國家統招學歷。

2. 都可以考本科或者專科(2018最新:可以任意報考省內88所專科、4所本科)。

3. 都是全日制上課模式。

高職高考和普通高考不同點:

一:報考身份群體

高職高考:考生人群不同。高職高考的考生主要是以職業高中、中專技校等中等職業技術型學校的三年級學生或者往屆畢業生為主。

普通高考:主要是普通高中的高三學生為主。

二 :報考條件不同

高職高考:報考需要考取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計算機證(ncr)或英語證書(pet),或者是省教育考試院頒發的專業技能課程考試合格證書三證任意一個。

普通高考:不需要任何證書。

三:考試科目不同

高職高考:考試科目分別是語文、數學、英語三科。每科150分,總分450分。

普通高考:語數英+文科(政史地)或語數英+理科(物化生)。

四:考試難度不同

高職高考:高職高考主要是考基礎和基本應用,就是最簡單的語數英。

普通高考:則是基礎、基本應用和複合應用。難度較高

五:錄取院校不同

高職高考:指定的廣東省內88所大專院校,2018新增4所本科院校。

普通高考:所有全日制大學

六:報考時間和考試時間不同

高職高考:從2023年報考時間調整為每年的10月報考,1月考試。

普通高考:依然是12月報考,6月考試。

目前可報讀廣東省內88所專科,4所本科

這種高職高考考試難不難?民辦大學就最好考,學費貴,公辦大學,相對分數就要高點。

學前教育專業中專生能參加藝考嗎?

學前教育專業中專生可以參加藝考。如需學習學前教育,推薦選擇廣州市藍天技工學校。免費領取2022招生簡章。學前教育專業中職生可以參加藝考的,中專生在讀中職期間學藝術,到三年級報名高考,並且報名藝術統考,藝術統考和高考成績達到專科或者本科分數線就可以讀藝術類大學了。我是一個學前教育專業的中專生因為舞蹈很...

高中畢業生也能參加高考嗎,中專生畢業能參加高考嗎?

現在高考沒有年齡限制的,可以和今年高中生一樣參加高考。你在填寫資訊登記表的時候,只要填寫是歷屆就可以了!具體的報名時間到當地縣市招辦詢問。當年參加高考考上了沒有?也就是說你收到通知書了沒有,如果收到,是屬於自動放棄,那有個年限限制。我記得是2年不給參加高考。具體年限可能不對,可以去招辦詢問 如果你參...

藥學中專可以考藥士嗎,沒有藥學專業畢業證可以報考藥士證嗎?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藉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一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二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三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