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維修,製冷冷媒真空壓力錶怎么讀

2022-11-09 21:05:12 字數 5192 閱讀 1491

1樓:失落葉

空調錶一般有兩個表頭,一藍一紅,藍表是低壓表,紅的是高壓表。一般空調系統正常執行的情況下低壓在1.0—2.5bar之間,高壓在15—18bar之間,實際數值會稍微有所偏差。

空調系統怠速時高壓壓力會稍微小點,轉速變高後高壓會稍微上升點,低壓會相應的下降點,幅度不是很大。

用壓力錶檢查汽車空調製冷系統故障

用壓力錶檢查汽車空調製冷系統故障,一般分壓縮機停止和運轉兩種狀態。在壓縮機停止運轉10h以上後,壓縮機的高低壓應為同一數值,如果高低壓所顯示的數值不相等,說明系統內部有堵塞,應對膨脹閥,儲液瓶及管路部分進行檢查。

當壓縮機處於運轉狀態時,將發動機轉速控制在1500—2000r/min,啟動空調使壓縮機工作,一般情況下,低壓側壓力約為150—250kpa,高壓側壓力約為1400—1600kpa。如果壓力指示與正常值不符,則可按照如下方法進行故障診斷。

1.高低壓表的指示同時比正常值低。這可能是因為製冷劑不足,檢查時,可發現高壓管微熱,低壓管微冷,但溫差不大,從視液鏡中可以觀察到每隔1-2s就有氣泡出現。

這時應檢查有無洩漏點,補漏後再補足製冷劑。

2.低壓表比正常值低很多。這時,視鏡內可見模糊霧流,高低壓無溫差,冷氣不冷,說明製冷劑嚴重洩露。

3.低壓表指示接近零,高壓表指示比正常值低。這時,空調系統常表現為出風不冷,膨脹閥前後的管路結霜。

其原因,一方面可能是膨脹閥結霜堵塞,使得製冷劑在系統中無法迴圈,此時應反覆抽真空,重新新增製冷劑;另一方面可能是膨脹閥感溫包損壞,造成膨脹閥未開啟,此時應檢查感溫包。

4.高低壓表指示都過低。這可能是壓縮機的內部故障,如閥板墊,閥片損壞,需要更換壓縮機。

5.高低壓表都比正常要高。壓縮機吸氣管表面溫度比正常情況下低,出現潮溼冰冷的現象(俗稱出汗).

由於膨脹閥開度過大,蒸發器內製冷劑「供過於求」,影響蒸發,相應的吸熱量減少,造成空調涼度不夠。此時,若膨脹閥開度可以調節應將開度調小;若不可調,則更換膨脹閥。

6.高低壓兩側壓力均過高。這表明製冷劑過多,兩手分別觸控壓縮機進出氣管,而且高壓側有燙手感,低壓側能看到冰霜,空調系統壓縮機關掉電源停止執行後,其餘部分繼續工作時,在超過45s後,視鏡內仍清晰無氣泡流過,可以斷定製冷劑過多,應排出多餘製冷劑。

7.低壓表指示過高,高壓表指示稍高。這可能是冷凝器冷卻不足,如果用冷水對冷凝器進行冷卻,壓力錶壓力變為正常,則可斷定是冷凝器冷卻不足。

如有這種故障,則在剛開空調時,製冷效果好,工作時間長了,製冷效果差。如果冷凝器的散熱片堵塞,發動機水溫過高,冷凝器風量不足,則有可能是風扇或風扇皮帶出現問題。

8.低壓表指示為零或負壓,高壓表指示正常或偏高。冷風時而欠涼,時而正常,這種現象說明製冷系統中有水分或乾燥器吸溼能力達到飽和,水分進入製冷迴圈系統,在膨脹閥小孔處凍結,溶化後恢復正常狀態,此時應更換乾燥瓶或反覆抽真空以排除系統內水分。

9.低壓表指示較低,高壓表指示過高。這種現象一般是製冷系統堵塞,堵塞常發生在製冷系統中通道截面較小的位置,易於堵塞的部件絕大部分處於製冷系統的高壓側,例如干燥過濾器,膨脹閥濾網等,而且堵塞現象一般是由製冷劑所含有的水分,塵埃等髒物造成的,堵塞部位經常有結霜現象。

找到堵塞部位後,拆下堵塞的部件進行清洗或更換,堵塞嚴重時,應將製冷系統全部拆卸,分段清洗。

10.低壓表過高,高壓表的壓力過低。這種現象常常表明壓縮機內部有洩漏,應更換或修理壓縮機。

11.低壓表略高,高壓表略低。無冷氣,壓縮機吸氣管出現凝結水分或有一層霜,可能是膨脹閥損壞,需要更換膨脹閥,充入製冷劑。

2樓:衡水書生商友

你好首先你這酒量個圈

外圈是mpa她的換算是

1mpa等於10公斤

按照你**所畫是24公斤低壓 高壓是35公斤**不是很清楚看不清裡面的圈

再追問。

3樓:用心良苦愛你

低壓40左右,高壓150到200

如何讀製冷壓力錶 55

4樓:可以叫我表哥

一、製冷壓力錶一般分為「高壓表」 和 「低壓表」

1、「低壓表」最高讀數一般為 1.5mpa 1.8mpa

2、「高壓表」最高讀數一般為 3.5mpa 3.8mpa

二、讀壓力值

1、低壓表最外一圈的數值為mpa的數值,如指標指到 .3 即當前的壓力為 0.3mpa 低壓表由外到內 第二圈數值為kg/cm^2

2、高壓表最外一圈黑色大字的數值為mpa的數值,如指標指到2,即當前的壓力為 2.0mpa

3、不同壓力單位的轉換 1mpa=10.2kg/cm^2=10bar=145psi

三、讀溫度值

1、低高壓表,由外往內數 第3圈 綠色 r134a溫度值,單位 c (攝氏度) 第4圈 黑色 r22 溫度值,單位 c (攝氏度)

如一臺冷水機冷媒使用 r22, 執行時,低壓壓力 0.4mpa 對應的冷凝溫度約為 2度

如一臺冷水機冷媒使用 r134a, 執行時,低壓壓力 0.2mpa 對應的冷凝溫度約為 0.5度

2、高壓表,由外往內數

第1圈 黑色 壓力值,單位 mpa (兆帕)

第2圈 綠色 r407c溫度值,單位 c (攝氏度)

第3圈 紅色 r134a溫度值,單位 c (攝氏度)

第4圈 綠色 r22 溫度值,單位 c (攝氏度)

第5圈 綠色 r404a溫度值,單位 c (攝氏度)

如一臺冷水機冷媒使用 r22, 執行時,高壓壓力 1.8mpa 對應的冷凝溫度約為 50度

如一臺冷水機冷媒使用 r22, 執行時,高壓壓力 1.8mpa 對應的冷凝溫度約為 50度

汽車空調加氟壓力錶怎麼看

5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汽車空調加氟壓力錶看公斤數大不大就可以了。

外邊紅色的一圈 -30到350lb/in2 這個是英制力的單位,而裡邊的是-0.1到2.5mpa這個是我們常說的壓力,單位是兆帕(mpa)。

表的位置在沒有加壓的狀態下,指標在0位上。在空調正常執行的正常壓力下表應該指向 0.5mpa上。

0.1mpa大概等於1.0197千克/釐米2(kg/cm2)=0.

987大氣壓(atm),也就是說正常的空調的執行壓力是 5.0985kg/cm2。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空調加氟的低壓是1.5到2.5公斤,高壓是13.5到15.5公斤。

汽車空調加氟要注意

1、抽真空之前對不是同一類產品的製冷劑必需完全更換,否則效果不好。

2、有換空調相關機件如壓縮機、高低壓管、乾燥瓶等拆件時要封管口。

3、加註製冷劑前要檢漏,對拆卸對的密封圈儘可能更換,檢查冷凍油量,必要時新增。

4、按要求加註製冷劑數量,有+、-值區間,不能太多或太少。

5、注意製冷劑型號區別,有r12(氟利昂)和r134a(環保製冷劑)之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低壓壓力錶,一般家用空調,只能測量到低壓。外圍黑色字母為公制壓力單位kgf/cm^2。第二個圓的值是英國壓力單位psi(磅/平方英尺)。

內環是各種製冷劑在不同壓力下的蒸發溫度。例如,內環是r22製冷劑。

當壓力約為60psi時,蒸發溫度約為0c,當向變頻器中加入410a製冷劑時,室內溫度設定為27度,壓縮機開始執行。執行壓力如下:使用r410a製冷劑的空調執行時,低壓約為0.

8兆帕;高壓約為2.2-2.4兆帕。

如果使用r22製冷劑的空調正在執行,則低壓約為0.5兆帕,高壓約為1.3-1.

5兆帕。1兆帕約為10 kgf/cm^2。壓力過低或過高是系統異常的原因。

開啟空調,將壓力錶連線到空調的氟化物埠。此時可以顯示空調壓力。看空調壓力錶內的黑圈,一般製冷壓力為0.

4-0.5兆帕。加熱壓力為1.

5-2.1兆帕,或者看外環,單位為兆帕,另一個是製冷劑的蒸發溫度。看看裡面的黑色刻度。

正常氣管壓力在0.45至0.5兆帕之間。

你剛剛達到0.5夠了。

7樓:

1,汽車空調加氟壓力錶看公斤數大不大就可以了。

2,具體方法:外邊紅色的一圈 -30到350lb/in2 這個是英制力的單位,而裡邊的是-0.1到2.

5mpa這個是我們常說的壓力,單位是兆帕(mpa)。現在表的位置是在沒有加壓的狀態下,也就是說表指標在0位上。在空調正常執行的正常壓力下表應該指向 0.

5mpa上。0.1mpa大概等於1.

0197千克/釐米2(kg/cm2)=0.987大氣壓(atm),也就是說正常的空調的執行壓力是 5.0985kg/cm2。

如下圖:

8樓:匿名使用者

(1)將歧管

壓力錶高低壓軟管接入系統的高低壓接頭。(2)將歧管壓力錶的中間軟管的一端與製冷劑罐的注入閥的接頭相連。(3)開啟製冷劑罐的注入閥,擰鬆中間軟管考歧管壓力錶一端的螺母,直到聽見製冷劑蒸氣的流動的聲音,然後擰緊螺母。

其目的四排出中間管內的空氣。(4)啟動發動機,將鼓風機開關檔位置「hi」檔,開啟空調a/c開關,發動機轉速保持在1250~1500r/min。(5)開啟低壓手動閥,讓製冷劑進入系統。

如果加入速度較慢時,可以把製冷劑罐放在熱水中加熱,以提高其加註速度。觀察製冷劑流過觀察孔的情況,如果無氣泡流過,則說明製冷系統內製冷劑基本達到要求,則關閉製冷劑罐。(6)檢查高低壓力錶值,在25℃時,若製冷劑是r12,高壓表值應為1.

3~1.4mpa,低壓為0.16~0.

20mpa,製冷劑是r134a,高壓表值應為1.3~1.6mpa,低壓為0.

18~0.25mpa。(7)停止空調器工作,停止發動機工作,拆卸加註裝置

9樓:最美銀海

空調加氟用的壓力錶,每圈的數子都表示啥!老師傅教你一看就會

冷幹機上這兩個壓力錶怎麼讀。是什麼?r134a製冷劑,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左邊「空氣壓力」,8bar不到點,這個壓力是壓縮空氣的壓力,可能比空壓機的排氣壓力略低,是否正常需要根據空壓機的排氣壓力來判斷,如果偏低說明管路漏氣;右邊的「蒸發壓力」,是冷媒的壓力,2bar多一點,有點低,在剛開機或者進氣溫度較低、

真空壓力錶的讀數怎麼讀 50

11樓:匿名使用者

inhg是英寸汞柱

bar是巴

mpa是兆帕1mpa=145psi

psi是磅

壓力就看mpa比較容易懂,r和數字是冷媒表的代號冷媒壓力錶的壓力和溫度有一定的對應關係。

雲南希博特科技****技術部

真空表的壓力真空表型號,真空表和壓力錶有什麼區別啊

壓力真空表型號都是以字母yz開頭來命名的,普通壓力真空表就以字母yz表示,yz 後的數字代表的是錶盤的大小。壓力真空表型號例如 yz 100指錶盤為100mm的壓力真空表。yz後的字母代表的是不同種類的壓力真空表。數字後的字母bf代表不鏽鋼壓力錶 壓力真空表的種類和規格都很多,但大致是以上面的方法來...

真空壓力錶一0 1Mpa等壓力錶多少壓力

0.1mpa 1bar 1mpa是10公斤壓力,0.1mpa是1公斤壓力,1bar就是1公斤壓力。真空壓力錶上的 0.05mpa是指絕壓多少 壓力錶上顯示的壓力p是相對壓力,把大氣壓atm 近似為0.1mpa 定為0,所以絕對壓力pj應是p 0.1mpa。真空壓力錶上顯示的壓力p也是相對壓力,所以真...

真空表怎麼讀數真空壓力錶如何讀數?

真空表的讀數應該是0.092mpa.但是,真空表上 0 表示正一個大氣壓,0.1 表示絕對真空。真空表上的指示值不表示真空度的絕對值,只表示了真空度的相對值。真空度的換算 根據本表的刻度示值範圍,真空度的絕對值與相對值可用下式換算 p 1 10e5 1 0.1 p 真空度的絕對值 pa 真空表的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