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不走心怎么辦,孩子學習不走心怎麼辦?

2022-11-09 21:55:12 字數 1899 閱讀 9383

1樓:帳號已登出

1、學會理解孩子真正理解孩子,幫助孩子找到問題產生的原因,是因為對學習沒有興趣,還是對自己缺乏自控力,還是貪玩,注意力無法集中,還是本身智力跟不上,因為感到困難,從而喪失了學習的信心?只有找到了問題背後真正的原因,才能有的放矢,幫助孩子解決問題;2、瞭解孩子內心的需要如果孩子在學習上得不到好的效果,又常常受到老師或家長的批評,讓孩子對學習產生厭倦或恐懼,就會喪失學習的動力,無法在行為上認真、主動,因此家長應該想辦法從內部動機上,激發孩子的學習動力,多加鼓勵和肯定,讓孩子感到學習是件有意義的事情,值得付出;3、不去盲目對比了解孩子的學習基礎,不期望孩子跟班上其他優秀同學比,只跟孩子自己比,讓孩子逐步掌握相關的知識,不斷取得進步,看到自己的潛力,增強孩子的學習信心;4、要求和期望需要符合實際對孩子提出符合實際的要求和期望,讓孩子在該學習的時間,集中注意力,認真學習,積極主動,如果達到了家長的要求,就鼓勵孩子在該休息的時間,多幹孩子想做的事情,發展他的興趣特長,不讓孩子感覺到學習就是他的全部;5、養成好習慣培養孩子的意志品質,每天堅持早起、堅持讀有意義的書籍、自己獨立完成自己的事情甚至幫助家長做家務,在行為上主動、有恆心,這樣就可以避免懶散、不認真的習氣。

2樓:似幼菱

一要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二可以找個家教對孩子進行輔導。三對孩子要嚴格要求,不能太過溺愛。

孩子學習不走心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的注意力易分散,不能長時間集中,這符合兒童的心理髮展特徵,家長要在孩子學習時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這需要花費一個較長的時期,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孩子的注意力會逐步提高的。

4樓:星期九

孩子的習慣是從小養成的,想改變不容易,要家長長期堅持不懈的陪伴指導才行。

孩子學習不走心不過腦子是與孩子的專注力不集中有關,家長可以給孩子選擇感興趣的故事或者書籍讀,你可以給他設計有關故事疑問的問題,讓他帶著問題專心地去讀書,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如果孩子不愛讀書,愛玩兒玩具,那就投其所好給他買一些動手動腦相結合的益智類難度高一些玩具,讓他專注思考完成。

總之要在孩子專注力和思考能力上下功夫,家長要多陪伴多鼓勵,可以指點但不要直接給答案,逐漸的培養孩子良好的動腦學習習慣。

五歲孩子學習不走心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五歲孩子,天性正是玩的時候,孩子太小了,不能像大孩子哪樣上心,這是正常的。必須按照孩子的興趣來學習,也就是在玩的時候就學習。

在玩的時候學習,這是教育小孩學習的基本你方法。你可能發現,孩子太小時,只有玩的時候最上心,其它都不如玩上心,所以按照孩子的興趣去學習非常重要的。

6樓:沈令澄

不盯著孩子做作業,孩子能更優秀

孩子學習不走心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他對學習的興趣,這種情況下,千萬不要過於逼迫他學習,不然會適得其反,家長不要強迫孩子去上補習班,這樣會慢慢消磨掉孩子對學習的興趣。

孩子學習不走心有哪些表現

8樓:棕毛白耳

玩手機打遊戲玩手玩一切可以玩的,抄作業,不改錯,上課打瞌睡,遲到早退曠課,對自己成績好壞無所謂等等

孩子學習要人陪著怎麼辦?不然自己學的時候很不走心

9樓:

就是看的太多造成依賴心理,你不推他不動。給他限制時間,隨後安排他感興趣的事情,如果超時就取消掉。

孩子上幼兒園不聽話。學東西不走心怎麼辦

10樓:猛龍劍舞接拔刀

幼兒園 家長就不要干涉太多了 孩子在幼兒園 也只是 玩玩 長長身體,真正成長是在小學的時候 重點培養!

孩子英語學習不好怎么辦,孩子英語學習不好怎麼辦?

儘量多讀,多聽,多練。你應該給出孩子的具體資訊,否則,沒辦法分析。比如 你的孩子是小學低年級還是高年級,剛上初中,還是面臨中考,高中還是高考,大學還是碩士研究生?孩子現在英語狀況,比如學校英語考試考試總分多少,他能得多少分?或者孩子具體學得怎麼不好了,哪方面有問題等。一般來說英語學不好,問題主要是 ...

孩子不愛學習怎么辦,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用錢來鼓勵孩子,但要注意次數,不要讓孩子產生沒錢就不讀書的心理 和他說明讀書的重要性,不讀書是沒前途的 要正確領導孩子掌握正確的學習方式 樓上的寫了好多哦。我覺得孩子不愛學習,首先是他對學習沒有保持一顆正確對待的心理。問這個問題的應該是一位家長吧,對孩子的要求不能太高哦。你不能奢求他一天到黑只知道學...

孩子學習不刻苦,成績一般。應該怎么教育

學生正確的學習方法 兩千多年前孔子說過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意思說,幹一件事,知道它,瞭解它不如愛好它,愛好它不如樂在其中。好 和 樂 就是願意學,喜歡學,這就是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興趣才能產生愛好,愛好它就要去實踐它,達到樂在其中,有興趣才會形成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所以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