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月的寶寶吃什么可以增強抵抗力,6個多月的寶寶吃什麼可以增強抵抗力?

2022-11-09 21:45:09 字數 5362 閱讀 1405

1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孩子的抵抗力有特異性和非特異性(即一般性)兩種方法。特異性的方法就是預防接種,又叫計劃免疫。通過給孩子接種減毒或滅活的菌苗或疫苗,使小兒體內產生針對某一種細菌、毒素或病毒的抗體,來抵抗這種傳染病,這固然是一種很有效的方法,但由於疫苗的種類畢竟很有限,不可能通過預防接種來防止一切傳染病,因此更加積極有效的方法是增加孩子的體質,提高孩子對傳染病的一般抵抗力。

具體方法有以下幾種

1、提供足夠的營養

小兒處於不斷的生長髮育階段,對營養素的需要量相對較多。但由於消化功能將未完全成熟而且食譜往往比較單調,故容易發生營養素的缺乏;營養不足,抵抗力就比較差。從目前研究的情況來看,輕度的(或稱為亞臨床型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缺乏是造成小兒反覆呼吸道感染的一個常見原因。

因此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有色蔬菜和水果(其中所含的β-胡蘿蔔素可以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或補充一些多元維生素製劑(如小施爾康)確實能有效地增加孩子的抵抗力。

2、保證充足的睡眠

這也是增強體質的重要方面。

3、進行體育鍛煉

這是增強體質的重要方面。鍛鍊要從小開始,滿月後的孩子,夏天可以在室外躺一會兒,冬天可開窗在室內呼吸新鮮空氣,衣服也不要穿得太多。從小培養孩子適應較冷的環境,當氣候發生變化時就不容易得感冒。

戶外活動不僅可以使**合成維生素d,從而促進鈣的吸收,而且對肌肉、骨骼、呼吸、迴圈系統的發育以及全身的新陳代謝都有良好的作用。經常運動還可以增強食慾。使孩子攝入足夠的營養素,體質就會增強,抵抗力就會明顯增加。

2樓:來自盤石山勇敢的垂花蘭

六個月的寶寶了,可以給寶寶適量新增輔食,可以給寶寶喝果汁,吃水果,蔬菜果泥肉泥,蛋黃米粥稀飯等,多帶寶寶去晒晒太陽,增加抵抗力。平時可以吃一些提高孩子免疫力的藥。如小兒扶脾顆粒,啤氨肽等。

3樓:印鑲之

自己平時的話可以讓還是孩子多出去玩一下,多接觸,孩子的抵抗力就會好一點,也可以給他喂益生菌,益生菌既可以增強抵抗力,又可以幫助孩子調理腸胃。現在還在新增輔食,可以給他喂一點獼猴桃,跟同事可以幫助寶寶增強抵抗力。

4樓:萬歆然

除了正常喝奶再增加喝點稀飯喝點湯麵片,這樣能增強抵抗力。

6個多月的寶寶吃什麼可以增強抵抗力?

5樓:雲夜幽幽

首先增強抵抗力的關鍵是寶寶休息好,也就是睡眠要好。每天晚九點之前一定要讓孩子睡覺,睡前不要喝太多水,以免小孩腎臟有壓力,還有晚上起夜孩子睡不好。讓孩子一覺睡到天亮。

中午吃完飯玩一會睡午覺。午覺一般睡兩個小時左右。覺睡好了通常孩子的抵抗力就強些,還有助於增長身高呢。

食物:小孩每天的食物也很關鍵,吃不合理孩子很容易生病。有句話叫病從口入。

比如經常給孩子吃小食品,一些膨化食品。這很容易導致孩子上火,孩子身體裡有火再著點涼就容易生病。有些小食品吃了不光能上火還容易導致其他疾病。

而且吃了小食品就不好好吃飯,影響營養的東西進入體內。一日三餐,葷素搭配,營養搭配,再加兩頓加餐,牛奶、水果等。每頓飯不能吃多,七八分飽就可以。

吃多容易消化不良、積食。吃好了才不缺營養,身體才棒棒的。

水:然後是喝水,每天要多喝水,水喝少了容易上火,還容易上呼吸道感染。多喝水有點病菌及時排出。可以經常給孩子喝骨頭湯,既補鈣又增強免疫力。

穿衣:有句話叫要想小兒安三分飢與寒。要比大人少穿一件,涼著點沒火。

但也不能太涼,容易著涼的。穿純棉質地的,透氣性好,因為孩子容易出汗,不透氣的穿著會很不舒服、捂汗。還要勤洗澡,勤換衣服。

玩:小孩玩的玩具要乾淨。從外面或幼兒園回家要先洗手、換衣服。

天氣好時要多帶孩子在戶外運動,鍛鍊身體。不經常在戶外的孩子比經常在外運動的孩子就更容易生病。晒太陽有助於鈣的吸收。

跟有疾病特徵的孩子(發燒、咳嗽等)要保持距。離霧霾天氣減少外出活動,疾病傳播期少去人多的公共場所。

營養品:還有的家長會給孩子補些營養品來增強抵抗力。其實我個人認為如果寶寶不缺營養儘量不要亂補,因為有些東西多了未必好,還是自然的成長好些。如果缺鈣可以適當補些鈣。

6樓:贏在起點月老師

1、香蕉

香蕉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水果,如果孩子經常吃的話,就能提高寶寶的抵抗力。因為香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澱粉質,而且還有核黃素,所以寶寶經常吃的話是有助於身體發育的,可以把香蕉打碎,然後給孩子吃,因為這樣更有助於消化。

2、南瓜

南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胡蘿蔔素礦物質等等,如果經常給寶寶熬湯喝的話,這樣就能有效的促進身體的發育,還能增強身體的免疫力。抵抗力,南瓜對於便祕也是有非常不錯的**效果,因為南瓜可以潤腸通便,如果寶寶消化不良的話,建議大家可以給寶寶熬湯喝,這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7樓:筱花淡和淵

增強體質的重要方面。鍛鍊要從小開始,滿月後的孩子,可以在室外躺一會兒,冬天可開窗在室內呼吸新鮮空氣,衣服也不要穿得太多。從小培養孩子適應較冷的環境,當氣候發生變化時就不容易得感冒。

戶外活動不僅可以使**合成維生素d,從而促進鈣的吸收,而且對肌肉、骨骼、呼吸、迴圈系統的發育以及全身的新陳代謝都有良好的作用。經常運動還可以增強食慾。使孩子攝入足夠的營養素,體質就會增強,抵抗力就會明顯增加

8樓:國際媽咪孫小九

你好!寶寶抵抗力弱,反覆生病要看是否是護理不當造成的,還有營養不良、微量元素缺乏、免疫功能低下等。平時寶寶臥室溫度、溼度要適宜,並經常通風換氣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減少病菌濃度。

根據天氣情況及時增減衣服但不要過冷、過熱,七分暖就行,堅持戶外運動,多晒晒太陽,增強體質,增加抗病能力,要合理膳食、營養均衡、適當飲水、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帶寶寶到人群稠密的地方去,以免感染疾病,寶寶臥室要經常消毒等

9樓:浩海巨集義

1、提供足夠的營養

小兒處於不斷的生長髮育階段,對營養素的需要量相對較多。但由於消化功能將未完全成熟而且食譜往往比較單調,故容易發生營養素的缺乏;營養不足,抵抗力就比較差。從目前研究的情況來看,輕度的(或稱為亞臨床型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缺乏是造成小兒反覆呼吸道感染的一個常見原因。

因此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有色蔬菜和水果(其中所含的β-胡蘿蔔素可以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或補充一些多元維生素製劑(如小施爾康)確實能有效地增加孩子的抵抗力。

2、保證充足的睡眠

這也是增強體質的重要方面。

3、進行體育鍛煉

這是增強體質的重要方面。鍛鍊要從小開始,滿月後的孩子,夏天可以在室外躺一會兒,冬天可開窗在室內呼吸新鮮空氣,衣服也不要穿得太多。從小培養孩子適應較冷的環境,當氣候發生變化時就不容易得感冒。

戶外活動不僅可以使**合成維生素d,從而促進鈣的吸收,而且對肌肉、骨骼、呼吸、迴圈系統的發育以及全身的新陳代謝都有良好的作用。經常運動還可以增強食慾。使孩子攝入足夠的營養素,體質就會增強,抵抗力就會明顯增加。

10樓:

6個月寶寶,已經開始新增輔食了,應該均衡營養,奶製品、蔬菜、水果、肉末等都吃才營養全面。可以經常出來戶外活動,晒太陽促進鈣吸收,寶寶身體健康不建議吃藥增加抵抗力,可以查一下有沒有缺微量元素,缺的話可以藥物補充。

11樓:貳雁

1、母乳餵養:母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物質,能增加嬰兒機體免疫力及抗病能力,可防止嬰兒受病毒的侵入而生病。可以說母乳是人生的第一次免疫,因此不要錯過給寶寶母乳餵養的機會。

2、免疫預防接種:為寶寶預防接種是人類抵禦傳染性疾病而採取的積極措施,如接種卡介苗預防結核,口服脊髓灰質炎疫苗預防脊髓灰質炎(小兒麻痺症),接種乙肝疫苗預防乙肝等。父母們一定要按時為寶寶接種疫苗。

3、均衡飲食:孩子偏食,營養不均衡會造成抵抗力下降。肉、蛋、新鮮蔬菜水果品種儘可能多樣,少吃各種油炸、燻烤、過甜的食品。

4、不要隨意使用抗生素:當感染不是很嚴重時,儘量不要用抗生素,而是靠自身的抵抗力,使免疫系統得到鍛鍊。這樣當下次再遇到同樣的"敵人"時,已經訓練過的免疫細胞便會產生出有針對性的免疫力,從而保護身體安全。

12樓:

6個月後的寶寶,自身免疫力體系會逐步發育,到1歲時寶寶體內的抵抗力水平相當於大人的60%,到3歲時相當於大人的80%。因而0-3歲是寶寶免疫力最低的危險期,家長要及時進步寶寶免疫力。

母乳餵食能給寶寶最佳的免疫維護。對1歲以內的寶寶,提倡母乳餵食,現實也證實,沒有吃母乳的寶寶,6個月後就簡單患病,而吃母乳的寶寶6個月後大都不會發生反覆感染疾病。這是由於母乳中各種養分比成分份額恰當,易於消化、吸收和使用,是最適合嬰兒生長髮育的養分品,而且母乳含有許多免疫成分,因而,母乳餵食能使寶寶健康成長,進步免疫力

13樓:一一凡

1.含鈣的食物;2.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3.多吃滋補佳品;4.提供必需的脂肪。另外,多喝水、良好的睡眠,充足的運動、科學的飲食等都能幫助寶寶增強抵抗力。

注意不要給孩子吃太多糖,糖分太多會直接干擾到白細胞的免疫功能,繼而影響到孩子的免疫力,要注意給孩子多吃水果和蔬菜,避免偏食現象,保持飲食均衡。

多喝水是最常見也是最基本的增強孩子身體免疫力的方法,因為水分能夠幫助粘膜的溼度,預防缺水導致細胞防禦消失,而且多喝水也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排毒。

14樓:匿名使用者

菌菇類食品

菌菇類食品有助於提高寶寶的免疫能力,可以很好的改善寶寶心血管方面的功能。如銀耳內含17種之多的氨基酸、鈣和維生素等微量元素,從而起到很好的滋陰潤肺、生津養胃的作用;又如香菇、蘑菇等,大多含有多糖類化合物,多食用此類食品可促進腸道益生菌的生長,有效地預防腸道疾病。

黃綠色蔬菜

由於黃綠色食物中大多都含有膳食纖維和維生素等元素。而膳食纖維的主要功能是可以預防便祕,保持腸道暢通,創造良好的吸收環境。比如水果中的果寡糖,對腸道中的益生菌有很大的促生長作用,就等於腸道中鋪了一層免疫地板;黃綠色食品中還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有些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從而增強免疫系統發育。

薏米薏米又叫苡米或米仁,其中含有碳水化合物、低聚糖、鈣、磷、鐵和維生素b等微量元素,有很好的健脾止瀉、利水滲溼和提高抵抗力的作用。對寶寶易感冒、口臭、舌苔膩等有很好的功效。

山藥山藥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低聚糖、鉀、磷及維生素b族等多種元素組成。主要起到健脾補肺、滋養強壯等作用,對平時脾胃虛弱、抵抗力較低的寶寶可以食用。

番茄番茄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胡蘿蔔素、維生素e、維生素c等,這些抗氧化強效因子,可有效的提高寶寶抵抗力,保護各種細胞不受損害,降低寶寶生病概率;番茄紅素煮熟後會更容易被吸收。

豆製品豆製品中含有大量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磷、胡蘿蔔素、維生素b群和低聚糖等。主要有清熱補虛、生津潤燥、清熱解毒等功效。對消化不良、易感冒、營養不良的寶寶有很好的效果。

紅棗紅棗中含有大量活性多糖、鈣、鐵、磷和維生素c、煙酸等元素,是天然的維生素丸,具有補益脾胃、養血安神、強身保肝的作用。適用於脾胃虛弱、氣血不足、神疲乏力、容易感冒的寶寶食用。

酸奶酸奶中富含大量益生菌、蛋白質和鈣。這些可以補充營養和改善腸道環境,適合2歲以上的寶寶食用,不能多喝,以免傷害腸胃,給腸胃帶來負擔。適當的食用對處在生長發育期的寶寶有很大幫助,因為此時的寶寶需要大量的鈣和蛋白質的涉入。

提高寶寶抵抗力奶粉有什麼,增強寶寶抵抗力奶粉有什麼品牌值得選?

像我一樣選合生元派星奶粉吧,配方我很喜歡。新增了參與嬰兒免疫系統發育的lpn乳橋蛋白,比乳鐵蛋白還珍稀。除了這個還有母乳級別好吸收的sn 2 plus母乳優化脂肪結構。我家寶寶斷奶後一直吃派星,現在都吃到四段了,不僅吸收好,還真的很少生病了。母乳是寶寶最好的口糧,對於寶寶的抵抗力提高有很大幫助其他奶...

如何提升寶寶的抵抗力

要讓孩子們多喝水,不要只是等到孩子口渴的時候,才讓孩子喝水,這是不對的。所以,孩子在玩的時候,或者是孩子去上學的時候,都應該讓孩子帶上水。讓孩子在玩的間隙或者是上學下課的時候,都能及時地喝到水,這樣不僅可以補充水分,而且會保持黏r膜溼潤,成為抵擋細菌的重要防線哦。2.如果免疫系統能對傳染r病原形成免...

40歲的女人吃什麼可以增強抵抗力

合理飲食,營養搭配好,需要慢慢調理,年齡大了,不能補的太猛,每天的飯菜豐富點,一些老人吃的奶粉,核桃粉,那一類的營養品買一些,就可以了。聽醫生的建議 過了這個階段跟往常一樣就可以了 多吃水果和蔬菜沒壞處 還有豆製品奶之類的 ok 女人吃什麼增強免疫力?40歲的女人吃什麼可以增強抵抗力 阿膠加枸杞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