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笨,卻又懶於學習,孩子學習太笨怎麼辦?

2023-05-18 14:20:07 字數 5688 閱讀 1256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懶於學習,說明缺乏學習興趣。學習笨,是缺乏正確的學習方法。我想談談自己的體會和感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孩子不愛學習的問題主要表現在對學習不感興趣或者學習方法不恰當。針對孩子不愛學習的問題,我建議您首先從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開始,需要經常的和孩子交流,多多從孩子的角度出發,和孩子共同**學習問題,在和孩子一起學習的時候多多采用啟發式的方法,鼓勵孩子自我發現、自我主動**,逐漸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在學習方法上,您可以從孩子的優勢學科入手,找出孩子自己的學習方法並加以指導,我的孩子在平盟學習期間,在老師的指導下在學習方法上總結了自己的思路,現在學習上做到事半功倍。

總之,面對厭學的孩子,大人不要太急了,不可以逼孩子學,更不。

要說出傷害孩子自尊心的話,大人要轉變觀念,然後從側面引導孩子學習。先找到孩子的興趣所在,在把興趣和學習聯絡起來,慢慢培養,一個好的習慣堅持上一段時間就會養成,一旦形成某一方面的好習慣切不可破壞。

在幫助孩子學習的過程中,一定要有耐心,希望您能在循序漸進中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提高孩子的學習效率,祝您的孩子成績更上一層樓。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孩子都不想學習 認為學習很難 不是不想 可能是對學習的一種恐懼 我就是這樣 慢慢的就會發現其實學習 對自己有幫助 可以在裡面找到自己擅長的科目 我就是這樣 平時很害怕學習 特別是數學 可是發現自己喜歡畫畫 而且在市裡有得過獎 就想上美術院校 可是別的也要學好 就拼命的學 發現在學習的世界裡其實能發現許多的樂趣 而小孩子嘛很單純 只要大人好好的勸說就行 不要對或者進行家庭暴力 孩子不願意學 就要看家長的 你越對他的態度不好 他就越不想學 這可都是我的感悟啊 麻煩你多少也給點分啊 拜託啊 !!

3樓:網友

世上沒有笨孩子,家長要改變這個想法,要多關注孩子的心理,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教給孩子:課前早預習一下,課上認真聽講,課下及時複習,做作業要當考試,多和老師交流,向老師問問題。

4樓:

多多培養他的學習興趣,世界上沒有笨孩子,只有懶孩子、

平時多多教育他,

5樓:貓宮愛麗兒

尋找他的天賦來開發。

6樓:宛才

樓下那個dixiedemeiqu是傻 x,不要管。

7樓:網友

我覺得孩子是沒有笨的,每個孩子都是聰明的。小孩子早期發展的好壞取決於父母,父母平時的一舉一動都在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父母平時最好多注意孩子,去發現他的興趣,去提高他的興趣。

孩子學習太笨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跟方法有一定的關係,換方法教他!我上學的時候理解力就很差,根本聽不懂老師講的啥,或者說本來很簡單的一道題他把題講的很複雜!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著急,慢慢來得。可以讓他刷點題,

孩子是真的笨,他已經很努力的學,也學不會,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10樓:原亮天歸配度

覺得家長應該放平心態,不要過於焦慮,認清自己的孩子,可能學習能力確實沒有那麼強,是也不要放棄你的孩子,跟孩子多多溝通,多鼓勵他,告訴他學習不好又可能會在其他方面有非常厲害的突出的才能。

11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在這種時候不要過於指責孩子,父母應該體諒孩子,多鼓勵支援自己的孩子,尋找孩子在其他方面的特長加強孩子特長的訓練,讓孩子在今後的發展中也獲得更多的機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孩子學習不好肯定和家長的教育有一定關係,不要打擊孩子,要給孩子樹立榜樣,給孩子鼓勵,多陪孩子,多和孩子交流。

孩子學習懶惰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家長事事。

來包攬,使得不少孩子個性源惰怠、懶散,變成了名副其實的「小懶貓」,這樣下去必定會影響孩子的成長。所以對孩子自小就應培養其獨立生活能力,養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習慣,是孩子日常教育中的重中之重。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孩子都有這樣的特性。現在的孩子生活條件都比較好。生活都比較安逸。

好多都不知道為什麼要那麼努力讀書。有的可能還會想好好的生活不會過,要去費那個神。所以讓他們明白為什麼要讀書很重要。

書是為誰讀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學習懶惰怎麼辦,你可以讓他慢慢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培養好的學習興趣。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還是孩子,不能夠很好的管理自己,所以需要家長老師的全方位的幫助,不光是教他學習知識,更重要的是養成習慣,教他怎麼學習,等習慣養成了,才能真的自覺。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慣的,從你自身開始改。

18樓:博瑞智家長課堂

環境與氛圍是幫你帶動孩子,解決懶惰最大的動力。身邊的環境和身邊人散發出來的認真與享受就是帶動孩子最大最有效的力量。

孩子學習懶惰怎麼辦

19樓:教育達人

解決孩子學習懶惰的方法:不要過度關注孩子學習、增加課外生活。

一、家長過度關注孩子學習,造成心理上的負強化,導致孩子反感學習。

家長有必要清楚一個心理現象情緒負強化效應,意思就是當你每天強迫孩子做他不喜歡的事時,用不了多久就會讓孩子養成條件反射。如你讓孩子放下玩具去寫作業,孩子一聽到「寫作業」這三個字,情緒負面反應立刻就會產生。

如果家長意識不到你的話已經讓孩子產生很強的心理反感,並從心裡抗拒去完成作業,那就壞了,你每天都會如同給孩子打一針麻醉劑一般,孩子慢慢就會對學習這件事產生麻木的心理,與此同時孩子身上的活潑與伶俐勁就被扼殺了,然而很多家長對此絲毫沒有察覺。

二、豐富孩子課外生活,讓其大腦興奮起來,避免進入學習後出現精神萎靡。

聰明的家長往往會優先關注孩子的精神狀態,因為他們都知道孩子上了一天學,應該適當安排課外休息和活動。孩子不管是在室內和爸爸或媽媽做遊戲,還是在戶外和小夥伴一起玩耍活動,都會讓孩子學習疲憊的大腦得到最好的休息與調整。

尤其是孩子在快樂的玩耍時,會讓全身特別放鬆,心情格外開心,與此同時,孩子的大腦會格外興奮,這便是孩子休息好的表現。因此,家長必須要允許孩子放學後先玩耍,然後才能安排孩子吃飯和寫作業。事實上,家長允許孩子放學後先完,就是為進入寫作業前的準備活動,你安排的越合理,孩子越喜歡你。

孩子學習懶惰怎麼辦?

20樓:笑看風雲起

1.營造學習型家庭,家長要做終生學習人,引發孩子的學習興趣。

2.在鄰居親友中給孩子找個學習榜樣,一定是他熟悉的、印象良好的大哥哥或大姐姐。

3.逐步改變孩子其它方面的散漫、貪睡、貪玩等不良習慣。

4.由易到難,給孩子制定每日學習計劃,完成計劃及時表揚獎勵。

5.家長陪孩子一起學。我家兒子四年級,背課文最怵頭。

我給他講「跑馬觀碑」和「目識群羊」典故,每次背課文我倆pk,有一次背一段200多字課文段落,我認真讀一遍,然後圖畫出文字層次,再讓兒子認真大聲讀一遍給我聽,隨後我馬上背給「檢查」,令兒子大為驚詫。自此,兒子每次背課文就以我這個程式為標準,勵志達到三遍能背誦,現在四年級要求背誦課文基本上用5遍就能基本背過。

孩子學習懶惰怎麼辦?

21樓:火木

1、首先要尊重孩子。尊重他的興趣,他對學習就會有興趣。況且每個孩子的個性都不相同,家長和老師們不妨以欣賞的眼光來看孩子,只要孩子有興趣、有能力學,都值得鼓勵。

2、做個好學的榜樣。孩子大部分的行為,都是經由模仿和學習而來的,如果家長隨時都在學新知識,保持高度的好奇心,孩子便會加以模仿,對新事物也產生興趣。

3、設法提高孩子成績。提高孩子成績是培養孩子學習興趣最主要最有效的方法。家長應設法提高孩子學習成績。

孩子在學習方面犯懶是什麼原因。

1、「不是我不想學,而是我看不到希望」——根源:不瞭解自身潛能優勢。

這類高中生看不到自己有多大希望,表面在學,心中卻在放棄的邊緣。根源於對自己能力的評價往往不客觀,僅僅因為一兩次的失敗就全盤否定自己的能力,在逆境中的抗挫折能力低,有些人甚至對自己絕望。需要全面充分地瞭解自己的潛能優勢。

2、「不是我不想學,而是我不知道為啥而學」——根源:目標不明確。

這類高中生不知道學習的真正目的是什麼,多數是為父母、為老師、為考上好大學而學,對自己未來的發展更沒有思路和方向,只是隨大流,過一天算一天。需要明確目標,幫助其專業定位,給他看得見的未來,才能重新喚起學習動力!

3、「不是我不想學,而是我不會學」——根源:學習技能低。

這類高中生的學習技能發展滯後,學習方法不得當,學習任務經常完不成、容易陷入書山題海、產生知識漏洞。急需提升如:學業目標管理能力、時間管理能力、課堂學習效率、各學科學習技巧等學習技能。

22樓:宇元飛翔

1、發揮父母的榜樣作用。言傳不如身教。父母熱愛學習是最大的鼓勵。

2、設法提高孩子成績。提高孩子成績是培養孩子學習興趣最主要最有效的方法。3、從孩子的某一特長出發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

4、家長對孩子要多表揚鼓勵,少指責打罵。

2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很高興為你,遇到這種情況家長可以向學校瞭解一下,是不是孩子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情,因為這個事情他才不想去學習,或者是學校壓力太大,孩子無法承受,家長應該幫忙疏導,主要是要弄清楚孩子心理是怎麼想的,不要一味的責怪孩子。

24樓:毋笑翠

孩子學習懶惰。作為家長應該。督促。他學習。不過是學習。也是。孩子的一個。天性和本能他不願意學習。就算他完成了作業也不會記在腦子裡面去。

25樓:琴晨曦

懶惰也是孩子們在學習中的天敵。學習懶惰的孩子喜歡成天閒蕩,聽課精神不振,不愛做作業,也不願意溫習功課,這顯然對孩子的學習和成長是不利的,父母應該想辦法克服孩子在學習中的懶惰。

26樓:淳于睿思

首先要給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作為家長要在旁邊督促,還要提升孩子學習的積極性,幫助孩子找到學習的樂趣。

27樓:克爾布

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師、父母應該督促孩子。

28樓:但訪煙

學習是學生家長最關心的問題,俗話說,天道酬勤,可是很多學生有懶惰的習慣,孩子在學習上懶惰,作為家長,應該怎麼辦呢?有以下幾點方法。

孩子學習懶惰怎麼辦?

29樓:

摘要。你好,我是將至的奔跑,耐心等待我的。

孩子學習懶惰怎麼辦?

你好,我是將至的奔跑,耐心等待我的。

只要孩子學習好,而且跟得上課程世界,懶惰就懶惰,記得完成作業就可以,反正天資聰穎,不需要擔心跟不上學習世界的方向感。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學習沒有自主性,得逼著學習,會做的題也懶得去寫。

那就制定學習計劃,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姿態,成為有學習好習慣的學習方式。

孩子學習效率不高怎麼辦,孩子學習效率低,學習習慣不好怎麼辦

頭懸樑,錐刺股 鑿壁偷光 之類的故事,想必做家長的給孩子沒少講。固然,學習時要用功,要有吃苦的精神,但這只是提高成績的一個方面,我們對孩子在學習上的教育往往忽視了對提高效率的培養,所以造成不少中學生 死讀書,讀死書 累的疲憊不堪,成績卻差強人意。我們所有人都經歷過學生時代,有的人駕輕就熟,有的人則事...

怎樣教育孩子愛學習,如何教育孩子愛學習?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儘量滿足孩子必要的要求,要成為孩子的一個朋友而不是陌生人,多與孩子溝通,瞭解他內心的想法,就事而議。我認為孩子要回來這個條件應該答應,這樣可以更好的瞭解孩子的學習生活,從而給他提供更好的幫助。改變自...

如何教育孩子自主學習,如何教育孩子愛學習?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智慧家長教你這樣做。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