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希臘羅馬文化是什么,古代希臘羅馬文化是什麼?

2022-11-09 21:45:09 字數 580 閱讀 9353

1樓:呆呆聊雜談

按現在來看,也就是說運動員的身份地位要比現在的科學家、哲學家和藝術家要高很多。所以這也是為什麼當時希臘總會有身材健美的雕像出現的原因了,比如大衛、戰神、勝利女神等形象。

古羅馬文化其實就是由希臘文化發展起來的,古羅馬文化崇尚的是寫實和戰爭。古羅馬人特別好戰,他們喜歡打仗,到處都去征戰,主要為了擴大自己的領土面積,所以古羅馬人也是很有野心的一個民族。

古羅馬鬥獸場就是他們的民族特別好戰的一個最明顯的表現。凱撒大帝、亞歷山大大帝都是古羅馬最鼎盛時期的代表性人物。

2樓:樹樹樹林

古代希臘文化加上羅馬文化,成就了現在的西方文化,理想主義、人文主義,宗教信仰,自由高於一切甚至比性命還要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古希臘文化是古典文化的代表,在西方有著極其重要的地位。古希臘羅馬文化是古希臘文化的傳承和繼續,更具多樣性。

4樓:創作者

古代希臘羅馬文化發展迅速和繁榮,在詩歌文學、戲劇作品、建築美學、哲學、法律領域都有空前發展。希臘人創造了字母文字、許多神話相關的文學作品、著名的十二銅表法等等。

古代希臘和羅馬是時代的嗎,古代希臘和羅馬是一個時代的嗎?

古代希臘和羅馬不是一個時代,古希臘文明出現在前,古羅馬文明發展在後。1 時間不同 古希臘 greece 是西方文明的源頭之一,古希臘文明持續了約650年 公元前800年 公元前146年 是西方文明最重要和直接的淵源。古羅馬指從公元前9世紀初在義大利半島 即亞平寧半島 中部興起的文明,古羅馬先後經歷羅...

羅馬時代比希臘早,古代希臘和羅馬是一個時代的嗎?

絕對不是!希臘文明從某種意義上說是歐洲文明的發源地之一!全球通史 上面,希臘的米諾斯文明,是世界的幾大古文明之一!比中國文明更早!ps 世界公認的中國歷史只有不到3000年!因為沒有歷史證據支援中國的5000年文明 所以希臘文明絕對比羅馬文明早得多!而希臘文明最早的就是米諾斯文明拉!請問古希臘和古羅...

古代希臘雕塑與古代羅馬雕塑有哪些不同

希臘雕刻的題材大部分取自神話或體育競技。當時,一些開明的統治者除致力於內政武力外,還提倡發展美術和文藝,在公元前6世紀以後的幾百年中,古希臘科學 文學 藝術的名家輩出成就輝煌,雕塑藝術是這個時期燦爛的文化成果的一個重要方面。愛琴海上有許多小島嶼,其中巴羅斯島盛產大理石,為雕刻提供了最好的材料。希臘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