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可樂有害嗎,喝可樂對身體有害麼?

2022-11-09 22:55:10 字數 2090 閱讀 9519

1樓:天天

有害,他裡面的成分含有碳酸,長期喝會對人的牙齒以及骨骼都造成健康上的不利影響,甚至會骨骼酥鬆.嚴重缺鈣智力下降等.所以應少喝.

2樓:局裕

有的 容易造成骨質的鈣流失 建議少喝,

3樓:打鐵哥

可樂中有碳酸,所以還是 少喝,會的

4樓:天臧

可樂裡有咖啡因,我看你還是少喝為妙

5樓:滑秀楣

of caurse 對身體是有害的 會死精

喝可樂對身體有害麼?

喝可樂有害嗎??

6樓:嵇慨

可樂喝多了大腦會萎縮的,,.其他的還有!

7樓:駒欣彤褒螺

呵呵不好,因為可樂裡有色素,還用一種是人變笨的元素,寧願喝雪碧也不要喝可樂。這是忠告

最好是少喝呦!

喝可樂對人身體有害嗎?

8樓:我是天舞啊

可樂是的碳酸飲料的典型代表,最好少喝. 碳酸飲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人們的健康,主要的表現如下: 1.

對骨骼的影響 磷酸導致骨質疏鬆 碳酸飲料的成分大部分都含有磷酸,這種磷酸卻會潛移默化地影響骨骼,常喝碳酸飲料骨骼健康就會受到威脅。因為人體對各種元素都是有要求的,大量磷酸的攝入就會影響鈣的吸收,引起鈣、磷比例失調。 一旦鈣缺失,對於處在生長過程中的少年兒童身體發育損害非常大。

缺鈣無疑意味著骨骼發育緩慢、骨質疏鬆。有資料顯示,經常大量喝碳酸飲料的青少年發生骨折的危險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骨質疏鬆是一個世界範圍的、越來越引起人們重視的健康問題。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對鈣的吸收率逐漸下降,故中老年人容易發生骨質疏鬆,特別是老年婦女。有研究顯示,長期大量飲用碳酸飲料,特別是奶及奶製品又攝入不足,非常容易引發骨質疏鬆。這主要是由於大部分碳酸飲料都含有磷酸。

大量磷酸的攝入就會影響鈣的吸收,引起鈣、磷比例失調,從而影響到骨骼和牙齒。由於孕婦在懷孕期間容易缺鈣,所以也應該儘量少喝碳酸飲料。 2.

對人體免疫力的影響 為了便於儲存,為富於誘人的口感,現在的飲料是離不開食品新增劑的。很多飲料廠家為了儘可能地降低成本,總是對新增劑情有獨鍾,甚至不惜超標準使用。儘管很多標籤上並沒有標註所含新增劑的名稱,但檢驗結果表明它的存在是不爭的事實。

營養學家認為,健康的人體血液應該呈鹼性,而且目前飲料中新增碳酸、乳酸、檸檬酸等酸性物質較多,又由於近年來人們攝入的肉、魚、禽等動物性食物比重越來越大,許多人的血液呈酸性,如再攝入較多的酸性物質,使血液長期處於酸性狀態,不利於血液迴圈,人容易疲勞,免疫力下降,各種制病的微生物乘虛而入,人容易感染各種疾病。 3.對消化功能的影響 研究表明,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飲料中能起到殺菌、抑菌的作用,還能通過蒸發帶走體內熱量,起到降溫作用。

不過,如果碳酸飲料喝得太多對腸胃是沒有好處的,而且還會影響消化。因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飲料中細菌的同時,對人體內的有益菌也會產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統就會受到破壞。 特別是年輕人,一下子喝得太多,釋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脹,影響食慾,甚至造成腸胃功能紊亂。

大量糖分有損臟器健康。 飲料中過多的糖分被人體吸收,就會產生大量熱量,長期飲用非常容易引起肥胖。最重要的是會給腎臟帶來很大的負擔,這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隱患之一。

4.對神經系統的影響 妨礙神經系統的衝動傳導,容易引起兒童多動症。 另外,還有許多人群不宜引用碳酸飲料!

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患者不宜飲用;兒童、孕婦、乳期婦女最好禁用。 在路上 回答時間 2008-05-02 11:09 檢舉 其他答案當然有啊 緣分天空 回答時間 2008-05-02 01:

24 檢舉 1,可樂含有咖啡因,長喝上癮。 2,可樂含有碳酸,喝多了對身體不好。因為人體在弱鹼性 時狀態最佳。

3,沒有什麼蛋白質等,缺乏營養。 4,長喝會發胖,因為他含有糖。 5, 此外,還有以可樂為代表的碳酸飲料剛開始面世時,因其口感好,產生的氣體能把胃裡的熱量帶出來,給人舒適和興奮的感覺。

喝習慣後,人們就會對碳酸飲料產生一定的依賴性。實際上,碳酸飲料沒有任何營養價值。

9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發胖,碳酸對女士容易引起骨質疏鬆

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喝可樂對身體有害處嗎?

嚴格說應該是有害的,碳酸飲料本身就不利於鈣吸收,對牙齒也有很大的腐蝕作用,另外還有咖啡因之類的興奮物質,和神祕的藥類物,長期喝肯定是沒有好處的。只要不是長期大量飲入,是沒什麼傷害的。一天不要超過2杯左右,因為大量飲入會上癮也有較高的機率誘發高血壓。不管是什麼飲品,過多或過少都是不好的。婦女儘量少喝,...

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

有啊裡面含有碳酸所以長喝對身體不好。有女朋友就有害,沒女朋友就沒害,因為可樂是殺精的。多喝有害,它有咖啡因的。有害!1.含有大量的糖喝多容易發胖得糖尿病,飽脹感厭食,挑食 2.含有碳酸就是二氧化碳溶於水後的產物就是冒出來的泡泡,對牙齒有嚴重的腐蝕性,還會促使鈣流失,對生長發育都不利 3.含有色素,無...

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

可樂是一種碳酸飲料,經常喝碳酸飲料危害也很多。其實喝飲料並不能解渴,而可樂中含有咖啡因,有利尿作用,會促進水分的排出,所以喝這類碳酸飲料會覺得越喝越渴。可樂中含有大量的色素 新增劑 防腐劑等物質,這些東西沒有一樣是對身體有好處的。可樂中含有較多的糖分,經常喝容易使人發胖,飲料中的酸性物質還會軟化牙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