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孩子喜歡喝可樂,有害健康嗎?

2023-01-20 15:25:12 字數 4186 閱讀 2290

1樓:

喝可樂有害健康嗎,沒事的,什麼東西都要掌握一個度,適度飲用就ok了,不用擔心危害健康。

2樓:泉毅國際尼龍

最好不要給孩子喝可樂雪碧等飲料。百害無一利。

偶爾喝一次應該沒有多大問題,這個偶爾的頻率我認為以一個月為好。

但你都說了你孩子是喜歡喝,既然喜歡的話,那肯定是至少以一星期為週期的吧。抑或者是隔三差五。

可樂屬於碳酸飲料,碳酸飲料的另一成分磷酸 磷酸會降低體內鈣的吸收,影響骨骼生長及身高的正常發育。正值生長發育期的兒童與青少年,需要充分的鈣質,使骨骼正常生長髮育,維持良好的骨骼新陳代謝,並使骨骼密度達到最佳狀況,所以更不宜飲用碳酸飲料。另外,磷酸還會阻礙鐵質的吸收,鐵是製造血液的主要材料之一,一旦鐵質不夠,會引起缺鐵性貧血。

正在快速生長髮育的孩子們,也正需要足夠的鐵質來快速造血。尤其是青春期少女,鐵的需要量更高,因為每個月的月經,會固定損失大量鐵質。所以愛喝碳酸飲料的女孩,更容易發生缺鐵性貧血。

孩子小的時候是不會分辨的。所以大人的選擇很重要。為了孩子的健康和未來。

最好是嚴格把控。祝孩子健康成長。

小孩經常喝可樂對健康有有沒有害?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樂是碳酸飲料,裡面的碳酸成分容易腐蝕牙齒,不利於寶寶的牙齒健康,還有色素成分,所以最好不要讓小孩喝太多。

4樓:酷愛宮鬥劇

傷害很大,,大人都不提倡喝可樂,最好喝自己榨的果汁。

兒子特別喜歡喝可樂,請問喝可樂對小孩子身體有什麼害處呢

5樓:裝備留下抬走人

小孩宜少喝。可樂是聯合國衛生組織(who)擬定的十大垃圾食品之一。可樂中碳水化合物含量大,易導致肥胖;還含有咖啡因,人吃了這個都不好。並不是一樓說的殺精。

6樓:賣姑娘的是火柴

小孩子喝太多可樂(碳酸飲料)容易缺鈣(骨質疏鬆)和壞牙還能使身體虛胖影響正常的發育!要儘量少喝,或轉移注意力讓他喝果汁也不錯!

7樓:

可樂熱量大,喝多了易肥胖。還會導致鈣流失,喝完可樂感覺牙齒怪怪的就是這個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可樂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和二氧化碳,會影響鈣質的吸收 ,儘量少喝或不喝,多數飲料都能導至鈣的流失,現在牛奶又不知道喝什麼好了,如果是一歲以上孩子讓他喝蜂蜜茶吧,很多孩子還是愛喝的,又清涼去火。

9樓:網友

小孩喝沒事,因為可樂殺精。

家裡小孩去超市買了一箱可樂回來,像他這樣多喝可樂有害健康嗎?

10樓:度谷菱

這個提問最大的問題是:你怎麼去定義「喝多了」的標準。

我們假定不同品牌、種類的可樂成分是大體相同的,但是每一個喝可樂個體的身體狀況卻是千差萬別的。那麼「相同的可樂」對「不同的個體」的作用結果必然是不同的。

我們都知道一天喝 100 瓶可樂一定是「喝多了」,但是一天喝一瓶算不算「喝多了」呢?

所以,這個問題的討論意義應該是討論長期飲用可樂可能,注意這個詞,是可能會對身體造成什麼負面影響。

但是如果你要問「可樂喝多了一定會導致什麼壞處(疾病)?」或者問「我知道多喝可樂不好,那每天喝多少才不是多喝?」這樣的問題。

長期飲用可樂主要會帶來兩個負面的健康問題:

可樂中糖分對身體的影響;

可樂中磷酸等對牙齒有一定腐蝕作用。

11樓:星雲何求

關於多喝可樂有害健康嗎,我覺得孩子適量飲用沒什麼問題的,不會危害健康什麼的。

女性多喝可樂有害健康嗎

12樓:喜歡周立波的人

可樂喝多了肯定有害健康!還是儘量少喝吧。

13樓:網友

不管男女,多喝都不好。

多喝可樂對小朋友的健康有什麼危害? 5

14樓:時間愛人

可樂就是俗稱的垃圾飲料,它沒有營養,就是碳水化合物,而且是碳酸飲料,多吃對牙齒有腐蝕作用,喝一口可樂在嘴裡就等於是把牙齒浸在碳酸池中,所以吃這種東西一點好處也沒有。

15樓:網友

可樂喝多了,並不是件好事。因為可樂喝多了會溶解鈣質,小朋友是正在長身體的時候,怎麼能喝太多的可樂呢?我建議小朋友如果要喝飲料的話,多喝一些橙汁。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知道把不到12歲孩子的牙齒放到可樂裡7天,就什麼都沒有了!挺可怕的,所以小孩一定要少喝!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樂內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人如喝的太猛。會導致窒息。令外,可樂中的化學成分會使心臟病患者突法心臟病,還會使人脂肪增加。引起發胖。

18樓:

唉,最立杆見影就是孩子沒食慾,牙齡會使不上勁、咬不動東西,抵抗力差!

19樓:尋找威廉古堡

多喝可樂會使小孩子變胖,虛胖的那種胖,很影響健康。而且好像有激素,會導致早熟。

20樓:瞌睡

我想知道可樂是什麼?飲料?還是毒藥?說的過分誇張!什麼都有度,所以我認為大可不必杞人憂天!

21樓:夢若怡苒

影響食慾,不正常進食。

而且可樂中的一些化學物質,如鈉等,會令血壓升高。專家提醒,高血壓會增加人們患心臟病、中風和腎病的風險,一定不能忽視。

可樂的成分主要是糖漿和二氧化碳氣。對身體沒有營養。

常喝可樂除了會引發肥胖。還有可能導致齲齒,和骨質疏鬆。心臟病等。對糖尿病等現代疾病也是一個潛在的危險因素。

22樓:

殺精對女孩子尤其不好。

23樓:網友

影響食慾,不正常進食。

聽人說長期喝可樂對孩子危害大,對嗎?

24樓:

誰跟你說長期喝可樂對孩子危害大的。

25樓:網友

只要是飲料,都具有四個過患:高熱量,沒有營養,減少嘙液的分泌,阻礙營養的吸收。

夏天到了,天氣也愈來愈熱。常常看到許多孩子拿著罐裝飲料或超大杯的可樂、奶茶,一仰頭就往肚子裡灌。

看了實在非常感慨,當父母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發展而費盡心神時,卻沒有想到,因為這些飲料,他們正一口口喝掉身體的健康。

大部分人大概都很難想象,100cc的含糖飲料就含有三顆方糖(約十五公克)的量;因此小小一罐飲料,大概就有九顆方糖以上,超過了營養專家建議的一天最多四十五公克單糖的熱量攝取。

這些含糖飲料所含的熱量,我們稱為「空熱量」,也就是隻含有熱量卻沒有其它營養素。因為自然的食物中包含了許多很難區分的營養成分,這些不容易定義的成分,是身體健康成長的基礎;因此,即便是熱量的補充,也最好從天然食物中去獲得。

近年因為技術的進步,現在食品中新增的果糖大多是以酵素技術從玉米粒轉化合成的,**變得非常便宜,幾乎所有飲料、食品都大量新增,以致我們一下子就會吃進大量的純果糖。果糖的代謝與一般的葡萄糖不同,是由肝臟分解,若是身體沒有使用這些能量的需求,就會形成三酸甘油脂,也就是脂肪。

除了果糖,其它各式各樣精製的碳水化合物,也會形成很大的健康負擔。這些只有純熱量的食物,因為沒有其它纖維質,不會讓身體產生飽足感,所以不知不覺會吃太多。同時,因為葡萄糖會很快被吸收,瞬間大量湧入血液,因此胰島素分泌的濃度也會急遽升高,命令細胞趕快把所有葡萄糖帶出血液;但一下子帶走太多,就會讓我們錯誤的以為該多吃一點東西補充能量。

更麻煩的是,當胰島素不斷反覆大量分泌,人體對胰島素的高含量敏感度會變差,導致糖尿病。這或許也是罹患糖尿病的年齡層一直往下降的原因吧!

若孩子常喝飲料而不太吃正餐或其它食物,會造成體重過輕;不過這樣子的瘦,體內的血脂肪反而非常高,肌肉相對不足,可以說是「瘦瘦的胖子」,長大後非常容易罹患各種慢性疾病。

當然,在炎熱又容易口渴的時候,我們若是隻限制孩子不準喝飲料,恐怕沒什麼效果。因此,我們可以烹煮麥茶、洛神茶、決明子、菊花茶等飲料來代替。同時,要養成出門自己帶水壺的習慣,除了對自己健康好之外,也減少環境的負擔,對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26樓:網友

所有的飲料都不能經常喝,開水冷卻之後是最好的飲料。

27樓:大星

我覺得不對,我家孩子喝了多少年了,沒看出來有啥毛病,沒感覺有啥危害啊。

喝可樂有害嗎,喝可樂對身體有害麼?

有害,他裡面的成分含有碳酸,長期喝會對人的牙齒以及骨骼都造成健康上的不利影響,甚至會骨骼酥鬆 嚴重缺鈣智力下降等 所以應少喝 有的 容易造成骨質的鈣流失 建議少喝,可樂中有碳酸,所以還是 少喝,會的 可樂裡有咖啡因,我看你還是少喝為妙 of caurse 對身體是有害的 會死精 喝可樂對身體有害麼?...

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喝可樂對身體有害處嗎?

嚴格說應該是有害的,碳酸飲料本身就不利於鈣吸收,對牙齒也有很大的腐蝕作用,另外還有咖啡因之類的興奮物質,和神祕的藥類物,長期喝肯定是沒有好處的。只要不是長期大量飲入,是沒什麼傷害的。一天不要超過2杯左右,因為大量飲入會上癮也有較高的機率誘發高血壓。不管是什麼飲品,過多或過少都是不好的。婦女儘量少喝,...

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

有啊裡面含有碳酸所以長喝對身體不好。有女朋友就有害,沒女朋友就沒害,因為可樂是殺精的。多喝有害,它有咖啡因的。有害!1.含有大量的糖喝多容易發胖得糖尿病,飽脹感厭食,挑食 2.含有碳酸就是二氧化碳溶於水後的產物就是冒出來的泡泡,對牙齒有嚴重的腐蝕性,還會促使鈣流失,對生長發育都不利 3.含有色素,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