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毛傷口縫針15天了,可以吃辛辣食物嗎

2022-11-09 23:35:08 字數 2149 閱讀 5176

1樓:蜜水白柚

外傷縫合後是不能吃辛辣食物的,因為辛辣食物有活血的作用,不利於傷口癒合,有的人還會有傷口瘙癢和不適感覺。飲食上要清淡一些,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黃豆、雞蛋、瘦肉等,促進傷口癒合。但是鑑於已經15天,可適當食用辛辣食物。

2樓:不染葉

你好,縫針的傷口,至少要一個月內避免吃辣的食物,以免影響到傷口的恢復,要注意患處的衛生,避免碰水,預防感染,注意飲食清淡,注意休息避免過於勞累。考慮傷口現在還是在活躍期,如果吃辛辣食物,對傷口的癒合還是有一定的影響的,還是要剋制自己,最好還是一個月以後再吃的,這樣疤痕就不會那麼難看,能夠維護好疤痕的再生。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不是醫生,無法給你專業的回答,但是我覺得你還是不要吃辛辣的東西。因為你的傷口在眉毛上,在外觀上,長不好會影響顏值,我們去醫院經常會聽醫生說不要吃辛辣油膩的東西。看來這些東西確實會受一些影響啊。

好啦,希望你再堅持一段時間,這剛過了15天。再堅持一段時間,等眉毛的傷口長好了,拆了線。你在吃吧。

4樓:來自大別山小資的腰果

還是儘量不要吃了,因為有傷口,辛辣之物是發物,對傷口癒合不太好,還是忍一忍吧,等完針好利索了再吃也不遲

5樓:知足常樂

你好,這種情況是不可以吃辛辣食品的,

因為吃辛辣食品對傷口的癒合其實是有影響的,

最好是45天之後再吃這些食物。

6樓:小可耐的粑粑

最好不要吃,辛辣食物不宜傷口的癒合。

7樓:廉秀豔

這個傷口縫針15天了。要問醫生能不能吃辛辣食物 應該是不能吃的。

8樓:人生無須留名

要想傷口癒合的快又不留下明顯的疤痕,就別吃辛辣食物。

9樓:思念慈母

如果癒合好了,線都拆了,吃什麼都沒問題了

右臉和右眉毛旁有傷口,有縫針,在吃方面應該注意一些什麼,還有平時

10樓:我搞搞你的春天

不要吃醬油、辛辣的調味料,不要吃那些油炸之類的食物,不要吃牛肉,還有就是要注意傷口衛生,不要讓傷口踫到生水。

傷口縫針後什麼食物不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芋頭、竹筍、香菇、茄子、花生、芒果、香蕉、芋頭、鴨肉等食品,都是受傷後應該忌口的,從食物的性質來看的話,受傷後需要忌口的東西還多著呢!包括所有的燒、烤、炸、辣食品,口味過重的調味料如沙茶醬、辣椒醬,含糖飲料、碳酸飲料等,都在黑名單之列。 鴿子湯和烏魚湯有利於傷口癒合

12樓:虞鶴軒睢幻

朋友,我是外科醫生。不管是什麼傷口,縫合後的生長,都是要有個過程的。如果這人平時身體狀況良好,不需要在飲食上有任何要求,就按平時的習慣進食就行了。

如果這人有其他的疾病,特別是低蛋白血癥,那要考慮到原來疾病的因素,並要增加蛋白質的量,可以多吃些魚肉。至於說不能吃的,真是沒有,除非病人原來有什麼不願吃的或是不能吃的,其他都不要限制。

13樓:雷凝蓮邛中

按西醫的醫學角度來看.沒有什麼是不能吃的,不過按中醫的角度來看.例如,海鮮.鯉魚.蝦、燒鵝之類的最好不要吃。

香蕉、芋頭、竹筍、香菇、茄子、花生、芒果、香蕉、芋頭、鴨肉等食品,都是受傷後應該忌口的,

從食物的性質來看的話,受傷後需要忌口的東西還多著呢!包括所有的燒、烤、炸、辣食品,口味過重的調味料如沙茶醬、辣椒等

多吃蔬菜水果、瘦肉,因為傷口的癒合需要維生素c和蛋白質的參與。水果洗乾淨帶皮吃

。上面是針對外科手術之後的。如果你單純的只是是眼皮碰傷,那就沒必注意太多,忌掉辣椒,酒、蝦就可以了。1

14樓:蒼勤媯瑪麗

排骨湯,小米粥是最好的,海鮮,雞蛋不要吃,屬發物。

我眉毛處受傷縫針,現在兩個星期了,現在動眉毛還痛。怎麼辦?正常嗎?請問醫生?

15樓:甕潤利

只要消炎消好了就沒事,不用擔心!可能好了以後,還有一段時間會發木點,注意消炎!

16樓:

你用的是可吸收線嗎?如果是的話可能是排線反應,就是因為裡面的線不好吸收引起的疼痛。

被蚊子叮了之後紅腫可以吃辛辣的食物嗎

最久的蚊子很毒,叮一口又癢又疼很久才會消散,可以用清涼油或者花露水,風油精也可以,至於飲食方面,被叮咬口如果沒有出現其他症狀,比如發熱 心慌 劇痛等,沒有口忌。最好先不要吃辛辣食品。如嚴重請求醫 你是公主嗎 沒被蚊子叮過吧 什麼都可以吃 別吃毒藥就可以了 看情況,蚊子紅腫是身體刺激的反應,一般來講是...

我懷孕50天了,可以吃紅棗嗎,懷孕8周了,可以吃紅棗嗎

紅棗具有 補中益氣 滋脾土 潤心肺 生津液 悅顏色 的功效 專多吃紅棗熬夜也有好氣 屬色,在中醫處方里,紅棗是一味最常見的藥食同源方藥,且它補氣 養顏的功效也一直被傳為佳話。因此,懷孕吃紅棗是百利而無一害的。不過切忌多食,一日10顆左右為益,懷孕8周了,可以吃紅棗嗎 肯定可以吃了,補血的嘛 可以呀!...

弄了眉毛20天可以去補色嗎,紋眉後二十天後去去補色會上色嗎

不可以的,二十天時間太短,還沒有修復好的,正常都是兩個月之後補色的,補色也是在傷口上做的,所以修復更好一點不會那麼痛的 一般建議一個月再補色。紋眉後二十天後去去補色會上色嗎 這要看紋繡師的技術了。可以,如果不滿意的話是可以進行修復的 可以採用鐳射修復。利用鐳射對各種黑色素顆粒均有明顯的破壞作用,色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