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120天了,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吃輔食?

2023-06-12 05:50:04 字數 2247 閱讀 999

1樓:蹉紅葉元火

3-6個月。

足月新生兒滿1個月,人工餵養兒15天,新增濃魚肝油滴劑1—2滴,到3個月時增至4滴,每天分2次給。

2個月開始喂菜汁、果汁,先給1湯匙,以後逐漸增至2—3湯匙,上下午各喂一次。

4—5個月,濃魚肝油滴劑從每天4滴漸增至6滴,分二次給。菜汁、果汁從3湯匙逐漸增至5湯匙分二次給。

4-5個月,開始吃煮熟的蛋黃。從l/4只開始,將其壓碎放入米湯或奶中調勻後喂,等適應後逐漸增至1/2只。

從4個半月起給煮得很爛的無米粒稀粥,每天1湯匙,消化情況好再從5個月起每天2—3湯匙,粥裡可加半匙菜泥,分2次給。

6-12個月。

6個月~12個月濃魚肝油滴劑每天保持6滴左右,分2次給。

煮熟的蛋黃增至每天1只,過渡到蒸雞蛋羹,每天半隻。

稀粥可由稀增至半稠,每大3湯匙,分2次給,逐步增加至5—6湯匙。

粥中可加菜泥1湯匙,可稍加些調味品。

如果離乳食品吃得好,可減去一次奶。

7—8個月。

過渡到整隻蛋羹。

每天喂稠粥2次,每次一小碗(約6—7湯匙),開始加萊泥2—3湯匙,逐漸增至3—4湯匙。粥裡可輪換加少許肉末、角肉。

給寶寶隨意啃饅頭片(1/2片)或餅乾,促進牙齒髮育。

母乳(或其他乳品)每天3或2次,必須先喂輔食,然後餵奶類。

9—10個月。

上午——晨6時,喝母奶或配方奶,10時稠粥1碗,菜泥2—3湯匙,蛋羹半隻;

下午——2時喂母奶或配方奶;

晚上——6時喂稠粥或爛麵條1碗,蛋羹半隻,除菜泥,還可在粥中加豆腐末、肉末、肝泥等;10時餵奶。

如果輔食吃得好,可少喂1次奶或考慮斷奶。

11—12個月。

可以吃接近大人的食品,如軟飯、爛菜(指煮得較爛的菜)、水果、碎肉和容易消化的點心。

如果處於春秋涼爽季節可考慮斷奶。斷奶後,每天要保持喝1—2次牛奶。(國際婦嬰保健院。

陳大寧)

2樓:泣心宜酆稷

一般四個月到四個半月開始,剛開始吃的時候,最好新增單一的穀類米粉,還有就是蛋黃,開始吃蛋黃的時候,可以把四分之一蛋黃放小米湯裡,讓孩子用奶瓶喝,逐漸再用小勺喂孩子,從四分之一開始慢慢加蛋黃!

小孩多久吃輔食

3樓:愛喝粥

寶寶什麼時候吃輔食。

輔食是必須要給寶寶加的,但是至於是什麼時候加了,家長們各自有各自的說話。有的家長認為,在寶寶四五個月的時候就可以加輔食。有的家長認為,在寶寶十個月左右再加輔食。

給大家講講,到底什麼時候吃輔食?

寶寶六個月就可以加輔食了,有的寶寶的消化系統不是很好的話顫伍羨,也可以再推遲一段時間再加輔食。總的來說,在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間,還是要根據寶寶的實際情況來看。

另外,在加輔食的時候,還有一點要注意,不能急於求成,一次加的太多,必須要慢慢的先少劑量的新增。剛開始加的時候,要輔食橘蠢與母乳或奶粉一起吃,然後慢慢的減少母乳或奶粉,增加輔食。

家長們也不要讓寶寶剛開始的時候能完全的接受輔食,這樣容易導致寶寶拒絕,而且還會影響到寶寶日後輔食的新增。另外,剛開始新增輔食,要從稀的開始加,再到稠的,從一種輔食再加到多茄拍種輔食,先少量新增再增加劑量。還要注意,輔食中不要給寶寶加鹽,糖等調料,容易影響到寶寶的味蕾。

4樓:羅二虎

小孩一般是一週以後就可以吃輔食了。

100天的寶寶可以加輔食了嗎

5樓:生活百科根根達人

隨著寶寶越長越大,父母就會趕緊給寶寶新增輔食,因為平常的營養已經不能夠滿足孩子正常發育所需要的營養。奶粉和母乳裡所含的營養也不能滿足寶寶正常生長所需要的營養,這個時候就要給寶寶新增一些輔食,那麼寶寶100天可以吃輔食嗎?

寶寶100天可以吃輔食嗎。

四個月,這時的母乳仍能滿足嬰兒大部分營養的需要,但要服濃縮魚肝油,以補充母乳中所不足的維生素。一般建議從第6個月起,開始新增輔食。絕大多數第6個月嬰兒還沒有出牙,因此增加的輔食必須很稀軟。

一般先開始增加大米粥、小米弱、麵糊,把大米或小米熬得很粘,先喂上面的粘粥;幾天以後再逐步喂下面的米粒。

寶寶輔食製作方法。

1、西紅柿水。新鮮西紅柿洗淨,用開水燙後剝去皮,用消毒紗布擠出汁煮沸後即可;

2、菜水。將大白菜、不白菜、蘿蔔等蔬菜洗淨後切碎,待與菜等量的水煮開後將碎菜加進去,再煮開3~5分鐘用消毒紗布擠出汁即可,可加少許糖;

3、蛋黃泥。將煮老的雞蛋,去蛋白後,將適量的蛋黃用開水、米湯或牛奶調成糊狀;

4、水果泥。將水果如蘋果用小匙括成糊狀。

一般什麼時候可以開始休產假,什麼時候開始休產假?

你什麼時候停止上班開始休產假,並沒有絕對恰當的時間,這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的身體狀況 孕期的進展情況,以及工作上的壓力和自身承受能力。家庭的財務狀況也是一個決定因素,你產假休得越早,寶寶出生後上班的時間可能就越早。你需要根據自己孕期的進展,自身的感覺來決定開始休產假的適當時間。需要說明的是,雖然國家規...

什麼時候給寶寶開始喝水?嬰兒什麼時候可以給水喝

六個月新增輔食後,可以在輔食結束時,喝幾口潤口。以下資料只是作為一個參考。6個月 不需要額外補充飲用水。12個月 每天用餐時間攝入120 240ml飲用水 燒開後冷卻 3歲左右 每天240 960ml飲用水。5歲左右 每天需360 1200ml飲用水。具體要觀察寶寶是否需要額外補充水分,如果尿液無色...

全運會什麼時候開始,什麼時候結束

2017年天津全運會的開幕時間為2017年8月27日,閉幕時間為9月8日。全運會什麼時候開始,什麼時候結束 2017年3月20日下午,全運會組委會新聞宣傳部在國家體育總局召開了新聞釋出會,宣佈2017年天津全運會的開幕時間為2017年8月27日,閉幕時間為9月8日。2017年天津全運會的開幕時間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