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長跑立定跳遠跳繩應當穿什么鞋,中長跑 立定跳遠 跳繩應當穿什麼鞋?

2022-11-09 23:35:09 字數 4771 閱讀 169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 我是體育狂人,20多年的體育教學訓練了。很高興為你服務,你的問題:

中長跑、立定跳遠、跳繩應當穿什麼鞋?我的回答:中長跑穿李寧跑的超輕跑鞋,立定跳穿膠質的足球鞋,跳繩穿李寧的超輕跑鞋可以了。

我想這不是最好的答案,最好的應該是,堅持長期鍛鍊,增強體魄,減少疾病的發生。記住了小朋友:這個世界上富人們唯一花錢買不到的東西,就是「健康」。

你說對嗎?祝:健康!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長跑、立定跳遠可以穿釘鞋或是比較輕的慢跑訓練鞋!跳繩應該沒有要求普通就好!我想建議也是吧鞋子重要放輕!減少負荷!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專業的就用專業的鞋. 如果是業餘的買雙好點的跑步鞋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買的專業跑步穿跑鞋就可

5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穿跑鞋,是要幹嘛?

跳繩穿什麼鞋

6樓:凌

1、應穿質地軟、重量輕的運動鞋,避免腳踝受傷。

2、繩子軟硬、粗細適中。初學者通常宜用硬繩,熟練後可改為軟繩。

3、選擇軟硬適中的草坪、木質地板和泥土地的場地較好,不要在硬性混凝土地面上跳繩,以免損傷關節,引起腦部**。

4、跳繩時須放鬆肌肉和關節,腳尖和腳跟須用力協調,防止扭傷。

5、體重較重者宜採用雙腳同時起落。同時,上躍也不要太高,以免關節因過分負重而受傷。

7樓:化雪

很高興為你回答問題。1.跳繩是一種運動,所以說,不需要穿特別好的鞋子,只需要運動鞋就可以了。

(因為輕便)2.繩子在文具店裡也能買到的,可以買細繩,繩子用起來比較輕;如果想要稍微有一點份量,買粗點的,也可以鍛鍊手。

希望能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鍛鍊就穿重一點的鞋吧 買短一點的繩 跳的不高就絆倒

9樓:豆子

網鞋 普通的就好,不過最好重一些

普通商店裡應該都有

10樓:俊逸風雅

舒服就好,體育商店都有賣的

11樓:

可以穿平底運動鞋。什麼品牌看你喜歡了

跳繩用什麼鞋子比較好,跑步呢?

12樓:那時咱倆正好

跑步用釘子鞋,會增加與地面的摩擦力,對於專業運動員來說 會提高運動成績。 煤渣跑道可以用短釘(不提倡),而塑膠跑道則不能用長釘。一般來說,跑鞋的鞋釘最好選用長度相同的鞋釘。

塑膠跑道的鞋釘沒有別的選擇,就一種——短釘;煤渣和土質跑道根據跑道硬度的不同,跑道越硬,應該選用稍短的鞋釘(長釘用一段時間後會磨的稍短一些),跑道越軟,應該選擇新的長釘。 跳繩不需要穿特別好的鞋子,只需要運動鞋就可以了,因為輕便。

13樓:泗水姩嬅

專門的運動鞋,會減少或者避免受傷

14樓:夜不及燁

普通運動鞋就好,鞋帶不要太長。跑步建議穿釘鞋

跑步利什麼?立定跳遠利什麼?跳繩利什麼?

15樓:愛麗舍雅典娜

跑步利於全身肌體協調,增加心臟活動量,肺活量也變強,跑步是三步一呼,兩步一吸,跳繩使小腿肌肉發達,胖的人,每天坐跳繩的姿勢30下可減小腿

新百倫的哪款鞋子比較輕 適合跑步跳遠跳繩?

16樓:阿信柒

你要三者兼備

建議買新百倫的慢跑鞋

比如980系列

望採納,謝謝

中考體育立定跳遠穿什麼鞋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lapvic(來不畏)中考立定跳遠鞋,是專門為中考體育而研發。主要特點:1、鞋底防滑層加入特殊纖維,增強鞋底彈性和摩擦力,在蹬地發力形成強力支撐

2、鞋底履帶齒花紋設計,蹬地時履帶齒髮生彈性形變,產生助力效果3、鞋底後跟處有螺旋盤,產生很好的緩衝減震效果4、奈米透氣吸汗棉,減輕腳步疲勞

5、鞋底前頭大幅上翹,跳遠不易踩線犯規

18樓:國家a隊

立定跳遠穿的鞋子鞋底摩擦力要大,蹬地不滑的那種,而且鞋底腳後跟最好是縮排來的,這樣落點更靠前。再就是鞋輕,腳後跟緩衝好,綜上所述,lapvic立定跳遠鞋是最好選擇,畢竟人家是做立定跳遠鞋起家的,更專業。但是,腳不肥的不建議買藍白藍綠那款,我穿的白色那款,裹腳性特別好,身體從未有過那般輕盈。

對了,新鞋幾十分鐘就可以適應,人的適應性很強大的

19樓:zhy小城大愛

我是體育生,體育高考時我們都穿飛躍,多威的.你這鞋鞋跟太厚不划算

20樓:月照星空

中考體育立定跳遠穿鞋底彈性好,摩擦力大的運動鞋最好。立定跳遠是克服地心引力的運動,立定跳遠穿的鞋只要穿著輕便,跟腳,抓地力好就可以,但鞋底不能太厚,鞋底太厚或彈性太大會損失彈跳力,鞋子重量的增加也會影響你的成績。

提高立定跳遠成績的關鍵是鍛鍊下肢爆發力與彈跳力,它要求下肢與髖部肌肉協調快速用力,並與上肢的擺動相配合,還需要一定的靈巧性。

正確的跳遠姿勢很重要,起跳時兩腿稍分,膝微屈,身體前傾,然後兩臂自然前後預擺兩次,兩腿隨著屈伸,當兩臂從後向前上方做有力擺動時,兩腳用前腳掌迅速蹬地,膝關節充分蹬直同時展髖向前跳起,身體儘量前送,身體在空間成一斜線,過最高點後屈膝、收腹、小腿前伸,兩臂自上向下向後擺,落地時腳跟先著地,落地後屈膝緩衝,上體前傾。

要提高立定跳遠成績,力量是基礎,特別要提高膝、踝、髖三個關節的協呼叫力及爆發用力的能力。

21樓:殤寒

主要看發揮,鞋子,我建議選比較穩定的

22樓:十六秒五

別直接就穿新鞋去比賽 新鞋和腳有個磨合期的 在同等條件下 氣墊鞋效果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國產鞋海爾斯的中考跳遠鞋,是比較專業的,耐穿、價效比還高。

我快中考體育了,我們的專案有50米,1000米,1分鐘跳繩,立定跳遠,應該穿什麼鞋子好?請高手解答

24樓:愛吃甜的魚

只要鞋底有彈性的鞋,都可以。

25樓:青灬百鬼丶

50米短釘(釘鞋),1000米長釘,立定跳也是短釘,跳繩用板鞋就好。

26樓:太極土豪兔

彈力強的,多功能的。也可以是籃球鞋,因為籃球運動裡把這些全部涉及到了。

27樓:爾等朝拜

建議特步運動鞋,我中考時考了滿分就是穿的特步,鞋這是起輔助作用,但個人感覺特步鞋不了適合體育運動。

28樓:

釘鞋,我都穿的釘鞋,我是女生,兩年前吧跳遠2.23呢,108分不過都是要打折的

29樓:雨煙雨豆

1000米和立定跳穿運動鞋,50米穿釘鞋

30樓:誠如神之所說額

耐克的跑步鞋不錯,也就一千多塊吧

31樓:吾名彎彎

建議你穿釘鞋,50米時用短釘,1000米時用長釘,跳繩就平常運動鞋就可以了,望採納

32樓:三人禾草右瑤

運動鞋 釘子鞋怕穿不慣

33樓:匿名使用者

哥哥,跑步穿釘鞋,運動場穿運動鞋就行啦!

34樓:愛欣工程

這個只要自己舒服就好了!不要穿新鞋!

35樓:許願燈

讓自己覺得舒服的鞋子就行噢

36樓:美膩噠倩文

不要穿新運動鞋,自己舒服就好

37樓:有桐

跳遠的話呢,你可以穿釘子鞋呀!!

38樓:布林什維克

跑鞋,或者保護腳腕子的鞋,我去年剛參加完,其實什麼鞋都行,很容易過的

39樓:有色金屬熔化工

運動鞋!有氣墊的跳遠有優勢

40樓:六子的彼岸花

普通的運動鞋就行,體育中考一般都能過,別緊張。

41樓:楓落

當然是 運動鞋。鞋子越輕越好

我們中招考試考試專案有(田徑1000米,立定跳遠,跳繩)請說穿哪種鞋比較合適?(最好有品牌) 20

42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考試的內容無非就是跑、跳、投等內容。因此體育考試時穿的鞋的要求其實就這麼幾點:一是要跟腳,二是要輕便,三是要防滑,四是鞋子的底不要太厚。符合上述條件的鞋子均可。

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狀況選擇。便宜的有幾十塊錢的田徑鞋。貴的有名牌的跑步鞋。

43樓:qq我愛我家

只要是穿著舒服的田徑鞋就可以

中考立定跳遠穿釘鞋好嗎?可不可以?跪求回答!!會提升懸賞!!好人一生平安!!謝謝!!!!!!!!! 10

44樓:茫然不在拋棄

作為一個1500m2級運動員。每個學校都不一樣,有的嚴格要釘鞋,有的可以不用。如果有規定,就按規定,如果沒有,就選你喜歡的吧。

45樓:nature二五四

不好,,立定跳遠,要脫鞋跳

中長跑1000米的技巧和注意事項

跑前準備 應當適量飲水和吃點東西,充分做足準備活動,一雙輕巧的馬拉松鞋和寬鬆的田徑服。跑步中的技巧 起跑我們就不能太慢了,因為太慢的話,最後往往對成績不利。建議起跑可以快些,不過應該量力而為,大致衝出去100米左右,就可以放慢步伐勻速跑就行了。途中跑,有了起跑優勢後,我們途中跑相對輕鬆了許多,因為我...

立定跳遠怎樣跳,立定跳遠怎麼跳

首先兩腳與肩同寬或稍比肩寬點,兩臂自然由後置前上方預擺,大概兩三下左右,身體成半蹲或全蹲姿勢,同時腳踝,膝蓋,臀部和腰一起用力往前跳起,兩腿在空中儘量大腿貼小腿,快落地時小腿最大限度的往前身。大概完全的動作講解就是這樣的了,主要還是看你自己了,加油吧。分四個步驟 一 蹬 二 挺 三 屈 四 伸。解釋...

立定跳遠要領,立定跳遠有什麼技巧嗎

立定跳遠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蹬擺結合 立定跳遠起跳時,其實是兩個力量的全力 一個是腿蹬地的力量,一個是臂擺動的力量,這兩個力量的合力我們稱作蹬擺結合,腿蹬地的同時,兩臂應迅速由後向下向前向上擺動,並在前上方急停。起跳時,要注意身體要有一定的起跳高度,為下一步騰空和落地做好準備。騰空後,身體要充分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