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練立定跳遠和200米跑,如何練立定跳遠和200米跑

2021-12-24 22:11:56 字數 1703 閱讀 3208

1樓:last夏抹

立定跳遠不用助跑從立定姿勢開始的跳遠.比賽時運動員雙腳站立的位置不限定.跳時,只准離地一次,如雙腳離地後不起跳,落下後再起跳,即為連續離地兩次,作一次試跳失敗論.在田徑訓練中經常採用.

立定跳遠是「達標」專案之一,是體育考試、會考的必測專案或選測專案。北京地區規定立定跳遠為初中升學考試體育的必測專案、高中畢業會考體育的選測專案。

1.作用與特點

立定跳遠是發展下肢爆發力與彈跳力的運動專案。它要求下肢與髖部肌肉協調快速用力,並與上肢的擺動相配合,所以它也需要一定的靈巧性。

立定跳遠具有簡便易行的特點,只要有一塊平地就能進行練習。

2.技術結構

跳時兩腿稍分,膝微屈,身體前傾,然後兩臂自然前後預擺兩次,兩腿隨著屈伸,當兩臂從後向前上方做有力擺動時,兩腳用前腳掌迅速蹬地,膝關節充分蹬直同時展髖向前跳起,身體儘量前送,身體在空間成一斜線,過最高點後屈膝、收腹、小腿前伸,兩臂自上向下向後擺,落地時腳跟先著地,落地後屈膝緩衝,上體前傾。

要提高立定跳遠成績,力量是基礎,特別要提高膝、踝、髖三個關節的協呼叫力及爆發用力的能力。

3.影響成績的因素

(l)力量因素特別對下肢肌群的爆發用力能力,而且對踝關節的力量提出了較高的要求。立定跳遠的最後用力點是在前腳掌,甚至是腳尖,需要踝關節的跖屈用力有相當大的強度。

(2)協呼叫力的能力指骨盆肌群與下肢肌群協呼叫力的能力(包括踝關節)。協呼叫力正確的標誌是,髖、膝、踝三關節能迅速有力地蹬直,上肢能做出協調的擺動,起到帶、領、提拉的作用。

(3)臂的擺動作用立定跳遠必須直臂擺動,擺幅越大,帶、領、提拉動作越強。請注意觀察,凡屈臂擺動者,必然造成上體的波浪動作,從而影響跳的遠度。

(4)能量的轉換從站立狀態到下蹲狀態,勢能轉化為動能,這樣就相當於有一定的助跑,從而可以更有效地提高初速度,增加跳遠的遠度。

2樓:匿名使用者

立定跳遠的成績看出你的腿部力量不行,深蹲50個起來時一定要跳起來,雙腳離地,不然沒什麼用,這樣一定有用的。

200米跑是要注意的,前60米(上彎道)正常跑別省體力,速度要拉起來,接下來30米,不要過於發力,注意姿勢和呼吸,保持節奏,上直道後加力跑吧,最後30米就是堅持,注意擺臂.穿釘鞋估計能快2秒吧,自己試試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的話還是在學校多練比較好 什麼綁沙袋跑步應該有效的 在家的話可以練一練高抬腿 腳一定要抬高,適時加速 還有擺臂 不過我們以前都是在學校練的 很辛苦也很累 重要的是堅持 我練了一下學期差不多200米就滿分了 以前和你差不多,36,7秒 200米事看爆發力和耐力的 考試的時候也有技巧的 你們老師應該說過吧 彎道前就用百分之80的速度 直道用全力 穿釘鞋什麼的

跳遠不是很清楚 我沒有選這個,咱考得是仰臥起坐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立定跳遠應該加強腿部力量的練習,彈跳力和爆發力。200米加強耐力練習和短距離的衝刺。

5樓:求知了

練200米的話,一般訓練就要跑300米。至於立定跳遠,就不知道了。不知道滿意否?

6樓:落花無情你有意

200米講究的是主要是起跑時的爆發力、另外加一點耐力,你可以先練一下起跑,衝出去的速度一定要快,另外你也可以練一些增加耐力的運動,例如負重跑之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果開始不要太快,後面加速

如何提高立定跳遠和200米成績,如何提高立定跳遠和200米成績

立定跳遠的訓練方法 1 蹲跳起 這是主要發展腿部肌肉力量和踝關節力量的練習。跳的方法 雙腳左右開立,腳尖平行,屈膝向下深蹲或半蹲,兩臂自然後擺。然後兩腿迅速蹬伸,使髖 膝 踝三個關節充分伸直,同時兩臂迅速有力向前上擺,最後用腳尖蹬離地面向上跳起,落地時用前腳掌著地屈膝緩衝,接著再跳起。每次練習15 ...

200米和立定跳遠的方案

這是簡單。立定跳 加強腿部跟腱肌肉鍛鍊,做負重起跳與負重蛙步跳。技術 選擇45獨角聯絡起跳,動作不在多在於.去體會。我的成績從2.55練到2.95。200米耐力訓練,現在多聯絡250米衝刺跑及300耐力強度訓練。200米前50米上彎道要步幅大,加強擺臂幅度,弧頂訓練 內臂浮動小,外壁浮動大,雙腳內切...

1000米和立定跳遠技巧,立定跳遠和1000米跑的技巧的技巧

跑1000米技巧 1 跑步之前不能吃東西,也不要喝水,不然一跑起來,胃上下翻騰,會特別難受,有想嘔吐的感覺。2 在服裝的選擇上,以寬鬆但不肥大的運動服為宜,太過緊繃的衣服會影響呼吸,太大的又會帶來很多阻力,只要能夠充分甩開大臂和雙腿,這樣的衣服就剛剛好。鞋底不要選擇太硬的,腳容易疼痛。3 無論什麼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