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半個月沒拉粑粑了,這正常嗎,出生半個月的寶寶一天不拉便便正常嗎

2022-11-10 00:45:08 字數 1209 閱讀 9577

1樓:源雪櫟

不正常。正常情況應該天天都要排便,寶寶超過三天不排便,家長就要注意了,領寶寶去醫院檢查檢查,或者看看你給寶寶吃得食物是不是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者最近吃蔬菜水果太少,造成寶寶便祕的原因就是飯後寶寶的胃腸不蠕動,建議給寶寶多吃香蕉,或者喝點清火寶,可能是夏天火大,導致的排便不暢。因為不知道你的寶寶多大,而且你說得時間已經很長了,見於寶寶的健康著想,建議你還是帶寶寶去醫院看看吧。

可以給孩子吃點益生菌,或者喝點酸奶,有的寶寶小的時候很喜歡吃雞蛋,像我姑娘就是,小時候喜歡吃雞蛋,有段時間就是幾乎天天吃,吃得有點便祕,所以不建議天天給孩子吃,甚至一天吃2個,建議2-3天吃一回,因為如果你的寶寶是3歲以內的寶寶,胃腸功能還不是太過完善,吃過多雞蛋或者不易消化的食物,會導致寶寶的胃腸有過多的負擔,建議便祕這段時間給寶寶喝一些綠豆湯,或者吃一些麵食養養胃。

對於寶寶的健康來說,排便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建議你一定要重視起來,讓寶寶快點恢復正常的每日排便。檢查一下看寶寶是否缺鋅或者缺鈣,缺鋅的話會導致寶寶偏食不愛吃飯,缺鈣的話會導致寶寶睡覺總是後腦勺出汗睡得不夠踏實,所以,偏食,營養不均衡,也會導致寶寶便祕,建議就是先檢查確定是什麼導致寶寶便祕的,然後再進行逐步改善。最後,祝你的寶寶早日恢復健康!!

2樓:素素

我家的從出月起就攢肚了,五天拉一次粑粑,一次拉好多,維持了一個多月,吃了益生菌,改成隔九天拉一次。拉出來的顏色金黃,糊糊狀。屁好多而且臭,所以益生菌對我家寶寶沒用。

出生半個月的寶寶一天不拉便便正常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嬰兒經常2~3天或4~5天才排便一次,但糞便並不乾結,仍呈軟便或糊狀便,排便時要用力屏氣,臉漲得紅紅的好似排便困難,這其實並不屬於便祕。 寶寶幾天不拉,可能是寶寶根本沒吃飽,所以你首先要保證寶寶每天吃飽了。 你還要看他拉出來的是軟便還是硬便。

便祕是指拉出來硬硬的條狀或顆粒狀的大便。你不用著急,這麼小的寶寶是這樣的,她還沒養成每天定時拉大便的習慣,也就是說她還根本不會大便.

你需要每天幫寶寶按摩肚子,就是用你中間的三個手指,繞著寶寶的肚臍順時針按摩,一次5分鐘,每天早晚各一次,能幫助寶寶加快腸蠕動,使寶寶產生大便反射。

4樓:韶正季夏山

出現便祕考慮是結腸功能弱導致的,這對於嬰幼兒來說是比較多見的。寶寶還可以新增泥狀輔食(注意必須是泥狀不可以是果汁等),因為蔬菜泥、果泥(其中芹菜與香蕉為最好,因為其含有的是粗纖維)中富含纖維...

月經推遲半個月正常嗎,女生月經推遲半個月正常嗎

你好 大多數女性月經週期在28 30天,月經提前和推後7天以內都是正常的。你的月經推遲了15天,有可能出現以下幾種情況 1 如果月經推遲7天以上就有懷孕的可能,可用 孕早知試條 測試尿液,若為陽性即為懷孕。2 藥物的 如,長期服用避孕藥後內分泌失調,也可造成月經延期。3 手術引起如,宮腔手術引起宮頸...

半個月寶寶每天拉多少次大便正常,一個月內的寶寶一天大便多少次算正常

4 5次。寶寶初生時可能次數多些,每天四至五次,甚至每次餵奶後都要排便。這是因為母乳容易消化,利於排出,以及腸道輸入食物後的反射性蠕動。另外,出生後一至二個月內,孩子每次排便時,好像非常用勁,全身肌肉都收縮,小臉漲得通紅。這是因為孩子神經發育還不健全,神經衝動還不能分化,一個排便衝動引致全身肌肉收縮...

了慢性胃炎,吃了半個月的中藥還是沒

慢性胃炎一般用理氣藥,陳皮,青皮,木香,沉香,山楂等等 我之前去醫院檢查過是慢性胃腸炎,然後吃了半個月中藥,本來已經好了,可這幾天總是隱隱在胃那裡痛,只要 不是本來好了,估計你只是感覺暫時沒痛了,但並沒有 完全好,沒有 專的,再想想你最近飲食清屬淡嗎?有沒有吃辛辣生冷的刺激性食物?一般腸胃炎可以吃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