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屍不顧,束甲相攻」發生在誰身上,為什么會這樣

2022-11-10 02:05:08 字數 1244 閱讀 904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情是發生在春秋五霸之一的齊桓公身上的意思就是說當時齊桓公死亡之後,他的兒子們為了爭奪皇位就不管他,讓他的屍體放在床榻上。

2樓:小光頭呀

「停屍不顧,束甲相攻」這個詞是發生在春秋戰國時期的齊桓公身上,他死後沒人去管他的屍體而是在爭奪王位,齊桓公也是挺悲哀的。

3樓:安爾妮薇爾

這個典故是發生在春秋戰國時期,春秋五霸之一的齊桓公身上,就是說齊桓公死了,五個兒子爭奪王位,他的屍體就放在他的床榻上,還沒有入殮。

4樓:顧白初

停屍不顧,束甲相攻"這個詞語**春秋齊桓公死後他的五個兒子為了爭奪王位而自相殘殺事件的真實寫照. ,齊桓公死了之後,他五個兒子爭王位,在齊桓公的屍體停放67天后才下葬。

5樓:

「停屍不顧,束甲相攻」,意思是說,皇帝死了,他的兒子們,放著他的屍體不管,卻為了皇位打了起來,是齊桓公的典故。

"停屍不顧,束甲相攻"說的是什麼事情?

停屍不顧,束甲相攻是什麼意思?

6樓:二當家不當家滴

因為自己的私慾而忘記親情,友情。

束甲相攻怎麼讀

7樓:匿名使用者

束甲相攻讀音:shù jiǎ xiāng gōng

「停屍不顧,束甲相攻」,意思是說,皇帝死了,他的兒子們,放著他的屍體不管,卻為了皇位打了起來。

這裡面說了一個歷史典故,就是當年春秋五霸之一的齊桓公,齊桓公死了之後,他五個兒子爭位置。

8樓:期待

束甲相攻讀音如下:

shù jiǎ xiāng gōng

有句古語,8個字,大體意思是父親的屍體還沒安葬,兄弟就在靈堂上開始爭財產了,請問是哪句?

9樓:是永遠的哥

停屍不顧,束甲相攻。典故來自春秋五霸之一的齊桓公。電視上,清朝康熙皇帝曾用這個典故來警告他那些奪嫡的兒子們。

10樓:匿名使用者

屍骨未寒,情何以堪

或者是:屍骨未寒,兄弟反目

11樓:

今骨肉未寒,豈可忘了?

表示皇上死了死了,兒子們不顧棺材,就打仗的古語

相師說我兒子小名要帶甲字,請大家幫忙想想叫什麼好呢

滿城盡帶 甲!鉀 金屬元素,銀白色,蠟狀,有延展性。岬 突入海中的尖形陸地。玾 玾玉 大家要清楚是小名.小名的話那我就幫你起個吧 起的不好別見笑 佳甲怎麼樣 同音 聽起來很舒服 可以連起來讀佳佳 吳光甲吳鑫甲 吳世甲吳甲元吳天甲 甲宇 男 甲琳 女 如果你是重慶人。就取叫 甲得很 假得很 呵呵。一個...

甲數的5分之2與乙數的4分之3相等,則甲數與乙數的最簡整數比是多少

甲 5分之2 乙 4分之3 甲 乙 4分之3 5分之2 甲 乙 15 8 0.4x 0.75y x y 0.75 0.4 15 8 如果甲數的4分之3等於乙數的3分之2,那麼甲數與乙數的比是多少?甲數與乙數的比是8比9,寫作8 9。解答過程如下 1 首先設甲數為x,乙數為y,甲數與乙數的比就是x y...

甲數的5分之1與乙數的6分之1相等,甲數是90,乙數是

你好 甲 乙 5 6 乙數 90 5 6 108 望採納!甲數比乙數多4分之1,乙數比甲數少多少 乙數比甲數復 少1 3,即少33.33 解 設制甲數為a,乙數為b。那麼根據題意可列等式為,a b a 1 4 化簡可得b 3a 4。那麼乙數比甲數少的百分比 甲數 乙數 乙數x100 a b bx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