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血壓高是140低壓115有時胸悶是怎么回事,忘高人指點

2022-11-10 02:05:08 字數 770 閱讀 31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衛生組織定出不同等級的高血壓狀況,當同一位病人之收縮壓及舒張壓分別落在不同分類時,應採用較高之類別,也就是說,哪個超過正常值高,就看哪個!

類 別 收 縮 壓 舒 張 壓正常血壓 <120 <80正常高值 120~139 80~89高血壓 ≥140 ≥901級高血壓 140 ~159 90 ~992級高血壓 160 ~179 100 ~1093級高血壓 ≥180 ≥110單純收縮期高血壓 ≥140 <90你的血壓比較高了!需要採用降壓藥了!去醫院系統**吧!

2樓:遠大鄭醫生

下壓比較高,需要及時**。原發性高血壓的診斷還是有要求的,排除繼發疾病引起的可能,(比如嗜咯細胞瘤.腎血管性等等的情況)要在平靜的情況多次測量(3次以上)如果高於140/90毫米汞柱的情況就可以確診了.

輕度一級高血壓的情況可以是飲食上的控制,不主張馬上藥物**。低鹽飲食(小於6克/天)低脂,少吃動物脂肪。多纖維飲食,很多情況會有所改善的。

,目前還是沒有特效藥的.終生服藥的。具體用藥還是要看病人具體的檢查情況的,僅供參考。

一般建議服用長效的降壓藥,acei類(如:依那普利)或者鈣離子拮抗劑類(如:硝苯地平緩釋片).

前者有較好的保護心血管的功能的優點.難降型的高血壓可以加服利尿劑**.同時飲食的調整也很重要,特別是鹽的攝入,要低鹽低脂飲食.

保持良好的心態.避免腦血管意外的和冠心病併發症的發生。yodak

血壓高壓正常低壓高怎麼辦,血壓高壓低壓都高怎麼辦

高壓正常,低壓高是怎麼回事?你好,你的情況應該是高血壓的表現,是單純的低壓高的高血壓,對於低壓高有時比高壓高對心臟等器官的影響更大,需要考慮用一些降壓藥 了。請問你的心率是多少,假如你的心室率很快的話,建議你應用倍他樂克等藥物,建議最好化驗一下甲狀腺功能,希望能夠幫到你。低壓這塊,一定注意血脂的血脂...

血壓高壓正常低壓高怎麼治丨什麼原因

你好,低壓高也屬於高血壓,與血管壁彈性差有關,比高壓高的高血壓更要引起重視。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長期用藥的同時,還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清淡少鹽,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避免情緒激動,戒菸酒,適當鍛鍊,多多休息。通常是長期服用地平類 硝苯地平緩釋片 非洛地平緩釋片等等 降壓藥才...

我得了高血壓 高壓160 低壓100 需吃降壓藥嗎

血壓160 100屬於2級高血壓了,比較高。必須服用降壓藥了。你今年多大歲數?一般的不超過45歲的人,低壓不過90,高壓不過130是正常的,45歲之後低壓不過100,高壓不過140是正常的。你的高壓明顯高於正常水平,應該及早 我得了高血壓 高壓140 低壓100,怎麼辦。有條件的話,飲食用華南紫萁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