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球,球在空中劃過,求這個過程中球的慣性,重力勢能,動能轉化及變化

2022-11-10 02:35:10 字數 2819 閱讀 1040

1樓:只要紅藍

一隻球安靜地停在草坪上。風兒輕輕問:你咋不動?

慣性說:不,我想靜靜。突然一腳大力開來,球飛了出去。

飛出去的瞬間,慣性力、重力、摩擦力、空氣阻力等一大堆力同時發力,就想把球停住,奈何那腳推力太大了,輕而易舉的的打敗了各種亂七八糟的力,在很短時間內做了很大的功,使球具有了極大的動能。球離開腳面後,那些個重力、空氣阻力、風阻力等反對派們繼續發功,大喊:快停下!

但慣性說:不,我要飛!這個二五仔!

球在慣性作用下越飛越高,但沒了外來助力,體內的動能被重力不斷的轉化成了重力勢能,再加上阻力等小弟們不斷偷能量來摩擦發熱,內能不斷變小,球很虛弱。到了最高點,重力勢能達到了最大,動能變成了最小,球不得不屈服於重力開始向下飛。球急得大喊:

快停下,要掉了要掉了!慣性說:不,我要繼續飛!

它才不管你往哪兒飛呢! 重力說:回來還是好孩子,拿你的東西我會都還給你!

於是下落過程中,重力勢能又轉換成了球的動能,但小弟們繼續偷能發熱,等球重新回到地面瞬間時,動能也比最初的動能小了。嘭的一聲,球被梅西一腳踩住:小樣,繼續跑啊?

慣性說:不,我想靜靜!不怪慣性,靜者恆靜,動者恆動是它的本性!

2樓:死亡迫近丨

以下分析不計空氣阻力。

踢出瞬間:賦予初速度v0,動能ek=mv0²/2;因慣性向斜上方運動。

上升中:重力做負功,動能減小轉換成勢能(同時改變球的速度方向)。機械能(動能+勢能總量)不變。

最高點:勢能最大,動能最小(僅有v0的水平分量大小)。

下落中:重力做正功,勢能減小轉換成動能。機械能(動能+勢能總量)不變。

全過程機械能守恆(無除重力以外的外力做功)

3樓:

勢能轉換為動能和熱能

4樓:匿名使用者

踢球的瞬間讓球產生了速度,有質量有速度就有動能存在,而且此時動能最大,重力勢能為0,球在離開腳後做斜拋運動,往上走的時候動能轉化為重力勢能,到了最高點仍然有動能(因為水平速度不為0)和重力勢能,此時重力勢能最大。然後球往下落,重力勢能變為動能,落到地面時重力勢能全部轉化為動能。

球在空中飛的時候不受除了重力外不受其他力(不考慮空氣阻力等),之所以還能運動就是因為它的慣性。因為有慣性讓球有速度,它才會有動能。

球能飛出去是因為慣性,不是又因為有動能才飛。

關於羽毛球運動,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  )a.運動員跳起扣球後身體下落過程中,他的重力勢能轉化為動

5樓:手機使用者

a、運動員跳起扣球後身體下落過程中,質量不變,而速度越來越快,則動能增大;但運動員所處的高度越來越低,則重力勢能減小,即重力勢能轉化為動能.所以a不符合題意.

b、地球表面的一切物體都要受到重力作用,所以球離開球拍後在空中運動時受到重力的作用.由於羽毛球的周圍沒有其他物體,即沒有施力物體,所以羽毛球不再受到推力的作用.所以b符合題意.

c、羽毛球離開球拍後繼續向前運動,是由於慣性還要保持原來的運動狀態.所以c不符合題意.

d、運動員用手拾起羽毛球的過程中,將羽毛球提升,在重力的方向上移動了距離,因此做了功.所以d不符合題意.

故選b.

小亮踢足球,球離開腳後向上運動到一定高度又落回地面,不計空氣阻力,關於足球離開腳後的運動過程,下列

6樓:你秋哥

a試題分析:(1)不計空氣阻力,球離開腳之後,只受到重力作用,根據重力方向進行判斷.

(2)重力勢能大小的影響因素:質量、被舉得高度.質量越大,高度越高,重力勢能越大.

(3)抓住做功的兩個必要因素:作用在物體上的力;物體在力的方向上通過的距離.二者缺一不可.

a、不計空氣阻力,球離開腳之後,球只受到重力作用,重力方向豎直向下.選項正確,符合題意.

b、球在上升過程中,球離開腳之後,球不再受腳的作用力,腳對籃球不做功,球上升是依靠慣性完成的.選項錯誤,不符合題意.

c、下落過程中,重力勢能轉化為動能,不計空氣阻力,足球機械能總量不變,選項不正確,不符合題意.

d、球在下落過程中,球的質量不變,高度減小,重力勢能減小.選項不正確,不符合題意.

故選a.

點評:本題通過踢足球球考查了重力勢能、做功的兩個必要因素等,體現了物理和體育活動的密切關係

如圖,小球從高處下落到豎直放置的輕彈簧上,在將彈簧壓縮到最短的整個過程中(  )a.小球動能和彈簧

7樓:可楣紅

a、對於小球從接觸彈簧到將彈簧壓縮到最短的過程中,小球的動能、重力勢能和彈簧的彈性勢能這三種形式的能量相互轉化,沒有與其他形式的能發生交換,也就說小球的動能、重力勢能和彈簧的彈性勢能之和保持不變.對於小球從接觸彈簧到將彈簧壓縮到最短的過程中,小球的重力勢能一直減小,則小球動能和彈簧彈性勢能之和不斷增大,故a正確;

b、在剛接觸彈簧的時候這個時候小球的加速度等於重力加速度,在壓縮的過程中,彈簧的彈力越來越大,小球所受到的加速度越來越小,直到彈簧的彈力等於小球所受到的重力,這個時候小球的加速度為0,要注意在小球剛接觸到加速度變0的工程中,小球一直處於加速狀態,由於慣性的原因,小球還是繼續壓縮彈簧,這個時候彈簧的彈力大於小球受到的重力,小球減速,直到小球的速度為0,這個時候彈簧壓縮的最短.所以小球的動能先增大後減小,所以重力勢能和彈性勢能之和先減小後增加.故b錯誤.

c、彈簧是一直被壓縮的,所以彈簧的彈性勢能一直在增大.因為小球的動能、重力勢能和彈簧的彈性勢能之和保持不變,重力勢能和動能之和始終減小.故c錯誤.

d、對於小球從接觸彈簧到將彈簧壓縮到最短的過程中,小球的動能、重力勢能和彈簧的彈性勢能這三種形式的能量相互轉化,沒有與其他形式的能發生交換,也就說小球的動能、重力勢能和彈簧的彈性勢能之和保持不變.故d正確.

故選:ad.

我踢球時別人總是說我像是在跳說我一拿球這樣就丟了說我像十分的輕我怎麼辦啊

每個體育專案都要靠天分加勤奮才能有所造詣。就足球來說,同樣一是要靠天分,二是要靠日積月累的練習才能有明顯的進步。兩三年對於足球來說算是很短的了。我雖然現在沒怎麼踢球了,但也是從小就開始踢足球玩。如果沒有很好的天賦,你的兩三年的足球史沒有很大的進步是很正常的,勸你不要灰心,就當把足球當做是一個業餘娛樂...

請問有個遊戲是在高空中用方向鍵控制球滾來滾去 那個遊戲叫什麼名字啊 3D單機遊戲來的

中文名 平衡 英文名 ballance 27.6m 地址沒有,我硬碟有,你要的話留個e,我給你發過去 有個單機遊戲,有個球滾來滾去的,然後不小心就會掉下去,遊戲聲音還挺恐怖的,有些神祕 平衡球 ballance 編輯bai本段遊戲介紹du 單機遊戲 操作zhi類 挑戰重力的極限dao!面對令人 平衡...

1 在太空中的物體受不受重力?為什麼?2 地球引力與地心引力一樣嗎?為什麼?3 地球引力或地心引力是重

1 太空中物體也受重力!近地太空重力計算約等於地表重力!過遠的只能藉助萬有引力計算!2 地球引力 地心引力 地球產生的萬有引力都是一回事!只是說法和習慣而已!3 重力是萬有引力的一個分力,另外一個分力作為地球及其附屬物自傳所需向心力!有些時候可以把萬有引力近似看成重力!4 引力不一定相同,同步衛星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