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人之周的之是什么意思,溫人之周的之是什麼意思

2022-11-10 07:25:07 字數 962 閱讀 5738

1樓:帳號已登出

釋義:之,往、到。   比喻對的事情要堅持到底。

拓展資料:

讀音:wēn rén zhī zhōu

《溫人之周》是一篇散文,出自西漢文學家劉向編的《戰國策》。

溫人的直率和執著看似與謀略無關,實際上是大智慧。首先他能理直氣壯,只要是典章《詩經》中規定的、形成文字的,就應該堅持,我們在言說和辯論時經常缺乏的就是這種據理力爭的勇氣,事實上只要我們能爭下去,對手終會理屈詞窮。

人性中對公理和真理的認可還是存在的,任何人都有良知和正義,關鍵是你要用什麼言辭喚醒、激發出來。所以,真理在握時千萬不能唯唯諾諾。其次,溫人很瞭解周君的心理狀態,面對日漸衰落的國家和日益凶險的國際環境,竟然還有人記得真正號令天下、名正言順的天子是周君,這讓周君心存一絲感激。

本書亦展示了東周戰國時代的歷史特點和社會風貌,是研究戰國曆史的重要典籍。《戰國策》一書的思想傾向,因其與儒家正統思想相悖,受到歷代學者的貶斥。

《戰國策》曾被斥之為「邪說」、「離經叛道之書」。「《戰國策》基本上自成一家。其道德哲學觀多取道家,社會政治觀接近法家,獨與儒家牴牾不合,因而為後世學者所詬病  。」

作者並非一人,成書並非一時,書中文章作者大多不知是誰。西漢劉向編定為三十三篇,書名亦為劉向所擬定。宋時已有缺失,由曾鞏作了訂補。

有東漢高誘注,今殘缺。宋鮑彪改變原書次序,作新注。吳師道作《戰國策校注》,近代人金正煒有《戰國策補釋》,今人繆文遠有《戰國策新校注》。

2樓:一棵開花的樹

往,到:跟「吾欲之南海」中的之意思一樣。

溫人之周 猜一動物 是指兔嗎

3樓:周帥

不清楚,有可能是 溫柔的動物大概率是兔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是指兔子 鑑定完畢

溫人之周所在的文言文是怎樣斷句的

恐人聞之而奪己也的意思,恐人聞之而奪己也的之是什麼意思

害怕別人聽到鐘聲,然後來把鍾搶走了。出處 呂氏春秋 自知 恐人聞之而奪己也,遽掩其耳。翻譯 害怕別人聽到響聲來搶這隻鍾,趕忙把自己的耳朵堵起來,以為自己聽不見,別人也就聽不見了。以後多給幾個句子,這樣好聯絡,你給個單句不好翻譯。恐人聞之而奪己也的之是什麼意思?恐人聞之而奪己也,語出 呂氏春秋 自知 ...

比三旦立市,人莫之知的之的意思是什麼

接連三天站在市場,沒有人知道他賣的馬是好馬!這個我學過!比 接連 三旦 三天 立 於 市 站立在市場上。省略句,省略介詞 於 翻譯成 在 人莫 沒有人 之 代詞,指馬 知 知道了解 之知 賓語前置句,應為 知之 連續三個早晨站在集市上賣馬,人們不知道他賣的是千里馬。有個賣駿馬的人,接連三天站在市場上...

為什麼說馬克吐溫是美國歷史上真正的文學之父

第一,馬克 吐溫是富於美國民族特色的作家。大家幾乎都同意v.l.派靈頓教授的意見 他是一個真正的美國作家 在美國土生土長,用自己的思想 自己的眼睛 自己的語言進行創作,在他身上,歐洲的東西一點都看不見,封建文化最後一條碎片都不剩了。他是地方的 西部的 又是美國大陸的作家。第二,他的代表作 哈克貝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