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量化學物品時,為什么要疊稱量紙

2022-11-10 09:55:07 字數 2427 閱讀 3992

1樓:曲採白

稱量化學物品是是需要墊乾淨的稱量紙的。首先部分化學物品對金屬(托盤)是具有腐蝕性的,為避免腐蝕器具而需要墊稱量紙;

其次是問了稱量的準確性。未防止化學物品附著在托盤上;

再者是為了防止化學物品的混合反應、防止化學物質變質,如果每次稱量都用一個托盤而不墊稱量紙,上次稱量過的化學物質殘留物很可能會跟下次稱量的化學物質發生反應,是物質變質。重慶川東化工(集團)****的質檢中心和研究中心,在每一個細節上都會注意,提醒稱量紙這個細節是千萬不能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棉花木頭做的,跟普通紙類似有的是一種是以棉槳、木槳等天然纖維為原料,用膠黏法制成的薄膜.它透明、無毒無味.其分子鏈存在著一種奇妙的微透氣性,可以讓商品象雞蛋透過蛋皮上的微孔一樣進行呼吸,這對商品的保鮮和儲存活性十分有利;對油性、鹼性和有機溶劑有強勁的阻力;不產生靜電,不自吸灰塵;因用天然纖維製成,在垃圾中能吸水而被分解,不至於造成環境汙染.

廣泛應用於商品的內襯紙和裝飾性包裝用紙.它的透明性使人對內裝商品一目瞭然,又具有防潮、不透水 、不透氣、可熱封等效能

天平去稱量的時候必須要疊稱量紙嗎?稱量紙應該如何摺疊?

3樓:達興老師

天平去稱量的時候可以不需要疊稱量紙。

天平,一種衡器。由支點(軸)在樑的中心支著天平梁而形成兩個臂,每個臂上掛著一個盤,其中一個盤裡放著已知質量的物體,另一個盤裡放待測物體,固定在樑上的指標在不擺動且指向正中刻度時的偏轉就指示出待測物體的質量。

天平是一種等臂槓桿。天平是一種衡器,是衡量物體質量的儀器。它依據槓桿原理製成,在槓桿的兩端各有一小盤,一端放砝碼,另一端放要稱的物體,槓桿**裝有指標,兩端平衡時,兩端的質量(重量)相等。

現代的天平,越來越精密,越來越靈敏,種類也越來越多。我們都知道,有普通天平、分析天平,有常量分析天平、微量分析天平、半微量分析天平,等等。

根據紙草書的記載,早在公元前1500多年,埃及人就已經使用天平了。還有學者表示,可能比這個時間還要早,大約在公元前2023年以前。古埃及的天平雖然做的很粗糙,但是已經有了現代天平的輪廓,成為現代天平的雛形。

4樓:匿名使用者

天平一般是在稱量化學物質時才使用稱量紙

稱量紙也稱天平用紙,天平稱量用紙。是天平在稱某些固體樣品或粉劑樣品時專門使用的紙張,可以用來避免稱量的物質對天平造成損害,也可以減少稱量物質在稱量過程中的損耗,減少實驗誤差。

稱量紙一般都是正方形,使用時可以通過技巧性地摺疊,形成方便裝固體樣品的凹型,稱量後拿起稱量紙,把樣品加入反應容器,便完成了稱量。供參考

在稱量易潮解的物質時,不能用濾紙,為什麼用稱量紙,二者是一回事嗎

5樓:mono教育

一般實驗室用稱量紙是硫酸紙或者油蠟紙,這兩種材質都防水對水的滲透能力抵抗較強,濾紙作為過濾用紙,表面小孔較多較大,滲水。易潮解的話容易殘留在濾紙上。

濾紙作為過濾用紙,表面小孔較多較大,滲水。易潮解的話容易殘留在濾紙上。

因為易潮解的物質,在空氣中是會吸收空氣中水蒸氣,而表面變成溶液,使在稱量後,轉移到燒杯中的時候,實際固體質量比稱量的要少,造成誤差,所以稱量這類固體時要放在玻璃容器中稱量。

6樓:62張浩然

濾紙就是稱量紙,實驗室是很經濟的,稱量易潮解的物質是放在封口玻璃容器中稱的,事先稱好玻璃儀器的質量,然後減去

稱量化學物品時,為什麼要疊稱量紙

7樓:曲採白

稱量化學物品是是需要墊乾淨的稱量紙的。首先部分化學物品對金屬(托盤)是具有腐蝕性的,為避免腐蝕器具而需要墊稱量紙;

其次是問了稱量的準確性。未防止化學物品附著在托盤上;

再者是為了防止化學物品的混合反應、防止化學物質變質,如果每次稱量都用一個托盤而不墊稱量紙,上次稱量過的化學物質殘留物很可能會跟下次稱量的化學物質發生反應,是物質變質。重慶川東化工(集團)****的質檢中心和研究中心,在每一個細節上都會注意,提醒稱量紙這個細節是千萬不能省的。

8樓:教授王

防止被稱量的物質粘附在秤盤上

在做分析化學實驗時,稱量紙可以連續用嗎

9樓:

這個實驗應該是鹽酸的標定。

因為濃鹽酸的濃度是一個範圍,是不準確的,同時濃鹽酸會揮發,所以配好的鹽酸濃度是大概濃度,需要用標準物質標定。

為了標定鹽酸溶液,需要稱量一定量的碳酸鈉,這個質量一定要準確到小數點後第三位,讀到小數點後第四位,比如0.2025 g。

實驗報告分成如下部分:

1.實驗目的:

2.實驗原理:

3.實驗儀器:

10樓:天萱翠乙

化學藥品都有一定的腐蝕性,防止藥品腐蝕托盤天平,如果被腐蝕稱量的時候就不準確了

戰爭結束時,為什么會有「失蹤」人數

第一種原因,戰場上會有一部分人 消失 在戰場上,各種死法的人都有,有的人中槍死了,還能留下個屍體,這樣一來還能算上是個烈士。但是在現代化戰爭中,的威力都十分的巨大,也有的人是被炸彈炸死了,極有可能屍骨無存。如果有人能給你證明,那麼你還能被追認為烈士,沒有人證明的情況下,只能按失蹤人口處理。第二種原因...

為什么我就是學不好化學,為什麼我就是學不好化學

一 認真閱讀化學課本 化學課本是依據教學大綱系統地闡述教材內容的教學用書,抓住課本,也就抓住了基礎知識,應該對課本中的主要原理,定律以及重要的結論和規律著重去看 去記憶。同時還應注意學習化學中研究問題的方法,掌握學習的科學方法比掌握知識更重要。因為它能提高學習的思維能力。看化學書的程式一般分三步。1...

為什么小米2充電時已經顯示100,但是綠色的呼吸燈還是在一

呼吸燈都是一直閃的吧,因為要提醒你記得拔充電器呀。嗨!請您嘗試重啟手機,檢視問題是否解決。更詳細的描述問題有助於理解你遇到的麻煩,幫助你更準確的解決問題。謝謝你支援小米手機!只要線插著,燈一直在閃!為什麼小米3充滿電後呼吸燈一直閃綠色 而不是隻亮綠色 嗨!呼吸燈呼吸燈就是像呼吸一樣閃爍的,如果長亮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