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連貫操作手動擋

2022-11-10 11:55:07 字數 5847 閱讀 3277

1樓:車與輿

相信很多車主在開慣了一輛車後再去開另外一輛車,特別是手動擋車型,肯定不會太平順。那麼究竟該如何才能將手動擋開平順呢?

首先對新手來說,第一點就是要目視前方,不能低頭,因為一低頭就看不到前方道路的情況,從而危及駕駛安全。所以開車時切勿低頭。第二點就是緊急情況不能同時踩離合和剎車,在遇到緊急情況時,應觀察前方路況,掌控好車輛行駛方向,右腳踩下剎車,如果過早踩離合,會形成空擋,讓車輛處於不受控制的狀態,使原本已經十分危急的情況變得更加棘手。

第三點就是對待離合要「快踩慢放」,因為一般新手對離合的掌控都比較生硬,鬆離合的時機把我不準,很容易讓發動機熄火,所以,新手在駕駛手動擋車型時,一定要慢慢的鬆開離合,在保證車輛不會熄火的同時還保證了換擋的平順度。

說完了新手,我們再來說說常見的,平時開車時會遇到的一些情況。

首先肯定是起步了,起步時要輕踩油門,離合器踩到底、掛一檔,鬆手剎,然後右腳踩油門並穩住,左腳緩慢鬆開離合踏板,感覺到車身動起來是,穩住離合不要動,等車身平穩動起來後,緩慢鬆開離合踏板並慢慢的踩油門,這時車輛就可以平穩起步了。

起步後就是加減檔了。還記得小編在駕校時,教練對小編說的那句話「加速就要加檔,減速就要減檔」。在一檔起步後,要逐級加檔,當需要加檔時,要在當前檔位上加大油門,以提高車速與發動機轉速,然後在將離合踏板完全踩下,並同時鬆開油門踏板,從而換入高一級的檔位,在換擋時,變速桿一定要掛到為。

在換擋成功後,要先踩油門,然後鬆離合,在鬆離合的同時要繼續踩油門,使車輛平穩行駛。有加速就有減速,在減速時,要鬆開油門,視具體路況踩剎車,當車速降到預定車速時,就要完全踩下離合,並將檔位降到與車速相匹配的檔位上,先輕踩油門,再鬆離合,在鬆離合的同時要繼續踩油門。減檔不需要像加檔一樣逐級進行。

但檔位一定要與當前車速相匹配。不能高速抵擋,也不能低速高檔。

最後就是最有技術含量的坡道起步了。相信很多人在接觸到坡道起步時偶會有溜車的經歷。其實只要掌握了要領,坡道起步也並不是什麼難事。

在坡道起步時,首先要雙眼目視前方,右手我手剎,左手握方向盤,將離合踩到底,掛一檔,右腳輕踩剎車並穩住,然後左腳緩慢鬆開離合器,當車輛開始抖動時穩住離合,踩油門和鬆手剎同時進行,切記,鬆手剎和踩油門要幅度一致。在鬆開手剎時要慢,在感覺到車輛有東侯快速鬆開手剎,油門的操作也與手剎一樣,在剛剛首開手剎時要輕輕踩,在手剎完全鬆開後,要深踩。此時,在深踩油門後,車輛舊夢平穩行駛了,此時就可緩慢的鬆開離合,完成坡道起步了。

2樓:天道真相

多練習離合和檔位的結合,用油門輔助,這樣可以有效避免車輛熄火。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在教學的時候會要學生注意幾個地方:

1.放鬆:排檔控制本身不需要用力過度,讓手自己找到最輕鬆帶入檔位的位置;

2.利用聽覺:換擋時間掌握不只是看轉速錶,更多的是用聽,習慣每一階轉速變化的聲音,然後去控制自己的檔位在;

3.大量操作:先是思考,然後熄火狀態下模擬(或者模擬器模擬),最後實際駕駛,讓整個流程變成直覺反應,並且完成肌肉記憶。

給你參考。

4樓:靜等花開段

一檔起步後輕踩一腳油門 等車速提高到十五公里每小時時 然後放開油門 踩下離合 開始慢慢掛擋 以此類推 逐級升檔 就是這麼簡單

5樓:粵講籃球

熟能生巧,多多練習,平時利用空間時間,空車練習!不用把車打著

6樓:開心戰鬥機

車閉火,閉眼睛掛檔,連續練習掛檔感覺,大概10分鐘就差不多了,用手臂和身體去記憶。一定要閉著眼睛。

7樓:

離合器「快踩慢抬,」這是每個教練的口頭禪。對於新手來說如果沒掌握壓離合的點起步很容易熄火,慢抬離合,不僅可以避免熄火,還可以增加換擋操作的平順度,乘坐會舒服很多。油離配合是手動擋車型務必掌握的,車輛起步時,將擋位置於空擋,後踩下離合器踏板,將換擋桿掛入一檔起步,然後慢慢鬆開離合器,配合油門啟動汽車。

找到離合的結合點十分重要,即將達到結合點時緩慢鬆離合,同時踩下油門,將這個配合點掌握好就ok了。

8樓:磨棟

我覺得主要就是離合器和油門的配合,配合好了就會連貫了,還有就是過根據車速路況及時換擋。

購買汽車需要什麼手續

9樓:途虎話養車

個人全款買車:需要準備

好你的身份證,戶口本跟駕駛證的原件和銀行卡。

單位全款買車:代辦人身份證,駕駛證,單位機構**證(原件)影印件,公司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影印件。

全款買車的優點:不需要辦理分期那種繁雜的手續,不需要加裝gps或者延保的費用,可以自己買保險,通常4s店的保險回比外面的貴很多,如果全款就不需要在他那裡買保險,可以省一部分的錢!

10樓:對電腦迷茫

第一步:首先在4s店或者汽車**挑選您所喜愛的車型,

第二步:談妥**、挑選好車輛後即可到在4s店銷售人員的陪同下到財務室交付車款。

第三步:交齊車款後,憑售車發票,由4s店銷售人員陪同辦理工商驗證,蓋訖工商驗證章後,發票才能生效。4s店銷售人員同時將辦好的商品車出庫單和車鑰匙,車輛合格證(進口車為商品車商檢證明和海關進口貨物證明)一併交付您手中,這樣您已經擁有您的愛車了。

第四步:在由4s店銷售人員陪同辦理車輛購置費購置附加費,徵費額為車款的10%即售車價/1.17 x 10 %=徵費額(進口車為售車價的10%)。

辦理車輛保險手續(交納險費)。 辦理繳納車船使用稅及印花稅,使用稅額一般在 60——320元/年/車之間。

第七步:辦理驗車、上牌照手續、開據車輛移動證。4s店銷售人員可為您辦理驗車,上牌照服務。

驗車需備證件:

1、購車發票;2、車輛合格證;位 第八步:**、養路費卡及行駛執照代用證到四個車管分所領取行駛執照(進口車到市車管總所領取)。至此,您所購的汽車已辦完所有手續,可以上路行駛了。

進口車購車後,需將發票,海關貨物證明,商檢證明送到市車管所,稽核海關單(一般需7至10天 )

最後 拿到手裡的除了愛車以外還有:

1.購車發票(有工商行政管理機關驗證章)、車輛購買合同.

2.車鑰匙、車輛三包服務卡、車輛使用說明書及單獨的發動機說明書.

3.商品車出庫單(有些4s店沒有).

4.《車輛合格證》(進口車有貨物進口證明書和商檢證明)

5.車輛購置稅發票、《車輛購置稅本》

6.保險單(交強險發票.保險卡)

7.《車輛行駛本》.

8.《機動車登記證書》也就是產權證.

9.車牌.

11樓:幸福狐狸

購買汽車就需要分期的話,像柚子,新車上一請首付分期的話,就是需要嗯,駕照和你個人的一些資料就同意了,一定要選擇自己互的,因為你都**的話,會會期的費用會很多,並且還很麻煩,還要牽扯到過戶

12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新車是直接給客戶上個人牌照,拒絕已租**的形式,堅決不讓讓客戶買自己的二手車。是一個值得信奈的購車好!需要2證1卡就行

13樓:大羽在路上

你要是全款只需要你的身份證就可以了,要是分期,需要你夫妻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房產證,收入證明,銀行流水,駕照!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吧

購買汽車有哪些稅收

15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1、購置稅

汽車購置稅是對在我國境內購置規定車輛的單位和個人徵收的一種稅,由車輛購置附加費演變而來。購置稅額是徵收汽車售價(不含稅價)的10%。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假如購買的是符合新能源標準的車輛,可以免徵車輛購置稅。

2、增值稅

我國轎車的增值稅稅率為13%,開票金額乘以增值稅率就是要交的增值稅,也就是付的車款裡面實際上已經包含了增值稅的錢。

3、消費稅

消費稅由汽車廠商來交的,消費者並不直接買單。在車還沒出廠前,生產商就已經把消費稅交了。不同排量的汽車所對應的稅率也不一樣,總體遵循排量越大消費稅越高的原則。

4、車船稅

車船稅是指對在我國境內應依法到公安、交通、農業、漁業、軍事等管理部門辦理登記的車輛、船舶,根據其種類,按照規定的計稅依據和年稅額標準計算徵收的一種財產稅。

5、關稅

除了上述所說的稅外,假如購買的是進口車輛,那麼還得付關稅,關稅總體也是遵循排量越大消費稅越高的原則。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車輛購置稅法》中規定:

第四條  車輛購置稅的稅率為百分之十。

第五條  車輛購置稅的應納稅額按照應稅車輛的計稅**乘以稅率計算。

第六條  應稅車輛的計稅**,按照下列規定確定:

(一)納稅人購買自用應稅車輛的計稅**,為納稅人實際支付給銷售者的全部價款,不包括增值稅稅款;

(二)納稅人進口自用應稅車輛的計稅**,為關稅完稅**加上關稅和消費稅;

(三)納稅人自產自用應稅車輛的計稅**,按照納稅人生產的同類應稅車輛的銷售**確定,不包括增值稅稅款;

(四)納稅人以受贈、獲獎或者其他方式取得自用應稅車輛的計稅**,按照購置應稅車輛時相關憑證載明的**確定,不包括增值稅稅款。

16樓:張小賢

購車稅車輛購置稅還有交保險的時候,有一個車船稅就這兩個說吖,如果你想一層首付上自己戶的話,到柚子新車上申請分期買車就可以了,他們是可以上自己戶的

購買汽車應該拿到哪些證件?

17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1、購車發票。

2、車輛合格證。

3、三包服務卡保修單。

4、保險合同正本和副本。

5、交強險合同正副本。

6、車架號和車輛識別代號。

7、車輛使用說明書。

注:所有憑證和單據都收集完成之後,還要核對合格證上的號碼必須與車上的發動機號、車架號、排氣量、出廠年月以及車輛銘牌上的資訊一致。

擴充套件資料

提車時車輛外部檢查須知:

1、車身漆面

主要是對車身外部的漆面進行的檢查,應把車停放到光線充足的地方,圍著車身走一圈,依次檢查車漆顏色是否均勻、有無鼓包、劃痕等現象。

2、車窗玻璃

檢查全車玻璃有無損傷和劃痕,前擋風玻璃必須具有良好的透光性,不能出現氣泡、折射率異常的區域。

3、輪胎檢查

檢查輪胎時,要檢視輪胎胎面是否乾淨、輪圈表面是否有刮傷的痕跡以及看看輪胎的毛刺是否有過多的磨損。

18樓:途虎話養車

先講一下,我們在去買車的時候都會有一堆的紙質證件和憑證,這些憑證有一部分是要交給車管所的,有一部分是拿到我們自己手上的,有一部分是要跟隨車主外出的,有一部分是要終身保留的。所以今天就給大家分析一下,第一部分交給車管所的部分,交給車管所的種證件有以下幾點,希望大家記住了。

第一個:車輛的合格證。

第二個:車主也就是上牌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第三個:我們買車的發票第四聯,也就是註冊登記聯。

第四個:我們交了購置稅之後,購置稅本的副本。

第五個:交強險的副本,每一次領合格證都要交一次的。

第六個:就是我們手寫的那一張註冊登記表。

以上這些資料最終是要交給車管所的。

那麼作為車主,我們在買完車之後,上完牌照,我們手上應該拿到什麼證件呢?很簡單。首先大家記住了,你的戶口本、身份證得有,車子的戶口本就是大綠本,機動車產權所有證,就是我們所說的綠本大本。

車子的身份證可以說就是行駛證,這兩個是必須有的。

第三個就是購車發票第一聯,這一聯是要留給購買者的。

第四個:購置稅的完稅證明。

第五個:購置稅的完稅發票。

第六個:交強險的正本。

第七個:兩個標誌,一個是年檢合格標誌,一個是交強險的標誌。

手動擋汽車跟車駕駛技術難題,如何提高手動擋車駕駛技巧?

這根本就不是難題!我車就是手動擋,開手動擋沒有死規矩可言.一定要靈活變通不然你就換自動擋吧 慢速跟車走走停停油門離合都得用,不論是過收費站還是等紅綠燈跟車起步都要油離並用,速度起來了看情況選擇加油還是怠速還是保持現狀!每個檔位都有其最佳換擋速度,一檔跑15換 二檔25換 三檔35沒毛病,感覺換擋頓挫...

新手手動擋起步問題,新手手動擋起步問題

你已經拿到駕駛執照了,就可以不需要按照教練教的一沉不變的去執行了,當你在紅綠燈起步時,把手剎拉上,一般小車的手剎制動效果都很不錯的,不會後溜。起步時你先將油門加到1500左右吧 你在駕校的車是把怠速調大了的,自己的車怠速只有750轉 這個時候你注意聽你的車子的發動機在吼叫,記住這個聲音的大小,然後將...

手動擋汽車為什麼比自動擋速度快,都說手動擋加速比自動擋快,是真的嗎?為什麼?

可能你是手動擋的狂熱愛好者,你也是一個純粹的激烈駕駛者,手動擋汽車的好處你知道太多,受用也太多,但就是在新手司機朋友質問你手動擋汽車憑什麼比自動擋汽車快的時候你卻不知道從何說起,其實這樣解釋是更有說服力的!不少新手司機覺得自動擋少換擋節省時間,直接掛擋就走不用半聯動了也更省事,憑什麼就沒有手動擋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