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孩子家長隨便打,為何現在不能隨便打

2022-11-10 12:35:09 字數 708 閱讀 2587

1樓:書童陪你看娛樂

以前的孩子是把父母當成寶貝,現在的父母是把孩子當成寶貝,所以以前的孩子可以隨便打,家長一不開心就可以拿自己孩子出氣,孩子如果做錯什麼都可以打罵他們。但是現在的孩子就是掌上明珠,父母一定要依著他們順著他們,教育只能用言語教育以德服人,並不能用暴力解決問題。

2樓:我選李白賊

在古代主要是長輩主權,孩子並沒有自己的主動權,以後的規劃人生路線都是由長輩來規劃好,你負責走就完事了,而我們現在孩子根據法律法規都規定我們有人身自由權利,不得損害我們自身的健康利益,而且家暴也不利於我們自身的健康成長。

3樓:喬見萱寶

主要還是因為現在是法制社會,雖然說父母有權利和義務教育孩子,但是還是不能動手打孩子,如果打孩子,可能是要追究法律責任的。

4樓:職場路鹿路

我認為這種變化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思想文化的變化,而且要適應現在社會的生活環境變化。要用更好的教育思想來教育孩子。

5樓:珍惜與尊重

人類在進化,古代進化到現在,所有的行為習慣包括飲食方式,各個方面都會有所改善。現在的人更講究與孩子做朋友。

6樓:

因為古代非常的恪守孝道,是不能頂撞父母的,而現在人人平等,有事可以和父母商量,並且我國還制定了有關保護兒童的相關法律。

家長的哪些行為容易毀掉孩子,家長的什麼行為可能會毀掉孩子呢?

1 永遠不讚美他。無論他有什麼優點,無論這個優點多麼優秀。2 永遠否定人而不是批評事情。孩子一犯錯誤就 究根 這不是一件事情錯了,而是這個孩子完了,孩子曾犯過的錯誤全部背誦一遍。3 永遠相信拳頭。棍棒出孝子,而且自己的孩子,打錯了也不要緊。4 永遠不改自己的錯誤。不但不改,永遠不認帳,當場抓住都不認...

父母如何教育孩子,家長如何正確教育孩子的十種方法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父母應該多和孩子交流,多關心他們。不要犯了錯,就打就罵。而是給他們多講道理 多講故事。從故事中學的做人的道理。理解父母 聽父母的話。孩子做了好事多表揚多鼓勵。做錯了事要耐心開導,使其明白錯在 改變自...

老師說希望孩子能做個自律的好孩子,家長應該怎麼寫

矯情版 老師真是說的甚得我心,奈何犬兒生性頑劣,還望先生從嚴教之,鄙人也當盡全力配合。人話版 哎我去,小崽子要是錯了,老師你可勁兒揍吧。我不心疼.官方版 對老師的期望我們全家都很認真對待。也會盡到家長該做的,望老師也能多多督促孩子成長。家長對孩子的綜合評價 學為教育整理了一些家長對孩子的綜合評價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