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路燈控制器的選擇需要注意哪幾個方面

2022-11-10 13:05:09 字數 5039 閱讀 7999

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控制器的選擇;先就控制器的問題進行**,控制器在整個太陽能路燈系統中,所佔成本比很低,一般在120元-200元左右,雖然看上去是個不起眼的小物件,但卻承擔著很大的作用,如果選擇不好則會讓整個系統的穩定性和使用壽命大打折扣,而一款相對成熟的控制器還可以通過功能來實現降低整個系統的造價,達到節約成本的目的。下面我們將常規控制器與工業版控制器的部分主要效能做一個簡單的對比:針對以上功能的對照,以下做一些分析;一:

退出保護電壓;一些客戶經常發現,太陽能路燈在亮了一段時間後,尤其是連續陰雨天之後,路燈就會連續幾天甚至很多天不亮,檢測蓄電池電壓也正常,控制器、燈也都沒有故障。這個問題曾經讓很多工程商疑惑,其實這個是「退出欠壓保護」的電壓值的問題,這個值設定的越高,在欠壓後的恢復時間越長,也就造成了很多天都無法亮燈。就這個問題,工業版控制器讓每個客戶可以根據配置來設定退出保護的電壓值。

但值得注意的是電池板的配置一定要合理,如果電池板每天的充電量不能滿足當夜的放電量,長此以往,蓄電池經常處於深度放電,壽命則大大縮短,所以電池板的配置一定要放大餘量,電池板的配置越大,退出保護的電壓就可以設的越低,這樣不會造成對蓄電池的影響。二:led燈恆電流輸出;led由於自身的特性,必須要通過技術手段對其進行恆流或限流,否則無法正常使用。

常見的led燈都是通過另加一個驅動電源來實現對led燈的恆流,但是這個驅動卻佔到整個燈總功率的10%-20%左右,比如一個理論值42w的led燈,加上驅動後實際功率可能在46-50w左右。在計算電池板功率和蓄電池容量的時候,必須多加10%-20%來滿足驅動所造成的功耗。除此以外,多加了驅動就多了一個產生故障的環節。

工業版控制器通過軟體進行無功耗恆流,穩定性高,降低了整體功耗。三:輸出時段;普通的控制器一般只能設定開燈後4小時或者8小時等若干個小時關閉,已經無法滿足眾多客戶的需求。

工業版控制器可以分成3個時段,每個時段的時間可任意設定,根據使用環境的不同,每個時段可以設定成關閉狀態。比如有些廠區或者風景區夜間無人,可以把第二個時段(深夜)關閉,或者第

二、第三個時段都關閉,降低使用成本。四:led燈輸出功率調節;在太陽能應用的燈具當中,led燈是最適合通過脈寬調節來實現輸出不同的功率。

限制脈寬或者限制電流的同時,對led燈整個輸出的佔空比進行調節,例如單顆1w的led 7串5併合計35w的led燈,在夜間放電,可以將深夜和凌晨的時段分別進行功率調節,如深夜調節成15w、凌晨調節成25w,並鎖定電流,這樣即可以滿足整夜的照明,又節約了電池板、蓄電池的配置成本。經長期試驗證明,脈寬調節方式的led燈,整燈產生的熱量要小的多,能夠延長led的使用壽命。有些燈廠在為了達到夜間省電的目的,把led燈的內部做成2路電源,夜間關閉一路電源來實現輸出功率的減半,但實踐證明,此種方法只會導致一半的光源首先光衰,亮度不一致或者一路光源提早損壞。

2樓:柒63249闌聞

一:應該選擇功耗較低的控制器,控制器24小時不間斷工作,如其自身功耗較大,則會消耗部分電能,最好選擇功耗在1毫安(ma)以下的控制器。

二:要選擇充電效率高的控制器,具有mct充電模式的控制器能自動追蹤電池板的最大電流,尤其在冬季或光照不足的時期,mct充電模式比其他高出20%左右的效率。

三:應選擇具有兩路調節功率的控制器,具有功率調節的控制器已被廣泛推廣,在夜間行人稀少時段可以自動關閉一路或兩路照明,節約用電,還可以針對led燈進行功率調節。除選擇以上節電功能外,還應該注重控制器對蓄電池等元件的保護功能,像具有涓流充電模式的控制器就可以很好的保護蓄電池,增加蓄電池的壽命,另外設定控制器欠壓保護值時,儘量把欠壓保護值調在 ≥ 11.

1v ,防止蓄電池過放。

3樓:回憶

1、買太陽能控制器必須要知道太陽能電池板的功率和要用的負載功率,可以確定控制器的充電電流和放電電流。一般太陽能控制器都是12v/24v自動識別的。放電電流=負載功率/12v,充電電流=電池板功率/電池板端電壓。

電池板電壓可以用萬用表直流檔測定。電池板的短路電流用鉗流表測試出電流。這樣電池板功率=電壓*電流,就基本知道太陽能電池板的功率了。

電池板的充電電流也就知道了。控制器的電流範圍要大於太陽能電池板的充電電流和負載的放電電流。2、控制器要有蓄電池過壓保護、蓄電池欠壓保護、負載短路保護、溫度補償等功能,選控制器選質量***的。

大廠家大品牌的。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的選擇主要應參考哪些因素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的選擇十分重要,他可以幫你控制整套路燈系統,配置不同**不同,現在市面上的**是魚目混珠,外行誰也摸不清楚,那麼問題來了到底怎麼挑選呢?例如購買6米30瓦太陽能路燈~那麼我們來分解一下太陽能路燈的具體構造,幫您如何挑選太陽能路燈

1、燈杆:6米(常規口徑分為60-140或70-140或70~150,壁厚2.3或2.5或2.75或3.0,法蘭240或260「根據基礎龍對角來的」)

2、燈頭:30瓦(燈頭裡面有無反光板,燈珠分為晶元、歐司朗、普瑞)

3、電池:足功率配置45ah18650三元鋰電池(市面上有很多電池功率不足,但是外行不容易看出來)

4、太陽能板:足功率配置80瓦多晶太陽能板(太陽能板市面上分為多晶和單晶,太陽能板大小一般也很難辨別真偽)

5、控制器:太陽能路燈專用控制器,40瓦升壓控制器(控制器牌子不同**不同)

以上是太陽能路燈選購時注意的事項,希望能幫到您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時控還是帶感應的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的選擇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6樓:木頭專屬你

這邊是更換維修嘛?選擇需要注意型號,太陽能控制器分為升壓和降壓兩個品種,區別在於led光源的串並數不一樣。揚州是全國最大的路燈生產基地,可以來廠家考察看看。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分為降壓和升壓兩款,降壓的**40元,升壓**50元,質保三年。現在常規6米30w功率太陽能整套**在1260元左右,詳細的**哈是需要根據亮燈時間和陰雨天數來核算。

揚州先諾光電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壞了,要換該注意哪些事項

7樓:江南水手

1.輸入電壓【常規12v或24v】。2.輸出電壓或電流【檢視光源驅動方式】。3工作時間。太陽能路燈晚上亮燈的時間。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如何選擇

8樓:安國全軍

depowr太陽能路燈控制器認為:要選擇合適的太陽能路燈控制器,首先要選擇靠譜的廠家,怎樣判斷呢?首先要看這個廠家是否有重量級大客戶在使用他們的產品,如果有的話,那就是比較可靠。

要選擇合適的太陽能路燈控制器,首先要把太陽能路燈系統的各項引數告訴人家,例如,太陽能電池板的瓦數、使用何種蓄電池、電池電壓、燈具的瓦數等,最好也告訴人家使用的地區,以便於業務員推薦最合適的型號。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9樓:局外人

太陽能路燈充電控制器選型主要特點:1、使用了微控制器和專用軟體,實現了太陽能直流路燈智慧控制;

2、具有純光控模式,光控開啟+定時延時關閉模式,通用控制器模式;

3、具有過充、過放、電子短路、過載保護、獨特的防反接保護等全自動控制;

4、高效pwm充電方式,具有溫度補償控制;

5、直觀的led發光管指示當前蓄電池狀態,讓使用者瞭解使用狀況;

6、所有控制全部採用工業級晶片,能在寒冷、高溫、潮溼環境執行;

7、取消了電位器調整控制設定點,而利用了flash儲存器記錄各工作控制點,消除了因電位器震動偏位、溫漂等使控制點出現誤差降低準確性、可靠性的因素。 產品說明:本控制器專為太陽能供電的直流路燈設計,也可作為普通控制器使用。

具有純光控即靠光強自動啟動和關閉,光控啟動+定時延時關閉,定時關閉時間可調整;具有短路、過載、獨特的防反接保護具有充滿、過放自動關斷等全功能保護措施,充電指示、故障及過放指示。

本控制器通過微控制器對蓄電池的端電壓、放電電流、環境溫度等涉及蓄電池容量的引數進行取樣、計算,利用高效pwm蓄電池的充電模式,以及過放電壓為放電率曲線補償修正的準確性過放控制,符合蓄電池本身在不同的放電率下有不同的放電終了電壓的特性,保證蓄電池工作在合理的狀態,延長蓄電池的使用壽命

滿意請採納。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接線有哪幾種方式

10樓:哎喲

保障電流恆流輸出、控制輸出

時段、輸出功率的調節三種方式。

保障電流恆流輸出,由於led自身需要通過技術手段進行恆流或者限流,否則根本無法正常的工作。led燈採用的辦法通常是外加一個驅動電源來進行led的恆流,但是這卻需要帶來功率上得損耗,使得加上獨立驅動電源的更加耗電。

控制輸出時段,太陽能控制器可以設定好時間段,到了設定好的時間段開始輸出電流開始工作。輸出功率的調節,在太陽能路燈的應用中,對功率進行調節。調節功率可以控制led燈的亮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1、接上蓄電池後,控制器指示燈呈流水狀態。注:正負極接反,控制器不工作

2、接好負載後,連續按三下「調整」按鍵,調整時間,負載亮。注:負載不能短路,不然損壞控制器

3、負載不亮,請檢查負載,或測量蓄電池電壓。

4、接上光電池後,負載滅,說明光控正常,反之,請檢查光電池。

測試階段

若一切都正常,綠燈常亮。

若蓄電池欠壓,紅燈常亮。

光電池無電壓,黃燈常亮。

注意:接線方法,要按照控制器上面所標註的圖示接線。否則控制器不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使用接線的順序應該為:先接所有部件的負載(負極),然後再接膠體蓄電池和太陽能燈具的正極,最後再接太陽能電池板的正極。需要注意的是,接上膠體蓄電池後,太陽能控制器空閒指示燈會亮,一分鐘後放電指示燈亮,負載開啟。

最後接上太陽能電池板,太陽能路燈控制器會根據光線強弱,進入相應的工作狀態。

如果太陽能電池板有充電電流,那麼太陽能控制器的充電指示燈會亮,則太陽能路燈是進入充電狀態中。此時,整個太陽能路燈系統正常,太陽能控制器的接線不要再隨意改動了,根據太陽能控制器的工作指示燈,就可以檢視整個太陽能路燈系統的工作狀態了。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分升壓與降壓控制器。不同的太陽能路燈配置、不同的光源瓦數,搭配不同的控制器。因此,大家在採購時,一定要跟太陽能路燈廠家確定好具體的配置引數,避免採購的太陽能路燈因控制器的原因發生不亮的情況,那麼就得不償失了。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的選擇,太陽能路燈控制器是怎麼控制路燈的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的選擇,主要根據三個因素 太陽能電池板 蓄電池 led燈具三個系統的引數。深圳振源電氣公司接到客戶的諮詢,首先就要了解這三者的引數,根據客戶的具體情況,推薦合適型號的太陽能路燈控制器。一 應該選擇功耗較低的控制器,控制器24小時不間斷工作,如其自身功耗較大,則會消耗部分電能,最好選擇...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品牌,太陽能路燈控制器價格是多少

別家的我不知道,我用過的質量和技術還可以的廠家,建議你可以到潢川利民科技太陽能路燈廠實地考察的,他的太陽能控制器,就是自己的專利。而且可以為你量身設計定製按照你要求的太陽能路燈控制器,同等質量下,也相對合理。太陽能路燈控制器選擇標準 一 應該選擇功耗較低的控制器,控制器24小時不間斷工作,如其自身功...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分哪幾種,太陽能路燈控制器分類

第一種是分體式的控制器,也就是led光源本身有驅動 恆流源 這樣控制器只負責光控和時控設定。這個相對簡單一些。光控通常是固定了,都是5v電壓,這個一般不建議使用者調整。時控分為2種,純光控,光控和時控,這個按照說明書或者 諮詢深圳奧林斯科技的技術人員也很容易解答。因為只是設定一個數字而已。第二種是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