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適合哪些人報考?要求有哪些

2022-11-10 17:20:08 字數 4914 閱讀 8597

1樓:

mba的話,我覺得適合於那種在企業的中層管理人員,然後讀個mba的話,就可以去衝擊一下高層管理。

2樓:眾凱mba輔導班

近年來,mba一直是招生熱門的專業之一,尤其是在職mba,因其能邊學習邊工作這一優勢,得到了很多職場人士的青睞。那麼對於mba來說,什麼的人群適合考mba呢?

1.想提升自身學歷的人群

教育部要求,報考mba的人至少要有大專學歷,且滿四年(算至入學滿五年)。有本科學歷者要滿兩年(算至入學滿三年)。即便已有研究生學歷,也要至少有一年工作經驗(算到mba入學滿二年)

mba並沒有對報考的年齡提出,不過由教育部對學歷和工齡做了規定,因此年紀過小肯定是不可能被允許報考的。工齡規定方面沒有規定上限,原則上多大都可以報考。但事實上,報考者超過50歲者很少,大於45週歲的人已經非常罕見。

復旦大學曾經遇到過一位57歲的考生。通常來看,考生年齡大多集中在25-38週歲的範圍。

2.從工作性質或行業背景來看

由於mba屬於工商管理的大類別,理論上看,比較適合在企業工作的管理者學習。但由於工商管理好多屬於基本和通常的管理學理論,因此它的適用範圍非常廣泛。按一般規律,公務員事事業單位的人適合讀mpa(公共管理碩士),研發單位或技術部門主要是要管專案,但管理的核心仍然主要是管人,所以mba仍然適用。

每年復旦mba考生中都有少量部門的從業人員,也不乏一些在事業或企業的有技術專長的職場人士。

3.從崗位級別來看

mba的課程從基礎管理學理論開始,主要涵蓋組織行為學、營銷管理、運營管理及戰略管理等,適用物件包括基層管理者、中層管理者到高層管理者,任何職務級別的人都能收穫滿滿。只是,如果從前有過深厚的管理學基礎,或有豐富的管理經驗,更適合攻讀emba,再學mba課程會覺得有些淺顯。如果不是這類高階別的考生,都很適合攻讀mba。

4.從讀書收穫來看

mba帶給我們的價值非常多。如果僅僅是為了獲得個碩士文憑的話,選擇mba都有些浪費,因為它的價值絕不僅僅是碩士學歷學位方面。

具體收穫主要包含以下幾方面:a. 重新整理教育背景,b. 提升管理水平,c. 擴充套件人脈圈子,d. 轉變思維方式。

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院校規定的體檢標準。

4、報考mba的人學歷及工作經驗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學歷後工作經驗滿三年;

(2)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學歷後工作經驗滿五年,達到大學本科生同等學力;

(3)獲得碩士、博士學位後工作經驗滿兩年。

報考須知

mba學員需要考試入學,參加考試的報名時間在每年十月份。報名成功,十二月份參加全國聯考,考試科目是外國語和管理學學科綜合(英語、數學、邏輯、寫作)。通過這次考試和院校複試,被擇優錄取後學習知識。

課程學制一般都在2到2.5年左右,學完課程能獲得碩士學歷證和碩士學位證。

3樓:博雅匯mba培訓

2023年申請季對於有計劃地同學已經開始啦,很多在職mba考生都在尋求如何成為符合mba院校招錄的學生,今天博雅匯帶大家瞭解下mba院校最願意讓什麼樣的人成為候選人。

情商和智商都高的人

情商主要體現在你處理批評、挫折、矛盾等困難的態度和能力上,以及你的成熟度上。智商體現在學習能力、分析能力等綜合能力上。

在申請過程中要體現你的智商可以從學術表現、工作表現以及推薦信中推薦人對你的優點概括。如果感覺你的智商不算很高,你也可以通過展現你在新工作上的快速適應、陌生而複雜領域迅速學習新知識的經歷、或者課外學習的成績,來提高你在申請中的智商。

瞭解自己的人

或者說了解自己報考mba的目的,有清晰的職業發展規劃的人mba院校更喜歡。因為有了正確的動機,就會產生上進心,對於努力的人,mba考官都是非常在意的。很多mba考生都沒有想清楚為什麼要報考mba?

那麼不妨從現在開始好好想一想這個問題,在申請材料階段體現出來,我想這肯定是一個加分項。

管理經驗強的人

mba畢業獲取的是工商管理碩士,作為管理類學生,自身的管理方面一定要深厚,有自己獨到的見解,要讓mba院校看到你這點。但是隨著2017之後幾年,mba報考的考生中,越來越偏向於年輕化,很多考生剛剛符合報考條件就來參加mba考生,對於這類考生幾乎沒有深厚的管理經驗,那麼應該怎麼辦?其實很簡單,我們可以從側面去體現出你有這個潛力。

可以通過學歷,工作經驗等去證明自己。

優秀品質的人

誠信,謙虛、平易近人等優秀品質也是mba院校看中的。但是在申請中不要過度謙虛,這會讓你的申請資料顯得很平庸,不足以打動評審老師;但另一方面,如果你的簡歷裡任何一點虛假資訊,就足以讓你從此失去被錄取的資格。同時不要擔心表現自己的能力和放大自己的業績是一種炫耀,適當的證明自己、展現自己容易給別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更重要的是你所取得的那些成績必須是真實的。

可以讓mba院校看見多元化自己的人

除了要體現自己專業能力外,你的興趣愛好和參與過的志願活動,也是個人能力的展示。因此,要花點時間想一想,如何找到最好的定位,才能從眾多優秀的申請人中脫穎而出。要做好準備,充分利用有限的時間,力爭給mba學院留下深刻印象。

要向mba學院證明自己是一個人,不僅除了專業上,也要在生活中。展現不同的自己給mba學院看是加深他對你的好感值的一種方法。

以上就是博雅彙總結的關於mba院校喜歡什麼的學生這一內容,把握以上幾點相信各位mba考生會博得mba院校的好感。

在職mba適合哪些人報考

4樓:協進教育

為什麼要報考mba?原因我很清楚,但到底是讀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內心總是迷迷糊糊的。報考mba到底是選擇mba全日制好還是非全日制好?

對此給你梳理一下適合報讀mba的情形,答案也就知道了。

一.尋求職業轉換者

原有行業的資源對這類考生的職業轉換幫助不大,因此需要尋求一個新的平臺,進行自我提升並利用學校資源,獲取職業發展的轉型。但這類考生在報考時,需要考慮所報考院校在職業發展方面是否能提供豐富資源,並考慮未來職業轉換成功的可能性。

二.有創業意向者

mba帶來了知識的沉澱和補充,同時在這個學習的過程當中,逐漸建立創業所需的人脈,資源,思維意識等等各方面的東西,將來能更輕鬆的去做想做的事情,為創業打下良好的基礎。

三.工作3-6年左右的年輕人

這類考生可能在他的職業發展中遇到第一個瓶頸,沒能像自己期望那樣可以走得更快。通過mba的學習,不僅為管理提升創造可能,同時也有利於職業轉型。而且,學習也是校園生活的充分體驗,能夠在工作一段時間後重返校園,結識一批和自己志趣相投的朋友,也是人生一段難忘的記憶。

5樓:

mba和其他研究生不一樣,mba的報考條件中明確規定需要有一定工作經驗,所以很多考生一度都很糾結自己到底該不該讀mba?尤其是工作多長時間適合讀mba?與其糾結,不如來看華章老師給你解讀,或許可以解決你的困惑。

mba報考的硬條件

其實想要知道什麼階段更適合讀mba,首先要了解它的硬條件。根據教育部門的規定,報考mba的考生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港澳臺,外籍都可以報考;

2.學歷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大專畢業5年及以上;或本科畢業3年及以上;或碩士畢業2年及以上;

3.任何專業背景的考生都可以申請;

4.要有一定的工作經驗。

此外,名校mba的報考條件,除了符合上面3條基本的條件以外,往往會有一些額外的附加條件,來鑑別申請的學生是否有更高的成長潛力。例如:出色的工作經歷和背景資料,參加並通過mba提前面試,一定的經濟實力等。

報考mba的年齡階段

在mba報考這件事上,達到硬性的報考條件之後,基本上所有的mba院校對考生的報考年齡都是沒有限制的。雖然大多數的學歷教育(如中高考)的年齡層次比較固定,但是mba的年齡層次是比較廣的,甚至同一個班級裡,年齡分佈可能相差20歲。

華章老師從各mba院校及研招網獲取的資料來看,每年報考mba的考生,從年齡上來講都是參次不齊,從二十幾到四十幾不等。只要想讀mba,在不同的年齡段,你就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平均年齡:33歲;

平均工作經驗:9.8年;

管理人數:36人;

平均年收入:64.3萬,84%的人在30萬-100萬之間;

本科985院校比例46.65%、研究生(含博士)比例29.36%、海外院校比例3.35%;

行業分類:金融服務34.69%、諮詢16.33%、能源/化工12.24%、科技/新**/電信12.24%、製造業8.16%,其他16.34%;

到底工作幾年合適報考mba?

通常情況下,華章老師認為報讀mba的最佳年齡是28-33歲左右,也就是工作5-9年。

mba的教育更注重的是實踐教育,而並不是學術教育,目標是讓報考人員在這個課程中學習理論知識的同時,掌握在職場實踐中的應變能力,可以說,具備一定實踐經驗才能在學習中解決現有工作問題。

這個年齡段的人在職場已經具備了基本的工作能力,同時,通過職業上升、職業規劃上的瓶頸,也知道自己缺乏什麼,需要學習什麼。這時候,再回到學校,根據自身的需要,有目的吸取知識,給自己的上升增加砝碼。

就目前來看,mba的低齡化趨勢明顯,這也表明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mba學習的重要性,更多的年輕人願意積極的參與到了mba的課程學習中來。其實根本不用太糾結自己到底工作了幾年,更多的是要考慮自己的職業特點,對未來的規劃,以及想明白自己為什麼要讀mba。

6樓:泰祺教育

在職mba適用範圍很廣,適合各行業管理層或者有意向管理層發展的考生報考。

具體還需要考生滿足以下條件:

在職mba報考條件:大專畢業5年以上或者本科畢業3年以上或者研究生畢業2年以上都可以報考。

年限計算方式是從畢業證上面的畢業時間一直到入學時間的年限是否達到,比如報名參加今年12月底考試,是明年9月才入學,所以就是計算到明年9月。

本科生如果只有畢業證,沒拿到學位證,也是可以報考的。另外自考、成考、網路教育等本科也都是可以的。

如果你既有專科畢業證,後來又修了本科,那麼分別看一下年限是否滿足,用滿足年限要求的最高學歷報考。

mba報考條件

哪些特質適合就讀mba,哪些人適合讀MBA?

mba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工商管理碩士研究生 是一種專業碩士學位研究生,與一般碩士研究生有所不同。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 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而其他碩士研究生是培養具有紮實理論基礎和較強的科研和教...

無錫考研 哪些人群適合報考MBA雙證在職研究生

是否需要讀mba,可從下面幾點考量 1 你的事業是否需要mba 首先你應該花點時間梳理下自己的工作曲線 公司平臺 職位薪資 工作內容 是否呈上升曲線,否則你需要反思哪些因素限制了你的發展。而mba可以提供的是 學歷 視野 人脈 企業相關知識 領導力。學歷學歷是最直接的效應,如果你的職業發展受限於大專...

報考MBA有什麼要求,怎麼報考MBA有什麼要求嗎

mba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b 已獲碩士 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c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