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基金的扣款問答

2022-11-10 17:20:10 字數 1407 閱讀 1766

1樓:暨納

關於定投扣款,各個銀行的規定是不一樣的:

(交行)當你有個月帳裡沒錢時,當期定期定額申購申請失敗,即使扣款日後賬戶內有足夠餘額,當期也不再補釦,如連續三期申請失敗,該定期定額申購申請自動終止。

(工行)**定投扣款時間如下:

(1)在**交易時間內簽訂**定投何時扣款?

如協議當日生效,且餘額充足,則當時扣款(餘額不足則延遲扣款)。

(2)在非**交易時間的15:01-24:00簽訂**定投何時扣款?

如協議當日生效,則下個**交易日進行扣款、申購。

(3)如果設定了參加定投時間,且該天不是簽訂當天,何時扣款?

協議生效日的下個**交易日進行扣款、申購。

**定投首次生效可由您選擇扣款時間,生效次月起每月第一個工作日自動扣款。

定投要求賬戶內留夠餘額。代銷銀行對定投的規定不一,扣款日不盡相同,要提防資金不足造成的定投失敗或被終止。

比如交行和建行,在約定日子或遇到節假日順延後的劃款日,如果賬戶餘額不足扣款不成功,就算違約一次,連續3個月劃賬不成功,將自動終止該定投計劃。

工行則不同,定投業務一般在每月的第一個交易日劃賬,如果餘額不足,系統會自動掃描,在規定的月份中不管哪一天,只要賬戶裡資金足額,扣款都會自動進行。同樣要注意,連續3個月沒劃成功即違約3次,該投資計劃就會被終止。所以要保證帳戶有錢。

根據工商銀行的相關公告,定投規則如下:

1、不指定具體扣款日期,一般扣款日期為當月的第一個交易日;

2、客戶當天15:00點前辦理定投,當天扣款,15:00點後辦理定投的,次日扣款;

3、如當日法定交易時間內投資人指定的資金賬戶餘額不足,銀行系統會自動於次日繼續扣款,並按實際扣款當日**份額淨值計算確認份額;

4、扣款賬戶餘額不足,違約次數達到三次,系統將自動終止投資人的**定投業務;

另外,投資者應該瞭解違約的計算規則:若投資人本期內的資金賬戶餘額不足,則本期扣款申購不成功,違約次數加一。在下一期次內,系統不僅要補釦上期申購款,還要扣取本期申購款,若補釦申購和本期扣款申購兩者都成功,違約次數減一;若補釦申購成功且本期扣款申購不成功,違約次數不變;若補釦申購和本期扣款申購兩者都不成功,違約次數再加一;依此類推。

2樓:匿名使用者

工行一般是每月1號扣款,如果是星期六或星期天的話就要等到星期一在扣款,節假日也一樣。

3樓:閣天的小妞

應該是這樣的

你12月17號去工行簽約了**定投

當時不是有個單子的嗎

每個月的幾號發起申購是你自己選擇的呀

你當時選擇17號那麼就從下個月的17號系統會自動發起申購,遇節假日順延

你自己申購是可以的

跟原來籤的定投無關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選擇的話,系統預設為1號,遇非交易日順延

買了300元的基金定投,贖回的話扣款是多少,是怎麼算的呢

管理規定明確允許 管理人自主選擇對持有少於一週 少於一個月內贖回的 持有人分別加收不低於贖回金額1.5 和0.75 的贖回費。目前,大多數偏股型 對持有一年之內贖 取0.5 的贖回費,也就是說,今後申購偏股型 一個月內就贖回,贖回費率將比原來 50 如果一週內贖回,贖回費將是原來的3倍。該規定增加了...

關於基金定投的扣款問題,沒到日期,為什麼我的錢被扣了

呵呵 這個你不需擔心!第一個月17號扣了你500塊,從第二個月起,每個月的第一個工作日都會扣500塊!所以請你放心。呵呵 關於定投扣款,各個銀行的規定是不一樣的 最好去銀行問問 如果你以前少存過錢 它會兩個月一起扣的 你放心錢不會無故少的 你也可以打 去問下 定投扣款時帳戶裡沒錢怎麼辦 假如賬戶上沒...

怎樣基金定投,怎樣做基金定投?

定投常見的一種方式是定期定額投資,即每週或每月固定的時間段,向 公司申購固定份額的 定投可以平均成本 分散風險,實現自動投資,所以 定投又被稱為 懶人投資術 這是較長期的投資,短期的效果不明顯,要確保長期都能拿出一筆閒錢。是專家幫你理財。的起始資金最低是1000元,定投200元起 買 到銀行或者 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