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如期完成,這對雙方來說各自有什么好處

2022-11-10 17:20:11 字數 3114 閱讀 1325

1樓:晴天在哈佛

聽到這樣的好訊息,作為國人的話都是非常的開心,和自豪,因為其實這一次的中歐投資的一個談判的話,已經有了7年多的時間。而且每一次的談判都非常的激烈,在這一次35輪談判終於敲定下來之後呢。其實不管是對中方還是對歐方的話,都有著非常好的一個新局面的開始。

這也奠定了從此商業和**上良好道路的一個開端,因為這一次的談判完成的話。其實對於不管是兩邊來說都是本著互利共贏的想法,而且又公平的做事的一個準則下,那麼同時的話。其實也為我們國家後期的一些投資啊,**啊之類的,都帶來了很好的一些市場的資源和條件。

其實企業這一塊的話,不僅給很多的企業帶來了資源,同時也會為當地的一個gdp有很大的一個增長趨勢。那麼如果真的投資可以完成的話,也拉大了很多區域的一個職業性的就業性發展。而這一次為雙方帶來的機遇雖然受到了疫情的一個影響,但是呢,並沒有使得這次的談判出現了困難點。

或者說是談判得到終止,相反在疫情這麼嚴重的一個情況下還能談判成功,說明兩邊對於這次的合作是10分的重視。

而且對於中歐的一些企業中歐的一些商業政策的話,都是有著非常好的一次機會和挑戰。

而且通過這一次的談判完成的話,其實也更加的在國際地位上奠定了中國的一個形象基礎。向外面的更多的一些國家展示了,目前中國越來越強大和發展好的實力,其實這不僅有利於我們國家的綜合形象。更有助於吸引外商的一些投資,那麼這對於其實不管是相關的職能部門還是對於平民百姓。

還是對於商會這一塊,其實都是非常有利,而且有著未來的話,有更多更好的發展機遇。

2樓:小

雙方這次對新冠疫情其實有很大的協助和改變,這是很好的做法。後期也將會有經濟任務上的一些合作,對於了新能源有著很好的作用。

3樓:牧馬人

中國和歐盟,投資協定如期的完成了,這對雙方都有好處,可以使雙方的**更加的順暢,雙方都能盈利,共同的繁榮和富強。

4樓:三水姑娘

雙方致力於促進投資自由化便利化,達成了高水平的談判成果。協定涉及領域遠遠超越傳統雙邊投資協定,談判成果涵蓋市場準入承諾、公平競爭規則、可持續發展和爭端解決四方面內容。中方在中歐投資協定中納入了金融等領域自主開放的舉措,同時根據自身發展的需要,有序擴大了部分服務業和部分製造業的開放,比如醫院和汽車。

疫情之下,歐洲可謂是重災區,歐洲大量的企業都處於生產沒有恢復的狀態下,既然中歐能談好,那麼中國的強大生產力就能夠給歐洲有比較大的商品**,這無疑是雙方都很有好處的事情。在當前情況下,中國強大的製造業能力可以有效地彌補歐洲當前生產力不足所引發的物資短缺問題,這對於歐洲的好處將會是非常直接的。

5樓:憨憨一號

談判如期完成,首先對於雙方都是互利共贏的,談判給中國亦或是歐洲國家都開啟了市場,且帶來了資源。帶去了資源和機遇。

6樓:暢斯伯

對於雙方來說屬於互利共贏,給我國企業帶來資源,引進外資,對於未來創造了更好的發展機遇。

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如期完成,這背後有哪些重要意義?

7樓:柚洛

目前,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已進入關鍵階段。這一協議能否最終達成,將對中國乃至世界的經濟發展格局產生深遠影響。為中國經濟發展贏得廣闊的國際市場。

歐盟27國是世界第三大經濟體,其經濟總量與中國相當。中歐投資協定的締結,將有效促進世界第

二、第三大經濟體的合作,為中國發展帶來廣闊的國際市場,獲取更多的國際經濟資源和技術,為我國構建新的發展模式提供有力保障。有利於加強多邊合作,推動全球化程序。近年來,由於美國的單邊主義,全球化的勢頭有所減弱。

如果中歐能夠簽署投資協議,無疑將為世界多邊合作樹立榜樣,加速經濟全球化!這將影響世界經濟格局的調整。由於經濟規模巨大,中歐合作將導致世界經濟發展重心向歐亞大陸轉移,美國在世界經濟地位進一步下降,世界多極化格局進一步形成。

中歐投資協議的名稱蘊含著深刻的含義。與傳統的雙邊投資協議不同,此次中歐投資協議是一項全面的投資協議,不僅涉及投資問題本身,還涉及智慧財產權保護、可持續發展等相關問題,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副院長馮忠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更名的背後是中歐合作的強烈意願和承諾協議內容豐富,著眼長遠。談判內容也集中在雙方最重要的關切和利益上,針對性很強。

中歐投資協定是按照國際高層次經貿規則達成的全面、平衡、高層次的協定。該協議的範圍遠遠超出了傳統的雙邊投資協議。談判結果包括四個方面,市場準入承諾、公平競爭規則、可持續發展和爭端解決。

中國與歐盟28個成員國中的27個國家(愛爾蘭除外)簽署了雙邊投資協議。隨著《里斯本條約》2023年生效,外商直接投資被納入歐盟專屬管轄範圍,《中歐投資協定》成為歐盟與中國之間的第一個投資協定。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歐洲研究所所長崔巨集建告訴記者,中歐投資協議達成後,將解決投資涉及第三國、管轄權和法律權威不匹配的問題。

這也將降低中國企業赴歐投資的管理成本,提高投資的便利性和透明度。

中歐**投資往來密切,為確保規模和質量,中歐達成投資協議勢在必行。中歐互為重要經濟夥伴。歐盟對資本的需求很大,而中國是一個新興的資本供給實體。

歐盟對中國有投資需求,中國也有投資意向。中歐投資協議簽署後,投資者受不確定因素影響較小。對外經貿大學國家對外開放研究所教授熊麗麗表示,中歐投資協議對雙方都有好處。

8樓:牧馬人

中國和歐盟,**投資協議已經籤成了,對於我們和歐盟之間的**,會大大加強,關係也會密切,雙方可以互相減免關稅,可以雙方一起發展,對全球繁榮影響很大。

9樓:吉翔

加強我國和歐洲國家的經貿往來,促進中歐經濟發展;打破了美國想要聯合日本,澳大利亞和歐洲在經濟上孤立中國的幻想;為中歐企業帶來了更多的投資機會,為企業提供良好的營商環境。

10樓:灰姑娘的姐姐

這意味著中歐國家之間的合作關係得以鞏固,也從對手關係轉型升級為合作關係,也說明了,意識形態也是生產力。

11樓:神秀娛樂

中歐投資協定完成談判,意味著在未來的一段時間裡,至少幾個月內吧,中國和歐美的經濟**爭端會暫時趨於緩和,甚至暫時擱置,算是一個對經濟金融領域的利好訊息。

12樓:取個名都好難

背後的意義當然是在於我們與歐洲的聯絡又在進一步了,以後我們可以在歐洲看到更多的中國製造商品,我們也可以在國內購買到更多的歐洲商品了

哪個國家退出了巴黎氣候協定,巴黎氣候協定是什麼?為啥美國要退出

全球萬名科學家發出警告!氣候變化威脅地球,我們正面臨氣候災難。巴黎氣候協定是什麼?為啥美國要退出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美國開始正式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世界上絕大部分國家都簽署同意的在全球範圍內減少碳排放的協定,因為要採取措回 施減少碳排放,勢必要花答錢和影響經濟發展,美國那些大財團不願這些條條框框影響了...

巴黎氣候協定到底是什麼吶,巴黎氣候協定什麼意思

巴黎協定 是2015年12月12日在巴黎氣候變化大會上通過 2016年4月22日在紐約簽署的氣候變化協定。巴黎協定 為2020年後全球應對氣候變化行動作出安排。一些國家領導人和國際機構 發表講話或宣告,對這一協定誕生表示歡迎。2016年4月22日,是人類歷史上意義非凡的一個 世界地球日 100多個國...

《朝鮮停戰協定》簽訂地,《朝鮮停戰協定》簽訂地在哪

一九五一年六月二十三日,蘇聯駐聯合國代表馬立克提出關於和平解決朝鮮問題的建議,主張交戰雙方談判停火和休戰,把軍隊撤離 三八線 戰爭雙方均表示同意舉行停戰談判。七月十日,停戰談判在開城舉行。從此,朝鮮戰爭形成了一個長期的邊打邊談,軍事鬥爭和外交鬥爭交織在一起的複雜的鬥爭局面 朝鮮停戰協定 簽訂地在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