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出現症狀到下一次出現相隔多久

2022-11-10 19:35:09 字數 2215 閱讀 9062

1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食道癌的5大早期症狀

1、心臟、腰部或上腹經常感到脹痛

特別是進食一些比較乾燥的食物時更為明顯,這是食道癌的早期症狀,以上症狀通常持續3個月以上,這時候應引起重視,及早做相關的檢查。

2、在吞嚥食物時異物的感覺

在進食時食物可能會經過患病區域產生異物感,通常在一個區域固定,一些病人描述道,「這是以往進食的時候不會產生的感覺」。但是由於症狀輕微,經常是間歇性的出現,患者也容易忽視。

3、胸骨隆起或輕微疼痛

這種症狀不是連續的,而是在筋疲力盡和快速進食後間歇性或加重的。

4、胸悶或胸悶,常伴有咽喉乾澀感

患者胸前部常有悶熱感覺,並且會產生胸部收緊的感覺,特別是吞嚥食物的時候。

5、吞嚥停滯

也就是說,當病人吞嚥食物會出現停滯感,這種情況是不連續的,隨著病程的進展越來越明顯。

食道癌前兆

2樓:林藝嬪

食管癌的早期一般是沒有特異性的症狀的,如果出現症狀,一般表現為吞嚥不適,異物感,胸痛,胸部後燒灼感等等。當腫瘤到了中晚期,癌症細胞堵塞食道,患者可出現進行性吞嚥困難,嘔吐,胸骨後疼痛,頸部淋巴結腫大等不適。所以,如果想要從臨床表現來早期診斷食管癌,這是不靠譜的,建議做個胃鏡。

3樓:

大部分人開始就診是因為吃東西有哽咽感,就是東西吃下去,有不舒服的感覺,類似於有東西堵著的感覺。但是往往感覺到的時候,已經是相對比較晚期了。早期往往沒有很明顯的症狀,所以在有些地區會進行食管癌的篩查。

平常做胃鏡或者做食道鋇餐有基本的判斷。如果平常有出血,或者嘔血,也要初步懷疑,嘔血往往更多的是上消化道疾病,比如胃癌的情況引發的出血。

4樓:紫晶芳心

食道癌前期症狀表現為:吞嚥食物時出現不同程度的不適感,包括喉梗阻塞、吞嚥困難、胸骨疼痛,並且伴有消化道出血等症狀。

這是不食道癌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消化不良,胃脹氣引起的吞嚥困難。食管腫瘤的可能性更大一些,食管腫瘤一般會有吞嚥困難、消瘦,胸骨後疼痛的現象。去醫院做一個鋇餐看一下吧

6樓:犁秀沅

有咽喉炎可能,食管癌潛伏期為2年,食管癌從早期不知道到晚期一般為3-6個月時間

7樓:瓦特泰勒

食管癌早期它的症狀是不典型的,大多數都是跟吞嚥相關的一些症狀,包括吞嚥後胸骨後的異物感,吞嚥後胸骨後疼痛、燒灼感,還有進食的時候有異物感等等。在早期的時候,這些症狀往往是不典型的,甚至可能會比如間斷出現,過一段時間又會輕微的緩解。對於晚期的食管癌,它最典型的臨床症狀,我們稱之為進行性的吞嚥困難,也就是進食東西的時候會受阻,這種哽咽的情況會隨著時間在幾個月之內進行性的越來越重。

開始的時候可能是吃乾硬的食物有阻擋感或者嚥下困難,隨著腫瘤越長越大了以後,最後逐漸比如喝稀的東西也喝不下去,最後可能喝水也變得困難了,嚴重的情況下連喝水也喝不下去了。

8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食管癌的早期症狀,並不是特別典型。食管癌到了一定的時間,會出現典型的一些症狀,主要表現為漸進性的吞嚥困難,先是在進食乾硬食物時出現,隨著病情的發展,進食軟食也會感覺到梗阻,繼續發展下去,進食半流質食物,甚至流質食物也會出現。到了最終的時候,食管因為腫瘤的堵塞之後,飲水就出現一些特別困難的情況。

另外食管癌到了晚期的時候,腫瘤侵犯到鄰近器官和轉移病變,會出現一些相應的症狀,比如聲嘶胸、背部疼痛,胸腔積液、骨痛等等。

食道癌到了晚期會有什麼現象

9樓:拂曉

食道是腫的狀態

吃不下飯

很多到最後是餓死的

10樓:百小度

1、聲音嘶啞

2、上段食道癌亦可向下逆行轉移

3、食物反應與嚥下困難

4、引起呃逆或膈神經麻痺;

5、壓迫氣管或支氣管可出現氣急和乾咳;

6、侵蝕主動脈則可產生致命性出血。

食道癌嗎,我父親一個月嗓子有點沙啞

11樓:細聽花開的聲音

具體你可以到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

食道癌早期症狀:食管癌早期症狀主要表現為吞嚥食物時胸骨後疼痛、燒灼感或不適,食物摩擦感、停滯或哽咽感。這些症狀多比較輕微,時隱時現,可持續數月甚至1~3年,然後逐漸加重並變為經常性。

食道癌手術月但怎麼出現疼痛現象,食道癌手術6個月但怎麼出現疼痛現象

有手術術後病理 和出院小結等資料嗎,可以給您分析 做過食道癌手術的術後幾年後感覺嗓子癢癢的總喜歡咳嗽 臨床上經常遇到開胸術後患者出現類似的情況,也有很多肺癌術後的患者專總是覺得咽喉有異物 屬感,發癢,咳嗽後感覺要好點。經過反覆檢查包括喉鏡 胸部ct等許多檢查均為發現問題。經過臨床觀察,我們認為與以下...

症狀很像食道癌!很害怕,十五歲患食道癌的機率大嗎

可以百分之百排除食道癌,但胸口堵,喉嚨有些堵,肺有問題。肯定沒癌症.我的初步診斷是 胃酸過多 買點抗胃爽的藥.最好去醫院檢查 胃裡有沒 幽靈桿菌 有的話就有胃炎.一般胃酸多的 都有胃炎.20歲可能得食道癌嗎?但是症狀很像,會否是食道炎呢?放心,不會的.但你要注意保護胃,別以為自己年輕就不愛護自己.我...

食道癌吃東西老吐請問怎麼辦,食道癌吃一點就吐怎麼辦

建議到大一點的醫院,看消化內科或者放射介入科,給患者放置一個食道支架,可以暫時擴張食道,就可以進食了,維持時間至少半年左右,再結合放療和化療,效果會更好些。放療試試吧。不早點處理只會梗阻越來越厲害直至滴水難進。食道癌吃一點就吐怎麼辦 可以考慮放支架或胃造瘻或打營養液吊瓶來解決,當然這只是解決患者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