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明死後,姜維抗住了蜀國來自各方面的壓力了嗎

2022-11-10 19:35:09 字數 532 閱讀 7404

1樓:雷子說歷史

所以諸葛亮還是很看重姜維,細心的培養姜維,想要等到自己死後讓姜維替自己匡扶漢室,完成自己的意願。而姜維也沒有辜負諸葛亮的信任,一心為蜀漢,但是他雖然有這樣的心,但是其他的人卻並不是真正的信任他,就比如此時的後主劉禪,他根本就沒有放權給姜維。

就比如延熙十九年這年,姜維準備還鎮西將軍胡濟一起北伐,說好了分兵兩路出發,最後胡濟確沒有按約定抵達,最後姜維被鄧艾擊敗。但是對於姜維的失敗蜀漢上下都將責任歸結到了姜維自己的身上,最後沒有辦法姜維只能自貶為後將軍。但是姜維任然沒有放棄,一直到蜀漢滅亡之後他還想著為蜀漢辦事。

2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姜維那個時候已經是強弩之末,所以他很難去看得住各方面的壓力,畢竟皇帝他本身也不懂得特別信任他,有些事情施展起來還是有一定的侷限性。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因為姜維本身能力跟諸葛亮有很大差距,為了轉移蜀國內部壓力和矛盾,他才多次帶兵討伐魏國。

孔明燈為什麼叫做孔明燈,孔明燈的來歷

孔明燈,我聽大人們講,之所以叫孔明燈,一來是做出來後的天燈有點像孔明先生所戴的帽子,二來我們的民間是這樣說出孔明燈的由來的。當年孔明被司馬懿圍困,全軍上下束手無策,諸葛亮妙計一出,命人拿來白紙千張,糊成無數個天燈,再利用煙霧向上的引力帶著它們升空,一個個小小的天燈升起,加上營內的人咋呼著 諸葛先生坐...

古人對姜維的最好評論,對姜維的評價

一.郤正 三國蜀漢時人,後隨劉禪降魏晉 姜維身負重任,位居百官之上,可是家宅簡陋,除俸祿外,未置餘財,只有正妻,未曾納妾.平常日子沒什麼娛樂,衣服車馬也僅保障使用,飲食也十分節制,既不奢侈也不寒酸.發放的生活費隨到隨用.他之所以這樣,並不是為了諷勸貪腐,刻意抑制自己,而是出自自己內心,認為這樣就夠了...

姜維北伐蜀國土地面積有沒有擴大,如果姜維沒有多次北伐,那麼蜀國還是這麼快滅亡嗎

領土方面基本上沒有擴張,但是他使得曹魏失去對雍涼地區的控制,並多次將雍州物資人力轉運 搜刮 到漢中地區 成都被攻破時姜維還有多少兵馬 諸葛亮的北伐是導致蜀國滅亡的根本原因嗎 岳飛堅持北伐會不會有姜維的下場 戰爭拼的是國力,不是哪一隻部隊單獨能打贏的,當時南宋軍事,經濟都已經受到重創。正面對決根本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