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讀書閱讀,憶讀書閱讀答案

2022-11-10 20:45:07 字數 2248 閱讀 6675

1樓:嗯嗯

1、柳州指柳宗元,長吉指李賀。

2、讀書好,讀書是個好習慣、好事;好讀書,有濃厚的讀書興趣;讀好書,要把一本書讀好,要挑好書來讀。

3、因為讀書能感染人、陶冶人的性情,有助於提高人的品德修養,擴大知識面,有助於提高人的寫作能力和文學創作素養。

3、讀書好

(1)書中生動的故事情節和人物形象能激起人的各種性格和感情,讓人獲得多種美的享受。  (2)讀書能擴大知識面。

(3)讀書對寫作有很大的幫助。

(4)讀書有助於提高人的品德修養。

憶讀書閱讀答案

2樓:卡哇伊皚皚

憶 讀 書

冰心 一談到讀書,我的話就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回答:

1 第二段突出表現了:讀書要早,要讀真正意義上的書。

2 作者在講述讀書經歷時說自己讀過許多書。作者對這些書有什麼評價?請舉2例

作者提到了《三國演義》《聊齋志異》《水滸傳》《紅樓夢》《蕩寇志》《茶花女》等書;

作者的評價:《三國演義》引起了對章回**的興趣。

《聊齋志異》對作文很有幫助。

《水滸傳》欣賞裡面的人物描寫。

《紅樓夢》體會到社會的變遷和家庭盛衰的滋味。

《茶花女遺事》引起對外國**的興趣並開始瞭解外國的人情世故。

3 有的同學讀到「總而言之,統而言之」,認為重複累贅,你同意嗎?說說你的理解。

是作者反覆強調讀書的樂趣和作用,所以我不認為是累贅,相反這樣的強調,才會引起讀者的注意。作者要表現的主題才能凸現出來。

4 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的3層理解

( 1 )讀書的好處多多 ——必須讀書

( 2 ) 讀書的範圍要廣—— 讀書數量要大

( 3). 要讀有思想性和藝術性的書——讀名著

4樓:匿名使用者

1、落筆點題,統領全文,突出愛讀書的感情基調。

2、突出表現對《三國演義》(或自選讀物)的喜愛。

3、①表達出渴望和眷念之情。②形象地表現了決心之大。

4、讀書越多,知識積累越多,理解能力就會越強。

5、喜歡的作品:《三國演義》、《聊齋志異》、《水滸傳》、《滿江紅》、《聲聲慢》、《茶花女逸事》、《紅樓夢》;不喜歡的作用:國文教科書、《蕩寇志》、《精忠說岳》。

喜歡的理由是人物個性鮮明、故事情節感人;不喜歡的理由是沒有人物個性。

憶讀書的閱讀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ijodfsvhjndfjbh

憶讀書 冰心 閱讀理解答案 40

憶讀書(節選)閱讀答案

6樓:王袁靜

18.開頭用「一......就.....」的句式,讓我們深深地感受到了作者對讀書那濃厚的興趣和深切的體會。

19.強調所讀之書並非一些淺顯易懂的文字,而是對於孩子來說難度較大的書。

20.說明《三國演義》生澀難懂,讀起來很吃力,但我堅持讀了下去,說明《三國演義》對我吸引力大。

21.劉備 關羽 張飛

22.不知道你有木有看過《季羨林談人生》?

我喜歡這本書,我來談談我讀後的感受吧~

季老在書中談到了人生、緣分、命運、處世、朋友、愛情、成功等話題。讀《季羨林談人生》,就感覺是在和一個睿智又和藹的老人聊天一樣,你能從他樸實的話語中,瞭解人生的酸甜苦辣。

不完美才是人生,這是季老先生從另一種意義上對人生的詮釋。他說,他就是「一個平凡的人」。季羨林覺得,人人都爭取一個完美的人生,然而每個人不可能始終一帆風順。

從這個意義上來看,這世上的每一個人都是「凡人」。所以,人活一世,不要幻想生活總是很圓滿,也不要幻想在生活的四季中享受所有的春天,最重要的是採取怎樣的生活態度。

打字不易啊!

冰心《憶讀書》原文

憶讀書閱讀題答案為,一談到讀書,我的話就多了,這句話在全文中起什麼作用

7樓:瀟嘎嘎嘎喔

《憶讀書》中「一談到讀書,我的話就多了!」這句話在全文中所起的作用是?

這句話在全文中所起的作用是:落筆點題,統領全文,突出愛讀書的感情基調.

8樓:匿名使用者

統領全文,突出了作者愛讀書的感情基調。

9樓:李

我不知道。怎麼辦?一。你知道嗎?

《憶讀書》選自那裡?憶讀書選自哪本書

憶讀書 選自 冰心文集 作者冰心,現代著名 女作家 和 兒童學家 滿意。及時將返還5財富值 憶讀書 選自 冰心選集 憶讀書選自哪本書?憶讀書 選自 冰心散文集 憶讀書 是冰心所著的文章,作者冰心在這篇文章中主要向中學生講述有關讀書的問題,於其它此類的文章大多是讀書說教。更像是敘事,因而讓讀者不乏親切...

《憶讀書》的教材詳解,《憶讀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關於作者2.背景資料3.題目解說文字詳解 1.字詞詳解2.字的讀音3.多音多義4.形近字 憶讀書 教案 教師寄語 書尤藥也,善讀可以醫愚。學習目標 1 瞭解作者有關常識。2 用普通話正確 流利的朗讀課文,瞭解文章大意。3 深入理解作者讀書的體會,培養 多讀書 讀好書 的習慣。教學重難點 1 分析 歸...

《憶讀書》裡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能不能顛倒順序,為什麼

不能,這三句話的層次是漸進的,冰心首先告訴我們讀書是一件好事 讀書好 所以讓我們多讀書 多讀書 在進一步,在多讀書的基礎上,我們還要取其精華,所以是讀好書。這句話點名中心,是給廣大少年讀者的告誡。憶讀書 裡 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能不能顛倒順 答 不能。因為 讀好書 指的是讀健康的報刊 書籍 多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