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讀書》選自那裡?憶讀書選自哪本書

2023-04-13 03:50:09 字數 2591 閱讀 6996

1樓:涼城

.《憶讀書》選自《冰心文集》,作者冰心,現代著名(女作家)和(兒童學家)

滿意。及時將返還5財富值~

2樓:我說請遠離我

《憶讀書》選自《冰心選集》

憶讀書選自哪本書?

3樓:曉說影視劇

《憶讀書》選自《冰心散文集》。

《憶讀書》是冰心所著的文章,作者冰心在這篇文章中主要向中學生講述有關讀書的問題,於其它此類的文章大多是讀書說教。更像是敘事,因而讓讀者不乏親切感。直到文章結尾得出結論:

「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娓娓道來之語,緩緩流進了學生的心中,讓讀者終身難忘。

《冰心散文集》本書收入了冰心的代表散文多篇。內容精彩是輕鬆領略現代文學之精華的作品。冰心寫的散文風格清新,文體秀美。

在散文《寄小讀者》中,冰心通過描寫她兒時幼稚的歡樂和天真的淚水,盡情歌頌母愛、童真、大自然和祖國。

作者簡介

冰心(2023年10月5日-2023年2月28日),女,原名謝婉瑩,福建省福州市長樂區人 ,中國民主促進會(民進)成員,中國詩人,現代作家、翻譯家、兒童文學作家、社會活動家、散文家。2023年出國留學前後,開始陸續發表總名為《寄小讀者》的通訊散文,成為中國兒童文學的奠基之作。

《憶讀書》的作者是誰?

4樓:小青青聊民生

冰心。

《憶讀書》是冰心(原名謝婉瑩)所著的文章,作者冰心回憶了自己的讀書經歷,表達了熱愛讀書、以讀書為樂的情感以及對讀書的認識,告訴青少年「讀書好」,勉勵青少年「多讀書,讀好書」。

段落劃分:第一部分 (1 ):點題。開篇點題,引出讀書的話題。

第二部分 (2-8):讀書經歷。回憶讀書經歷,點出讀書是人生最大的快樂。

第四部分 (11-12段):讀書感悟。總結全文,告訴我們「讀書好」,要「多讀書,讀好書」。

文章開篇一句「一談到讀書,我的話就多了」讓人聽來很親切,好像一位慈祥的奶奶在與自己談話,一下子抓住了學生的心。

在整篇文章中,完全是對自己親身經歷的講述,讓學生在讀的過程中跟隨冰心奶奶成長,直到文章結尾得出結論:「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娓娓道來之語,如心底之泉水,緩緩流進了學生的心中,讓讀者終身難忘。

《憶讀書》的作者是誰?

5樓:娛樂小百科

《憶讀書》的作者是冰心。

《憶讀書》是冰心(原名謝婉瑩)所著的文章,在這篇文章中主要向中學生講述有關讀書的問題。不同於其它此類的文章大多是讀書說教。更像是敘事,因而讓讀者不乏親切感。

作家冰心,原名謝婉瑩,福建長樂人,被稱為「世紀老人」,從2023年出生至2023年逝世,歷經百年光陰。筆名冰心,取「一片冰心在玉壺」為意。作品數量多、內容之豐富、創作風格獨特,使得她的文學成就達到了一個新的境界,出現了一個壯麗的晚年景觀。

兒童文學:

冰心的兒童文學作品充滿著對少年兒童的愛和希望。冰心從兒童的特點出發,寓教育於情趣之中,以情感人。冰心從不以少年兒童的教育者面貌出現,不以空泛的說教,生硬的訓誡來教育兒童,而是採用與少年兒童促膝談心的方式,以親切、委婉的語調,述說自己生活中的見聞和內心的感受,並且敘述得那樣有趣,那樣娓娓動聽,就像有一種魔力吸引著小讀者。

冰心在傾吐自己的感受時又是那樣情感淳厚,意緒綿綿,幽幽地牽動了少年兒童的心,促使他們在激動、快樂、振奮中,不知不覺地受到作品所表現的主題思想的啟迪,從中得到教益。

對少年兒童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啟發少年兒童的民族自尊心、民族自豪感,是冰心兒童文學作品中的一個重要內容。但是,冰心的作品並不是直接論述我們的祖國是如何偉大,怎樣可愛,為什麼應該愛國等等,而是以精巧的構思和生動的情景,抒發對祖國的愛。

6樓:咖哩吖學姐

冰心,也就是謝婉瑩。

《憶讀書》主要內容是什麼?

《憶讀書》的作者是誰?

《憶讀書》的作者是誰?

憶讀書閱讀,憶讀書閱讀答案

1 柳州指柳宗元,長吉指李賀。2 讀書好,讀書是個好習慣 好事 好讀書,有濃厚的讀書興趣 讀好書,要把一本書讀好,要挑好書來讀。3 因為讀書能感染人 陶冶人的性情,有助於提高人的品德修養,擴大知識面,有助於提高人的寫作能力和文學創作素養。3 讀書好 1 書中生動的故事情節和人物形象能激起人的各種性格...

《憶讀書》的教材詳解,《憶讀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關於作者2.背景資料3.題目解說文字詳解 1.字詞詳解2.字的讀音3.多音多義4.形近字 憶讀書 教案 教師寄語 書尤藥也,善讀可以醫愚。學習目標 1 瞭解作者有關常識。2 用普通話正確 流利的朗讀課文,瞭解文章大意。3 深入理解作者讀書的體會,培養 多讀書 讀好書 的習慣。教學重難點 1 分析 歸...

《憶讀書》裡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能不能顛倒順序,為什麼

不能,這三句話的層次是漸進的,冰心首先告訴我們讀書是一件好事 讀書好 所以讓我們多讀書 多讀書 在進一步,在多讀書的基礎上,我們還要取其精華,所以是讀好書。這句話點名中心,是給廣大少年讀者的告誡。憶讀書 裡 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能不能顛倒順 答 不能。因為 讀好書 指的是讀健康的報刊 書籍 多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