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得了布病還能養嗎?養的話能下崽嗎

2022-11-10 23:05:08 字數 1976 閱讀 7898

1樓:

得布病的母牛還能養嗎

牛得了布魯氏桿菌的牛舍還能養牛嗎

2樓:冷雨冷宵雲

可以,不過需要淨化,就是把所有易感動物全部賣掉,徹底消毒,空置半年可以養。

3樓:節涵壘

可以用石灰粉或84消毒液消毒。停一段時間可以的。

4樓:娛了個樂

消毒後停半個月。可以

牛得布病幾個月會流產 流產後有啥症狀?

5樓:

這個要看病情的程度。如果很嚴重的話很快就會流產,如果不是那麼嚴重可能就會晚一點,流產後的症狀就是流血呀!

6樓:妙慧姐姐

需要呆在家裡休息半個月,也要吃營養食物,如果保養不好以後身體就會有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時候的抵抗性比較弱

母牛得布病多長時間能好

8樓:樓珠雨

問題分析:根據你的描述,布病在發病初期及時**,是能夠徹底治好的,這種病不分年齡和性別。意見建議:

一般都是養羊或者養牛的工作人員或者農牧民感染布病的機率高,建議去醫院感染科諮詢**。

9樓:漆忻樂

布氏桿菌可經消化道、呼吸道、生殖系統黏膜及損傷甚至未損傷的**等多種途徑傳播,通過接觸或食入感染動物的分泌物、體液、屍體及汙染的肉、奶等而感染;蜱叮咬也可傳播本病。如牛羊群共同放牧,可發生牛種和羊種布氏桿菌的交叉感染。一般半個月能見好?

10樓:

人生病就要去醫院檢查,每個人體質不同,所以要看個人體質恢復情況決定

11樓:牧芷波

認真落實以免疫為主的綜合防治措施,逐步控制和消滅布氏桿菌病。免疫可用布氏桿菌19號菌苗或布氏桿菌豬型二號菌苗。19號菌苗用皮下注射法免疫,5-8個月齡時注射一次,必要時在18-20個月齡時,即第一次配種前再注射一次,以後根據牛群布氏桿菌病流**況,決定是否注射。

對牛的免疫力六年內沒有顯著變化。但是懷孕的牛不能注射。豬型二號菌苗適於口服接種,口服不受懷孕限制,可以在配種前1-2個月進行,也可以在孕期使用。

每年服用豬型二號菌苗一次。對山羊和豬可以用注射法免疫,但對牛不能用這種疫苗注射

牛在什麼情況下會得布病

12樓:

接觸有布病的牛糞、牛尿等排洩物和死胎、胎衣,或者給布病牛使用過的針頭等醫療器械沒有經過嚴格消毒後在健康的牛上使用會導致傳染。

13樓:有你更精彩

主要是在流產,小心一點吧

14樓:燕丹山

回答布氏桿菌對熱、各種常用消毒劑、紫外線和各種射線都很敏感,對各種抗生素和化學藥物有不同程度的敏感性,但對低溫和乾燥有很強的抵抗力。陽光直射數分鐘,最長4h即可殺死該菌。布氏桿菌對熱非常敏感,溼熱60℃ 15~30min即可殺死該菌。

在0.1%新潔爾滅和2%來蘇兒中可存活時間為30s和1~3min.布氏桿菌對四環素最敏感,其次是鏈黴素和土黴素。

傳播途徑主要是消化道,其次是生殖系統呼吸道**和黏膜等。當牛採食了被病牛汙染的飼料、飲水、乳汁,接觸了汙染的環境、土壤、用具、糞便、分泌物,以及屠宰過程中對廢棄物、血水、皮肉等處理不當等,均可造成感染。由公牛與病母牛或病公牛與母牛配種,或在人工助產輸精過程中消毒不嚴,以及人工輸精使生殖道損傷而造成的感染髮病尤為常見。

人類主要是在缺乏消毒及防護條件下進行接產、護理病畜,或飲用了未經消毒的牛乳而感染,具有全身**染和處於菌血症期的病畜,其

更多1條

奶牛得了布病怎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淘汰

有傳染人的威脅

要是 牛群 會幾何式增長

黑龍江養羊布病怎麼防治,養羊什麼叫布病,怎麼預防

要仔細看,布病是急性或慢性傳染病 如果是防控 採取常年預防免疫注射 檢疫 隔離 撲殺淘汰陽性畜的綜合性防制措施,但目前使用的活苗對人有不同程度的殘餘毒力防疫過程中應注意自身防護 二要堅持定期檢疫,對種畜和奶牛每年進行兩次檢疫,要隔離 撲殺淘汰檢疫的陽性畜,培育健康畜群 對犢 羔羊作隔離飼養,定期檢疫...

我的妹妹得了布病,人得了布病是什麼症狀

肌肉最為明顯 疼痛 主要是大關節其症狀主要有發熱 乏力等 多汗 布魯氏桿菌病是布魯氏桿菌引起的人畜共患慢性傳染病,羊 牛 豬是人類布病的主要傳染源。人體傳染布魯氏菌可以通過體表 粘膜 消化道 呼吸道侵入。其症狀主要有發熱 多汗 疼痛 主要是大關節 肌肉最為明顯 乏力等 長時間喝牛奶,會得布病嗎?人得...

懷孕可以養狗嗎,到底懷孕了還能養狗嗎

狗狗的病毒究竟是怎麼傳播的 懷孕能養狗嗎,這個問題我們首先來說一說孕前檢查,我們懷孕都要查一個torch,也就是說病毒檢查,以及弓形蟲的檢查,因為狗是一個動物,那麼首先我們如果要養狗的話,一定要對狗進行全面的檢查,確認沒有帶病毒和弓形蟲,病源和弓形蟲,那麼如果這些檢查,都是正常的話可以養狗,當然懷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