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喝咖啡嗎,得了糖尿病還能喝咖啡嗎?為什麼?

2023-04-12 22:30:12 字數 2472 閱讀 3502

1樓:愛的傷有誰懂

不喝,咖啡裡面多少也有點糖。

得了糖尿病還能喝咖啡嗎?為什麼?

2樓:愛仕達各色

不能夠喝咖啡,因為在咖啡當中也會有很多的糖分,如果再去喝咖啡的話,就有可能會導致血糖升高,也會導致糖尿病的症狀加重。

3樓:**雷達小珍珍

是不可以喝咖啡的,在咖啡當中也會有一些糖分,吃了之後同樣會導致糖尿病的情況嚴重,不利於恢復。

4樓:今天退休了嗎

當然是可以的。因為咖啡不會導致血糖上升,但是平時在喝咖啡的時候,不要加糖。

5樓:票家薪

固然是夠的因為咖啡不導致糖回升,但是日常平凡在喝咖啡的時辰,不要加糖。

咖啡對糖尿病有影響嗎?糖尿病人究竟能喝咖啡嗎?

6樓:戶冰鑲

糖尿病人是可以喝咖啡的,但是要在血糖控制良好的情況下喝咖啡,並且2型糖尿病的患者喝咖啡最好是不要放糖,喝咖啡的量要合適,最好一天不超過兩杯。

7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覺得咖啡對於糖尿病是有一定的影響的,糖尿病病人最好不要喝咖啡,因為咖啡含有一些物質是可以導致糖尿病的發生的。

8樓:太容易嗎

如果平常生活中糖尿病的患者去喝一些咖啡的話,可能會使交感神經興奮,患者有可能會出現失眠的情況,然後這會患者的血糖產生一定的波動。平時糖尿病患者去喝咖啡的話,還有可能加重自身骨質疏鬆的情況,所以說不建議糖尿病患者去飲用咖啡。

糖尿病人能喝牛奶咖啡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可以適量飲用新增糖含量少的咖啡(如美式咖啡或拿鐵)。

雖然咖啡中的咖啡因在降低肥胖風險的研究中還是比較明確的,但是咖啡因與糖尿病的發生風險存在爭議。

咖啡中的咖啡因能誘導系統性的胰島素抵抗。但是,同時咖啡中的氯原酸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氯原酸其實是一種可以減少腸道糖吸收的有機酸,可以通過促進葡萄糖的轉運和氧化的作用,加強葡萄糖在人體內的新陳代謝,這樣就能有效地控制人體血糖的濃度,預防高血糖。

但是,咖啡因和氯原酸誰的作用比較大,目前在動物實驗上難以得出結論。

但是,可以明確指出按照如下方法飲用咖啡,對糖尿病患者是沒有太大影響的:

(1) 每日飲用咖啡不要超過2杯(每杯200毫升,每日飲用量不超過400毫升);

(2) 儘量不要空腹飲用咖啡;

(3) 飲用現磨咖啡而非速溶咖啡;

(4) 不加或少加糖。

所以,糖尿病患者如果很想喝咖啡也是可以的,只要控制好量及選擇合適的咖啡品種就可以了。

10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糖尿病病人一般應為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即少吃含澱粉量較高的食物,可以用五穀雜糧代替主食,另外豆製品也對血糖影響較小,多吃蔬菜,一些含糖分較高的水果也應該限制攝入量,咖啡+牛奶其實是可以的,但不要加糖,或者少量糖分,這樣便會對血糖影響較小,但咖啡容易使人興奮心律加快,心律偏快,失眠的人不宜多飲咖啡,另外胃部有疾病的人也不建議飲咖啡。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咖啡嗎?

11樓:刷刷兒

不少患者有喝咖啡的習慣,也有報道說喝咖啡能夠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這似乎給喜愛喝咖啡的糖友找到了很好的藉口。但不久前,美國的一項研究表明,飯後喝咖啡,會引起血糖升高。

這兩種觀點把糖尿病患者弄糊塗了。解放軍二炮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李全民解釋,其實,從理論上看,這兩種說法並不矛盾。

因為咖啡因進入人體後,會降低胰島素的降血糖功能,引起多種荷爾蒙的釋放,還會阻礙血糖運輸到肌肉和脂肪中去,2型糖尿病病人飯後喝咖啡,這種血糖升高的現象會更加明顯。除了上述的原因,飯後由於攝入了熱量,本身血糖就容易波動,要靠藥物及運動進行調節,而喝咖啡,顯然是額外增加了熱量,可能會導致血糖波動。

從一些大範圍、長期的醫學調查也發現,長期喝咖啡的人群相比不常喝咖啡的人群,得上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反而更小,所以才有了喝咖啡能預防2型糖尿病的說法。

2型糖尿病人喝咖啡,最好別加糖,而且喝咖啡要適量,最好一天別超過兩杯;另外,建議喝咖啡的時間選在兩頓飯之間,別在飯後喝咖啡,以免引起血糖一時的升高。

12樓:奇格齋池

能多吃苦瓜最好,是降糖的。另外糖尿病也得多鍛鍊。

現在醫學上已經研究出一中新藥,臨床實驗已經通過了,但是不知道有沒有上市,新聞上說只要一針就行以後也不用多打針了。

但不是徹底**,你可以去醫院相信部門問下。

打了針後想吃什麼都行,望你能早日**。

13樓:貫福茹翰飛

能喝不加糖的咖啡,但要少喝,因它能促進消化,引起你的食慾。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咖啡嗎

糖尿病人能喝咖啡嗎

14樓:李浩

可以適量的喝咖啡,但是不能太過量。

得了糖尿病還能活多少年,我得了糖尿病,我還可以活多少年?

得了糖尿病後,心態放好,控制好血糖,治好糖尿病的併發症,壽命是和普通人一樣的。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 腎 心臟 血管 神經的慢性損害 功能障礙。擴充套件資料 糖尿病的診斷一般不難,...

得了糖尿病,找中醫治能治好嗎,糖尿病吃中藥能治療好嗎?

如果你認為根椐現代藥理降糖的中藥 糖尿病,有相當一部分人可以見效,常用的藥有人蔘黃芪茯苓山藥天花粉葛根麥冬玉竹五味子玉米鬚等等,但不能痊癒。如果你採用中醫傳統方法四診合參,辨證論治效果很好,但還不能完全 最好的辦法是減少飲食量,調整飲食結構與增強體質煅煉。得了糖尿病,千萬別相信能治好,不管是中醫不是...

糖尿病能否治癒,二型糖尿病能治癒嗎?

不能啊 但是有的人血糖控制很好 發病時間不是很長的患者 在堅持飲食控制 運動 以及藥物或者胰島素 以後 胰島細胞的功能會有所恢復 然後打胰島素的量會逐漸減少 甚至停用胰島素 用單純的飲食控制 但是這個也不意味著 因為只要放開肚皮吃很多或者是血壓血脂控制不好 併發症還是會跟著來的。最後仍然強調一點,現...